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拍 普吉岛 曼谷 芭提雅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7-18

写在出发前

从上学到工作,从单身到结婚,兜兜转转几年,想要把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经历的事儿记录下来却都因为自己的懒癌仅仅把它们都装在了脑子里变成了回忆,现在终于想慢慢把这些回忆捋出来码成文字,去过的国家,走过的地方太多,之所以选择从泰国写起也是因为婚纱照是在这里拍的,结婚对于每个女孩子来说毕竟是一辈子为数不多的大事,就让这里开启我的新生活吧……
纠结了好久的婚纱照最后选定了去泰国普吉岛,拍婚纱照之前一直吵嚷着要老公陪我去动物园看大象,结果老公大大的满足了我的愿望,选了一家可以和大象拍婚纱照的旅拍机构,就这样怀揣着对婚纱照的美好期待,我们踏上了泰国旅行之路。言归正传,先把去之前的准备工作罗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关于签证:关于自由签证有两个建议给大家 1,可以选择淘宝上面的天猫旅行社处理,只需要邮寄相关材料就可以搞定,但是一定要给自己留充分的准备时间。2,找就近的旅行社代办,因为有朋友在旅行社工作,所以我选择了第万能二种,大概的费用应该是300左右,具体的记不太清楚了。
关于电话卡:万能的淘宝这个时候就派上用途了,网上淘一张Happy卡就可以搞定,有效期是7天无线流量,记住在外游玩一定要有一个万能的淘宝,之后的很多项目都是在淘宝上操作的,便宜又方便。
关于货币:泰国使用的货币是泰铢,在国内基本上没有银行可以换出来泰铢,但是你只要一张银联卡就可以了,或者带一些人民币,在泰国机场基本上都可以搞定的,但是芭提雅的汇率最合适,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关于天气:我是在7月中下旬去的,那个时候是泰国最热的时候,婚礼在即已经不允许我选一个更好的日子了,所以去之前防晒工作一定要做足,国内防晒指数50一下的防晒霜就不要带了,淘宝一些高倍数的防晒霜就可以搞定。7月份正好是泰国的雨季,雨伞一定是必备了。
关于手机软件:Google地图一定要在国内下载好,虽然国内登录不了,但是国外就靠它了;Agoda或者Booking二选一就可以,我们的形成随意性不较大,所以没有提前预定酒店。
关于酒店:泰国的酒店比起国内性价比还是很好的,三星的酒店其实就可以了,后面我会介绍我住的酒店。如果不是旺季,是可以不提前预定酒店的。

普吉岛旅拍

泰国的前四天都是在普吉岛,而且这四天都是要拍婚纱照的,所以我们也就边拍边玩了,其实在普吉就是比较随意的,毕竟是海岛,在旅拍机构安排的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就是拍照,旅拍机构肯定选的都是普吉比较好的景点,这里自己没怎么拍照,就晒一下婚纱照吧,但是在普吉的注意事项我还是要罗列一下的。
关于交通:在普吉没有公交车,也没有出租车,这一点有一些麻烦,但是聪明的Thai怎么会不把握住这个商机呢,突突车和私家车会比较多,自然价格也是不菲,随随便便去一个地方都要好几百泰铢,合人民币大概100左右吧,宝宝们一定要记得砍价啊。
关于海滩:芭东应该是属于普吉的富人区,那边的海滩也相对好一些,海岛游怎么少得了在海滩嬉戏,可以考虑芭东海滩。
关于特色小吃:在泰国虽然玩的比较肤浅,但是对于吃货是一定不会落下好吃的,水果的话都比较便宜的,小菠萝,小榴莲一定要吃个够啊,便宜又好吃,虽然泰国的榴莲都好吃,但是去尝一下小榴莲,你会果断抛弃大榴莲的,龙虾也一定要吃啊,虽然泰国的交通费用贵的咋舌,但是吃的真的好吃又不贵,一整只龙虾也只要合人民币100左右,至于能不能吃到又肥又便宜的龙虾就要考验你们的砍价功力了。还有我最爱的冬阴功汤啊,在泰国室内室外温度真的差别很大,特别容易热伤风,一碗冬阴功汤就可以搞定热伤风,关于吃的后面还会告诉你们哪里好吃啊,对于吃货最喜欢讨论的就是吃的先来欣赏一下景色超美的婚纱照吧。
特色项目:拍婚纱照其实是一个特别累人的事儿,但是在泰国完全不用担心,来泰国怎么能少了massage,无论是泰国哪里都有按摩的地方,想要正规的一点的就推荐Let's relax,我和老公还是喜欢去那里,环境好一些,技师的手法也能靠谱一些,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小门店也去过,下面会介绍。

虽然在吉大部分时间还是被婚纱照占据了,但是趁着傍晚的时候我们还是到处闲逛了一下,但是普吉一定要去西蒙的人妖秀场,在泰国看了三大人妖秀,但是老公说就说西蒙的人妖最好看,对于人妖秀我只能用纸醉金迷形容,具体的还需要你们自己去体会啊,在秀结束之后都会有人妖出来和大家合影的,但是自然是要付小费的,20泰铢就可以搞定,至于你们其他的想法人妖也是可以的,但是也不能太光明正大,费用的话自然也会贵一些,姐姐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宝贝们

曼谷

其实在曼谷能玩的比较少,主要就是逛街,但是我和老公的时间有限,下一站还要去芭提雅,所以在曼谷就只看了一下大皇宫,毕竟在曼谷这里还是第一大景点,所以不管怎么样也要去看看,但是去大皇宫一定要注意着装,这里的要求和西藏的布达拉宫很像,男女都不可以穿短裤的,如果太热可以像我那样用个丝巾围一下,注意事项我同样罗列出来,小蜂们可以参考一下。
关于交通:在曼谷,出行基本上可以靠地铁,但是传说地铁的价格和出租车的电话是一样的,所以我和老公都是选择Taxi出行。但是一定要自己用google地图搜路线,出租车是会有绕路的情况的。
关于酒店:我们住在曼谷的文化酒店,虽然是一个四星的酒店,但是比好多五星的网评要好,价格也还可以,最重要的是酒店内就有Let's relax。
关于特色小吃:在曼谷网上很多都在传建兴酒家一定要吃,但是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找地方,到了却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反而是在酒店的附近那种小餐馆的味道更地道一些,那个小餐馆名字忘记了,但是出了酒店左拐,在711前面一些就只有那一家小饭馆,他家的冬阴功是我在泰国吃过的最好吃的。
关于人妖秀:曼谷是的金东尼人妖秀是最早的秀场,人妖老了一些,场地也陈旧一些,如果三大秀场只去一个的话还是就去西蒙的就可以了。

芭提雅

一座空气都弥漫着艾滋病味道的城市,这里才是人妖的聚集地,也是中国人最多的地方,同样是一个海岛,因为之前来泰国前才从塞班回来,所以相比起来,更喜欢塞班岛泰国已经被商业化了,下面的图你们可以看一下这里的海滩,见过塞班岛的海滩这里真的内什么兴趣,中国人也特别多,所以在芭提雅也就走马观花,和老公在介绍散步,等待看晚上的蒂凡尼人妖秀还有成人秀,这里总结一下在泰国看的所有秀,都是在淘宝上购买的门票,不但比现场买便宜好多,重点是有接送服务,西蒙的秀39RMB,金东尼45RMB,Tiffany 110RMB,成人秀150,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这个价格,一定要保存好确认单以及确认是否有接送服务。
关于酒店:我们入职的是槟榔洛奇饭店,这是老四星酒店,房间还算干净,自带泳池可以免费试用,占地面积和房间也是很大,只是有一点点老,价格倒是很便宜的。
关于出行:芭提雅不是很大,要去的地方基本上走着就可以去,也有那种招手即停的车,也很便宜,但是方向一定要搞定出。
关于水果:这里的水果也是超级便宜又好吃,在芭提雅还吃了一家超级贵的西餐,但是味道只能说是一般般了。还是找那种好吃的路边摊吧。
关于按摩店:芭提雅很多按摩店,因为没有找到Let's relax,和老公就找随便找了一家,价格都是明码标价的,但是也可以小砍一下的。

写在最后的话

第一遍游记总算克服了懒癌,也希望帮助到想要或者正在计划去泰国的小伙伴,写到这里我的心又开始不安分起来,女孩子总是要出去走走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出去看不同的风景,认识不同的人才能不被所处的环境影响或者诱惑,我也希望这篇游记开启我写游记之路,毕竟回忆码成文字才能记下当下的心情。好久不码字,文笔生疏了不说,记忆也有疏漏的地方,如果有问题的小伙伴可以加V:haitun545,生活需要更多的小伙伴带你看世界的风景。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12 16:14

引用 michealzhang 发表于 2016-06-12 16:14:14 的回复:

回复michealzhang:哈哈 长途旅行没假期就利用周末吧

2016-06-12 16:3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13 09:56

引用 wlsangel 发表于 2016-06-13 09:56: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