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两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6-08

时间:2016.06.09—2016.06.10(两天两夜)     出发地:广州
人数:3            人物:朋友              人均消费:400RMB
交通工具:火车(16.5+19.5)     住宿:裕龙大酒店
必带品:羊城通(一卡可打多次,9折哦)

端午假期前半个月,闺蜜约我端午去徒步,鉴于三年前深圳徒步之行的经验,我拒绝了(因为实在是太累,自认为目前体力并没有很强,哈哈,等以后吧吧吧吧~~~^_^)于是,我提了一个建议,去肇庆游山玩水,反正都没有去过,哦,还有传说中的裹蒸粽吃呢,多应节呀(重点是火车票不贵,哈~)闺蜜果断答应了。接下来就是做攻略~
不得不说,做攻略还挺累人的,问了在肇庆读过书的小伙伴,又在各种游记里面遨游,最终,我们确定了我们游玩的大致路线:
Day1:波海公园→七星岩→七星岩牌坊
Day2:披云楼(由于时间比较紧,就在外面拍了个照看了一眼而已,没有上去)→鼎湖山

关于住宿:
裕龙大酒店,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138元一晚,位置很好找(公交的话,西江南路站下车,走路的话,火车站出来往前一直走,大概走个四五十分钟)。环境不错,房间还蛮大,请看下图。

酒店二楼是个酒楼,有早茶吃,我们两天的早餐都在这里解决的,味道还不错。我们去的时候是没有团购的,但是所有早茶打7.8折,而且十点前免茶位费哦。第一天三个人吃了54块钱,第二天吃了77块(其中18块钱是茶位费)

第一天:
关于波海公园:
波海公园,看上去真的好大,由于很热,加上我们的游玩重点是七星岩,于是就沿着这个公园走了一小段路,拍了几张照片看到公交站就坐车前往七星岩了。我想沿着公园走一圈来着,可是闺蜜不同意,因为真的好晒啊

关于七星岩:
门票:78元,学生证半价哦,团购要提前一天预订。最好自带矿泉水,里面矿泉水一瓶6块钱呐!!!

我们是在七星岩北门进去的,一进去就是一大片水杉林(适合拍照),然后就沿着指示牌走,想去哪儿就跟着指示牌走就行了。胡乱走了一圈,感觉还有挺多地方没有走,但是饭点到了,饿了就出来觅食了(当时刚好走到了东门就顺道出来了)。我们全程走了3个多小时,还爬了文笔峰(天柱岩,一路上毛毛虫好多,很大条,毛好长)

沿着七星岩大桥出来,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种酒楼(可我们并没有在那里吃),我们沿着桥的左边走了出来,来到了七星岩东门广场。在美团上团购了“肇信菜馆”的一份套餐,性价比还挺高。菜馆就在广场右手边两三百米的地方,菜馆环境不错。
吃饭期间下雨了,吃完饭在菜馆躲雨喝茶,直到雨小了才出门。
下一个目的地是仙女湖,跟着路边指示牌以及百度地图,我们就走到了仙女湖,但,我们并没有进去,路过之后突然觉得没有必要进去,于是飘过门前就走了。然后,我们一直走啊走,不小心走回了北门!大致路线看下图。(沿途风景不错,特别是雨后,有体力的伙伴们不妨走走看啦)

关于七星岩牌坊:
走回北门时间差不多是6点,我们就搭公交前往七星岩牌坊,去看传说中的喷泉。
七星岩牌坊这一片很繁华,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多,我们去到还早,就先觅食了。先前做攻略的时候有人推荐了“渔乡米坊”,我们就找到这家店,在这里吃了晚餐(72元,其实也没有很特别咯),还特意点了裹蒸粽。“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肇庆的裹蒸粽,我和闺蜜都欣赏不了它的美咯``````吃完晚饭出来刚好喷泉开始,我们就拿起手机,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走,了。

总结一下第一天,感觉我们绕着下图所示大概路线绕了个圈,脚确实是有点累呀,人均走路3万步。

第二天
吃完早餐出门已经11点了,于是我们就先坐车前往鼎湖山了,先不在披云楼一片逗留,毕竟我们晚上七点的火车要回广州了。
关于鼎湖山:
门票:78元,学生证半价哦
来到鼎湖山脚下,明显感觉到今天的人流量比昨天的七星岩要多很多。
买了门票进去之后就沿着指示牌走,还是想去哪儿就跟着指示牌走就好了!
凡是有水的地方,都很凉爽,特别是瀑布那里,真的很舒服。好多人在玩水,而我们,懒得脱鞋子,就象征性地洗了个手,哈哈。
下山的时候下暴雨了,而且我们时间也比较紧,所以就坐了观光车下山(车票20元),不然走下去又是另一番风景呢,这是这趟旅途比较遗憾的地方。

坐车回到酒店拿了早上寄存的行李就去美食街那里觅食了,最后居然选了一家顺德“今一面家”,好在味道不错,也不贵。吃完就去坐火车回广州咯~~~

人均400元的肇庆游到此结束啦,总体来说很满意,很开心~(题外话:肇庆火车站候车室环境很一般,工作人员态度,额,有点那个啥~)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12 18:00

引用 booozooo 发表于 2016-06-12 18:00:07 的回复:

回复booozooo:提前做好攻略就好啦…

2016-06-12 22:59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13 09:56

引用 ruicosta 发表于 2016-06-13 09:56:22 的回复:

回复ruicosta:哈哈哈,这个周末就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