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台北,最当地的玩法(汤濑温泉裸汤攻略、北投日式建筑、101大厦最佳观赏位置、台北电影院)

pnpsn (广州) LV.7
2016-06-12 14:29 863/10

台北汤濑温泉

台北一定要泡温泉,而且必须是裸汤,才能融入真正的当地文化。这儿的温泉历史已经有百余年,经历过清朝与日治时代的文化洗礼。或许有些人泡裸汤会害羞,怕被看。但是在现场,你会看到超大姐大妈都大方地走来走去,也没人会一直盯着你,自顾享受不暇呢,所以无需担心哦!出于文明礼貌,入了汤池就不能拍照啦,所以除了室外的照片,都没有了。选择汤濑的原因是它最loca~而且如果你计划在饭点的时候过去,那你真的很幸运,因为点餐送泡汤,这个是很当地人才知道的哦!送泡汤的方法1:点一个套餐就直接送了~2:点满400台币加50台币即可赠送泡汤。如果不想吃东西,光泡的话也才250台币,也是非常划算了!我们一行4个人打的士过去,快,方便,摊算下来又便宜,所以这里就不提供交通方式啦!
这里讲一下泡汤的礼仪:1.因为这家店很local,所以从卫生方面,当地人都会自带毛巾,所以不提供毛巾服务哦!
2.进去泡汤请尊重他人,不要使用手机,不要带毛巾,不要一直盯着别人看
3.进去要带浴帽(会提供一次性的浴帽),泡澡前要先用水冲刷一下身子
4.不要担心夏天泡汤会很热,里面有冷汤,有热汤,还有按摩的,虽然花样比内地少,但真的超级舒服~
5.进去不要大声喧哗
6.泡完澡之后,洗个澡,回家就直接睡吧!
注:我觉得可以自带沐浴露洗发水还有面膜,当泡完之后,全身的毛孔都打开了,敷上一片面膜,哉焉哉焉地洗个澡,洗个头,吹下头发,就可以美美的回家啦!汤濑会提供沐浴露洗发水,但我会比较喜欢用自己的东西啦!

台北的101大厦,是去台北必去的地标性建筑!我去了两次都没有上去看夜景,听说阳明山的夜景更漂亮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就在阳明山的半山腰上,所以一到晚上就会有大学的男生带女生上山顶看夜景,把妹哦~重要是这个夜景是free的~这招留给你们用了哈!看看台湾人怎么评价阳明山的夜景吧~(文化大學後山應該是台北市最火紅的賞夜景景點,這個區域只要是有好視野的地方,到處都是景觀餐廳與茶坊,以前就曾經和同學晚上喝茶聊天看夜景,就算玩到晚上12點,人還是很多喔!尤其要到週末夜,文化大學後山更是滿滿的人潮,大家都來這兒喝茶吃飯看夜景。)我们先来看一下101大厦的简介(台湾最知名的建筑,全世界第三大高楼,拥有世界最快速电梯,设计宏伟,视野开阔,最适合夜间欣赏城市繁华。)看到了吗?世界第三大高楼,所以你要拍出美美的照片与它亲近是不可能拍全的~我这里也有一招,提前一个捷运站下车!也就是信义安和那个站,走过去,然后有个天桥!上去吧朋友~你会拍出跟游客们不一样的101大片哦~

来到台湾怎么可以不看场电影呢?在台湾,电影是采用分级制度的!
  限制级(简称“限”级):未满18岁之人不得观赏。
  辅导级(简称“辅”级):未满12岁之儿童不得观赏,12岁以上18岁未满之少年需父母或师长注意辅导观赏。
  保护级(简称“护”级):未满6岁之儿童不得观赏,6岁以上12岁未满之儿童须父母、师长或成年亲友陪伴辅导观赏。
  普遍级(简称“普”级):一般观众皆可观赏。
镜子偷吃爆米花的样子太Q可爱了~忍不住多传送几张!西门町那边有好几家电影院,如果想看的场次这家没有,可能别家会有哦!大陆的学生证拿到这里也可以用~套餐买票价格也是很合适的!按照自己所需买票就可以啦~

北投。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很多建筑都超级日式,拍照超级的美,北投一带有很多旅游景点,地热谷啊、北投温泉博物馆啊、北投图书馆等等。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好梅乐庭的活动,我和镜子都尝试了弹月琴,觉得可好玩了!谢谢师傅教我弹台湾民谣,附上谱子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去北投都能拍出超日本的照片!小插曲:当时在北投图书馆看书,突然地震,震感强烈,作为一个广东人表示受到一万点的惊吓啊!!!!6.2级!还好相安无事~

台北有大大小小的夜市,我会比较推荐宁夏啦!因为夜市很小,但是吃的很齐全,走完一条街,你就饱得差不多了,其实台湾大大小小的夜市都差不多,喜欢逛夜市的同学可以多去几个,感受气氛~但如果时间上不允许,只能去一个夜市,那我强烈推荐宁夏夜市,因为他没有像士林夜市那样被游客攻陷,还是很local的一个夜市,很多本地人都喜欢去那里~

最后是彩蛋啦啦啦~希望你们也有一程很local的台北之行!good luck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2 15:48

看到广东人和地震那里忍不住噗嗤笑出来,哈哈,想请问住的旅馆有推荐吗?

2016-06-12 23:4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3 21:57

引用 janewonderful 发表于 2016-06-13 21:57:20 的回复:

回复janewonderful:谢谢建议哟

2016-06-14 14:59

引用 APRIL 发表于 2016-06-12 23:49:16 的回复:

回复APRIL:有!乐台北,在自在客订的,你可以联系一下那个老板,那个姐姐人很好!我第一次去台湾,跟这一次都住过这里!

2016-06-14 15:01

引用 pnpsn 发表于 2016-06-14 15:01:44 的回复:

回复pnpsn:好的,等等去看看。觉得在台湾想找到合适的旅馆真的不容易,主要价格好高。

2016-06-14 17:20

引用 APRIL 发表于 2016-06-14 17:20:30 的回复:

回复APRIL:就是!台北的住宿太贵了,但是跟香港澳门相比,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我在台北住过四家旅馆,还是觉得这个性比价最高,祝你找到称心如意的旅馆哦~😘

2016-06-14 22:04

引用 pnpsn 发表于 2016-06-14 22:04:49 的回复:

回复pnpsn:好的,谢谢你

2016-06-17 12:05

哈哈哈,受到一万点伤害,你好得意

2016-09-04 17:00

引用 Waynefree 发表于 2016-09-04 17:00: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