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泰】—曼谷芭提雅清迈的走走停停

• 出发时间/2015-06-02

大海啊全是水,毕业游好多嘴

一遍遍讲述是个麻烦事,故事也会不经意落下哪,所以每当周围的人问起毕业泰时总会推脱,泰国很好随后看我们游记吧。因为懒癌被放置了一年。2016.05.03,又到毕业季,大家讨论的都是回忆,毕业泰也终于又被想起。(听说文章末尾有彩蛋)

嶒珂:照片需要沉淀,沉淀到你再次观看时,感到一种弥足珍贵,就好如好酒般需要时间的滋养。

大四上学期,5个伙伴便计划来一次毕业游。其实这是件很冒险的事,出游涉及太多方面,人又都有个性,很可能最后会不欢而散。大家个人性格不完全一样,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日常也会磕磕绊绊,这种不合出门在外就格外明显。但庆幸,大家选择理性方式解决,而且发挥了各自擅长的部分。两个人天天腻在一起也许是件迁就的事,五个人腻在一起一定是件牛逼的事。

本是临进社会的穷学生,想要一次廉价、安全、玩的爽的自由行的毕业游,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装逼的国外毕业游,东南亚是个不错的选择了。综合了一下大家喜好和时间,最后定了泰国

前期的准备简直要吐血。到了大四,同学们开始了实习、工作,所以只是协调五个人的时间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随时都可能有变化,机票也一推再推。好不容易看上的廉价机票,要么剩余不够,要么万恶的商人把价钱提高。对于学生来说,涨上百十块钱,都心疼的滴血。

2015年5月14日,在毕业季这么百感交集的时候,诞生了“就叫5月14吧”。疏忽管理,它已长了三寸草。5月15,经过多日的商量和磨叽,有了大概的路程,也终于买下了来回的机票。定完机票,一身轻松。也真正的开始毕业:改论文,毕业照,聚餐,挣钱。也要多谢学校小伙伴、论文老师、实习的BOSS,帮宣传、帮毕业、给时间。

“就叫5月14吧”小组人物介绍 (微博)
二爷   整理担当    (@多萝西子)
小强   会计担当    (@郭彦强--西外)
嶒珂   摄影担当    (@骨头是蓝的)
薛薛   外语担当    (@我这人间惆怅客)
火爷   交流担当    (@文晓_ren)

逛西安

6月1日,出发啦!
虽然做了攻略,但路上还很忐忑,不确定东西全不全,强迫症总觉得还有好多没准备。旅行就是这样,要是什么都安排好了,反而没有意思了,有未知才有新鲜感。反而保守安稳,却也容易放弃了最精彩的的风景。何况重要的不是玩什么,而是和谁出去玩。毕业最后一个句号,翘起二郎腿,走吧!

6月2日,西安一日游。
本着去一个地方以吃为主,我们走走逛逛了回民街,一条街上小吃大同小异。又去了音乐广场看了喷泉。等到8点左右,喷泉才开始。高台可以俯瞰,侧面可以明显看见喷泉高低的变化。因为时间紧张,并没有去什么别的地方。
晚上因为导错地方提早下车,四个伙伴打打闹闹溜达了7KM才回了住处。半夜,火爷发现把攻略当废纸扔家里了,逼死没有安全感的强迫症,凌晨3点又在厕所赶出了临时一份。当然,用处并不大,到泰国大家都是看心情随便蹭的点,反而歪打正着了很多景点。泰国这个国家,随便一走都是风景,不太适合时间限定走马观花的游览,相反,没有攻略的限制,人会更随性,更方便融入当地,更容易看到美景。(其实这是火爷为自己找的借口)

6月3日 20:40 登机!
姑姑姑父把二爷送到机场,我们的毕业泰也正式开始了。
安检液体并不是很严,五个人把小瓶装的化妆品和药膏分均等装的,多少超了100毫升,也安全过了。充电宝按规定2万以下有标明的就行。4个半小时到了曼谷

泰国行

6月4日
泰国北京时间慢了1h。泰国时间2点到的廊曼机场。即使去泰国,大家也要带个长袖长裤,一是亚航飞机上真的特别冷(这个穿短裤的二爷亲身体会了),二来泰国机场里也特别冷,三有些景点、餐厅需要着装长袖长裤。

一般情况一航班上都会有个中国旅行团,跟着旅行团会找到出境处。

我们是在出境处办的落地签。要提前准备签证费1000铢(咸阳机场汇率太低,我们在廊曼机场换的),飞机上发的入境单(写错可以上面涂改),4x6厘米的照片(要比中国两寸照片还要大,现拍100铢),护照,返程机票单(我们打印的简易电子版)。交资料的窗口侧面就是拍照的地方,电子版的直接打印在表格上。排队领号,交钱盖章。

亚航咨询处在出境处下楼梯右手是取托运行李处,旁边红色标牌就是亚航服务处,挨着有卫生间。入境后,小强以为姐姐送的水杯丢了,虚惊一场。嶒珂充电宝丢了又找到了(我嶒的充电宝和鱼眼在整个行程中一直处于丢失、找到、丢失、找到的状态)。晚上没有休息好,又做的过夜机,大家整个状态都不是很好,庆幸是出师什么都没有丢。

刚开始我们以为从大厅出去就是机场外,几个人挤在3个休息椅上研究HAPPY卡(我们买的HAPPY卡是1.5G的,可以开七天,拨打国内电话00400+8615227……)。其实从出境处楼梯左厅的一个出口出去,外面还有大厅。一楼的出口厅,二楼的候机厅。不过,连接的小门只能出不能进,多亏了旅客帮忙火爷和二爷才溜了回去。出了大门,在大厅找到一排椅子,按原计划在机场轮流睡了一晚。我嶒碰见一大理的女生,独自来泰国的毕业游,太帅。

早饭在机场买的,800多铢。泰国第一天,觉得即使后来在曼谷的central world,五个人700多铢的饭,也是很便宜的。随后去了清迈,才知道,第一天的在曼谷的消费简直奢侈。吐血提醒一定不要买带薄荷的,泰国的薄荷真心闻不惯,导致后来好几天的薄荷阴影。

早上天亮,先去市里兑换。兑换泰铢还是很方便的,国内大银行可以提前预定、机场有兑换处、泰国出入境有兑换处和ATM。参照攻略,我们在廊曼做的机场A1线去的市里super rich。机场二楼有出口。二爷和火爷竟然误打误撞碰见《泰囧》的取景点。顺着楼梯可以看见公交车。A1在天铁BTS的MO CHIT站下,顺着电梯便可看见BTS售票厅。

至今也忘不了机场服务处小哥的泰式英语,太可爱了。泰国的公交有点落后,没有国内专业的售票,也没有报站。我们问的后面一害羞学生,姑娘真的是太可爱了,亲自带我们买上BTS的票。为了表示感谢,我们把咸阳机场领的亚航十周年小礼物送给她。来泰国,尤其自由行,一定要带一些小礼物,这一路上得到太多帮助了,太过意不去了。

在SIAM下车后,沿着立交桥一直走,估计15分钟,会路过著名的四面佛。听说在四面佛拜佛很多讲究,而且是要回来还愿的。泰国很适合慢悠悠溜达,边走边看,可以观赏到十字路口的摩托大军,特别壮观。

直到在右手边可以看到一个大商场 Central World 进出商场是要进行安检的。从商场正门出来,左方路对面,走进小路,就是super rich了。有绿色和橘色两家,相差几步,汇率两个差异不大,墙上会有当天汇率表。我们选的绿色的5.36。建议出国之前,下载个谷歌地图。到了国外,google,instagram什么的,像打开了任督二脉,怎么用怎么爽。

因为没定房间,第一天,我们的任务就是找个歇脚的地方休息一下,第二天去清迈。本身想溜达过去,无奈6月的曼谷分分钟热的人中暑,何况我们每人将近二十斤的背包。路上拦了半天,出租车都不停。好不容易来一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人太多,不能拉还是怎么的,小哥顶着毒辣的太阳站在路边帮我们叫另一辆车,一边英语,一泰语,就这样交流,还安慰我们别着急,车很快就来。虽然到最后也没弄明白为什么又叫一车。送小哥十周年的小礼物,坐车新来的出租车去找房。
泰国的交通和国内有些不同,方向盘在右面,左转随时,右转等红灯。所以很多游客在市里租摩托车因为左右转都被罚。习惯国内的右副驾驶,坐在左副驾驶上,有种车是完全智能自动,感觉倍儿爽。

失误的是好不容易找的的青旅CLOSED!攻略上记下的几家,要么就是太远,要么就是环境不适合学生住。也许只有我们自己能体会,随坐在商场脚下那种的急躁。幸运的是碰到一家青旅HQ。

折腾到晚上,逛了趟711,买点饭和生活用品便回了。第一天的陌生、着急、强迫症种种,在月经的催化下火爷在曼谷的大街上撒起泼。于是大半夜,几个人坐在陌生的青旅大厅开始泰国第一场座谈会。有人说,看情侣合不合适,出游一趟就知道。成长背景、家庭环境、生活方式、价值观,没有谁和谁是那么完美搭配。而出游包括了平时更细致的方方面面。他喜欢素你喜欢肉,她喜欢左我喜欢右。庆幸的是大家对彼此都是真实的、敞开心扉和包容尊重的。感谢我们是我们。座谈会圆满结束,晚安。

6月5日
告别热心肠的老板娘,我们直接去华南蓬火车站买清迈的票。临走前,尝了老板娘推荐的楼下粉。
地铁去的华南蓬。

青旅的老板娘说我们可能赶不上去清迈的火车了,让我们试试其他交通工具,比如汽车。介于火爷晕车晕的厉害,我们地铁到华南蓬,试试。
火车站附近的交通一般都比较便利和冗乱。车站只有一层大厅,三面都有两人出入的门,另一面就是售票口和火车进站口。厅中央是候车厅。候车厅有划分出来的僧人专区。为了尊重,还摆有国王和王后的巨大图幅。厅一边是卫生间和卖品店,一边是旅游中介。

在大厅站那等你咨询的人一般都是中介的人。当然,你也可以拒绝上楼,她们还是会热心的告诉你你的问题。我们在清迈的住处就是在二楼办理的,会有水分,但价格还算合理。不管是大厅的人还有售票员,特别可爱,都会祝你旅途愉快,这种平静的感觉真好。
看了很多说火车票并不好卖,可能我们没赶上旺季,还是很幸运的是买到票,三张上铺,两张下铺。上铺不到800铢,下铺不到900铢。上铺会比下铺窄一些,但有安全带。

买完票还有些时间,逛了附近的唐人街。周围都是写着汉字的老牌坊,一眼望去都是古老铁网安全门的五金店。世界的唐人街,以南方人居多,所以,咋一去,还以为进了南方的哪个弄堂里。喝了杯这辈子也就这一杯的芒果汁,太够味了。随后到了主区,80铢5个大芒果,198的路边摊饭,蔬菜饼,排骨粥,猪杂肠粉,猪肉饭,每个都好吃的爆,以至于最后一天从芭提雅回来,我们又席卷了一遍。街边摊的美食往往都是藏着真正美味,关键便宜。排骨米饭汤的老板人很好,怕烫不让我们端,看我们不会喝,催我们放佐料,鸡蛋又加很多料,临走还帮我们多加袋子。

泰国火车很随意吼,貌似完全靠自觉。车站两部分:候车厅、月台。没有任何台阶和安检。进了大厅中间的门,就是所谓的月台,火车就在你手边,而且你都可以看到离火车不远的地方就是站外,没有高墙围着,甚至火车道也没有抬高或者凹下去。
火车走走停停从市里穿过。除了火车站,别的站点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候车室,都是开放区,几把长椅。因为开的不快,大棚区的人们淡定的在火车铁轨穿梭或者铁轨旁马路牙子上坐着。哦,对,曼谷几乎就没听到喇叭声,节奏就是慢悠悠的,不急不忙。泰国的傍晚也太美,火烧云像光打在云上,美得不真实。

刚开始上车时,就是一般国内火车的座位,不过是一人一座,一座足足有国内两个硬座的宽度。也有偶尔卖货的小推车。途中,列车员会检票。晚上,到了休息时候,和列车员打声招呼。小哥像变魔术一样,把两个座位整理成下铺,并放下上铺。
我嶒:缘分就是一天三次不同地方遇见马来西亚情侣。在火车上我们第一次碰到马来的小胖。

6月6
见识了一路的自然美景,清晨早早到了清迈。接车的小哥拉着我们左拐右拐回了酒店。如果没有接车,很多人都选择当地特色tutu车,所谓的泰国的三蹦子。一般从车站进城内都是200铢。
住的SK house,有大厅,有小院泳池,特别清迈。洗澡的人去洗澡了,狗刨的人去狗刨了。

交了剩下的钱,安放好行李,本来想去吃凤飞飞猪脚饭,后来才知道,凤飞飞猪脚饭下午5点才出摊。顺着古城的北街道,随便一溜达,按下快门就是屏保。

和几个女生拼车去了素贴寺。山上的弯很多,开车的女司机技术一流。去素贴寺,一定要记得要最起码短袖裤过膝,也可以20铢租衣服。寺庙还是很好看的,还有小朋友可爱的表演。寺后面有平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天空的清澈,空气的穿透,美的特别不真实。

出寺庙,下楼梯时,再次碰到了小胖,当然,还有他的女朋友,小嘉。邀我们帮他俩拍合影。寺庙周边的小吃,虽然针对国内很便宜,但在清迈还是有是略贵。
回来后邀请同乘的日本的女孩一起凤飞飞,味道渗透,肉熬得又够烂,怪不得口口相传。第三次碰到小嘉小胖,交流了行程后,发现大家都想去白庙,便约着晚上一起找旅行社跟团。

白庙黑庙,虽然没有门票,但从清迈没有直达的车。距离又有点远。倒车去别的地方再坐车回,有点麻烦。跟团不会很贵,早上从酒店接上,结程送回。综合了一下,找的华森旅行社(0979670241),是中国年轻夫妇开的。清迈的蚊子还是挺毒的,一口下去就是指甲盖大的硬邦邦包,华森推荐当地人用的防蚊虫和草药膏。途中进了一家当地夫妇的店,看了会电视,聊了一会,还请我们吃的当地橘子,特别好吃!晚上的古城还是有些商业气氛的,随街可以瞥见开放的酒吧台子。

6月7
第二天,导游接上便开始了一天的行程。中国泰国盲人队,出发啦。
车上几乎都是中国人,导游也会日常的汉语。后来问导游,他们也是旅行社找的,并不是专属。清迈的路多弯道,早上起得又早,晕车的人最好提前吃点晕车药。我们四个后面漂的high,二爷一人在前面脸煞白。虽然都不要门票,但白庙是有参观时间的,参观进的方向是有规定的,很多室内是禁止拍照。之前看过图片,觉得很震撼,到了跟前简直就是亮瞎。

晚上开启压马路模式。顺便认了塔佩门。去的有点晚,很多开始收摊了。塔佩门的集市,只有周六日才有而且一般晚上十点就陆续收摊了。碰到卖唱,醉啊。

6月8日
第三天,我们和小胖组的团丛林飞跃、骑大象种种。很多表演,所以小费也是这些天最多的一天。在泰国,旅游区的小费要的很多,甚至是理所当然的要,攀比着要,很横的要。

丛林飞跃还是超爽的,刚开始还很怂,最后越来越得心应手。我们正赶上下雨,也多了几分刺激。只是途中手机不方便带上去。

除了骑大象,很多游玩也就走马观花了。如果选择骑大象最好提前准备香蕉,伙伴之间拍照,要不很多好心的主动帮忙都是小费的。

回来后,火爷和小强火车站买了回曼谷的票,当然tutu车。火爷和小强也是唯二做过泰国三蹦子。

傍晚,出门集市吃饭马杀鸡。清迈的马杀鸡一般标价200铢一小时,3040岁的人,手法还行,人多可以打价,性价比还可以。有人说,讲价费了半天口舌,其实只是几块钱,也是挺可爱的。泡完脚上二楼,用帘子隔出私人空间,换好衣服。刚开始,会很又疼又痒。后来一般都是舒服的呼呼上了。换好衣服下楼,喝杯水的功夫,外面开始下雨。(10铢的椰奶冰淇淋特别好吃!)

雨停,和小胖小嘉约了塔佩门。明天小嘉小胖回国,开始澳门游。几个人找了家转角的酒吧,虽然乐队已经撤离,但还是小资小味。后塔佩门买了点特产,当然是可以讲价的。清迈的物价比曼谷便宜太多了。节奏又慢,人们也淳朴,更原汁原味,容易接受容易融进去。

6月9日
清迈的最后一天。塔佩门吃了中式午饭,逛了小市场买了水果。哇,泰国的水果,真的是!大菠萝,分块时案板上都是汁水。小菠萝,甜的可爱。榴莲,又香又甜。然而西瓜却让其他水果显得并不出彩。

清迈的咖啡特别有名,临走前为了弥补没喝上的落空。火爷和二爷在清迈的火车站买了两杯。调咖啡的姑娘貌似为了确定味道,最后竟然尝了一口!尝了一口!

6月10日
回去时买的GOLD座位,次顶级。4人一包厢,有门有私人窗帘。几个好友到一起,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段子,记泰国第二次座谈。我们也又一次见证了泰国的火车是有多冷。

清晨到华南蓬天还蒙蒙黑。途中以为做过了站,然而当大家在考虑要不要跳下车(火车到了市里真的特别特别的慢)、一起跳还是先扔包后挑人、以电影中哪个姿势帅气跳下去,车就真正到站了。幸运的马上买票马上去了芭提雅

到现在也不是很了解泰国这种短程车的车票怎么回事。因为途中并没有查票的,大家上下很自由。窗户是打开的,甚至门也是。灼热又舒服的阳光就那么不吝啬的撒到你身上,窗外却是一片小清新。坐火车也是领略泰国风景的一神奇交通工具。4个小时车程到了芭提雅

怎么形容芭提雅站,也是相当随意啊。没有正式的出站进站,花花草草,干净又小资。车站门口很多小黑车。

和几个姑娘拼车到了住的酒店。因为是提前订的,所以办理起来还是挺快的。不知是不是天气原因,泰国除了寺庙,没有多少严肃的高墙和封闭的大门。酒店一般都会有泳池,一定要看好开放时间。

芭提雅除了海边,必逛的一定是Tiffany show和红灯区。国内网购的票,1300铢,现场买没有优惠2100铢,芭提雅代购点也都1800,2000铢,并没有质量上并没有什么区别。Tiffany show 分小孩也可以观看的和只有成人观看的。我们订的前者。一楼有兑换处,二楼有饮品可乐和雪碧。舞台效果还是挺好的,虽然都是假唱。Show散场后,红艺人们会赶到建筑前的广场,利用下一场开场前的空隙,浑身解数小费拍照。

现在看到随后街边的晚饭也是流口水啊:菠萝炒饭、西兰花炒大虾,吧唧吧唧。

走到芭提雅的红灯区。一条街,看热闹的居多,额,我们发现了中国老年团。不知大妈们做何感想,毕竟不管是门口的服务生,还是框镜里的演出者尺度都还是挺大的。做个双条车回到市里。站到双条车后面跟着车转弯吹风,欢呼着和过路人打个招呼搭个讪。人出去时间长了,会越来越随性。

6月11日
上午游了泳,逛了King power,下午海边。虽然品牌和国内并没有便宜很多,不过有些物品可以机场直取,登机不算重量了。退税在机场三楼,安检对面,有很明显的中文标注,早上4点15开门,护照退税单,物品可不用出示。

泰国除了中国旅游团,欧美人还是挺多的。欧美的中老年挺多。毕竟这里环境好,消费又便宜。芭提雅的海没有很干净,阳光好,心情好,海也就无所谓了。租个躺椅,泡泡温暖的海水,即使天黑都不觉的冷。

6月12日
最后一天芭提雅,最后一天泰国。回到芭提雅火车站,车还没来,你可以任性的做到月台上,看着脚下的铁轨,回应工作人员的搭讪,那么可爱。蓝天白云,背靠小清新的火车站,那个时候觉得世间最浪漫的事也不过如此。
再次回廊曼,轻车熟路。几层楼都让我们逛了个遍。又睡了机场一晚,三楼的椅子最舒服!坐上回昆明的机场。
二爷赶上她永远18岁的生日,无奈没有蛋糕没有长寿面,只有一包泰国方便面 。嘿,二爷,生日快乐。

看昆明

6月13日
回到国内,不知道是矫情了还是怎滴,还没进境就开始不适应。“这么多安检?!”加上买去昆明火车站的票,进进出出安检了34回。昆明的地铁是直达机场到市里的。在泰国随地做习惯了,等地铁的功夫,也一屁股坐下,工作人员好心提醒有座椅,大写的尴尬。

大理火车站后面,有到古城C73,五元。天下过雨的缘由,当天天特别通透,还有彩虹呢。在青旅门口吃了潮汕大排档,喝了V8啤酒。嶒珂说他的梦想就是喝遍所有带地域名字的啤酒。逛了古城,误打误撞一艺术区。一个中短发女人,手指夹着烟头,头发上别写墨镜,穿着黑色夹克衫,单肩背心红色花布包,问一个骑着摩托、背着竹筐的络腮胡男人,“你待会儿去哪儿”“我不知道诶”“切~”。帅人一脸血。

6月14
洱海的云和泰国的那么像。骑着自行车,赛着小摩的,吹着流氓哨,逛了洱海。只有我们几个面朝洱海背靠山,别人都全副武装。我们看别人不解,别人看我们傻逼。于是回家刚两天,开始掉皮。
几个人去超市回来,看见公交上零星的人都下了车,狂喜,赶紧找座位叽里呱啦讨论半天鲜花饼,可美了。车为什么不走啊,妈呀!已经到终点站了……

6月15日
行程最后一天了,回了昆明,飞回咸阳。二爷的姑姑安家咸阳,当晚姑父接上,
吃了一顿西安正宗美味:老孙家泡馍,也算给毕业泰画了个句号。

很矫情地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个环游世界的梦,自己、和家人、和恋人,我们结伴好友。毕业泰是起航的第一步。因此,这不是篇完美的攻略,只是篇华丽的回忆录。那里有最自然的风景,最神奇的色彩,最巧妙的缘分,最淳朴的当地人,和最可爱的回忆。

我是彩蛋

我嶒还是比较任性的,本想剪一首歌时间,最后只加了点图片,至于什么时候完整,他说了看心情……

引用 就叫5月14吧 的图片:

这只猫 好长一条~

2016-06-13 16:52

不知道现在那边热不热 想去

2016-06-13 17:14

引用 就叫5月14吧 的图片:

夕阳下最美的身姿。很羡慕你们这么多天的自由行,希望你们的友情天长地久、坚不可摧。满满的赞赞赞!

2016-06-14 16:58

2016-06-15 19:18

引用 就叫5月14吧 的图片:

好NB的街头艺人。

2016-06-16 14:05

2016-06-23 19:39

2016-06-26 16:08

2016-06-27 14:1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3 16:52:13 的回复:

这只猫 好长一条~

回复鹿妹儿:角度啦
泰国湿热,刚去会不太习惯,呆上两天适应一下就好啦,毕竟国内夏天也热得要命哈

2016-06-28 11:1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14 16:58:08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美女

2016-06-28 11:20

回复summer:蜜月游记好看得很啊

2016-06-28 11:2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6-15 19:18:13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观看啦

2016-06-28 11:21

引用 奕殊君 发表于 2016-06-16 14:05:06 的回复:

好NB的街头艺人。

回复奕殊君:游记末尾的视频有他哦,特别带感啊

2016-06-28 11:23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17 00:35:24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啦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6-20 09:28:34 的回复: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6-28 11:24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6-20 11:57:45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啦

2016-06-28 11:2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6-20 11:59:54 的回复:

毕业快乐~!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看你的地址是潮州,好怀念昆明的潮州大排档啊

2016-06-28 11:26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6-20 12:25:51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21 08:37:56 的回复:

金碧辉煌

回复大雨致水:天好庙美

2016-06-28 11:2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23 19:39:42 的回复:

回复繁星: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6-26 16:08:51 的回复:

回复hai:,写的太水了,谢谢观看啦

2016-06-28 11:29

引用 执手踏青 发表于 2016-06-27 14:11:34 的回复:

回复执手踏青:嘻嘻,谢谢一起分享我们的回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