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 峰潮家 II 穿越千年的记忆,徽绕古道徒步纪事

上海峰潮 LV.6
2016-06-12 14:59 814/3
  • 出发时间/2016-06-08

更多户外旅行资讯,请关注峰潮CLUB微信公众号,每周皆有活动。
欢迎大家关注峰潮家豆瓣小站:https://site.douban.com/277106/room/39449787/

照片鸣谢:豆爸、大熊、徐姑娘,以及其他队友~~~

徽绕古道简介

徽饶古道始建于唐代,均用长约4尺青石板条铺砌而成的,由长江以北通往徽州、饶州等地的客商必经之道,故被称“古徽道”,“徽饶道”即属旧时的“国道”。
 徽饶古道穿越是徽道的其中一段,全程15公里左右,由于年久失修,现在尚未完全开发,沿途断崖峭壁林立,崇山峻林,自然风光秀丽,适合初级户外爱好者的穿越体验。

徒步装备

登山鞋、登山杖、运动衣裤(或冲锋衣裤)、水、吃食......

徽饶古道几乎都是石板路,部分路段树枝茂密,徒步指数初级,景色良好。

沿途无任何补给,带好充足的水和路餐,不同季节古道上有不同的山野果,7月野树莓、6月野杨梅、9月野猕猴桃等,自觉带走自己路餐垃圾。

6月8日晚,下班后

8日晚,下班后,部分队友在一起聚餐,酒足饭饱后就上车,因为婺源路程遥远,第一晚我们就住在大明山住宿

迎着夜色出发

6月9日,徽饶古道半路下撤

大明山农家有个篮球场,早上醒来,看看山,呼吸下新鲜空气,吃个早饭,便驱车赶往婺源徒步

一路上大家都在车上补觉,和周公约会,睡得天昏地暗人不知

10点30分到达徒步起点,这里有棵千年樟木,相机都拍不全它......

我们在这里拉个合影,沾沾长寿的灵气,接着便出发徒步去啦

原谅我不认识第二个字。。。。。。。。。

背包背好,头巾带好,防晒工作要做好,此外山里初夏蚊虫多,防虫防蚊,帽子什么带好,以防叮咬。

有爱的父子两,豆爸,豆豆

出发咯

今天天很热,很热,很热......

我们沿着田间小道开始了我们的徒步旅程,正值农忙时节,当地百姓在田里犁地、插秧,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一派田园风光。

买只牛儿学种田,结间茅屋向林泉。 也知老去无多日,且向山中过几年。
  诗句描写的大概就是此情此景吧

大家纷纷驻足拍照。

石砖配青苔,一种浓浓的岁月感迎面飘来

你泼墨了墙角残缺的欲言,于是渲染了一个沉博绝丽的雨天

一路向山挺进,路口这间房子已经废弃

在废房子玩摄影,哈哈

我们的小驴,体力好着呢

走进徽州民居的弄堂,老奶奶正在门口捡着柴火,估计要生火做饭了吧

大旗飘扬~~~~后来上山了之后旗子就收起来了

户外,要从娃娃抓起,恩!!!!!!

在另一棵千年古树下看到两只母鸡,还以为在孵蛋,起来一看,里面什么都没有......

我们的采摘向导,小程师傅~~后面给我们采杨梅

此处为察关古桥,站在滩头往上看这座桥十分漂亮,于是,我们又在这里停留了好久,拉个合影,哈哈哈

我在下面拍你们,你们在上面拍我

队旗飘扬~~~~~

过了桥,继续向上

这个季节,山里好多蝴蝶,或大或小,颜色也较为鲜艳。

一路上看到很多房子已无人居住,爬满了各类植物,有种瓦上四季,檐下人生,岁月斑驳,安之若素,年华未曾老去 流年暗淡了韶华,光阴流逝,岁月斑驳了容颜,桃花染指 记忆腐蚀了眉目,泪水成诗之感......

又看见一头水牛,一动不动,估计在乘凉

半路上看到一颗杨梅树,可惜我们来得早,杨梅还有一周左右成熟,可是我们还是吃的不亦乐乎,小程师傅噌噌就上树了

瞬间就爬到了树顶

杨梅树还是蛮高的。。。

虽然杨梅发青,但是这一口酸爽,瞬间高温爬坡萎靡的精神就活过来了,整个人为之一振,给酸的

这酸爽~~~表情淋漓尽致

中午路餐,吃完继续上路,天气炎热,路餐就适合吃水果,干粮难以下咽

豆爸在给豆豆拍照呢,真是青山绿水,岁月静好~~~

中途遇上个风口,在此小憩,炎热的天气让大家万分想念冰镇西瓜,于是,赶快发消息给农家,让其准备冰镇西瓜,哇咔咔

路上还看到好多蘑菇

走的热死了,遇上溪水,赶快洗洗脸

大熊已经把头巾弄湿盖在头上降温了

由于太热,本来还要翻过一座山到达理坑,于是我们决定在此处下撤出去

文艺领队,每次天热,必定洗发,洗发必定甩发~~~~~

我洗,我洗

再洗洗

我甩,我甩

爽!!!

休息了一会儿,当地人牵着一头水牛过来了,溯溪而下,一幅田园风光图呀

这张照片只是想拍那个大胡子老爷

走着走着额,大家发现当地人在采野菜,于是大家也开始了采野菜行动,采了一袋子,后来回农家烧了吃.......

味道有点像薄荷

地上那片绿的都是野菜

走到岔口后,我们就原地等车来接我们,还看见3只小羊

这只蓝蜻蜓一直不动,也不知道是在睡觉还是晒太阳

还有只蜻蜓停在了我们的手机上,亲近大自然呀

上车前往理坑住宿,看到这个塔,就到了理坑村了,如果徒步全程,就可以直接到理坑。

理坑村口的小河

达农家,第一件事,吃西瓜!!!!!

徒步结束,吃口西瓜,还没切好,就已经没了,瓜分一空!!

夜色撩人,理坑是当中一条河,两边村居,由于过了油菜花的旺季,人不是很多,多为写生的学生

峰潮家狼人杀玩起!!!!豆豆笑的好开心呀

喝着小酒,品着茶,天黑请闭眼~~~~~~

大熊姿势霸气!!!!

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两个男人在吹瓶~~

6月9日,飞凤峡谷

清晨的村子显得格外宁静,在乡间小道上走走,阳光十分温暖。

一大早,3个队友选择骑马前往飞凤峡,其余则坐车

飞凤峡口合影,飞凤峡需要收门票

大太阳下泡个脚,清新凉,透心凉

中午在飞凤峡内一农家吃午饭,走进这个门就是啦

全木质结构房子

这是顿我们吃的十分满足的午餐......

筷子刚放上去,豆爸手一伸,大喊一声“慢”!!就记录下我们的午餐啦

吃好午饭回家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呀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13 10: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13 21:57

引用 zhengzhixin 发表于 2016-06-13 10:26:38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zhengzhixin:有岔路啊,认准峰潮的丝带,有岔路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