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の行 去甲米过一个萨瓦迪卡的2岁生日(泰国甲米亲子游)

安杰雷 (杭州) LV.19
2016-06-12 14:15 6136/23
  • 出发时间/2015-09-12
  • 人物/亲子

安达曼海,令人向往……令人怀念……
        2015年9月12日启程前往泰国甲米,近距离感受这片海的温柔
        原谅我拖延症、懒癌晚期,所以到现在才整理好甲米的照片,才开始回忆这次虫的2岁萨瓦迪卡生日之行。

机票+酒店 按照惯例放在开始
1、机票:亚航大促时购入 广州往返甲米(直航、红眼航班)  虫那时候不到两岁,所以来回都是象征性的机票,500RMB不到。我们两个人来回是2000左右。
2、酒店:
① 甲米镇: U Residence (Agoda预定)两晚含早餐,人民币500左右
②兰塔岛 Rawi Warin  Resort (某宝预定)含早餐,两晚910人民币
               Pimalai Resort Spa (某宝预定)含早餐,两晚2100人民币左右
   另外,签证提前某宝办理好,小朋友是肯定要办理的啦。因为是红眼航班加上带着小朋友就没考虑落地签。担心人多麻烦。

虫爸一贯秉承的理念就是:孩子小,如果带着娃出去旅行一定要海边,大人、小孩都舒服。所以自从虫8个月开始带出远门旅行,就一直都是海边转悠。我和虫爸自开始自由行之后,基本都是宿务、捷星、亚航这样的廉价航空出行。开始带虫旅行之后,这点丝毫未变。不用担心小孩子承受不了红眼航班,因为他们基本上机就睡,只要平时晚上按点睡觉。
       每一次旅行的目的地都是虫爸选择的,这一次选择甲米的原因简单,亚航大促+国人较少。甲米是一个还没被开发成熟的处女地,趁着还没旺起来,抓紧感受她的静与美。至于旅行的时间定在了虫生日前一周。为何是此时呢?因为虫1岁生日的时候在“亚洲土地”庆祝,当时泰国人士为虫又唱又跳庆祝了一番,所以2周岁时干脆前往泰国,一起萨瓦迪卡,卡朋卡!
       9月12日,上午乘坐杭州开往广州的高铁,正是开启这段生日旅行。上午11:30从杭州东站上车,晚上7点左右到达广州南站。然后乘地铁前往广州白云机场。
      这算是虫乘坐火车时间比较长的距离了。车厢内走走、车窗外风景看看、巧虎动画片加上午睡,这一路还算是个乖巧的小朋友。

广州白云机场不多介绍了,各路大仙的出国游记大都有提到。毕竟广州是个国际大都市,飞往世界各地的航班木牢牢多。我们到达机场后,就在机场内解决晚饭了。机场饭无功无过,可以填饱肚子。之后随便逛逛,等着办理Check-in..此时,虫小朋友已在我怀里入睡。终于等到夜11点左右开始办理登机手续,之后去到候机贵宾室,我和虫爸补充了些小饼干之类的点心,然后我就跟虫一起呼呼大睡了……
       9月13日2:20,飞机准备起飞前往泰国甲米。也许是登机的混乱加上飞机广播,虫揉揉眼睛醒来。虽然虫是婴儿票,但由于这班飞机人不多,空姐安排了三人位给我们。虫开始研究亚航的图册及飞机。旁边的虫爸早已困顿不行。不过还好,起飞没多久,虫又睡过去了,这一睡就睡到我们下飞机,此时是北京时间近早上5点钟,不过落地之后时差关系回拨一小时。
       下了飞机,乘坐摆渡车去拿行李。虫也已醒来,摆渡车人多,幸运遇到佛山一对小情侣给我们让了位子,让迷迷糊糊的我抱着虫没那么费劲。某宝提前预定了接机,拿好行李看到有人举着你的姓名的牌子的感觉真的很好。如果是红眼航班,清晨到达,我认为提前预定接机还是很有必要的。甲米机场毕竟不是什么大机场,如果等到天亮实在是难受,而如果到了再打出租车的话费用不好说。至少我们去泰国这几次的经验来看,泰国租车司机不是很喜欢打表哦。

以上两张照片来自Agoda预订网站。
       开车差不多40分钟,到达甲米镇,我们预订的U Residence (U 公寓)。因为我们只预订了两晚,而他们的入住时间是中午12:00,所以按理说此时此刻我们是没有房间可以入住的,但友好的泰国小伙说看在baby的份上,加上还有空房,所以我们可以提前入住。So Luky!

u公寓是我在看某位前辈的甲米游记时,一眼就看上的小酒店。装修很有特色,而且在甲米镇中心,位置也不错。去甲米河、到夜市都是极其方便的,出门就有7—11。关键房间价格不贵,物美价廉就是说的U 公寓啦。酒店还提供手绘地图,第一时间了解甲米镇布局,找找看u Residence的位置是不是还不错呢!

我们的房间在4楼,小酒店没有电梯就是旋转楼梯,泰国小伙帮我们把行李提到房间时,有点吃力,因为我们的行李超级重,所以20B的小费是一定要的啦。房间朝向甲米河,从房间阳台可以欣赏日出。之后冲澡补眠。虫这一晚的睡眠真是断断续续……

上午9点多醒来,到U 公寓对面的小餐馆吃了简单的早餐,然后拦了辆tutu车直奔奥南海滩。
       AoNang Beach,是距离甲米镇约20公里的一处海滩,也是甲米最热闹最有名气的海滩。这里吃住玩都很便利,风景也不错,出于此处便利的位置几乎大部分来到甲米的游客都会选择住在这里,奥南也成为一个热闹的地方。但我们后面要去到兰塔岛,同时也想感受甲米镇的风土人情,所以没有选择住在奥南

这里就是奥南海滩,阳光灿烂,夏天还在。虫小朋友很喜欢坐在岸边看船,看泰国特色——长尾船。

如此灿烂,整个人都明媚起来,不可辜负太阳的盛情,抓紧时间咔嚓咔嚓。

当然这么热烈的太阳,也是没走几步就得买点饮料凉快凉快。在甲米的这些天,虫最喜欢喝的就是7-11里的“养乐多”。而我和虫爸到达奥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星巴克,买当地的马克杯,收藏留念。所以上面这张照片摄于奥南海滩的星巴克门前。

之后,找了家小餐馆,没点吃的,就要了两个超级大的冰镇椰子,坐下来商量需要在奥南定的一些行程,比如前往兰塔的车船联运。说到这个车船联运真是悔,如果最初在兰塔的四晚都是住在pimalai ,那么就有免费的接送,只可惜兰塔前两晚没住,因此只享受了他们的免费送机。这些都是后话,后面再详细说吧。
      虫小朋友是多么喜欢coconut,连椰子肉都想吃掉。奥南海滩的椰子基本都是40、50b一个,镇上也基本这个价格,不过后面我们遇到了20b一个椰子,同样甘甜。
      在奥南海滩我们定好了两天之后的车船联运去往兰塔岛,两大一小,从甲米镇酒店接上一直送到兰塔岛预订的酒店,一共600B。
      定好之后,就在奥南海滩随便找了家餐馆吃饭。除了每次来泰国必点的mango shake 和芒果饭,我发现这里的菠萝炒饭也很赞,满满一份,还有弹牙的虾仁和大个的腰果,香喷喷。自然椰子和冬阴功汤也不能少,再来个炒空心菜,这一餐下来吃得舒服也不贵。只是sorry,这餐饭没有拍照。另外再补充下个人观点,临街的饭馆二楼比一楼的便宜,巷子里的比临街的便宜。我们当时就是找了家巷子里的饭馆吃的。

午饭之后带着虫在沙滩边玩了会,大致逛了下奥南,基本了解了奥南海滩的酒店布局,顺便考察了海边几家泰式按摩店,最终定了这家。环境好,价格也不贵,200b一人泰式按摩。我们按摩,虫午睡。海风吹吹,海浪听听,小朋友的午睡不要太惬意哦。

不要恐惧于我的纯素颜,还请多多见谅。
     不要惊讶于我们为何不脱衣服,因为这是泰式按摩,不是精油按摩。你可以理解为松骨,坐了红眼航班,没有睡好的我们,非常需要这样的全身放松。

首先声明,以上两张图片来自前辈的游记。这就是甲米的周末夜市。因为我当时只顾着吃了,所以没有拍大家大聚餐的画面,所以必须借图一用。
      奥南海滩按摩之后,我们就坐tutu车回镇上了,酒店调整之后,前往甲米夜市。因为我们到达的这天是星期天,所以周末夜市很是热闹,不过夜市不大,无法跟清迈的周末夜市相比,但美食还是很多的,所以这天的晚饭就是夜市解决的。

吃这碗米粉的地方不在夜市里面,在夜市外围。很好找的,旁边是家摆摊卖thai tea的。在这里吃的基本都是甲米当地人,米粉里的肉、鸡爪、鱼丸等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再配上thai ice tea简直人间美味。

超级热闹的夜市。椰子冰激凌,泰国夜市必吃之物。另外,夜市里有家烤生蚝做得特别棒,虫爸很是喜欢吃。不要担心找不到,甲米夜市里就这一家炭烤生蚝。在夜市里还可以买些很有泰国特色的小背包、小钱包等送人。我就买了不少作为伴手礼回杭送了亲朋好友。记住买东西要杀价哦。

这是U Residence包含的每日早餐,下到一楼即是餐厅。他们会问你咖啡还是橙汁、炒蛋还是煎蛋或是水煮蛋。我们的房费里包含双人早餐,但他们还特意为虫也免费准备了早餐,瞬间好感再上升一个层级。一番简单攀谈之后,了解到我们今天是4 island,公寓里的泰国小伙说这个跳岛游还是不错的。
      说曹操,曹操到,聊天的时间我们之前在某网促销活动预订的甲米4岛游的地接就来接我们了。跳岛游包括水果和午餐,3岁以下小孩子免费,快艇出发,包含酒店接送,一人当时的价格不到200人民币。
       地接从甲米镇各酒店和奥南海滩酒店接上客人之后送达一个码头,大家根据不同的岛屿以及深潜、浮潜的不同安排不同船只。
      四岛,到底是哪四岛,说实话当时和现在我都没弄清。后来去网上查了下,4岛游一般是塔岛、莫岛、鸡岛和波达岛。只是每个公司前往这四个岛屿的顺序不同而已。

这是我们到达的第一个岛,大概是莫岛。这里主要就是感受沙滩的细软、海水的清澈。这个岛大约停留30分钟左右,供大家从快艇当中稍作休息,拍点简单照片。同时在这个小岛上交上岛费,我印象是80b一个人,具体真记不清了,小孩子也要交的。这次交过之后,后面三个岛就不需要再交了。

第一个岛的沙滩很小,就拍拍照就ok。在这里捎带一句:跳岛游最好是穿好泳衣,因为是要潜水的,这样方便,岛上据我观察没有专门换衣服的地方。可以像我一样泳衣外面穿一件长裙,同时记得拿两块酒店的大浴巾,一是潜水之后可以立刻擦干,另外也可以铺在沙滩上休息。小朋友的话直接穿防晒泳衣,当然到泰国这样的地方spf50的防晒霜就得走哪带哪。

之后浮潜的岛屿好像是鸡岛,这个岛不上岸,大家直接跳到海里浮潜。因为我把早餐的面包带了些,撕碎撒到海里,所以好多小鱼瞬间游来,吃面包也啄我们,这下弄得虫有点慌。因为小朋友无法用呼吸管,所以给他在迪卡侬买了这个可以看到小鱼的浮潜专用小桶。

浮潜之后上快艇补充能量,西瓜和榴莲蛋糕任吃,都包含在费用里的。另外船上的矿泉水也是随便喝的,从上船到下船你想喝多少喝多少

到达的第三个岛屿应该是波达岛。这个距离之前浮潜的小岛快艇还是有些时间的。这个岛基本就是午餐加拍照、休息,停留相对较长的时间。

这时候酒店的大浴巾的功劳再次大大的。这个岛上的沙子是细的,但也有很多杂物,席地而坐有点难过,所以有条大浴巾就好很多。这里每人领份盒饭快餐加一瓶矿泉水,小朋友虽然免费但盒饭还是给滴。盒饭印象中是咖喱鸡肉饭,没有拍照,现在无从考证。岛上的椰子是100b一个,略贵,但想喝没办法。每次喝椰子,必吃椰肉的虫小伙。

椰足饭饱之后,虫自己玩沙子,虫爸帮我拍照片。在这里还遇到一家来自上海的朋友,虫跟小姐姐玩了挺长一段时间,之后大家各自回到各自旅行社的快艇,各自接下来的行程。

四岛游的最后一个岛到达,这里有家酒店,但只供住店客人使用临海咖啡厅。我等屌丝就海里游泳、浮潜、拍照。这里也有一大片适合攀岩的地方,不过攀岩的大都是外国友人。

虫爸下海去游泳了,我和虫就自拍自千一会。

这个是第四个岛屿的洞穴一景,好像叫女神洞。供奉当地人独特的信仰。看不懂,理解不了,但尊重他人信仰。

最后来一段虫在跳岛游中的玩沙小视频

跳岛游下午3点钟左右结束了,旅社开车送我们回U Residence之后,冲凉换衣服,准备去甲米河逛一圈。虫因为在回程的路上睡了一觉,所以感觉节省了一些时间。在甲米河周围会有些船家,问你们要不要搭船到河对岸去看钟乳洞,我和虫爸对这个都没什么兴趣,所以就感谢回绝了。

跳了4个岛,加上带娃浮潜,感觉特别容易饿。顺着甲米河一直走,会看到一个相对较大的广场,之后看到鹰雕,再之后雕塑对面就是这家咖啡店,果断进去下午茶。各自点了咖啡,再来一盘炸鸡。我只想说这家咖啡店,我要极力推荐给你们。好像是连锁的,之前在奥南海滩也看到过,离开的时候在甲米机场也有家店。泰国除了每天都喝n次的 ice tea,再来就是这家店的冰摩卡了,超级好喝。说到炸鸡呢,更赞,泰国的炸鸡好像加了当地的香料,感觉还有香茅草,总之很好吃。
      桌子上的大椰子是在甲米河边给虫买的,只要20B。甘甜依旧,这价格、这品质不禁让我想到了12年的清迈
     还有还有,桌上的大象小包就是之前在甲米周末夜市买的,装点零钱装个手机还有空余,关键很民族很特色。

甲米河边在白天就是个小集市,买点小吃,买点水果,价格都很便宜的。当地人好像会来这里买点菜回家烧。我们住的U Residence与甲米河只隔着一条马路,方便方便。下午茶之后,在甲米河边又买了椰子、红毛丹、龙眼,在7—11买了些饮料和零食。你绝对猜不到 红毛丹和龙眼到底有多便宜,说到这我真怀念甲米的物价。

到了晚上,甲米河就变大排档一条街了。今天的晚饭我们就是这里mixi mixi 滴!随便选一家就好,不必比较,因为大排档嘛,无论国内国外都好吃,大油锅爆炒就是香。

我们是在这家店吃的,给爱吃的你们一个小参考吧。这家店的冬阴功汤,我也推荐下。我本身不是很喜欢味道特别浓郁的冬阴功汤,所以一般饭店里烧的,我都只是淑女地抿个几小口,但这家的冬阴功我却非常喜欢,没那么重口味,反而有些些甘甜。

虫小朋友也跟着我们“练摊”啦。虫爸手上的啤酒,我手里的thai ice tea绝对每餐必备。

晚饭后,甲米河边吹吹风,甲米镇上走几回,明天下午就要离开镇上前往兰塔岛了。

早晨醒来,吃过U公寓准备的早餐,就到镇上逛了一圈。在镇上有座寺庙,感觉有点清莱的白庙味道,当然没有白庙那么有特色。不过泰国人还是蛮信仰佛教的。

寺庙里的小狗们,泰国的僧人似乎都比较喜欢养狗狗。
    接下来是一组虫爸镜头里的小沙弥照片

虫没怎么,就是不想自己走台阶,耍赖要让我们抱抱……

抱着走完台阶,虫比较配合地拍了一组小和尚照。

在寺庙高处,可以看到镇上的全貌。甲米镇中心不大,能感受当地文化,还是很不错的。推荐住在甲米镇。

镇中心有名的大猩猩红绿灯,甲米的周末夜市也就是在这里的。

这里还有萌萌的斑马线,感觉好有爱。

吃过中饭,回U Residence办理check-out,小朋友自己玩了会。

到甲米的第一天我们就到奥南海滩预订了前往兰塔的车船联运,在等他们来接的时间里,给虫拍了几张U 公寓里旋转楼梯的照片。顺便说一句,进入U公寓时要脱鞋子,可以放在门口,也可以放在他们在一楼的鞋柜抽屉里,每个房间都对应一个鞋柜抽屉,不会弄混。泰国人的习惯吧,进门脱鞋,但他们的地板也并没有很干净啦

中午1点的样子,我们坐上之前预订好的公司的车前往码头坐船去兰塔。坐在面包车上不用下车,直接车开到船上。中间要上两次船,人都无需下车。这期间天已经暗下来了,准备下雨了。9月是泰国的雨季,定这日子的时候我们到是没怎么在意。因为11年去新加坡的时候也是雨季,都只是午后雷阵雨,短暂没影响。但这次来泰国确实感受到了雨季的疯狂。
       当到达兰塔岛的时候,已经是倾盆大雨了。我们在兰塔住的第一家酒店Rawi在兰塔岛的中间位置。在岛上越好的酒店距离码头越远。Rawi酒店是兰塔岛上的第一家五星级酒店,但是国人也是非常多的,无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基本都住这家酒店。便宜啊,雨季一晚500人民币还包括自助早餐。但对于Rawi酒店除了位置我比较满意,周围吃饭买东西方便,其他的只能说是无功无过。

办理好check-in之后,一边喝着冰爽的欢迎饮料,一边等着酒店里的小型电瓶车接我们去房间。因为房间基本都在山坡上,所以吃饭、去海边、去泳池都可以电话叫电瓶车来接,不过其实自己走走也完全可以。

这里就是我们的房间,以及酒店里的猫猫。大雨冲刷之后的叶子格外的嫩绿。进到房间,稍微洗漱哄虫午睡。
      这一天的雨下下停停,这一下午我们也只好窝在房间。这期间虫爸出去到7—11买了些零食饮料。出酒店右手边一直走,大概10分钟左右就有一家7-11,还是很便利的。

晚上雨停了,也该去喂喂肚子了。为了防止吃好饭再次遇到大雨,于是决定酒店周围吃饭。依旧出酒店右手边直走,不过7、8分钟就可以看到一家叫“AEC”的餐馆。以上这张海鲜照片是唯一 一张在这家餐馆拍摄的照片。这家餐馆推荐烧烤,烤各种海鲜都好吃。咖喱蟹的话,一般还过的去,只是螃蟹比较小。另外这家餐馆对面是家水果店,可以买冰镇椰子喝。

兰塔岛的第二天醒来,虽然天空不是晴朗状,但好在没有雨水,洗漱完毕先带着小朋友去海边玩会,同时避开早餐高峰人群。

海边人很少,虫自己玩得开心。此时让虫爸帮我拍两张臭美照。

眼瞅着天空不对劲,乌云压势而来。赶紧去餐厅吃早饭吧。

果真刚一落座,雨水哗哗而来……

听雨水滴答滴答,看荷叶摇摆摇摆,窗边吃早饭的优势吧。Rawi的自助早餐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落寞的5星酒店是不是都是这水准。早餐种类少,味道just so so,总之不是很推荐入住。不过酒店早餐的酸奶还不错。
       早餐结束,雨水停止。酒店里小逛一圈,给虫在酒店的小型儿童乐园玩会。之后出酒店到马路对面一家当地小型旅行社订了当天的骑大象行程。之所以没有提前在国内预订,是因为很多游记上都有提到,到了本地再订比提前预订要便宜很多,而且兰塔的骑大象又比甲米预订再便宜一些。

付钱之后,旅行社老板联系大象营的人来接我们,而这期间我们回到酒店随便逛逛,拍一组野蛮虫的丑图。

早饭吃得晚,于是房间里随便吃了点什么便出门准备去往大象营了。担心风雨再次疯狂而来,趁着天还好,赶紧把骑大象的行程完成掉。虫来甲米之后,就一直嚷着“骑大象、骑大象”,这小心愿总要帮你达成。

一边是无聊等车的虫在打哈欠,一边是无聊等车的虫爸问旅社老板要的当地自制烟卷。只吸了一口,虫爸就直呼难抽

坐在皮卡后斗里的虫,很谨慎地抱牢爸爸大腿。

“喜欢骑大象吗”“喜欢”,但是看虫的表情依旧镇定,喜怒不形于色啊。不恐高,不害怕大象,就这样稳稳地坐着。现在再问他去泰国骑大象还记得吗,虫都会说“记得,还有个叔叔呢”。虫嘴里的叔叔就是训象师,是个很幽默的当地人,他这一路上经常跟我们说他要走掉,让我们自己跟大象沟通,也是从他嘴里我们得知我们的大象君是个women。

象营里种了很多橡胶树。当地人的生活依然淳朴。
       骑大象大约40分钟左右,刚从象背上下来,只听呼呼大风,雨水又来了。刚好象营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些下午茶点心、水果,我们一边享用一边等雨水停止。庆幸这一天都是阵雨,庆幸我们出来活动的时候雨水都没来捣乱。雨水渐止,象营司机把我们送回了酒店。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准备出门觅食。不想再在酒店周围解决温饱,而且出门刚好有揽生意的当地私家车,谈好来回的价格,他给我们推荐到码头附近吃饭,那里好吃又便宜。路上又是倾盆大雨,我们到达码头他推荐的饭店时,起初因为大雨店家说坐在码头吃饭会淋湿的,不做我们的生意。无奈我们只好再找别家,可是虫爸就是看中了码头餐馆,他坚信那家的东西一定美味。于是我们跟私家车司机表达了我们的意愿,他与码头餐馆老板解释一番,我说我们可以在进门处搭桌子吃饭哦。终于这餐饭搞定。私家车主给我们留了手机号,说我们吃好可以联系他来接我们回酒店。

小螺肉、老虎虾、青咖喱都极力推荐。虫爸的感觉果真是对的。我也暗暗欣赏着当地人的淳朴,他们认为大雨会淋湿到客人,所以宁可不做生意,如果不是我们提出可以在室内搭桌子非要吃,他们也不会像国内一些非要赚钱的老板一样想着法子做生意。
       比较巧的是,遇到了在刚到甲米机场摆渡车上给我们让座的佛山小情侣。他们也到这家餐馆来吃饭,此时雨水已经很小了。他们是到达甲米镇之后租车一路玩到兰塔的,我真是羡慕年轻人啊!

来一张这家码头餐馆的全景照。当时只顾着吃东西了,没看也没问餐馆的名字。希望这张全景照能给也想去这家餐馆吃饭的人一点提示和帮助吧,嘿嘿……
      晚饭结束,我们电话给当地私家车主来接我们。这时到餐馆对面的7-11买了些零食、饮料,最重要的是我的thai ice tea。这一天的安排还是比较满意滴

兰塔第三天,吃过Rawi依旧没有惊喜的早餐之后,虫爸带着虫在酒店泳池玩耍,我在房间整理行李,准备退房,前往兰塔的另一家酒店pimalai。因为跟pimalai之前电邮联系,他们在中午1:00到Rawi来接我们,于是我们退房之后,行李寄存在酒店,准备去午饭。这次叫了辆摩托边车。就是一边是摩托骑行者,一边是个斗子,大家可以坐在里面。价格与昨晚的私家车主一样,只是没有私家车舒服啊。

午饭去了在兰塔遇到的国人推荐的曲街饭店,就是“cook-kai"。我和虫爸都觉得一般,咖喱蟹又贵又不好吃,coconut也不是很甜,大概是跟昨晚的海鲜餐有了对比,这餐饭实在是不满意。
      吃好之后电话摩托者接我们回酒店,中途在一家比较大的7-11采购了些食物、饮料以及虫的尿不湿。因为看pimalai评论,说是在山上,周围吃饭及买东西不方便。后来到了之后才发现其实还好啦。

以上是pimalai酒店大堂外围环境。
       我们吃好午饭回到Rawi时,pimalai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等我们了。迅速拿上行李前往这家小型奢华酒店体验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pimalai的接送服务都是免费的,只要提前与他们电邮联系好时间即可。所以我之前说比较后悔没有一开始就直接都住在pimalai,既可以免费从甲米镇接我们,又可以好好享受海边度假。虫爸安慰的是,这两天一直下雨,住在pimalai也是浪费钱嘛。好吧,那接下来的这两天就让我泡酒店吧。

接受pimalai工作人员赠予的欢迎花环,凉毛巾擦手以及欢迎饮料之后,填写入住单。每个客房都配有私人管家,有什么事情都直接联系管家即可。好贴心,再次后悔没有在兰塔直接入住pimalai 。

面朝大海!免费升级海景房!1000左右一晚的价格是pimalai最便宜的房型,所以升级了海景房还是很开心的,证明人品赞,吼吼

房间里的欢迎茶水和水果。

接下来的两天就好好享受海边度假吧

此时,虫睡了,我和虫爸看着大海,吹着海风,享受着房间里的二人下午茶。
    等虫醒来,天空已经泛点点红晕。之前在前辈们的游记提到兰塔的日落餐厅,于是想直接去碰碰运气。因为日落餐厅是需要预订的。通过管家,叫了pimalai的车送我们去山顶日落餐厅,到了之后才发现pimalai距离日落餐厅很近,完全不需要叫车。车接车送300b。

到达之后,已经有外国朋友在等日落了。不过虫爸说,看着这样子,估计是看不到日落了。看日落的亭子实际是个bar,要点酒水饮料才可以坐在那里欣赏日落,吃饭不在这里,是在另外一边。

点好餐,等待上菜的虫和猫。虫在长椅上走来走去,爬上爬下,活脱脱一只monkey 虫虫。

虫小朋友,在甲米这些天的吃饭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晚饭结束,虫爸要了杯咖啡,我要了杯莫吉托,一起坐在日落Bar里吹海风。的确没有日落,只待天慢慢变黑。
       之后pimalai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回酒店。为了消食,我们在酒店逛了一圈。了解到pimalai酒店分在马路两侧,一侧是接待大堂、商店和一些相对便宜的房型。一侧是别墅、泳池和餐厅。所以游泳、吃早饭都要电话管家,他们会安排酒店内部电瓶车接送的。

回到房间,管家已经为你铺好床,准备入睡。

那就晚安喽,明天好好放松吧

早晨睡到自然醒,没有雨水,阳光甚好。呼叫管家,搭乘酒店的穿梭电瓶车到山顶吃早餐。
          pimalai的早餐种类并不是很丰富,但每一样都营养精致。虫最爱五颜六色麦圈泡牛奶。

山顶餐厅可以一边欣赏海景,一边享用可口早餐。当然山顶泳池也在欣赏之内。

虫吃好早饭就周围逛悠,我们可以在餐厅喝杯鲜榨果汁或者咖啡,看看海、吹吹风。小朋友的照看,餐厅工作人员可以帮你完成,不必过多担心。

之后是虫最喜欢的饭后活动:玩沙子。
     因为早晨起得晚,吃过早饭已近中午。三个人都是饱饱的状态,于是决定先回房间给虫午睡。

下午起床,继续海边走起。这两天的活动就是泡酒店。海边有小餐bar,可以点些饮料、小点心,海边下午茶。

有大海、有沙滩、有点心,虫可以自己待一会,我趁机让虫爸帮我拍几张海边大片。其实这张脸,也就将就看看吧。
   晚饭没有继续在pimalai,而是通过沙滩可以走去另一家酒店“Baan”,这家的晚饭还不错,价格也不贵。其实我个人觉得无论星级酒店还是路边摊,泰国的食物还是很对我口味的。

猫宁!Pimalai的第二个早晨。马卡龙完全不会觉得甜腻,但我知道脂肪却不会因为口感而有所减少。

吃好早饭,溜达着回房间换衣服,全当消食,以待接下来的游泳。pimalai酒店,我就看到两个泳池,不知是不是还有其他的。一个是我们所居住的那篇区域,就是海边泳池。另一个就是山顶泳池,也就是吃早饭的地方。我们今天要去的就是山顶泳池。

pimalai的入住客人感觉比较少,完全适合度假放空,安静地感受安达曼海。

一个上午,就我们和这家外国友人在山顶泳池玩耍。山顶泳池配有饮料bar,免费提供冰水,有偿提供各式酒水。
     酒店每个房间还准备了一只大大的草编包,可以装下不少东西。在pimalai的这两天,我外出都是背这只包包。最后还在酒店小商店了购入了同款。

今天要离开pimalai、离开兰塔、离开甲米了。酒店贴心地为我们延迟退房到下午2:00,这样虫的午休可以保证了。我在房间里哄虫入睡,虫爸去酒店外的小餐馆打包中饭。以上一组猴哥照片是虫爸在下山途中拍到的。之前与同住酒店的游客聊天,他们住在山上的别墅,所以经常有猴兄到门口玩耍,感觉有爱也和谐。
      虫爸买了菠萝炒饭、炒粿条以及啤酒和ice thai tea ,就在房间阳台,看着海景大快朵颐。“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泰国的饭菜实在是大份实惠,感觉好好吃。

下午要离开时,天又有些暗沉了。

办好check-out,与管家道别,坐上pimalai免费的私家车去到兰塔码头。到了码头,pimalai会有专门工作人员接到他们的快艇上。

无论是汽车还是快艇上,都免费提供各种饮料和矿泉水。很快,快艇到达甲米码头。此时,pimalai在甲米的工作人员已等候在那,我们再次坐上pimalai的私家车,前往甲米机场。所以我说,如果去兰塔推荐直接入住pimalai,有免费的接送服务,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到达机场后,pimalai的工作人员会根据起飞时间给些个人建议。鉴于我们起飞时间尚早,于是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到机场旁边一家小型outlet逛了一圈。比较小,也没什么太多的东西,一个小时足够。虫爸买了鳄鱼、给虫买了两件t。然后到outlet旁的一家大型超市逛逛顺便解决晚饭。超市里买了一大盒罐装速食燕窝,就是7-11经常看到的那种。晚饭在一家日式快捷餐厅解决。泰国日本关系怎样不了解,但泰国真的好多日式饮食,而且口味还不错。12年去曼谷的时候,就住在日本“唐人街”,周围的日料店都一级棒。
      回到机场,拿好行李,准备办理登机手续。此时,pimalai的工作人员已等候在那。有了pimalai工作人员的协调,登机手续办理很快。他一直把我们送进安检才离开。我只想说这服务好贴心、好周到。
      最后安检之类都结束,就要进入候机大厅时,千万注意你的右手边,如果你要退税的话。虫爸买的那件衣服可以退税,因为之前不熟悉环境,导致后面又跑来一趟专门退税。

晚上21:00的飞机,等到登机时,候机厅的店基本都关门了。在候机厅的地下一层,有个小型免税店,不过个人感觉没什么东西好买的。甲米机场没有免费wifi,不过各个店家都有的,所以你可以消费一杯咖啡,拿到一个免费的wifi账号,打发无聊的等机时间。
      就这样21:00准时起飞,离开泰国……

虫的第二个东南亚国家行happy ending,but 虫的生日旅行未完待续……

城。会。玩。

2016-06-12 19:27

然。并。卵

2016-06-12 21:3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13 13:55

弱弱的问一句。。把酒店的浴巾带出来当坐垫真的好吗

2016-12-27 13:52

引用 猫小柚 发表于 2016-12-27 13:52:56 的回复:

回复猫小柚:因为那边沙子都不脏的,用好抖抖就没有了。之后拿回酒店我们表示感谢并给了小费因为我们之前没有做足充分准备,这也是经验收集啦,谢谢你的指正

2016-12-27 13:54

亲,我可以在甲米机场落地签么?

2017-01-28 23:01

引用 Omliya 发表于 2017-01-28 23:01:23 的回复:

回复Omliya:不好意思啊,这个我不清楚,因为是办好签证飞滴

2017-02-03 17:08

兰塔和奥南区别大不

2017-02-22 00:15

2017-03-06 15:40

引用 木目心 发表于 2017-02-22 00:15:26 的回复:

兰塔和奥南区别大不

回复木目心:嗯,可能是各有各看法,或者因为个人游玩、住宿不同吧

2017-03-06 15:42

引用 Forever'小小洋 发表于 2017-03-06 15:40:11 的回复:

回复Forever'小小洋:大笑是啥意思

2017-03-06 15:43

Agoda是软件还是?

2017-03-27 17:23

引用 菇凉 发表于 2017-03-27 17:23:39 的回复:

Agoda是软件还是?

回复菇凉:网站和app都有的。就是全球订酒店的平台

2017-03-27 17:24

引用 安杰雷 的图片:

这个背影跟我儿子好像,我也打算宝宝两岁左右去趟甲米

2017-06-10 21:39

引用 葳蕤 发表于 2017-06-10 21:39:46 的回复:

这个背影跟我儿子好像,我也打算宝宝两岁左右去趟甲米

回复葳蕤:甲米值得一去,趁国人相对较少

2017-06-11 12:57

我们也要去了,其他游记白庙照片很少,去兰塔之前在镇上过渡一夜准备去看看的,你拍了很多

2017-06-18 17:21

有些攻略说pimalai要收取小孩子额外的费用 是吗

2017-06-23 10:02

引用 娃娃鱼 发表于 2017-06-23 10:02:27 的回复:

有些攻略说pimalai要收取小孩子额外的费用 是吗

回复娃娃鱼:我们这边并没有哦,是不是指儿童看护那种呢

2017-06-23 12:07

2017-06-25 14:06

引用 kit_d 发表于 2017-06-25 14:06:54 的回复:

回复kit_d:谢谢喜欢

2017-06-25 16:20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7-06-18 17:21:54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恩,去看看也不错,不过不比清莱的白庙

2017-06-25 16:21

引用 安杰雷 的图片:

这个看过去海一点都不蓝啊,酒店看出去泳池对着的倒挺蓝啊

2017-07-05 16:01

引用 小妖果果 发表于 2017-07-05 16:01:18 的回复:

回复小妖果果:这个是有原因滴,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时雨季,不巧前一天下了一天的大暴雨,所以海水不是很干净,加之这个是酒店内部近海,而早餐远望的海相对外面一些,所以海水干净程度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