噔噔带你看世界--牵手之旅长滩岛

• 出发时间/2013-12-28

(3年前跟噔噔去的长滩岛,拖到今天才补写。。。哈哈,太懒了)
  我跟噔噔是13年10月认识的,然后就一见钟情了,虽然现在她老说当时自己怎么会看上我这一手都搂不过来的胖子。。。去长滩岛是我一个特别不靠谱儿的哥们儿提出来的,没想到这却成为了我俩在一起后第一次出境游,也为以后每年的海岛游拉开序幕(以后的历史更加证明了,这次的旅行可以算历史转折点
  这是我的第一次境外游,而且是第一次境外跨年,最主要是第一次跟噔噔出游,所以心情格外激动。我们商量好后马上网上开始订票,焦急等待着出发

出行前准备

日期:2013.12.28——2014.1.3

航班:亚航--北京(1:00出发)飞卡里波机场(Kalibo Airport,KLO)

相机:佳能600D(50mm/f1.8、图丽AF11-16mm f/2.8、18-135标配狗头)

钱币:国内银行换的

住宿:Paradise Garden Resort Hotel and Convention Center

行程第一天

12月的北京还是很冷的,但此时的长滩岛确是闷热、多雨的季节。因为我们是凌晨的航班,所以找个快餐店先吃个夜宵,消磨消磨时间。后来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飞机居然晚点1个多小时。。。这让本来就心急的我如何是好。。。先自拍吧只能

来个自做吸血鬼的

形成第二天(KALIBO)

8点终于落地了,在等行李的时候大家就都开始在大厅里换衣服了。。。顺利出关。就像之前说的现在的长滩岛闷热多雨。机场门口上了接机BUS,坑爹的居然要坐2小时的车,然后还的再坐10多分钟的船才到长滩岛。。。不过因为兴奋,也顾不上累了。也没觉得困(这就为之后感冒埋下伏笔了

幸好途中停了一下让大家休息休息,先来个当地可乐爽一下。

终于准备坐船了,长滩岛我们来了

上岛之后,第一感觉好一个荒凉原始的小山镇。不过很有感觉。但海边儿完全又是另一种景象。直接奔往我们的酒店。Paradise Garden Resort Hotel and Convention Center 感觉很不错。度假村似的酒店,有别墅,有泳池,有自己的海滩,沙滩椅。

由于没到入住时间,房间正在打扫,所以我们就打算先看看环境,然后去一家网上说还行的炸鸡店觅食

酒店后门儿直通沙滩,出门儿就是,很方便

终于找到海鲜市场,并吃了当地的炸鸡。不过感觉一般,可能是油不一样吧,或者是累的。不过价格确实是不贵

吃完饭后继续闲逛,去找chinese center订出海游,然后回酒店休息。东南亚的酒店服务没的说,一进屋很宽敞,干净,感觉很不错。由于兴奋也没休息,换装备,吹气球去拍照喽

噔噔带我看世界

晚上开始出去觅食了。找了一家看着人很多的pizza店就进去了。上来的时候大家都很high,因为不贵而且量很足。可惜我因为体力透支已经开始有发烧的征兆了。草草吃完,虽然有点儿扫兴不过噔噔说为了明天的出海跳岛游还是赶紧回去休息吧。哎。。。虚胖真是。。。

行程第三天--取消了的出海

昨晚吃了药,捂了一晚汗之后,我又复活啦今天预定了出海跳岛游。我们一行4人打了辆TUTU去DMALL集合,本来人家要60,结果因为语言问题我们好像没听懂,反正最后扔了50就下车了,司机大哥很郁闷。。。可后来就到我们郁闷了,其实出海的地方离我们酒店就10mm,可店家却让我们到店里集合,白花钱。。。后来又坐店里的车去出海口,结果又因为大雨船出海不到10分钟就取消行程,被迫返航了。我们又被拉回了店里,顺便就定了明天的山地越野和滚大球(这个后面有介绍,很刺激)。
于是今天就因为雨的原因变成了自由活动。可谁知不到中午就放晴了,长滩岛的天气真是变化莫测啊

我们是海上救援队,虽然我们不会游泳

中午又找了家大pizza吃了以后,大家商量商量,不想浪费下午时间所以决定去玩儿拖拽伞。

顺利降落

晚上去海鲜市场吃大餐,看见海鲜就忍不住的我啊,点多了。。。。不过价格确实便宜而且最主要是新鲜。先自己买了海鲜然后再去旁边店里加工。

等待龙虾餐的噔噔团长

被我抓拍到了

行程第四天--山地越野、潜水

今儿天气很给力,没有雨,那叫一个晴朗,那叫一个晒。上山越野偶遇蓝胖子

这个就是滚大球--极力推荐。球是两层的,人钻到球的中间层,再灌上一些水,把口儿堵好,就被从山坡上踹下了。因为我比较肥胖,所以在滚下的过程中直接一个自由落体砸在我家噔噔团长身上,她后来说悬点儿被砸晕了。。。不过我也不好受啊,因为她太瘦了,整个过程中都很隔得好嘛

下午我们进行深潜。对于旱鸭子的噔噔团长来说,简直今天是噩梦的一天。上午被我砸,下午还要潜水。。。不过在台湾帅哥的讲解下,噔噔团长稍微缓和了一些。可谁知我们的第一次潜水竟不是从岸边下水,而是直接坐快艇到海上入水。这可把噔噔吓坏了。我先入水后,教练让噔噔入水,可她开始怕的怎么也不敢,此时的我不断地自己下沉,抬头无助的看着水面上折腾的教练和噔噔,这种心情啊。。。。还好,旱鸭子噔噔随后适应了,我们得以顺利的继续潜水行程。我们的潜水老黑还是很负责的,又给我们拍照,又给我们吐气泡儿,噔噔玩儿的不亦乐乎。后来我俩还在水下kiss一下。第一次潜水顺利完成。当我们返回船的时候,别的组的早就回来了。(但16年去了帕劳以后觉得,还是帕劳的水下好看)

今晚酒店有跨年晚会,我们之前约定了座位。吃的种类很多。在表演、烟火、小雨中,我们度过了属于彼此人生中的第一个跨年(倒计时时相拥kiss)。认识噔噔后生活确实丰富多彩了很多。真的很幸福。想跟她周游

行程第五天--出海跳岛游

前天的出海跳岛游调到了今天。本以为经历过潜水的噔噔,对于浮潜应该还好了吧。结果又再次让我。。。居然穿上了救生衣还是不敢下水。。。真不知道旱鸭子噔噔为什么那么怕水却又那么喜欢海岛。。。。后来终于下水了,她发现救生衣浮力很大,居然还说要搞件回家。。。。无语了

这个导游小哥也很nice。全程帮我们照了很多的相

在这个洞里,我的眼镜儿被噔噔打落水中,被海水卷走了。以至于接下来的2天里,对于近视600多°的我来说,自己相当 于是个盲人。而且从此旅行我都备着2副眼镜儿。

晚上又逛了逛海边儿酒吧街,也进去了一家参与了一下,实在受不了就没呆一会儿就出来了。果然自己不适合那种地方

街边儿其它酒店的海边儿摊,路人可以随意加入进去跳舞。这方面感觉亚洲人就要腼腆很多

很好吃很好吃。。。可惜噔噔团长只让我吃一个。。。

行程第六天

今天就要离开了,有些不舍。不过这是我们的开始。有人说,能不能一起生活就跟他(她)出去一起旅游。玩儿完后就懂了。所以我想说我们很合拍有没有。期待着下一次的行程。

引用 不会摄影的厨子不是好牙医 的图片:

2016-06-13 17:1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13 17:5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3 17:15:30 的回复:

好看~~ 这个怎么拍的?

回复鹿妹儿:首先是在巨黑的环境下,然后把单反的ISO设为100,然后调节设置快门儿时间(一般10秒以上),被拍照人手里拿发光体(手机,手电都行,但手电最好不要强光照射相机),按下快门儿之后就可以随意画自己想要的,最后定格。

2016-06-13 18:06

引用 selenaqiqi 发表于 2016-06-13 17:57:27 的回复:

回复selenaqiqi:还是应该给自己留点儿时间放松远足一下

2016-06-13 18:0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14 10:25

引用 wadycom 发表于 2016-06-14 10:25:06 的回复:

回复wadycom:哦啦(*o*)ok

2016-06-14 16:21

好看~~ 这个怎么拍的?

回复鹿妹儿:有个快门设置为B门,会简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