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无锡~开挂的逛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走就走的旅行

五月中旬才从印尼归来,端午节原本并没有出游的打算
种种原因,寇小姐突然提议,我们应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闺蜜游,瞬间被勾起了热情
目的地筛选的时候,想过武汉长沙重庆上海,最后却定在了无锡,小江南,适合悠闲的三日闲逛
有人要去拜佛,有人要去泛舟,有人要去探亲,还有我要去吃!美!食!
我,寇睫毛,田小润和韩mm,四人行确定

题记:人生有两三莫逆足矣

无锡,在我的印象中总是小家碧玉的感觉,不像苏杭那么出名,大家甚至都不知道京杭大运河的主河道在这里
端午小长假,烦死了人挤人的不自在,选了这个在我心中等同于酱排骨的地方,果然惊喜连连~
出发之前,闺蜜的哥哥打电话来说,只需要告诉他航班号即可,有人接送机就已经很开心啦
一出机场,看见蓝紫色的小叉叉,八卦因子一下子冲上头顶,我们比口型说“推背感”真的好喜感

有一个人订酒店陪玩陪吃给车一条龙服务,真的是爽翻了,其实我们心里都知道为什么
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很难讲,所谓的莫逆之交应该就是这样吧,无论地位如何,真情自在心中
属于他们的那个肆意飞扬的年代故事现在听起来依然能笑出眼泪,为了偷考卷而抠破的手指,为了女朋友而被堵的教授,那些事都永远不会过去吧
真的有一些东西是不管时光如何变迁依然会沉淀下来,在你心脏最里面的位置被珍藏

关于行程

因为以舒适为主,出发前并没有很认真的做行程,秉承走哪儿算哪儿的原则
没想到,这一次旅行居然各种开挂,一个接一个的惊喜让人应接不暇

DAY 1   兢兢业业上班,六点下班后直奔机场,到达酒店,诉衷肠
DAY 2   酒店吃早饭,灵山大佛景区,惠山古镇,南下塘,古运河游船,南长街酒吧街,夜宵
DAY 3   太湖景区,太湖仙岛,蠡园,崇安寺景区,酒店顶楼吃日料,阳春巷酒吧街,运河边谈心
DAY 4   睡懒觉,湖滨花园吃广式早茶,机场

关于酒店

本来酒店选择了三个地方:洲际,湖滨饭店和灵山精舍
无锡之行只确定了两个地方一定要去,灵山大佛和太湖,纠结很久,最后却托福住在了日航饭店
最后才明白,这里其实是最适合我们的地方
房间窗户看出去就是古运河的夜景,酒店前门出去是南长街,后门出去是阳春
成就了我们两晚泡吧的终极愿望,还吃到了最正宗的蟹粉小笼
酒店22楼的顶层是正宗的日料餐厅,美美的又喝了一顿清酒

古色古香的大堂,总是有一股莫名的檀香味,甚至凭着这个味道在地下车库确认了电梯门

房间内饰干净紧凑,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吹风机都是松下的哦

第一天 暴走模式

无锡市区去灵山路程一小时左右,如果能自驾是很方便的

灵山大佛果然值得一去,景区布局相当好,从山脚下一路上香,许愿,看九龙灌浴,摸佛手,看大佛真身等等都一路凉爽
近中午太阳热起来又恰巧可以去梵宫感受各种美妙绝伦的视觉享受,看完灵山吉祥颂的演出,品尝素斋,一路看水又到了五印坛城
藏传的雕梁画栋闪瞎双眼后,自自然然的到达出口,一点时间都不浪费

早上7点半从酒店出发,一路顺畅避开了大人流,看到9点钟第一批的九龙灌浴,旅游团还没有来哦

最诧异的事儿应该是无锡竟然比西安还凉快吧,一路小风儿吹着,穿七分裤一点也不觉得热

九龙灌浴结束后,八功德水会从下面的凤凰嘴里流出来,喝了几口甜甜的,希望保佑我身体健康吧

佛手要排队摸一圈,也是个吉祥的念想

给全家人绑了祈福的牌子,信则灵

在大佛脚下吃了冰淇淋,算不算是享受香火供奉的冰淇淋呢
大佛脚下的平台里可以坐电梯,也是好洋气的说,上到佛脚的平台风大凉爽~

本来也懒得凹造型,刚好趁这个大爷在摆拍,顺便来一挂,对比下实物

最喜欢五颜六色的绣球花,一排排看过去简直要醉了

梵宫

梵宫的电子讲解牌,人手一个挂在耳朵上,到不同的地方会有自动感应的讲解

每个人进门前发鞋套这件事是极好的

梵宫里面只能用两个字形容:惊艳!!!
连拜佛见多识广的同志都被震撼了,何况我辈门外汉

对于食肉动物来说,这顿斋饭也是很满意的
居然有一盘菜被炒出了川菜的口感,素面也好吃嘞

五印坛城

各种藏传佛教风,虽然专业人士说它还不够专业,已经足够闪瞎没去过西藏的我们的双眼啦

惠山古镇

惠山古镇离灵山很近,如果时间来得及,搭着玩是很节省时间的

买了泥娃娃回家,看的多了也能找到心头好,当做是缘分咯

来了惠山,豆花一定要吃,和北方的酱油醋辣子不同,这里的豆花是酱香味又有点甜,吃吃满爽口

炸鸡排就一定要吃,有辣子有辣子,开心的无辣不欢

没坐成乌篷船,在河边泡个茶馆,来杯太湖翠竹也是美美哒

南下塘

两天一共睡了一个半小时的我和韩mm,重头戏在晚上哦

各位吃货们注意啦,一定要找到这个南下塘的入口
里面是小吃一条街哦,别的入口进去都是酒吧

在谢馥春给小姑娘们买了胭脂

那,重头戏来了,强烈推荐这家店,最正宗的蟹粉小笼,蟹肉清晰可见,咸中有点甜,超爱
点了肥肠面、鸡蛋面、刀鱼小馄饨、桂花圆子,小排,蟹粉小笼,一百多块四个人吃饱饱
太有爱了

臭豆腐也棒棒的,有辣子更开心

古运河

一路心心念念的就是古运河的夜景,站在画舫船的船头,看两岸灯火通明,满脑子都是乾隆下江南
你们都知道的    戏说乾隆嘛    四爷和程淮秀    漕帮就是漕运的一部分啊
大江大水天自高呀   眼睛该点亮了~~
轻舟穿江两岸,笑谈山河绕,儿女情长梦醒又一遭~~~
当年    不知道他们如何打得通河道     鱼米之乡   熙熙攘攘也不知道是怎样的一番光景

游船一个人60,大概全程20分钟,拐了两个弯,看到好多酒吧在岸边,突然很想上去喝一杯
执念就是害人,酒吧街里来来回回走了几遍,硬是没找到岸边的台子,最后才认命找了家人少又有窗户在岸边的
结果夜晚风凉,还没小资几分钟就认命的关了窗户,一路吃吃吃
居然晚上凌晨一点回酒店    还在街边打包了一份炒蛏子

无锡的夜生活    都是些花甲(这边儿的蛤蜊) 、蟹脚、蛏子
大概相当于我们下酒必选的鸡爪和鸭脖吧

坐了游船下来,找了家安安静静的小酒吧,邻水的位置,雕花的窗棂加上河面凉爽的风,小情调足足

整整一天走了两万多步,还在酒吧街逛到凌晨一点也是醉醉的
大家都兴奋过了头

第二天 坐船吃包子

无锡一定要去太湖
太湖美,美得好像一片海,一眼过去波光粼粼的样子,居然让我想到了浩瀚这个词耶

蠡园

冲着范蠡的大名走一遭,坐到了心爱的画舫船,园子里人少,笛声悠扬,各种惬意~

坐船去西施庄,可以喂天鹅呢

崇安寺景区在云蝠大厦旁边,地下停车场上来就是,很方便自驾
周围高楼林立的种种大型综合广场,我们直奔拱北楼去吃小吃

无锡小笼略甜,没有蟹粉小笼那么惊艳
四喜面筋,响油鳝糊,银丝面,重点推荐响油鳝糊~~~
南方的面嘛就真的不如北方,清汤寡水的几朵葱花,不提也罢

好贵的日料

日航的22楼顶层是很正宗的日料,只是没想到居然那么贵,5个人喝掉了3斤半的一大瓶清酒
最大的亮点是大家聊得很开心,不知不觉就到了人家十点打烊的时间

阳春巷

阳春巷比南长街更好逛,那边人声鼎沸,这边安静自在
从酒店后门出去才发现原来这边的酒吧才是在河岸边,在猫屎咖啡买了彩虹蛋糕,每人一杯鸡尾酒
在烛光摇曳的运河边儿,姐妹们拍着手唱生日快乐歌
好吧,这个生日应该是毕生难忘啦,虽然早了几天,可是是我最爱的文青范儿
随便聊聊就是凌晨一点,人还是很多,依依不舍的最后一个晚上

愿时光飞逝,友情永在!

第三天 吃到撑死上飞机

睡到自然醒,打包行李去湖滨花园吃广式早茶
太湖边的别墅区,人头满满的排着队,担心来不及赶飞机,又担心吃不到好吃哒,我就是个正宗的吃货

最爱的鲜果拿破仑,只需一眼便为他倾倒

饮品要了杨枝甘露,也是各种情怀啊

写在后面的话

排骨一定要买三凤桥,好吃到爆,下飞机回到家还冒着撑死的危险吃了三大块

感谢

谢谢张家哥哥,一路开了挂的行程让我们一度不知如何是好
接送机的小叉叉,自驾游的Q5,一路门票买好,送到目的地,大餐伺候,还有特产送到手边,各种贴心各种赞
可以把这一切归结于我的好运吗,哈哈哈哈哈
不管怎样,这短短的三天将被当做最开心的日子在我一生的记忆中珍藏,有姐妹,有美食,还有美景

PS:其实这次的主题是:记住说过的话,记住喝过的酒,祝田妹子否极泰来!~~~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13 19:02

谢谢你陪我走过这么些年,谢谢你包容我的坏脾气,包容我的坏毛病,让我在你的生命中尽情猖狂。这次旅行时间虽然短,但却是完全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肆意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玩儿,这感觉超级棒!我们彻夜长谈,我们在一条街上来来回回的走,我们坐船吹风吃包子,每件事看起来都那么没有“意义”,但在我心里,那就是最开心最美好的事情,因为有你,有你们,这才是最重要的。不在乎去哪里,只在乎和谁一起,这就是我的想法,明年继续!

2016-06-13 20:4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14 10:25

引用 缎面高跟鞋 发表于 2016-06-14 10:25:06 的回复:

回复缎面高跟鞋:有没有感觉食物扑面而来,哈哈哈

2016-06-14 11:4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缎面高跟鞋:都是流水账,给以后的自己一个纪念

引用 韩MM 发表于 2016-06-13 20:46:53 的回复:

回复韩MM:你们的师兄妹情谊可以延续啊,头一次真真正正的闺蜜游,人多了就是好玩,没想到你们这次表现这么好,能吃能走能喝,各种跟上我的脚步!~本座很满意哟,明年西塘走起,想想就美得不得了。在我们友谊11年的杠杠上画个圈儿,永远在一起

2016-06-14 17:35

早早就看完了 拖了几天没评论是因为想要先写完我自己的游记 再静静的给你说几句。工作以来头一回真真正正的闺蜜游 没有孩子没有老公 简单轻松的走一走 真的太重要。不在乎走在哪里 只在乎内心深处的放松。我们四人平时虽说吃饭打屁 但从没一起出游 事实证明都是默契的。非要找到一家在河边的酒吧 结果没五分钟就嫌冷关了窗户的怂样儿。想要坐乌篷船结果走哪儿都没有的衰样儿。可更多的是我们一直都在嘻嘻哈哈 笑的没心没肺。这可能是我们现在最缺的吧。加油 明年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