武夷游记

2016-06-12 13:56 1915/21
  • 出发时间/2016-05-21

《遇见武夷》
炊烟细雨,人来人往。
伞似花飞,心中藏情。
有人喜,牵手相伴。
有人忧,孤身待雨停。
蒙蒙大王,羞涩玉女。
     说好的遇见,
     说好的别离,
   都在说好的发生。

武夷山武夷山位于福建武夷山市南郊,武夷山脉北段东南麓总面积999.75平方公里,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和避暑胜地。武夷山通常指位于福建武夷山市西南15千米的小武夷山,称福建第一名山,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武夷山是三教名山。自秦汉以来,武夷山就为羽流禅家栖息之地,留下了不少宫观、道院和庵堂故址。武夷山还曾是儒家学者倡道讲学之地。
        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是地球同纬度地区保护最好、物种最丰富的生态系统[5]  ,拥有2527种植物物种,近5000种野生动物。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武夷山武夷山真的是一个让人值得回味的地方,不管晴天还是雨天的武夷都有一种独特的美。喜欢一个 地方可以像喜欢一本书、一部电影一样,第一次看整体内容判断好坏,第二次看用心体会发现不一样的地方,第三次彻底爱上一座城不因为一个人。我很少应该说从来没有把武夷山的主景区玩个遍,每位游客来旅游应该都是直接往主景区冲去的,我希望我可以发现武夷山不一样的美丽,来说说我这次的旅程吧

壹、交通

现在的武夷山有三个车站:武夷山武夷山北、武夷山东。其中,武夷山站只是火车站。武夷山被离武夷山景区较近,公交车大约1个半小时内可到,班次较多。武夷山只有一个高铁站为武夷山北,武夷山东是建阳武夷山建阳高铁时间仅为14分钟。所以去武夷山的朋友一定要从买到武夷山北站的,而武夷山东是建阳市。武夷山东到武夷山租车费要150元,另外还要花上1个小时的时间。从武夷山东还可以搭乘K1到三木,车费十元,要到武夷山北可以直接在三木搭乘七路公交车到武夷北站或者到景区。虽然啰嗦了点,但是这个提醒真的很有必要。
市内交通:公交车3元一票

贰、吃

武夷山,吃是最不能落下的了,武夷山的农家特色菜很多,店面和很多,在三姑最多的店就是茶叶店、农家乐、以及饮品店,简直就是高雅的吃货天堂。

青椒炒牛肉,火候刚刚好,没把牛肉炒烂,味道不错

来到山城没有吃笋怎么对得起这次旅行

高压锅熬出来的鸡爪,非常入味,满满的胶原蛋白

叁、喝

说到喝,来武夷山三次我最钟意的就是说好的水果茶饼,在华富酒店对面站台的后面,位置 很好找。说好的这里环境很干净,有卖很多武夷山的特色产品和小礼物,价格很公道,说好的饮品也很好喝,很新鲜,这里的服务员都很漂亮而且态度很好,这些都是我热衷于说好的原因。说好的,这个名字很美,让人有无限的遐想。说不定你的有缘人就在你没说好的时候出现哦。

说好的整个外观就给人一种特别的感觉,这种感觉说不出,感觉很亲近很舒服。

说好的里面有很多手工品,听店员说有的是老板从台湾带回来的。

店里有很多武夷山的特产,包装也很好看,价格挺合理的。

点一杯果汁,静静的坐在这个优雅的环境,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肆、住

之前在网络上,还有一些来过武夷山旅游的朋友推荐了艾邸酒店,于是就选择了艾邸(去说好的水果茶饼报上艾邸的名字可以打折哦)。艾邸的设计装修都非常的新颖,每个主题的房间也都很漂亮。

hello kitte房,整个房间都是粉红色的,到处都是hello kitte,少女心就这样被激发了。把窗帘打开,窗外就是一幅非常美丽的天然风景画。

美式的,整个房间感觉非常的清新自然,艾邸还有一个特色,艾邸用的全身镜都是灰面镜,照起来很有feel,酒店主要是以高端轻奢为主,价钱不贵逼格还很高。

欧式大床房,感觉整个氛围很安静,很美好,遇上雨季,打开窗看到的都是被雾冗绕的山景,漂亮的不要不要,情由心生就写出了开头的那首词。说真的,艾邸酒店的品质很高,不仅设计很有自己的风格,很有特色,而且卫浴用的也都是名牌的。艾邸楼下还有一间寻慢,是一个感受和了解茶文化的好地方,和朋友在寻慢里泡茶听老板讲故事,真是享受极了。

岁月静好溪畔客栈就在艾邸不太远的 位置,但是和艾邸相比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客栈的整体感觉就好像客栈的名字寂静美好,这里没有都市的繁华只有岁月的静好。

吃完晚饭后和家人或者好朋友在溪边逛逛,吹吹冷风,谈谈天。

在这优雅安静的氛围,只会被唤起内心的平静,在这人人都可以是一名文艺青年。

在静好的天台泡泡茶聊聊天,如果你也是多肉爱好者,还可以和静好的主人分享你爱上肉肉的故事,因为她也像你一样用心栽培着每一株肉肉。

家庭出游,客栈的悦麓家庭亲子房是挺不错的选择

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算是国际连锁品牌了,如果是组团来武夷山可以选择武夷山蓝湾国际店,这里性价比挺高的,而且环境也不错,周围有很多小吃,农家菜,很方便。

感觉武夷山蓝湾国际店既有都市的装饰设计风格,又不缺大自然的轻松自然的氛围。

酒店的环境很好,住起来很舒服。

酒店外又是另一种感觉

伍、玩

我真不爱爬山,武夷山的山我只爬过莲花峰,因为据说那是武夷山最低的山,在山顶感觉自己清楚的看到了山脉。“不登天游,武夷白游”这句话比较适合来武夷山短暂旅游的人,天游峰是风景最好的一座山,所以你喜欢爬山的话,千万不要错过。

租一辆电动车在武夷山随处溜达也是挺悠哉的,武夷山真的到处都是茶叶,一层一层还没被采摘的茶,也很好看,有心的人处处都是风景。

没有买票水帘洞,之前来的时候水帘洞是没有水的季节,不过是花开的季节。

武夷水秀,一定要推荐的,讲述了武夷山的历史文化还有茶文化。3

THE END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12 19:2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13 01:03

引用 darling 发表于 2016-06-13 01:03:05 的回复:

回复darling:哈哈哈 谢谢

2016-06-13 15:35

引用 闲云野鹤 发表于 2016-06-12 19:27:51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闲云野鹤:走起走起

2016-06-13 15:35

感觉好像真的不错

2016-06-13 16:06

正有打算要去武夷山玩,看到这篇攻略感觉还不错,交通住宿和买特产的地方感觉还不错

2016-06-13 16:11

给个赞

2016-06-13 16:13

我也不喜欢爬山

2016-06-13 16:49

不错哟,感觉挺有用的

2016-06-13 16:5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3 17:57

引用 hihililyyimi 发表于 2016-06-13 17:57:24 的回复:

回复hihililyyimi:走起走起,哈哈哈

2016-06-14 16:3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hihililyyimi:可以到武夷学院看看 挺美的

2016-06-14 17:23

引用 花做作 的文字:

所以去武夷山的朋友一定要从买到武夷山北站的

看方向的,福州厦门就是武夷山东方便,K1很快的。

2016-06-18 15:18

引用 花做作 的图片:

主景区的照片还没看到,看来还有续集。

2016-06-18 15:1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8 15:19:39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哈哈, 期待吗?

2016-06-18 17:2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8 15:18:29 的回复:

看方向的,福州厦门就是武夷山东方便,K1很快的。

回复海风小舟:嗯...三木就是景区的中点,在北站和东站之间,如果宾馆住的离景区比较近都可以选择

2016-06-18 17:32

引用 花做作 发表于 2016-06-18 17:29:50 的回复:

哈哈, 期待吗?

回复花做作:嗯,很期待。

2016-06-18 17:33

引用 花做作 发表于 2016-06-18 17:32:47 的贴子:

三木是K1的终点站,但是到景区不需要到三木下车,南源岭、南大门、太阳城都可以下车的。

2016-06-18 17:3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8 17:34:29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厉害哦

2016-06-18 17:37

引用 花做作 发表于 2016-06-18 17:37:58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