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安吉龙王山徒步穿越,直到黑夜脱困

Rocoo (普陀) LV.6
2016-06-12 13:59 542/6
  • 出发时间/2016-06-10

上海出发

夜还静悄悄,已经动身出发前往上海南站,乘坐首班到达杭州的火车。到达杭州东站已经6:45分,坐车前往杭州北站汽车站,乘坐前往安吉的班车,班车很多,基本上随到随走。差不多1小时多,到达安吉新客站,差不多9:45分到达的,然后乘坐至孝丰的公交车,投币两元。然后在孝丰汽车站乘坐路过章村的公交车,票价6.5元。到达通往龙王山景区入口已经11点了,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和车,徒步出发去景区正门入口,4-5公里的样子。

安吉龙王山景区检票处及进山方向

经过1小时的徒步前行,到达景区检票口,出示锦绣江山旅游年卡,免费进入景区,开始这次行程的游览:线路情况如下-龙王山检票口-黄埔江源-马峰庵遗址-斯巴鲁生态林-龙王山顶。简单游览景色,12:30分直接穿越(保护区,试验区,请勿入内),通往山上的铁门已经上锁,只好从下面泉水处绕行,注意石头长满青苔,安全第一,加倍小心。还算比较轻松就找到的保护区的入口。开始畅快的穿越,一路上好多高大的树木,到处是泉水,还有花花草草,许多紧靠悬崖的小路,需要小心安全通过。差不多两个小时后到达一个宽阔的平地,平地上有指示标志,虽然有些模糊,但是差不多能看清,标志一边去龙王山顶和天目山,一边下山路线千亩田方向。当然这里可以选择安营住宿,良好的宽阔平地是不错的住宿地点。

向山顶出发,遇见驴友

15:00圈圈处向右出发,开始最艰难的路程,登顶之路,刚出发不久遇到一位大哥,聊了几句,本次登山遇见的第一个人,路上又陆续看到他的同伴3个人。他说这段路应该是最难的,结果也的却是这样。面对70-80度的陡坡,只能艰难前行,需要克服路段湿滑。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17:00成功登顶,那一刻忘却一切的疲惫,尽情呼喊。一直拍照逗留到17:30,开心就是开心。

时候不早了,开启下山路程

带着兴奋开始下山路程,一路疯狂的往山下的方向小跑,刚才上山用了近两小时的路程,下山只用了半小时不到。已经到达刚刚驻足的宽阔平台,继续向千亩田方向行进,路上会有天目山保护区石头柱子,也算一个路标,但是我觉得对我帮助比较大的树梢上留下来的黄丝带,起到了指路的作用。这时候一切还是那么美好,好景不长,就发现翻过一座一座石头山,没有尽头的感觉。这时候的我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有点绝望的感觉,身上带的水也快喝完了,只能喝之前装好的泉水。眼看着天就快黑了,但是路还是无动于衷,慢慢的铺开来。

天黑了,我却在山坡上,孤独无助

19:30当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心也凉了半截,多么希望有个人突然出现啊,哪怕是一只动物,都没有,这时候的我有想哭又想笑。还好是手机还有电,导航还能看到一条下山的轨迹,通过思想斗争,夜黑摸着石头继续下山。就在这漆黑一片的山野中,前面的路尽然还有上坡,然后下坡,总算看导航地图已经到了千亩田。这时候来到了一处平地,才走没多远,突然一脚踩下去是淤泥,直接淹没脚踝。真是笑死宝宝了,走了几步又退回来了。这时候在想啊,红军过草地不是遇到好多人被这种淤泥吞没的吗!好怕怕,但是这时候已经由不得自己害怕了,硬着头皮继续走,还好走了不远就看到一处木头桥廊,直接顺路很快就到了护林站,看看时间已经21:30了,可这眼前还是一片漆黑啊。

护林站的一夜

总算到了一处地点,心里窃喜,但立马又失望了,一个人都没有,一处灯光都没有。这时候看到一辆三轮车,爬进三轮车做了一夜,哇,星星真漂亮啊,只有你这么认真的陪我过夜了。

踏上不归路

当天刚刚亮的时候,我抖了抖冷的冰一样的身体,起来用泉水洗把脸继续前进。没想到走错路,接下来带给我的是14公里的旅程,从早上4:00出发,一路晃悠到8:00总算到了一处村庄(有公共汽车的村子),长舒一口气,吃早饭,等车,说好的10:20分车子呢。还好心好的农家乐老板开车带我下山来到报福镇,这里去孝丰的车很多。差不多等了十分钟车就来了,四块钱顺利到达孝丰。(农家乐叫:龙潭水语,可以网络搜索预定,老板不错)

感谢安吉龙王山带给我终身难忘旅程

经过这次的旅程,痛并快乐着,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些参考:1、登山带好水和食物,因为是未开发的山区,没有卖水和食物的。2、时间上面一定要把控好,本次行程从龙王山章村入口到龙王山顶用时5个半小时,然后下山下山用了4个小时,我觉得大家量力而行,感觉不好可以宿营或者返回。要想当天往返,最好一早就开始攀登。3、和同伴一起前往,这样路上也有照应,不会那么枯燥无味,面对危险时候能够获得及时帮助。4、山上几乎都没有信号,做好思想准备,但是Gps可以用,用百度地图可以定位导航,下山路千亩田方向是可以用导航轨迹的,关键的时候能派上用场。5、带好备用电源,非常重要,本次行程最终迷路完全是应为手机没电了,导航没有用上。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12 16:14

怎么样算详细、你需要问具体点、能帮可以帮你

2016-06-12 16:1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13 09:56

引用 Rocoo 发表于 2016-06-12 16:15:34 的回复:

怎么样算详细、你需要问具体点、能帮可以帮你

回复Rocoo:楼主,这个龙王山景区可以直接开车上山吗

2016-06-18 21:11

引用 J. 发表于 2016-06-18 21:11:03 的回复:

楼主,这个龙王山景区可以直接开车上山吗

回复J.:可以直接开到景区入口、山上是为开放区域、走路都很难、车就更开不了

2016-06-19 21:53

引用 wuxlww 发表于 2016-06-13 09:5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