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带着你看过这美好世界—塞班六天五晚Holiday【Vic8个月】(附携Bbtip+花费清单)

• 出发时间/2015-04-17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旅行目的:为了从未出过国度假的爸妈可以放松一下,为了从怀孕到Vic8个月期间都没走出过河北圈的我可以放风一下。
                 至于Vic,完全是被带着玩
旅行人数:4个成人,1个八个月的baby。(姥姥+姥爷+我+闺蜜+Vic)
旅行时间:2015年04月17日 - 2015年04月22日(六天五夜)

其实带着不足一岁的宝宝出行是一项大工程,至少对于每一个妈妈来说都是这样。刚好这次是选择跟姥姥姥爷同行,自然看孩子的力量就多了一些。至于带不带孩子出远门旅行的问题,网络意见我一概没理会,只征求了V爸老郑的意见,老郑很支持我,而后又得到了姥姥姥爷的支持,然后就定了下来。我想说,旅行是一项需要勇气坚持终生的爱好,不管你是否拥有家庭和孩子,你都不应该为繁复的生活所累,你都应该尽力去创造和争取实现的机会。我很庆幸我拥有一个跟我有着共同爱好的老公,我们比不了很多游走世界的旅行狂热者,我们只是平凡的一家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热爱着旅行,也热爱着生活。

关于小伙子~

选择塞班的原因

早在Vic4个多月的时候我就已经在选择目的地。想要选择一个温暖又不太遥远的地方出行对我来说是个难题。国内的目的地我根本没考虑,人多而且纠结的旅行不适合带着一家老小。国外的目的地筛过了韩国日本,最终选择塞班的原因也很简单,一是海岛,度假首选。二是免签,手续简单。

行程规划

交通

自由行
机票:韩亚航空,韩国仁川转机。航班时间如下:
去程,2015年04月17日 - 04月18日
         北京 - 首尔仁川 - 塞班
         15.20pm - 18.20pm;20.15pm - 01.45am
回程,2015年04月22日
         塞班 - 首尔仁川 - 北京
         02.50am - 06.30am;13.00pm - 14.00pm

塞班当地:租车三天

关于自驾

基本上我还是推荐SUV,乘坐舒适,通过性强。可能和我亲SUV远跑车有关……说正题。
其一,限速。基本上是徘徊在35-40-45英里/h之间。在路上开车的时候要多多注意路边指示牌,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超速,大概极限45英里/h就是我们平时说的70迈多一点。迈速表的话大家不用担心,塞班本地车的迈速表都是英里标的。
其二,遇到校车。很明显的大黄车,如果它亮着STOP红灯,双向车道所有车辆必须停车等待,校车动你才能动。
其三,塞班全境禁止鸣笛。这一条我是在游记里看到的,事实的确是基本上没人鸣笛,除非情况太奇葩。
其四,如果红绿灯要拐弯,请提前并线进入待转区。美国的公路会为你在双向车道中间划出待转车道,提前并线等待转弯,但请注意不要长时间占用待转车道。
其五,路边停车。若道路边缘是荒草地带,无明显划线,你停得又不那么靠里,请打开双闪,谢谢。
总体来说,自驾请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

准备工作

1、宝宝护照:先把Vic的护照办好,宝宝护照有效期是五年,因为手指太小,录入指纹失败……不过入境美国14周岁以下儿童是不用录指纹的,所以不用担心。其他流程与成人一样。
2、与闺蜜约定好时间后,先定下了机票,官网出票。Vic不占座位,票价是成人的一折。关于婴儿摇篮、婴儿餐食以及座位预定都要通过拨打韩亚官方客服电话来预订和确认。这里要注意订好机票后就尽量早一点打电话订座位和摇篮,防止你所乘坐的这趟飞机上宝宝如果太多会没有位置(⊙o⊙)哦,尤其是塞班这种度假胜地。不过走这一路发现八个月的Vic算是最小的了。婴儿餐食是针对六个月以上宝宝的,有果汁、酸奶、蔬菜水果泥、肉泥粥之类的。

3、酒店:Booking预定,前三夜住Mariana Resort&Spa,后三夜住Fiesta Resort&Spa。(如果未携带老人或者小孩,可以考虑最后一夜不住,因为凌晨就飞离塞班了)。其余有一些booking上没有的民宿或者度假村,比如清泉度假村(Aqua)是需要登陆官网预订的,这是个很不错的度假村,位置稍微远一些,但不妨碍欣赏它的美景。详情见官网http://www.aquaresortsaipan.com/
PS:婴儿床通过booking或者另外发邮件和酒店沟通,切记要提前安排好。
4、查询攻略和宝宝出行注意事项,定好租车、接送机和部分餐食。大概看了十多天的攻略,规划好了旅行路线,了解了景点概况,预订了Aqua两顿自助餐,查询了各种吃食分布,更看好了哪里wifi比较强(⊙﹏⊙),以及其余N多事项。(宝宝安全座椅的话租车行会免费赠送一个使用,因为在US的土地,宝宝是强制必须乘坐安全座椅)。详情后述。
5、购买旅行保险。我想这一项是很多人都不太会考虑的。因为这次带着Vic,所以我还是很不放心地给大家都买了保险。美亚等一些保险品牌都不承保一岁以下儿童,所以这次买的是平安的出行险。需要的可以在平安官网上直接找到。
6、采买及收拾行李。TB了浮潜设备、准备好大家的防晒装备,当然Vic都有自己专用的。另外重点是Vic的各种口粮、尿不湿以及各种衣物用品都要备得妥妥的。

关于通讯

到了塞班之后,可以在任意的便利店购买到 PTI 电话卡。
它长这样:

5刀一张,Prepaid Phonecard,拿到手后要做的就是用酒店固定电话拨出,按9-- 2360011-- 按4(中文服务)-- 输卡号-- 拨011+86+国内手机号。如果拨打塞班本地,+670+电话号。
使用感受:虽然只能用酒店固定电话拨出麻烦了点,但是总体感觉很不错,通话质量很好。我在塞班的行程时间不长,临走了也没用完额度。
至于wifi,各类游记中都提到清泉度假村的wifi信号强无密码,个人亲身体验也是五分好评!而且可以边享受美食边发朋友圈,赞一个!

那些景点

我的习惯是扫尽一切目的地景点和吃食,只要有人去过的地方我都会挖出来,baidu &google 穷尽一切力量,然后衡量自己是否想去是否可以去,列在行程本上。当然最终肯定不可能全都走得到,这之中就需要做取舍,但近乎完美的准备工作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做选择。这里我就把自己的list分享给大家。星号表示去过,叉叉表示没去。
军舰岛(Managaha Island)★
交通:快艇10分钟,20~35刀每人,TB预定的话,悦泰凯悦的沙滩附近直接上船走人。公共交通大船从早上10.00am~3.00pm每小时一班,酒店一层的旅行社都提供预定。大船的码头距离悦泰只有十分钟车程,预订旅行社的话是管接送酒店的。
概况:岛周长仅为1.5km,环岛步行10分钟。在查莫洛语中,Managaha指的是珍珠。据说军舰岛是观赏沉船的代表性潜点,能在海底看到长约40m的大型沉船,B-29轰炸机等。带宝宝没实现潜水,只好留待以后了。
万岁崖(Banzai Cliff)★
概况:位于塞班最北端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最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而由此跳崖。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慰灵塔,在峭壁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风景很不错,波澜壮阔。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Last Command Post)╳
概况:位于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遗址原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二战时投放到日本广岛长崎的原子弹B-29就是从这里装载的。
蓝洞(Grotto)★
概况: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的一个深洞。与外海相连。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参观需要沿着悬崖向下走石阶。塞班蓝洞曾被评为世界上最美的潜水地,和澳大利亚大堡礁齐名。有潜水证的同志们快快行动起来。
鸟岛(Bird Island)★
所谓鸟岛没有鸟,谁知道是谁先传出这个谣言~~~ 我个人最喜欢的地方。
塔帕丘山(Mount Tapochau)★
概况:海拔473m,塞班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整个塞班,山顶有个耶稣像。由于山的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10914m),可以装下喜马拉雅山珠穆朗玛峰的世界最深海沟。所以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
禁断岛(Forbidden Island)★
概况:位于塞班东南面的一个半离岛,交通不太便利,位置较远。这里也组织大半日的徒步游。没有宝宝的年轻朋友们可以尝试,风光大好。
鳄鱼头海滩(San Juan Beach)★
概况:值得观赏的海水侵蚀景观。鳄鱼头与蛋糕石,晴朗又无风浪的退潮时候,蛋糕石绝对值得去体验。只可惜,路太难找,风大浪大。
美国纪念公园(American Memorial Park)★
概况详情见塞班游记(五),在这里买Zippo,拿着塞班地图买,送一盒巧克力或是购物袋噢~~~
海滩集合:麦克海滩/劳劳海滩/珊瑚海滩/坦克海滩/Obyan海滩/砂糖码头,这里面只有坦克海滩去过了,还是误打误撞,推荐时间充裕的朋友各个海滩都尝试一下。关于星沙和珊瑚,我觉得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过不了海关安检,亲身体验是老爸确实夹带回了几个沙滩上捡来的小珊瑚石。不过,我不推荐大家这样做~~~
还有清晨从哈发代酒店沿海边走去悦泰,路上有深入海的拖尾沙滩,我是没能看到,能够早起的朋友可以去寻觅寻觅。错过了早晨的话,傍晚会涨潮就看不到了。

那些吃食

Tony Roma’s ★ 有中文菜单,猪扒分全分半份,冷气稍重,但是同胞多到需要提前预定要不然就等位的程度,屋内也就没那么凉了。
Country House ★ 必尝牛排
Himawari向日葵餐厅 ★ 地理位置有点不好找,可以用map先定位然后就近问下路。这个餐厅是日式料理,楼下是向日葵小超市和饭店,楼上是民宿。之前看游记的时候,有人在这里一住就是两三个月地来体验度假。也不失为一个good escape journey。
Capricciosa 意式餐厅 ★ 就在TR旁边,意面很不错。
清泉度假村自助餐 ★ 位置自然是清泉度假村,远离市中心,有点远。预订自助餐的话清泉会提供免费的酒店接送。一般不含税30刀一人。无论是日期,午晚餐还是吃食种类都选择很多,详情见清泉官网,发邮件预定询问。

无奈在塞班的时间没那么久,所以如下餐厅没空去啦~
Moby Dick ╳ 主打海鲜,龙虾,意面和浓汤都不错。位置在Country House对面不远处。据说它家的Mojito不错。
Hard Rock Café ╳ 一家老摇滚音乐连锁餐厅,在DFS二楼。不带宝宝的话可以体验一下。
Casa Urashima ╳ 据说是The Best,塞班最棒餐厅。餐厅不大,需要提前预定。位置不好找,是一户人家式的乡村酒吧式餐厅,基本上也是海鲜和意餐。网上关于他家的信息非常少,我穷尽资源也只找到一个邮箱地址:urashima@pticom.com。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 6.00pm-0.00am。好奇的同志们可以尝试寻找,记得要上网交作业反馈啊。
Truohg’s 越南饭店 ╳ 位置在世界酒店和hafadai之间。因为这次预定的酒店没有南边的,所以南边的商业部分基本不太了解。大家如果有预定那边的酒店,可以看看其他的游记。
Revolving Restaurant 360 ╳ 位于世界酒店对面马里亚纳商业广场8楼(Mariana Business Plaza)也是官网预定,意式餐厅。看以往游记来说,性价比并不太高。胜在360度高层观景吧。

PS:到了热带海岛总有尝试一下鸡尾酒的心情。塞班的Blue Hawaii有点苦,Mojito很清新,Maitai一般般。不过,推荐大家多多尝试,总会有你心仪的那一款。
PS:Winchell’s Donuts 甜甜圈店 ╳ 位于Kanoa酒店对面,map定位寻找。据说很不错的甜甜圈,非甜品控可以绕行。

关于SHOPPING

塞班很小很简单。市中心商业街,DFS(不太大,价钱一般没什么优势),塞班纪念品商店(很大,可以集中采购纪念品和各种吃的,价格看其他游记说有点高,具体我并没有对比,因为本身也不会买很多东西。购物超过多少刀可以免费送货至酒店前台。可以寄明信片,可以入塞班本地的Noni手工皂,洁面去油炒鸡棒)。小超市如ABC之类的很多,入防晒用品和小零食小纪念品都可以。大超市的话,有Hafadai超市,DFS对面的小周天超市,和南部的大周天超市(Joeten Supermarket,位于丰田4S店附近)。

<Day 1 承德--北京--仁川--塞班>

1、开车到首都机场T3,车交给朋友保管,然后换登机牌、托运、吃饭、与闺蜜会合、候机、登机。

2、关于婴儿车,是可以Gate to Gate的,这边推到登机口,那边出舱口后拿。我们的四段航程,去程因为在韩国只有两个小时转机时间,所以选择使用婴儿背带,婴儿车直接到塞班,抵达塞班后在行李提取处提取婴儿车。回程转机时间长,选择下飞机后从Gate就拿到车,在仁川机场用了一上午,很方便,然后回到北京也是在下飞机出舱后拿到的,回程行李多,这样更方便带着Vic活动。关于GTG服务一般要提前在换登机牌的时候跟地勤沟通好,服务人员会负责为你协调。另外,很多大型的国际机场都提供婴儿车租借服务,比如仁川国际机场。但如果你觉得麻烦,还是选择GTG更方便,毕竟你不想背着孩子在巨大的机场找婴儿车租借服务处吧。当然,也不乏有机场服务人员会在你一下飞机就询问你需不需要使用婴儿车的,这个就看自己选择啦,不确定因素比较多。
3、关于婴儿摇篮。摇篮是有身高和体重要求的,详情咨询航空公司客服。飞机在起飞后和降落前的时间是不能使用摇篮的,所以大概使用摇篮的时间就是飞行过程的中间段。

4、抵达仁川,一路车旅劳顿外加飞行,但姥姥姥爷因为是第一次踏上异域土地,感觉挺兴奋,Vic的精神也很好。再次过安检进入遍布免税店的地域,然后候机、登机、飞往塞班,外面已经黑天了。

5、塞班凌晨01:45,飞机降落在塞班小小的机场。一出机场,潮湿又暖热的空气扑面而来。由于Vic的原因,我们下飞机比较晚,结果入境海关已经排了好长的队。(所以说,入海岛一定要早去入境排队才是正道)出境时要查阅酒店机票+输入十指指纹。过完海关提取行李,并没有人开箱检查,小小的机场,没走几步就出了门,看到了举着我名字接机的小黑。这时的时间已经走到了两点半多。外面一片深夜。
6、坐上出租车,司机提示大家都系好安全带。一路奔向酒店。我问司机半路去买了矿泉水和电话卡。大家在浓重的夜色里对塞班的第一印象是好荒凉。
7、我们入住的Mariana位于塞班的最北端。所谓过了Mariana就剩nothing...但宽敞的房间还是让大家都住得很爽。待大家都拾掇好行李、洗个澡、沉沉睡去,已经快四点了。(图为酒店为Vic准备的婴儿床)

Day 2 塞班:疲惫和惊喜的两重天

<入住Mariana--Himawari向日葵午餐--Mount Tapochau塞班最高峰--Capricciosa晚餐>

(终于迎来天亮)
1、捋完第二天大体行程,躺下,满脑袋想得都是一些关于行程的各种不确定和小担心,然后带着一些对窗帘外第一眼景色的期待,几个小时没太睡着。早上八点左右起了床,迫不及待拉开窗帘,眼前的景色完美地超出了我的期待,像是一直憧憬的画面就真实地绽放在眼前,像是终于咬开了想吃的面包,里面满溢出了香浓的奶油,那叫一个满足。然后赶紧摇醒闺蜜,再跑去爸妈房间,大家对阳台外的景色都赞不绝口,我笑着对老爸说,这回转机又深夜航班可算值回票价了吧~~~

2、收拾好行装,老爸陪我先去酒店前台拿地图,结果变成了老爸到处跑各种拍照...我还得催着这位赶紧回房间,好晒。

Vic被送花啦,可惜爷爷知道你是boy之后就没给你啦~~~~

3,十点整酒店大堂门口提车,被老板念叨了得有半小时交规、注意事项和画地图。出发去Himawari向日葵吃午餐,大家都好饿。奔赴Himawari之前去市区ABC买了防晒和晒后修复。Himawari不太好找,快到时候问了路,张口英文被直接中文回复,囧,国人遍天下呀。停好车后大家第一感觉就是外面好晒、暴晒、各种晒。向日葵是一家日式料理店,味道我认为一般,被蚂蜂窝同志们种草的结果是有点失望。不过Vic却着实撒了欢,狂走长凳,乐得happy。
4、午餐结束后,奔向最高峰(Mount Tapochau)。一路山道,来之前做攻略时就被打过预防针了,不过对于居住在山城的人来说,这跟平时开的路没差别,最主要的是人少车少,咋着都好开。路还算好找,但失策在没拿Vic的背带,只有这第一天是全程妈妈抱。另一个意义上讲,塞班最高峰是世界最高峰,因为它脚踩马里亚纳海沟,能装进喜马拉雅山珠穆朗玛峰的世界最深海沟,虽说,这只是个小山头。观景台上风景独好,塞班全景一览无余,菲律宾海深浅不一。

5、最高峰过后,大家商量的结果是忍不住疲惫和不适,回酒店休息。下山途中走岔了路,一直开到了岛的南边,看地图的功夫停在了海边,意外收获了美景,又让老爸好个照...

6、大家在酒店休整过后,傍晚出发去city开大餐。Tony Roma's火到没座位,需要提前预定,所以就预定了第二天的TR,然后去了隔壁Capricciosa家吃意大利面,事实证明人少不代表不好吃,人多不代表一定美味。大家刚刚稍微适应了一些盛夏气候,消退了一些旅途疲劳,开始腾出肚子准备开吃,C家绝对是分量足味道好。就是在塞班的游玩过程中,一直没想起来在开饭前拍认证照...可见大家都是吃货,美食永远留在肚子里,而不是照片上。所以馋了的吃货们还是直接飞塞班自己尝吧。
7、饱餐一顿之后,大家逛了市区Hafadai附近的周天超市,采购了第二天早餐、水果、矿泉水和各色所需。终于满足地回酒店好好休息准备下一天好好开玩~~

Day 3 塞班:安逸却又壮阔的海

<路边的海滩--禁断岛--Tank Beach--清泉自助午餐--鳄鱼嘴--Tony Roma晚餐>

当你到达了旅行目的地之后,第一夜总是难以安眠的,而到了第二夜你却可以睡得十分香甜。大抵是因为你已经体验过了一些美景,适应了当地环境,准备休整身体投入让你更加期待的旅程。

经过了在Mariana的第二夜,清早起来精神满满准备开始向位于塞班东南的禁断岛出发。去往禁断岛的路上,车一路过海边,老爸又坐不住了,索性停车玩会儿吧。远处军舰长期在,近处小伙儿光屁股呢...

从Mariana开去南面大概还是需要些许时间的,不熟悉路况的前提下大概我感觉要开40m-1h左右。而且最后一小段路会有一点难走,都是土路。标志还算明显。总之不是很难找的“著名”景点。再者,提车的时候租车老板会提示你停车后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以防止砸车情况出现。我们也这样注意了,但随后的游玩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些景点周围会有人看管,记录车牌号码,维持治安,所以还好。(不过禁断岛不知道是不是太荒凉,没人在)
(这路好开得太狂放...)

(禁断岛的标志小了点,不过还是很明显的)

(没错,这是路,去往景点的路)

(回头一看,荒郊野外,就我们一辆车)

禁断岛绝对是塞班不可错过的最美景点,没有之一。
(风大毁发型,拍照要注意)

(脚下万丈悬崖,纸片人肯定会被刮跑...儿子你这配重当的好!)

(下山的路上也是美景无处不在)

从禁断岛出来,我不小心走错了路,岔道去了之前没打算列在日程里的坦克海滩。既然到了也就没有不下车之理由了。坦克海滩各种风大浪大,不过景色还不错。这里上一张调色白痴手残照,闺蜜出个镜。

坦克海滩赏景结束后,我们直奔清泉度假村,奔向我们的午饭--Sunday Brunch。清泉度假村是一家日本人开的度假村,风格很清丽,可惜这次没能住在这里,很可惜。他家的自助餐远近闻名,一般来塞班的同胞都会过来尝尝。这一天的午餐,人少,安静,海鲜多,吃得简直不能再happy。吃完后我们在清泉的泳池和海滩边转了转,很可惜没能去很多攻略里说到的清泉林荫大道上去看看,谁让带着Vic呢,身不由己,只能留待下次了。
(窗外的景色很赞)

(伴着餐厅驻场歌手的音乐,小伙儿睡了一觉)

(妈妈和干妈为什么都不理我...)

(跟帝王蟹较劲开始...)

吃完清泉自助餐后,大家都十分满足。因为清泉离Mariana很近,所以大家决定回去酒店休整一下,补充点水分,然后奔往下一站--鳄鱼头海滩。这个无比特别超级奇难找的景点,在我问了无数路人无果之后,奔着那个叫kingfisher的高尔夫度假村一路驶去,然后那里的小黑保安指着路的尽头不远处,树丛里那一条似有似无的路说,only this way....OK,我们走吧。
这条路估计路况好的话也就十分钟,结果我们愣是走了半个多小时,这坑...好像老鼠打洞,简直不能更颠簸。照片里也就能看出这地方有多“幽静”了。一点一点行进的过程中,我的心里一直在嘀咕,only的这个路应该对吧...直到我们走到终点一片空地,看到了并排停着的一些车,噢,到“景点”了。
(看看...这可是去“景点”的路,在我天朝必不可能啊~)

停好车后,前面台阶走上来几个同胞,说是台阶往下走五分钟左右就到海滩,大家这才放了心。说实在的,在塞班最后一天换车时,连租车店的店员听说我们自驾去了鳄鱼头都觉得不敢相信,她说你连鳄鱼头海滩都能找到啊?自己开车很少有能去的呢......我心想这地方是得多难找。
其实很多人来塞班都是直接地接,包车南部游北部游的,这样可以避免自己开车不适应也可以避免找不到路还能避免语言问题,不失为一个选择。
(鳄鱼头海滩的风光还是挺特殊的)

(下台阶吧,美景在前方)

(风浪太大,蛋糕石全部被海水吞没了~)

(负重要歇会儿~)

(看人家都是开什么来的~~估计人家比我开得狂野多了)

待我们从鳄鱼头撤退的时候,天已经蒙蒙黑了。我们直奔市中心已经订好位的Tony Roma’s开战猪扒。味道真的不错,遍地同胞。风卷残云,照片只剩下狂野奔放的餐具....剩下任你想象吧...

Day 4 塞班:水清沙白军舰岛

< 清晨还车换酒店 - 预定军舰岛上岛-军舰岛-country house晚餐 >

感觉每次旅行都没怎么早早上床睡觉过,一天疯跑到头回酒店也是各种兴奋,然后忙忙碌碌整理当天的支出情况,还要及时调整第二天的行程。在前一天夜晚,我整理了一些非常琐碎的问题,致电了第二天要去还车租车行,围绕着要去加油还车,要预订军舰岛上岛,还要换酒店办入住各种问题问了一遍。在这里要感谢租车行老板热心的帮助也惊讶于老板对于行程的缜密安排,直接就给我捋清了第二天一早的各项日程。虽说我们还是没能按点爬起来。(所以说出门在外一定不要吝啬自己的问题,多问就可以省去不少无用功)。前一天tony roma吃完晚饭,去悦泰前台询问订南楼房间事宜。Day4的早饭在房间内解决。
早晨拉开窗帘,天边阴云密布,顿时很失望。因为塞班之旅的重中之重就是今天的军舰岛啊,没有太阳怎么能行呢,唉,且走走看吧。看这阳台上的剪影~~

(收拾好行装去M前台退房,清新的雨后空气里偶遇彩虹,旅行中的意外美好莫过于此。)

路上湿漉漉的。抵达悦泰后,存好行李,加油还车,预订最后一天的用车,悦泰大厅旅行社预订军舰岛上岛,买点零食等待出发。这个上午好忙碌。(期间Vic和姥姥姥爷在悦泰泳池边休息,我和球儿去完成各项杂务)。太阳出来啦!

预定的十一点上岛,提前在悦泰门口集合,坐大巴十分钟左右到码头,乘坐大船上岛。塞班的海清澈见底,孔雀蓝色蓝得萃人心脾。

军舰岛上岛后租用撑伞和沙滩椅套装,拿沙滩浴巾,小黑会帮你把伞和椅子放置在你自己选的位置上。然后开始摆摊。再去分头换泳衣(提前穿好也可以,岛上有洗手间可以换衣服,矮水龙头冲脚),之后就是在岛上吃午餐。军舰岛上的午餐不算丰盛,但绝对物美价廉,饮料也品种繁多,热带鸡尾酒也有好多种,大家可以放心饕餮。
总之这里就是晒晒晒热热热人人人。
名副其实的袖珍岛,走路环岛五分钟。但是沙滩好白水好清,总之美景背后的各种晒就不多说了,大家涂好防晒霜啊!
来上图,Vic玩得好嗨森~~~

(负重的老爸~辛苦啦!)

特另说一下,上岛时候会发给每人一个橘色手环,不要随便摘掉。当然我估计也就我们一家这么奇葩才会摘.....这个橘色手环相当于你下岛乘坐大船的船票,军舰岛是下午四点半闭岛的,需要当天来回。因为这,我差点被扔在岛上没人拉我.....因为乘坐摩托快艇来回的游客是没有手环的。最后大船的工作人员搞明白了是我们自己摘掉手环还到了岛上游客中心盛放手环的小篮子里,又看我们带着小宝宝,也就没有多说什么让我们上船了。有惊无险。

从军舰岛返程,回悦泰提取行李办理入住,洗个澡歇一歇,去country house吃牛排大餐。

吃完大餐推着Vic去逛塞班纪念品商店,逛逛city。感觉刚刚开始有一些悠闲度假的心情,明天便是最后一天了。
纪念品商店门口姑娘们跳着欢快的草裙舞,还有木刻工匠专注于自己的作品。

(夜色中的city免税店)

Day5 塞班:天蓝海蓝,疲惫不堪

<清晨的悦泰白沙滩-提车-美国纪念公园-塞班北部游万岁崖-自杀崖-蓝洞-鸟岛-还车-悦泰泳池小体验-清泉自助晚餐>

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这已经是在塞班的最后一个白天了。最后一个早晨我赖了会儿床,姥姥姥爷带着Vic一早就去悦泰的白沙滩游玩了,留下了小伙子的沙滩照。

经过前几天的行程,球儿也累得够呛,继续赖床,我自己去酒店前提了车。然后大家收拾收拾在门口买了点零食吃的,出发去了附近的美国纪念公园。
美国纪念公园固定项目:其一,观看塞班历史纪念短片,参观纪念馆。纪念短片有中英日韩文循环放映,需要询问等待。一般都是攒够一拨同语言背景的游客然后放映对应语言的短片。其二,购买正品Zippo和相关纪念品,哈哈哈。其三,走走逛逛大公园,凤凰花刚刚开始零星开放,鸡蛋花已经开始有落,和风煦日,大树底下好乘凉。这里绝对是悠闲度假必体验之一。我对这个安静并且美丽的公园感觉非常棒,推荐给有心听风的旅行者。

起车去转塞班北部一众景点。塞班北部的景点集中,可以多半天转完,道路平坦,景色壮阔,许多度蜜月来自驾的朋友们都会选择野马敞篷各种拍照拉风。这不,路边就一辆~~~

第一站,Banzai Cliff及周边
Vic在这里第一次喝了半个冰椰子,还吃了椰肉。太阳很大,天空很蓝,大海壮阔,景色让人震撼。我们在cliff附近溜达了很久。

第二站,自杀崖
自杀崖其实就是万岁崖后面的山顶。有点荒凉的景点遇到了守在树下的本地人,搭了几句话。For what?Tourist safty?嗯嗯嗯。毕竟塞班的好多景点地理位置都比较偏,租车行老板给我画地图的时候就提醒我们不要留贵重物品在车内,尽量留人在车里,不要长时间空车等等。都是担心会有人砸车抢物的。(论景点来说,去了万岁崖的话我觉得就不用再去自杀崖了,自杀崖是在山顶上,没什么具体景观可看,属于用来远眺万岁崖的观景点)
第三站,蓝洞
这里,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但是必须有潜水证噢。我们并没有跟风跑来浮潜,其一当然是因为有Vic,其二,是因为我认为在这个需要深潜才能体会到大自然美丽的蓝洞,不适合套着浮潜衣跑来玩玩闹闹。下了许多级台阶看了看蓝洞的样子,然后就撤退了。

第四站,鸟岛
最后一站,鸟岛风光独好。大正午头的没什么游人,Vic在车里呼呼大睡,我们几个轮班去拍了照赏了风光。

把Vic和爸爸妈妈送回酒店,我和球儿去加油还车。都结束日程后已经是下午快四点。回房间后球儿太累便倒头就睡了,我和妈妈带着Vic到悦泰游泳池嬉了会儿水。

最后一顿晚餐,清泉自助餐,预订了清泉的来回接送。最后一次自助餐赶上和同胞的旅行团一起,各种被风卷残云啊,难以想象前两天还在同一个餐厅里享受安逸的午餐呢。
我们预订的是Sunday Brunch(塞班第二天的午餐)和Tuesday&Friday Seafood buffet。每个人30刀。如今在同胞游记里最火的是后者。推荐大家可以去清泉官网上多看看餐饮安排,还是有很多选择的。可以直接发邮件跟清泉预订各项事宜。

当天吃完晚餐又在清泉大厅休息了一下,坐车回悦泰。爸爸妈妈到九点后先带Vic先回房间。就在我和球儿享受悦泰海边晚风的时候,小插曲来也:妈妈突然给我打电话,说随身背的大包遗忘在清泉了,Vic的宝贝奶瓶子还在里面呢,我着急忙慌地到悦泰前台致电了清泉,清泉方面大致让我描述了失物的样子,确定你是物品主人后,打车将包送了回来。当然,打车费是要自己掏的。
这个事情只能说明,再完备的行程也避免不了会出现一些小插曲小意外的,别着急,尽力而为,随遇而安就好。别让这些影响了旅行的心情。(这类事件在随后的几次出行都会遇到,到时候再细细道来吧)
最后的夜晚整理行李,塞得满满登登,之前还车的时候预订了租车行的机场送机,等到半夜一点左右坐车去机场,凌晨飞回。
至于回程的故事便只剩下不安静的Vic,仁川提货购物的我们和疲惫的大家了。到了北京后大家上了自家车,基本都累到虚脱了。连着两天没怎么睡觉的我还是坚持着从北京开回了承德,最后的大部队,来一张。

TIPs

1,看网上游记说,塞班自来水一般是海水淡化,不适合饮用,实际我们没有亲身试验。因为带宝宝出行再加上本身也只待了5天,所以都是在超市购买的矿泉水。

2,念叨念叨悦泰酒店(Fiesta),如果有条件的同志们请直接移步隔壁凯悦,毕竟还是比悦泰好一些。至于悦泰当然也不错,不过,从MARIANA那超级大的房间换到city的袖珍小房间还是有些不适应。位于city的悦泰和凯悦房价都比较高,贵在位置便捷,出门就是各种便利店,小摊,饭店,还占着塞班本岛超美的海滩,海滩免费,只要你住在附近都可以跑来玩。Tips是住悦泰一定要争取住在南边楼,因为北边楼越往北越靠近空调的外部工作机,噪音大,已经不止一篇游记里提到这个问题了。我是提前通过booking再加上自己都给悦泰发过邮件未果后,换酒店前一天晚上吃完tony roma,溜达着去悦泰,跟前台再次提出了换到南边楼的要求,第二天办理入住的时候才如愿以偿。

关于宝宝的Sth.

1,带着宝宝旅行,一定要针对行程中所涉及到的各项宝宝设施予以一一并且反复的确认,即使到了眼前也一定要及时多开口询问和要求。比如其一,飞机上的摇篮(baby bassinet)/婴儿餐(baby meal),婴儿车(baby stroller)的登机口托运及转机时候是否需要。其二,所住酒店房间是需要twin beds还是queen/king size,需要配备的婴儿床(baby bed)以及住宿环境是否安静安全,推婴儿车是否方便,有没有电梯等等。记住,不管是通过booking/agoda等三方平台联系酒店还是你自己直接联系酒店时,你对酒店提出的任何要求都会出现可能被忽视的时候。所以到达目的地临近入住之前或是办理入住的时候一定要再次确认并且及时提出自己的合理要求。其三,交通上一定要选择安全并且少倒车的方式。比如军舰岛上岛,带着八个半月的Vic是不可能乘坐摩托快艇的,必须要去预订正规的大船上岛。比如尽量选择能够自驾的方式游玩,宝宝东西杂又多,休息时间不定,所以自己租车游玩更轻松并且自由。

2,关于宝宝,尤其是Vic当时那个年龄段,出行海岛一定要注意的肯定是湿疹。稳定气温下一定要注意减衣,毕竟是盛夏,千万不要捂了宝宝或是怕宝宝着凉。海风再凉也是热的,空调再冷宝宝也只会觉得凉快。只是注意不要忽冷忽热就好。最好的例子就是在周天超市,那里的超低温就连我和闺蜜都一身鸡皮疙瘩,叫喊着赶紧买完赶紧跑,多说也就18度,我可是超怕热体质.....可是Vic红着脸带着一身湿疹进去,晃了至少二十分钟,皮肤白嫩嫩地出门...

3,携宝宝出游一定要注意专门看管宝宝的这位大人的体力精神状况。不能只看宝宝累不累热不热,更应注意同行照顾宝宝的人。这回老妈老爸主看Vic,再加上第一次出国门赴海岛度假,怎么都是睡不好吃不香。所以同行人多的情况下要注意大家分担事务,并且一定要及时相互沟通各自精力情况,为保证大家都更舒服地玩适当调整行程。

4,很多带宝宝攻略里提到的——那就是旅行路上请带好你家宝宝最爱的东西,比如玩具、图画书、吃食等等。这次我带的是Vic最爱的大棕熊书,路上起了很大定娃作用。

花费清单

(除个别注明外各项都是我和爸妈三人均摊,不包括Vic)

机票:¥454/Vic,¥4603/人
买买买:¥1850/人
其他:¥500/人

总:¥11137/人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12 19:27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13 01:0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13 12:57

很长

2016-06-14 17:22

引用 SYRAH有情绪 的图片:

伟大的母亲,勇敢的宝宝

2016-06-15 07:11

2016-06-15 07:26

顶下

2016-06-16 09:42

2016-06-17 12:52

妈妈威武~宝宝机灵~

2016-06-22 09:07

马上也要带13个月的宝宝去塞班,想请楼主如何给宝宝防晒的?

2016-07-04 13:40

引用 薇笑 发表于 2016-07-04 13:40:13 的回复:

马上也要带13个月的宝宝去塞班,想请楼主如何给宝宝防晒的?

回复薇笑:妙思乐宝宝防晒乳,在我的另一篇普吉游记里有提到~

2016-07-04 14:53

宝宝太可爱了

2016-07-06 14:10

引用 SYRAH有情绪 发表于 2016-07-04 14:53:41 的回复:

妙思乐宝宝防晒乳,在我的另一篇普吉游记里有提到~

回复SYRAH有情绪:好的 谢谢

2016-07-09 23:38

你好!我宝宝现在8个月,计划9月初带她出去玩儿,随性的是我的大姑子,她也带个孩子,孩子4岁半,等于我们两个人管两个小孩,想去新加坡,看了一下凑够杭州飞行要将近5个小时,我就怕孩子在飞机上会闹脾气,第一次带孩子出门,看你的攻略是蛮有经验的,求指点一下,谢谢~

2016-08-04 20: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20:39: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第一看你和宝宝的状态,和妈妈亲近的比较服妈妈管教的一般都没问题。第二要看你的航班时间是什么情况,夜航班相对轻松,因为是宝宝的睡眠时间,白航班就会辛苦一些了。第三看宝宝平时最喜欢玩儿一些什么或是可以长时间吸引它注意力的玩具或书,都带着一点一点拿出来哄着玩。我家Vic在飞机上清醒的时间也是这么一个一个玩儿过来的,总是需要准备多个不同的兴趣点,让宝宝手头总能玩儿些什么会好很多。

2016-08-04 23:55

引用 SYRAH有情绪 发表于 2016-08-04 23:55:29 的回复:

回复SYRAH有情绪:好的呢,非常感谢~

2016-08-10 16:46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09 21:18

引用 艾米丽 发表于 2016-11-09 21:18: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