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晚,自由行大阪京都东京,特别栏目:东京夜之报警

• 出发时间/2016-05-28

2015年7月去了欧洲,但是是跟的团,于是都提不起兴趣来写攻略,旅行有很多,但是有的时候拖延症+懒,都不高兴码字,这次日本自由行回来,很多朋友问我要攻略,那就索性写写吧。一直在想,整个攻略要怎样写才能清晰明了,也想参考别人的格式,但是对于我这种思维跳跃+罗里吧嗦的人来说,还是按照自己想法来吧,尽量该详细的详细,该带过的带过。
    我不是摄影高手,也不会PS,所以要看美图的就不要抱有太大希望了,我是个摄影渣
   那废话不多了,正式攻略码字开始……

行程开始前的准备

关于签证

我是在别人推荐的旅行社,也是在蚂蜂窝上购买的他家的签证服务,在这里推荐下好了,因为第一他家不需要酒店和机票的行程单,第二他家有个套餐是不需要提供定期存款证明的,这个确实很方便,第三嘛,当然是签证出签率可以的哇,在我开始前前后后好几个朋友在他家办的签证都出签了。http://www.mafengwo.cn/sales/337343.html
    ★签证材料
基本材料:
1.护照原件(新旧都要)
2.白底2寸照片两张(近6个月的)
3.身份证复印件
4.全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5.赴日申请表(办理签证的旅行社会有模板给你)
6.二选一
(1)在职证明和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5W存款证明  (任意银行)  请拍套餐一
(2)在职证明和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请拍套餐二
7.结婚的话结婚证复印件(学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备注:
如不在一本户口簿上无正确注释关系的请提供结婚证 出生证等相关证明,必须由本人亲笔签名的签证申请书,详细如实填写个人资料表。

PS:附加材料
①夫妻出行另外提供任意一方结婚证复印件(可共用一份经济材料)
②老人出行另外提供退休证复印件(可共用子女经济材料,不过要关系证明)
③婴儿出行另外出生证明复印件(经济材料共用父母的)
④学生出行另外提供学生证(学生卡)复印件,父母同意书(还要提供和父母的关系证明,经济材料用父母的)
⑤单独出行另外提供个人出行理由书
⑥单独出行但有同行者 ,不一起办签证提供同行者护照首页和签证页复印件

关于酒店和机票

1、机票
     我是在去哪儿网上买的,去是春秋航空,回来是中国东方航空。春秋是早上8:20的廉价航空,上海浦东大阪关西机场900RMB含税,我是这样考虑的,去的时候行李相对来说轻一点,所以春秋规定的国际行李托运重量(托运+携带≤15KG,包括携带不能超过5KG)我是可以满足的。
      回来是东方,正点航班,日本时间14:00羽田机场上海虹桥1783RMB含税,价格相对来说贵,但是行李可以每个人托运两个箱子,每个箱子不超过23KG就可以了。
      哦这里说一下,我后来才发现,去哪儿上面会收取一点手续费,所以你可以去哪儿上面看好机票,然后到该航空公司的官网进行购买,大概会便宜个几十吧。哎,买了那么多次的机票,第一次知道这个,然而也晚了。
2、酒店
     看了很多酒店,日本酒店真心贵啊,宝宝们不想在住宿上面浪费太多钱啊,想着要不要住胶囊酒店,但是宝宝们也接受不了啊,各种狭小,各种不方便,然后无意中知道了民宿这回事,就在http://www.airbnb.com/上定了民宿,8个晚上人均也才1840RMB,但是民宿吧,遇到好的还好,不好的也蛮尴尬的,所以我就带过一下,不做详细介绍和推荐,不过民宿确实便宜啊,而且空间相对来说比酒店大,还有厨房呢哈哈哈,而且日本人相对比较干净,所以民宿也是很干净的(说好不啰嗦呢)。

关于攻略查询

某不靠谱的枫宝宝,就是那个唆使我去日本的娃,到最后查攻略这种事还是落到了我的身上啊,大概我就是那种一边埋怨一边很起劲的查着攻略而且还不放心别人安排行程的人
      安排行程我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看地图,看城市分布,然后安排从哪个城市到哪个城市,这次就安排了从大阪京都东京
      交通不急着看,然后从大阪开始查景点,安排天数。同理京都东京
      这里推荐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 很全面,台湾的写的,好吧,你们是不是都去参考他的攻略了?先看完我的嘛。。。
每天行程安排好之后,最担心的大概就是交通了吧,毕竟要出国,我出发前最担心的就是交通了,虽然别人都告诉我google map可以搞定,什么乘换案内APP可以查询,然后推荐了各种APP,我也都下载了,但是还是很虚啊。其他我也没管,但是第一天到机场之后必须得顺顺利利去住宿的地方啊,然后就特别认真的做了到机场后怎么坐地铁到住宿的地方。确实也派上用处了。其他交通真心没查,也到了那里才发现,确实google map都可以搞定,只不过国内不能用罢了,一出国就可以用了。

关于行李的准备

一、移动wifi+日元准备
      差点忘了,这些小事,移动wifi我是某宝上租的,可以快递到手也可以机场自提。我是选择的快递到家,然后回来的时候机场还,网络是4G,两人用一台,合到每人9天也才66.6RMB。
      日元兑换,9天我们兑换了66000日元(4000RMB不到)每个人,基本是够了,看自己怎么花了,大多时候可以刷卡的。住宿费是已经提前在网上付掉了。基本就是用来充公交卡啊,吃饭啊,买水啊,买门票啊,小东西啊。

二、行李准备
       1、衣服鞋子类
       2、手机、移动wifi、相机(这次带的是微单索尼α5100)、移动电源及各自充电器(日本都是两孔的,电压的话是只要你的电子产品是100~240V都可以充电,所以电压变压器还有转换头是不需要的)
       3、护肤品、化妆品及种洗漱品
       4、毛巾、雨伞等等
       5、人民币(还在国内的时候是需要的)、日元、信用卡(VISA,银联),银联在日本很多地方可以用,而且有些可以有95折
       6、最重要的!!!护照,身份证也带着吧
       7、杂七杂八,我还带了纸笔,用来记记账,喜欢手记,当然还有我的旅行日记本也带着了

那行前准备应该介绍的差不多了,不明白的单独问吧

行程概览

前面文字太多啦,先上几张图观赏下好了

人物介绍:
       我(负责行程安排),枫子橙子夫妻(负责交通导航),再加个妹纸 (负责跟着不走丢)共4人
我的个人费用:
       往返机票:2500RMB
       8晚住宿:1840RMB
       交通费:480RMB公交地铁+823RMB新干线
       吃饭喝水买零食:≈1800RMB
-------------不含购物-------总计7443RMB-----------8晚9天-----------------
行程安排
Day1:浦东关西
            下午道顿堀心斋桥
Day2:海游馆+摩天轮
            黑门市场
            梅田空中庭园看夜景
Day3:大阪
           JR大阪京都
            伏见稻荷
Day4:岚山
            清水寺
Day5:京都新干线东京
            台场
Day6:浅草寺
            银座
            东京塔看夜景
Day7: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本来第7天安排的是迪斯尼Sea后来取消了)
            上野逛街到晚上
Day8:明治神宫
            御园(去晚了,16:00就不让进了)
            伊势丹百货
Day9:羽田机场免税店
            羽田上海虹桥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天下着下雨,但愿大阪没有下雨,没有误点,就这么出发啦

云很美,天很蓝

在飞机上空姐来发入境单和申报单的时候记得问她要,然后填写好,中文就可以了,忘记的话,下了飞机过海关前也可以拿了填写。

飞机要着落了,填海建的的关西机场,感觉很棒

下了飞机就各种随人流好了,飞机下来走一段会要坐交通车到入关的地方,先过检疫的地方,很快的,只要你没发烧什么的就OK 的。看都是中文字吧,所以不要慌

过海关的时候把入境单给海关就好了,其他就是看你前面的人怎么做的你就照做就可以了,按手印,拍照,然后就去拿行李啦。图片所示是看板,对照你的航班,找到后面行李转盘号,黄色的那个数字就是行李转盘号。拿好行李的时候,会有机场工作人员来检查你的行李有没有拿对,日本还是蛮负责的。拿好后出去就好了,这个时候会经过再一个关口,把申报单给工作人员就好了。于是你就出关啦。
      其实下飞机到出关整个过程记住三个字就好了“随人流”

出关之后,坐地铁要坐电梯到二楼,四周环顾下指示就可以了,很醒目的,图片中再往前走就是地铁站了。
到自助售票机购买ICOCA卡,我们每人冲了5000日元,500日元是卡的押金。至于怎么购买,可以问那边工作人员,我是看着我们前面人买的,还是很简单的呢。
接着就是坐搭乘特急列車ラピ─ト/空港急行,目的地:南海电铁-难波站。因为查攻略说坐这个的不需要换乘,我们住的地方在道顿堀,所以坐这个过去还是蛮方便的,就是到了要走走走。

顺便秀一下陪伴我全程的ICOCA卡,现在关西关东都可以用了,也能充值,不少便利店也可以刷这个,这里就不详细介绍适用于那些地方,因为我只用来当作公交卡哈哈。
充值方法,直接将卡塞到机器里面,然后会跳出充值额度,有1000,2000,5000,还有多少,记得也有10000吧,不过充值的话还是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吧,不要冲太多。
东京只能充值和使用,不能退卡。
不过东京可以买西瓜卡(Suica)也是和ICOCA差不多的,在东京可以退卡的。ICOCA只能在关西退卡了。
我回来时候还留着,指不定哪天再去日本呢哈哈

放下行李开始到道顿堀逛吃逛吃啦

认真做章鱼丸子的小哥,那手速真的是快,抓拍到小哥累的微微都起的嘴 2333333

将将将将~我的章鱼小丸子,这六个是380日元。表示我真的不怎么喜欢吃章鱼小丸子,但是来了日本怎能不吃,味道确实是不错的,里面的章鱼肉明显能感觉到哦,哈哈哈

从道顿堀逛到心斋桥/戎桥筋,人真的好多啊,大概是因为周六

继续逛回道顿堀,因为出发前就说一定要去吃吃这个蟹道乐,人好多啊,我们还是取得号,等到七点多才进去。这是道顿堀的本店,蟹道乐,沿着这条街一共有三家。因为购物耽误了一些时间,但是不像国内需要重新取号,我们依然可以进去。但是取号时是四个人就一定要全部到齐了人家才让你进去,不到齐人家不让你进……

好吧,我点的是“朝日”,最便宜的套餐,5184日元,第一顿大概是全程吃的最好的了,割肉割肉啊~
帝王蟹分成生的,煮的,炸的,烤的,然后再把多余的蟹肉做成其他小食,真的很美味啊,只是生的我有点吃不下,熟的很鲜美啊。
----------基本上第一天的下午都耗在道顿堀这里了,第一天就买了好多药妆,醉了------------

今天最主要玩的是大阪的海游馆,在大阪港旁边

先上一张地铁的图

假装玩游戏的我

捕获一只非要玩电玩不给玩就哭的日本小娃娃

购买了天保山摩天轮+海游馆的套票,3000日元每人
保山摩天轮据说是世界最大摩天轮,然而查了下资料,那是曾经~现在最大是?

摩天轮上俯视下方,那个应该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圣母玛利亚号了,然而没能坐到,原因是在海游馆浪费的时间太长啦

惊叹自己的抓拍技术啊,萌妹纸刚开始撒腿跑就被我抓拍到了

海游馆有好多丑萌丑萌的生物,为了抓拍它们真的是浪费的很多时间和相机/手机内存啊,如果你们带孩子的话真的可以玩挺久的

黑门市场,日本桥地铁站出来步行一两分钟就到了,离道顿堀也很近。黑门市场有点像水产市场,逛了之后不是特别推荐,不怎么好玩,不过那里好像有海鲜烧烤可以吃
百度说黑门市场的药妆店比较便宜,其实并不是

地铁梅田站下,跟着google地图走大概15min左右找到梅田蓝天大厦。梅田空中庭园看夜景,门票800日元。先要从我拍摄的照片的右边这一幢楼进去,坐扶梯到三楼,跟着指示走,穿过长廊到达另外一栋,坐升降电梯直达空中庭园,继续跟着指示走,坐扶梯,到达39F售票处。

这天,还下着小雨,风很大,但是大阪的夜景还是看得很清楚的

上一张是在室内隔着玻璃拍的,本以为转一圈就没有了,走的时候发现还可以上去,到达露天的地方,但是因为下雨加高层,外面风很大,真的超级冷,不管怎么对焦,照片都是糊的,感受到我的“凉爽”了吗

又是美好的一天,今天要从大阪转去京都,10:00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难波站,因为待会儿要从难波站坐JR去京都
顺便一提寄存行李必须用100日元硬币,我的箱子是28寸,大概是放在600日元的箱子正好,再大的箱子好像是700日元,小箱子的寄存价格也随之减少。

又是电车合照哈哈

出了地铁站就有各种指示牌去大阪城天守阁,不要担心不认识。
google map也可以指引你,跟着其他游客走也能找到

这个类似于长城似的的围墙,爬上去也就几层,但是阶梯很高,要注意安全

天守阁全景,天守阁门票:600日元/人,可以坐电梯上去,但是要排队,于是我们果断选择爬楼梯,结果就后悔了,爬的有点累啊。好吧我们是懒人帮。但是爬到顶楼之后风吹着超舒服,看看外面的景色,也是心旷神怡

来几张天守阁顶楼眺望的风景图

天守阁出来就要赶去京都了,午饭(好吧,其实已经下午两点了)就在难波地铁站随便找了家拉面馆凑合吃了。冰水是标配。日本餐厅上来的水都是冰水,热水大概只能自己在住的地方烧了。食物尽量吃光光哦,好吧,最后汤实在喝不下了。这一碗拉面大概730日元。

大阪难波站坐JR到京都站下,把行李寄存在京都站,然后继续转地铁到稻荷站,出来就是伏见稻荷了。不需要门票哦。
我是为了看千本鸟居来的。
这里解释下鸟居,就是图片中类似牌坊的红色建筑。
鸟居是日本神社附属建筑,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鸟居的存在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千本鸟居啦,真的跟之前图片看到的一模一样,是很多公司啊单位之类的捐赠的吧。你到了那里会发现有两边,右边是进去的,左边是你待会儿出来走的。跟日本靠左行又是相反的。

看我粗壮的手臂。。。不忍直视啊
神社外面都会这种用来洗手和漱口的地方
洗手方式如下:
1.手拿水勺柄舀水
2.右手拿勺柄,洗左手
3.换左手拿勺柄,洗右手
4.再换右手拿勺柄,用左手接水,左手接的水含入口中漱口,漱口水要吐到泉水外,不要喝进去哦
5.在洗一次左手,两手一起持勺柄,将勺子竖起,勺中残留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洗净勺柄
6.最后将水勺扣放在原处

好多被画了表情的狐狸,大概是许愿牌之类的吧类似

在这附近有个石灯笼,照片忘记拍了,据说对着它许愿,然后抱起它,如果它的分量比想象中轻,那愿望将会实现,反之。。

继续回到京都站,拿回行李,这次是根据房东提供的线路,在A3公交站台坐206到“Mibu sosyajyo-mae“站下。
这算是到了日本体验的第二种交通方式了
大多数公交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一站要下车请按下车按键。每根扶手柱子上都有按键。只不过坐了几次公交的我都没按过,还是有点虚,因为不太确定。
至于坐到哪站要下,第一可以通过google map看你坐到第几站下,自己数好。或者看公交车前面的显示信息,它会显示后面几站是哪几站,自己看好就可以了。
日本公交的话司机不会催你,我们拖着很重的行李,司机也是等你搬上车站稳之后才发车。如果有老人家的话,司机还会等老人家坐稳之后发车。下车也是,京都的公交车,全程司机带着耳麦报站,下车的时候司机还会跟你说谢谢。
下车时候前面刷公交卡就可以了,也可以对照显示屏上面的价格付钱,也有兑换零钱的机器。

京都的这家民宿很打动我,房间的布置,很多细节我都很喜欢。房东是个gentle man,在车站等我们,还帮我把行李抗到二楼。我们18:00左右才到,他还让我们在面包店选了面包作为晚餐赠送给我们食用。
我们定的这个民宿是包含早餐的,说起来,这又是段小故事小插曲呢。
由于英语口语交流存在困难,大概房东先森比较适合用打字来交流,口语的话,真的难以言喻啊。我们一直以为当天到了之后选择的面包是作为第二天的早餐的,并问了房东先森两三次,房东先森一直说yes。然后他让我们第二天早上9:00左右到楼下面包店再选早餐,我们问他,是否是选择第三天的早餐,房东先森也说yes。但我们心里在疑惑,第三天的早餐可以晚上选啊,为啥要早上那么早选择。
然后第二天早上因为一个早餐问题,耽搁了半个多小时。原因是我们吃了前一天晚上的面包作为早餐,楼下去选面包的时候,只有面包店的老奶奶在,当她知道我们要把这些作为下一天的早餐时,她不让我们带走。但是她只会日语,我们听不懂,也一直不明白,交流了好久(各种翻译软件+手势),才明白,这个是今天的早餐,他们要保持食品的新鲜,绝对不能放在第二天吃,哪怕我们说没关系。
后来直到我们说带走当作当天的午餐,她才让我们带走。而且按照标准,我们可以每人选择两个大的面包/三明治之类的再+一瓶水/饮料/牛奶。我只选择了一个三明治,老奶奶非要我再拿一个,我就拿了个小的牛角面包,她让我再拿一个小的,我说我够了,没关系的,她还塞了几个类似长鼻王的零食给我。。。
这算不算耿直的日本人?哈哈

骑着房东免费提供的自行车,正好每人一辆,到最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到马堀站下,找到“亀岡”指示牌,一直走,便能到岚山小火车嵯峨野号的乘车点

一路往亀岡站走,是一片农田。

图片右边就是“亀岡”站了,上楼买票去。这次尽管做了攻略,但是还是忘记岚山小火车的出发时间表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一大帮人在那里等车了,最近的一班马上就要到了,估计座位也已经没了。只好下一班十一点多的。买到岚山站的单程是420日元一个人。关于网上有说怎么买座位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我想说,一切随缘吧。具体岚山小火车的攻略可以参考这个http://nicklee.tw/?p=447

这大概是浣熊?算是京都的吉祥物吗,我也不清楚。

在小火车上拍的风景照,虽然不是枫叶季,不是樱花季,但是这一片绿还是依然吸引了我

黝黑肤色的拉人力车的小哥,鞋子是亮点,但是我拍的太心虚了,一副偷拍的样子,拍糊了

竹林

走了个奇怪的路线,出了竹林就一直沿着JR站走了,很多景点没看到,但是在寻找JR站的途中,走进一片居民区,好多“大雄家“,路上还遇到了个老爷爷,问他JR在哪里,你能想象英文和日文交流的场景吗,然而我们居然根据老爷爷的指示找到了JR站。老爷爷还问我们是哪里来的,知道我们来自中国后,还说了”你好“,哈哈

本来清水寺是放在第二天上午的,但是考虑到又要寄存行李,比较麻烦,就一天之内把岚山和清水寺都去了。
坐地铁转公交到清水寺,沿着这条路往上一直就就可以了

同样前往清水寺的初中生,到了清水寺发现,有很多学校的初中生,大概是课外活动之类的吧

捕捉小朋友的怪阿姨就是我。这是个来自香港的小盆宇

其实就是走走拍拍照,红绿相间拍起来很美啊

才发现我裤管一长一短,哈哈哈
这天太阳晒的直打瞌睡,只想快点回到住宿的地方吹吹空调,睡一觉,然后就像赶行程似的,逛完就回去了
发现清水寺走下去要走挺远的,果断顺手打了辆出租车= =其实四人均分一下也不是很贵啦,而且京都的起步价要比东京便宜
几公里路,均分下来大概210日元一个人。日本租车果然贵啊/(ㄒoㄒ)/~~
更捉弄人的是,我们要去公交车站,司机把我们带到了同名的地铁站= =,我们还得走一段路
坐公交车到我们早上放自行车的地铁站(公交下来走过去就是啦),取回自行车,骑回去,蒙头睡觉
够懒的我们。睡到八点多又起床觅食,这生活节奏,完全混乱到不行了
顺便逛了24h营业的超市。
回去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出发去东京啦。关西行程到此结束

最后关西行程结束前,晒一下晚上出来觅食无意中碰到的一家居酒屋吃的东西吧。这么一点食物简直不够塞牙缝啊,人均倒是吃了880日元,还好宝宝出门前抵不住饿已经干了一碗不小心从大阪背过来的泡面了,然后没填饱肚子的那对夫妻继续觅食。。。。

这就是我说的那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如果时间充裕,我还是很想买些食物,到住宿的地方做顿饭的。然而这个想法直到旅行结束也没实现。

今天还是坐公交去京都站,因为方便,毕竟房东家离地铁站有一段路,但是公交站台就在门口

临出发前还看到了一群可爱的幼儿园小朋友,他们老师大概带他们到公交车站这里来学习的。

到达京都站,跟着“新干线”的指示走,记得在二楼,到处有指示,所以不要担心。
先会经过人工售票的地方,人工售票外面也有自动售票,继续往前也有自动售票的地方。
我们在自动售票的地方买的,有中文选项,非常方便,之前的不知道怎么买票的担心都多余了。买的指定席,位置的话会有示意图出来给你选择,选择自己想坐的位置就可以了。还要选择单程还是往返,当然是单程啦。最后塞钱进去就可以了,肉疼啊。
京都东京单程,指定席13710日元一个人啊
哦对了,时间的话,不用担心来不及,我们买票的时候是11:00,看到一班11:05的,按照国内坐高铁的经验会来不及,就买的11:18的,结果他们进站就跟地铁进站似的,很方便,刷票(跟国内高铁一样,把票插到里面,它会从另一端弹出来,拿走)进站,坐个电梯上去就可以了。刚上去正好11:05的车来了,我们只好站等下一班11:18分的了。

地上有车厢号指示牌,站着排队就可以了,忘记拍照

我的28寸大箱子啊,只能放在座位前面,不过他们位置宽敞,比我们高铁的二等座宽敞多了,28寸箱子妥妥的,还能再大点呢。
周围基本都是职业装啊,男的西装西裤衬衫,女的职业套装,我旁边的一个日本姑娘好像是要去哪里面试的,看到她在写自我介绍(别问我怎么看的懂的)
不得不提一下,日本新干线是可以吃东西的,一开始我包里藏了个面包一直不敢拿出来吃,看到旁边有上班族在吃寿司之类的,我就拿出来吃了。
吃完垃圾要自己带走哦

东京四个晚上我们都是住在浅草这边,建议来东京的小伙伴们住宿也不要搬来搬去的了,固定一家比较方便,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这次的房东并不是特别热情,中规中矩,我们两点左右到东京,想能否早点把行李放在住宿的地方,房东非说要等到下午三点,不肯变通
到了东京站,我们再转银座线,哦对了,银座线要东京站走出去走一段才是银座线的地铁站,银座线底站就是浅草站啦(Asakusa)。刚下新干线到达东京站,出来确实会有一点儿懵逼,不过有“案内所”可以问一下,她会拿出中文/韩文/英语地图,看你需要哪个了,不过交流的话还是靠英语了。怎么到自己住的地方是我自己google 搜索的,然后怎么到银座线是问“案内所”的人的,日本人都是微笑服务,所以我们也是不停的弯腰说“Arigado”
      银座线浅草站下,6号出口出(OMG,只有楼梯,得手提行李,交给橙子同学啦),不过发现我们这次定的住宿真方便,6号出口出来走五六十米就到了,到的时候是14:40分左右,跟房东用软件交流,他说差不多三点了,才让我们进去。
    从图片看,我们这次的住宿是大阪京都之后空间最大也是最现代的装修了。默默给自己定的酒店点个赞。这家人均是240人民币/晚上

放下行李,到地铁奔赴台场。其实到的时候天还是挺亮的,但是枫子同学看到旁边有什么玩具总动员,就直奔商场去了= =
    出来天灰蒙蒙的,头顶好多大乌云,这是要下暴雨的节奏啊,人品不是那么差吧
    撑起伞,下了几滴就不下了,乌云飘走,哈哈哈,人品就是那么赞~\(≧▽≦)/~

台场的夕阳。。伴随着乌云

吹着海风,等着太阳慢慢落下,天慢慢黑

有没有一种来到纽约的错觉,太阳看不到了

耍疯几连拍

周围亮灯了

来张全景

再来张全景
一天就在坐新干线和看海景吹海风中度过了

秀一下晚饭,好吧,脑子不好的我不记得在哪个地铁站吃的了,总之在转乘的时候路过就进去吃了。炸串很棒诶不会觉得腻

京都清水寺的时候,看到很多穿和服的人,一心动,就想到了东京玩浅草寺的时候,也要去租套和服穿穿。之前有同学推荐给我“江户和服工房”,关注了她的微博,加了微信,根据他给的地址google 一下就找到了。结果到的太早,人家十点才开门。后来工作人员和我说,如果微信提前预约一下他们可以早点来的。
没关系啦,周边景色也很棒,来组街拍吧

棒棒的枫摄影师,模特我还OK么?好吧我需要减减肥

本来想将就点租个浴衣吧,毕竟便宜,和服里三层外三层的要热死宝宝呀。
但是和服就是好看呀,而且这天虽然大太阳,但是风大,不管了,和服走起
这套和服也是最便宜的了,加发型设计和头饰6000日元
店里提供化妆品但不给化妆,好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朋友问我怎么把自己脸画的跟猴屁股似的,不懂了吧,拍照好看哪。
其实事实是这样子的:在大阪京都玩的时候,我发现街上的日本姑娘都把自己的眼睑下面画的粉红粉红的,我就在想,莫非是今年日本流行的化妆方式?但是到了东京我就没看到了,不太懂,但是我就想尝试一下哈哈。

例行洗手

来张背影

第一次穿和服必须多来几张
其实和服可以租到晚上6点的,但是第一我们还要去其他地方,第二枫枫同学已经觉得脚疼了,快快回去归还和服,店员看到我们都很惊讶,那么早就回来了?好吧,我也不想啊,6000日元租的和服那么早就归还

转地铁去了秋叶原,说是这里是卖电子商品的地方,但是千万别在这里买啊,价格都比其他地方贵,电子产品可以去池袋啊新宿看看。
虽然在秋叶原没有什么购物收获,但是枫枫同学最开森的就是扭蛋啦,这里有好多扭蛋

什么叫“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他在灯火阑珊处”
一直想要拍次日本的大头贴,在扭蛋过程中,发现了这个哈哈,而且我们还不会玩,求助了一位也在拍照的日本人。他告诉我们怎么玩耍。
大概流程分三个部分
1、先在外面机器上选择人数,照片美化程度(我们明明选择的是自然,但是看看出来的照片简直像整了容的),还有一些照片的动作之类的,选完之后按照机器上的价格投币。我们拍的大概是400日元
2、然后跑到拍照的地方,屏幕上面会出现刚刚你选择的要做的动作,几秒就没了,照着做就可以了,对着镜头,它有时间限制的,大概十来秒,一开始我们不会玩耍,一脸懵逼。。。
3、拍完后去另一边,用那边的两支笔戳屏幕,进行修饰,这边加个发饰啊,那边加个文字啊之类的,最后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想去感受下高大上的银座,没有做详细攻略的我们,一直以为银座是某一个商场叫银座,其实这正片商业区都是叫银座啦。感受下这里的繁华

我觉得这个十字路口也很有感觉,日本应该是有很多这种十字路口的。最有名的应该在涩谷。说是人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

今天的行程有点满,七点多我们在去东京塔的路上。
看夜景的话,有那么几个地方,晴空树,东京塔,六本木,还有台场的摩天轮。
摩天轮的话在大阪坐过一次了,所以就放弃,晴空树相比较没有东京塔高和美丽。六本木是可以远眺东京塔的,也是我行程安排看夜景的地方。但是后来为了满足橙子的同学小小愿望,我们放弃了六本木,去登东京塔。
第一层展望台在楼下买票900日元,第二层展望台是到了第一层展望台之后再买票,700日元,既然来了那就两层都去吧。
据说每个周末东京塔会开放外面的阶梯,就是勇敢的人可以登阶梯上去,大概600多级阶梯。我们去的时候貌似是周四,所以我并不知道,是后来回来后,我一个也去日本的同学告诉我的

Po几张东京塔远眺的夜景,隔着玻璃拍的,这效果应该可以了吧,对于摄影渣的我来说
看完夜景,我居然突然胃疼,还没下塔呢,也是醉醉的,大概冰的吃多了。
然后就是下塔,忍痛赶去地铁站,倒地铁回去。希望第二天精神能够恢复

那么多天了,老天是眷顾我们的。白天都是晴天,下雨也只是在大阪的那个晚上下了点小雨
日本游之前。枫枫同学说东京一定要去的就是迪斯尼Sea,我也把行程中一天留给了迪斯尼Sea,想着如果下雨,也能做一些调动
本来这天就是安排去迪斯尼Sea的,天也很好,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此放弃了迪斯尼Sea。
因为票价贵?因为太累可能会晚起?因为枫枫同学又要去loft买sonny angel了?因为我在纠结我敢不敢玩惊险项目,去迪斯尼还是迪斯尼Sea?总之各种原因,迪斯尼Sea从行程表上划去了。就临时把上野公园和动物园加了进来,放在了今天。
各种磨蹭之后,出门到上野大概就十一点了吧。
上野公园免费进入
但是大多数人都是穿过上野公园奔向上野动物园的
动物园门票我印象中好像是600日元,我发现日本的各种门票比起国内简直是良心啊。不过门票上省下来的钱在吃上面也“平衡回来”了

哈哈,这只猩猩真的太逗了,一直在吃那个树上藤蔓的叶子。吃完了默默站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摘下树叶,默默坐下继续啃,我们那么多镜头可都记录下来了哦

这个小车是可以从动物园东园到西园的(还是南园到北园啊,总之这个园到那个园),也就三分钟的路程,150日元坐一次。里面的座位萌萌哒,好像专为小朋友设计的

动物园全是幼儿园小朋友,都带着帽子,萌萌哒。感觉来到了孩子的天堂哇。小学生初中生也同样有,初中生大概以写生为主,从小培养画画哈哈

我会告诉你们我是为了这个OKAPI来的吗,吃叶子的样子像极了长颈鹿,看蹄子的纹路又跟斑马似的,异想天开的我以为是斑马和长颈鹿杂交的。
其实它属于长颈鹿近亲,OKAPI旁边就是它的近亲长颈鹿了。

上野动物园出来就到了一个我没记得名字的商场,在那里采购了一些东西。
图是晚上吃的一兰拉面,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也就一百多米路,该一兰店是在地下,是在机器上自助点单,我单点了加料,但是我没想到这里面那么多葱啊,本有的葱就蛮多的,加料的里面的葱更是逆天啊。
不过如果你在他上面之前跟他说你不要那个葱,他还会退你钱呢(枫枫同学实践证明!)
----------------------------------------我是忧伤的下划线------------------------------------
这顿面吃的并不是很香,因为不靠谱的我,本宝宝在这之前干了一件很挫的事情,把钥匙好巧不巧的甩进了电梯开门的那个缝里,掉到了最底下。
所以下面要开始长篇幅的开始码这段曲折的故事,也是此次日本行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报警攻略”

特别栏目:东京夜之报警

这是个复杂的故事,大概从晚上在上野的商场,枫子同学在loft找不到sonny angel开始,大概在商场我们分开行动开始,这个晚上就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枫子橙子夫妻二人转战另一片区域的loft了,我和妹纸也分开行动了,她继续购物,我把移动wifi留给她了,自己拎着大包小包回住宿的地方了。
      然后我把包往房间一扔,带着个小挎包就出来了,哦,对了,还有房东提供的移动wifi,我去逛了周边没去过的药妆店,居然把以前没买齐的给买齐了(人家说黎明前的黑暗,彩虹前的风雨,我这是风雨前的彩虹啊)。然后打微信电话给枫枫同学,问她有什么没有买齐的,我给她一并买了,结果刚接通就断了,我以为信号不好,在准备回去的路上,突然收到信息说,他们在家门口等我,wifi没电了。我回去给他们开门,电梯里有说有笑,到三楼开门的一瞬间,一个激动居然把钥匙甩了出去,好巧不巧掉进了缝里面,可以听到明显咣的一声,钥匙再见
     那怎么办?只能速度联系房东,但是房东说他没有备用钥匙,然后给他一些时间,他来处理,那个时候大概是20:00左右,我们就傻乎乎的坐等,先去了一兰填饱了肚子,然后在去星爸爸坐等。一个多小时后,我联系房东,房东居然告诉我那么晚了没办法呢处理,让我们理解,希望我们能自己先去酒店另外开个房间,等到了明天他再过来处理。我们内心是崩溃的啊。我问他我们能不能报警向警察寻求帮助,房东不同意,说这会打扰到邻居。当时我们绝望的心都有了啊。东西都在屋内,倒也不是担心财产安全,而是我们空手怎么去住酒店,手机和wifi也都快没电了,充电器都在屋内。虽然这是我自己酿成的错误,但是房东让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候之后居然告知我们要明天才能来送钥匙,excuse  me???刚刚不是和我们说没有备用钥匙的吗,既然有备用钥匙为什么要等明天来送,好吧,也许房东离的实在太远。
     无法坐以待毙的我们,还是准备不听房东的话,毅然决然的要报警。google 搜警察局,好像离我们很远。在星爸爸坐着的我们听到有两个姑娘在说中文,我们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询问她们是长期住在这里的还是游客,姑娘也很警惕,问我们要干嘛,我们告诉了她们我们的遭遇,说想要知道最近的警察局在哪里,姑娘指了个方向,我们就朝着那边去了。不知道是姑娘指错了还是我们找错了,一开始来到的是地铁站上面的,类似于咨询处的地方,里面的工作人员拿出了地图,告诉了我们哪里有警察局,我们又重新寻找,发现其实就在刚刚星爸爸直走不远处就有个警察值班岗。里面只有一位警察叔叔,并且不太懂英文,然后通过手势和翻译软件他大概懂我们遇到了什么事,就打电话给其他警察,一开始想帮我叫一位懂中文的警察,但是可能没有,就找来了懂英语的警察。后来一来来了两三个。那位可以交流的警察询问我们基本情况,然后带我们其中一位去我们住的地方看了下。还好警察值班岗离的近啊,也就两百多米。然后问我们房东呢,我们说房东今晚没办法过来帮我们处理,还不让我们报警,怕打扰邻居。然后那位警察说,因为出租民宿,在日本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不算合法,但是也没有具体的惩罚措施。这我们才了解为什么房东不让我们报警了。但是善良的警察叔叔说他们不会做什么来为难房东,他们会帮我们叫电梯公司的人来,但是电梯公司的人过来大概要半个多小时。
      我们表示愿意等,多晚都愿意。

坐在警察值班岗坐等的我们,夜晚的风吹着那叫一个凉啊,那会儿大概十点半十一点的样子。 警察一直在跟我们聊天,问我们住宿费一个晚上多少啊,来自哪里啊。我们告诉他我们来自上海(大概说无锡他们不会知道吧),他们说以为我们来自香港,因为我们很有趣。其实这个点我一直不太懂,难道香港人比较有趣?大陆人在他们印象里不有趣吗?然后还跟我们聊了些有的没的。直到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过来,我们一起到住宿的地方

允许我偷拍一张警察叔叔的背影,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很快的将钥匙帮我们取了出来,当时那个感动啊,我们还傻傻的问需要支付费用吗,警察说不需要的。对着警察和工作人员各种鞠躬各种说谢谢, 就差上前拥抱了。上了三楼,警察跟我们确认了一下,我们住在这里之后就走了。
     后来我跟房东说,我们已经搞定了,但是没敢提报警的事。房东还以为我们已经搞定今晚的住宿了,然后表示明天下午5点派人来送钥匙,Excuse me???也就是如果我们今天听他的话住外面酒店,我们明天下午五点才能进房间。然后我回他,我们已经进到房间了,你不需要过来了。大概房东从物业还是哪里打听了之后得知我们报了警,然后问我们有没有跟任何邻居说话,有没有跟任何人说关于Airbnb(就是那个民宿网站)的事,我表示没有,只有跟警察说过话,房东表示谢谢合作(类似,那我就放心了的心态)。其实吧,我想说,我有跟警察说关于Airbnb的事,但是不想太麻烦,就不跟房东提了。
     好吧,曲折的一个晚上啊,洗洗睡吧
     好想大字注明,有困难找警察,那句话还是没错的
-----------------------------我是提醒出门在外,请务必保管自身财务的下划线----------------------------
     我们在星爸爸坐等房东回话的时候,同行的姑娘购物过来了,但是她发现她的钱包不见了,然后赶快回刚刚的商场找钱包去了,还好落在了退税的地方,人家给保管起来了,确认一下是否是失主之后就拿回来了。
----------------------------------一波N折的一天---------------------------------------------------
难忘的东京夜!

经过昨天的一番折腾,今天是起的晚了,近十一点我们才出门,早饭中饭归一顿

鳗鱼饭,就在我们住宿的对面,星爸爸的旁边,我这一份是800日元
说实话菜少饭多,我是基本吃不下什么饭的,但是我居然本着要吃光的心态,把这份饭干完了,为自己点个赞。

下午又是分头行动,枫子橙子夫妇又去买娃娃和扭蛋去了,我和妹纸逛逛明治神宫。说实话,能在城市之中有那么一大片绿荫真真是不易的。

走在绿荫下一点儿也不热,才发现我的衣服和我的书包还有我的鞋怎么这般搭配哈哈哈

这大概是酒坛子

景色真心美,怎么拍都好看

刚开的菖蒲田,门票500日元

因为刚开吧,还是稀稀疏疏的,但是仿佛能想象开满之后的场景

遇到两对在明治神宫结婚的新人。

御苑和明治神宫靠的还算近,但是走过去要绕过外面的围墙,于是走了两三公里,但是中途在一家便利店买了点小食坐下来吃了会儿,就没来得及进园,到御苑门口已经16:00出头了,16:00开始游客不让进去,16:30就开始闭园了。那就拍张门口的照片表示到此一游吧。
       东京的最后个景点,也算此次日本的最后个景点就这么遗憾的结束了。
后来去了御苑不远的伊势丹商场购物。伊势丹分两个商场,一个主要是女士和母婴,另一个商场我们没去,据说是男士电子产品运动品牌之类的吧。

说是第九天,其实已经没有安排行程了。下午两点半的飞机,十点左右退房,出发去机场。都营浅草线羽田国际机场方向,在羽田国际机场下。到那里才十一点多,听广播说我们之前一班一点多同样飞虹桥的延误到两点,我们的心咯噔了下,不会我们的延误吧。事实证明我们的人品还是很好的。11:45分开始排队办理托运,然后过安检, 哦对了,这里提一下,出发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说日本海关会检查你的小票和你的东西,其实并不会啦,你的东西都托运了怎么检查。化妆水啊那些又不能带上飞机,怎么检查。然后我同学在过海关的时候,美女工作人员让她自己把小票撕了,其实我也不太懂,过了海关,撕就好了。至于你要把小票带回国内还是扔在日本机场都是可以的啦。
        在羽田免税店买了些吃的。带上飞机。
        下午两点半飞机准时出发,日本行也算到此结束了,再见日本。大概某年某月我还会来的吧。

关于退税

写一些小补充,关于退税,退税在日本一般都是8%
我这次在以下几个地方退过税
1、药妆店
    一般药妆店一次购物满5000日元就能退税,把护照交给收银员就可以了,可以刷卡可以现金,一般银联/VISA都可以。你只要负责付钱,其他都交给收银员就可以了,有的会帮你把小票贴在护照上,然后再给你单独的一份。有的不会给你贴,完全看店家,并没有什么影响。
2、商场
   商场退税看情况,我去的好像要满5400日元才能退税。有的商场不同品种都可以放在一起办理退税,有的分化妆护肤品类,鞋包类,看每个商场不同的规定吧,商场会集中在一个地方办理退税,一般负一楼和顶楼都会有办理退税的地方,具体还是看商场。PS:有的商场如果用银联卡的话可以95折。
3、loft
    也算是商场,但是在loft购买东西如果满5400日元还是5800日元啊,有点记不清了,不管你使不使用银联卡,它都会给你九五折,然后在这基础上在给你退税。
4、其他
     一些玩具店啊之类的,总之只要你满它规定的退税额,办理流程都是一样的,把护照交上去,付钱,其他你都不用操心啦

码完字之后的碎碎念

这次拖延症没犯,算是抓紧的把攻略写完了
想着以后是不是还能再去趟日本,去其他地方玩玩
攻略写的都是自己遇到的和自己的感想。也许会和其他人的产生些冲突,重在交流嘛
希望这篇攻略能帮助到一些也打算去日本,并且行程和我有重叠的驴友们

2016-06-13 14:10

引用 ε陳、小兽╭ァ 的图片:

都画得好可爱

2016-06-13 17: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13 19:0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14 14:25

引用 兔子小姐xixi 发表于 2016-06-14 14:25:07 的回复:

回复兔子小姐xixi:恩,加油

2016-06-14 14:37

关西的正好给我用上, 感谢~

2016-06-14 16:40

2016-06-15 14:56

2016-06-15 15:20

啦啦啦啦啦啦啦

2016-06-15 17:31

引用 ▼丶疯疯疯疯疯 发表于 2016-06-15 17:3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