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荒岛生存,但又非荒岛生存的海岛之行

出发前……

端午节本来计划去响水湖,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响水湖活动取消!
于是我就在绿叶上面开始找着端午节的活动,就在离端午节还有两天的时候,突然间有几个映入眼帘:荒岛生存;
我打开帖子细看:不带任何补给(吃的,喝的),在岛上学习如何取火,如何保存火种,如何在海岛上取得淡水等,生存两天两夜!
就这吸引了我,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
在出发前的一天我准备去岛上生存所需物资:帐篷,防潮垫,睡袋,手电,帐篷灯,户外工具套装(线锯打火石口哨小刀卡指北针应急包),冲锋衣,换洗的裤子一条,长袖体恤一件,短袖两件(穿了一件),内裤2条(备用的),雨衣,雨伞,一双拖鞋,刀一把,少量补给(面包一袋,泡面4袋,水3瓶,虽然不让带吃的,还是准备点吧,以备不时之需,毕竟不是真正的荒岛生存)等物品。

出发……

2016年6月8日晚7点50分从北京健德门出发,我们一行25人做着大巴车往辽宁葫芦岛兴城的一座无人岛(小海山岛)出发!
2016年6月9日凌晨2点50分到达离岛不远的一户农家乐稍作休息整顿,早晨6点左右吃完早餐,向海岛进发……
在这户农家乐除了我们队伍,还有一支天津的兄弟队伍,他们队有36人。

做渔船登岛……

今天天气不错,大晴天,而且海上风浪不大,很和谐!我们期待着荒岛上的两天两夜的生存……
坐上渔船,向海岛进发……

我们一行六十多人,两艘渔船, 渔船大概跑了四五趟,将我们全部运到对面的海岛上……当我们靠近海岛时发现早已经有人登岛扎营,我们上岛后发现离登陆地点比较近的扎营点已经被占领,我们只能另寻它处扎营,于是我们带着装备翻越到海岛的另一侧,找到营地进行扎营……

等岛后,用望远镜发现了一些什么……

安营扎寨结束,大概是上午10点左右的样子……接下来就是我们要找吃的,我们围着我们扎营的地方转了一大圈,发现能拿来的吃只有海边的小螃蟹和生蚝……好吧!我们开始捉螃蟹,一开始我并不知道哪里能捉到螃蟹,后来领队带着我和一个同伴教我们捉螃蟹,话说这螃蟹都藏在岸边水不多或者比较潮湿的石头地下,或者石头缝里,我们就用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抓到了好多螃蟹,心想今晚的饭有着落了!哈哈……到了大概中午的时候,当大家商量着中午怎么吃饭的时候,听到领队说,大家中午都随便吃点,我已经打电话让岸上的渔民送皮皮虾,小虾,啤酒,饮料等……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的不知道该咋描述……管他呢,既然如此,赶紧先去吃点东西吧,幸好包里有吃的,不然真的要一直饿着等着晚上吃大餐了。
等了大概2个多小时,两三点钟的时候渔家送东西过来了,由于我们住的地方礁石太多不好靠岸,只能到另一边靠岸,可是我们如果要到那边拿东西的话的要穿越好多的岛礁,很不好走,那也没辙啊……我们扛着水,饮料,啤酒,吓,还有木柴穿越岛礁……

下午6点左右开始吃饭……

和我的好基友喝交杯酒……

本来是荒岛求生,结果是来到荒岛奢侈……我们也是醉了!吃完大餐,我们开始做在一起聊天……

第二天暴风雨,被迫撤离海岛

随着夜色深入,温度也越来越低,大概9点左右大家就散伙了,有点回了自己帐篷,有的在海边溜达,我这心想,来海岛了明早要看个日出啊,9点半左右就钻进帐篷睡觉,定时……4点起床!
闹钟响了,钻出帐篷赶紧去看日出,可是……可是……可是……这天怎么感觉是阴天呢,不对,可能是我起的太早了,还比较昏暗,再回去待会!大概又待了十分钟,又出来看了一下,好嘛……没希望了,这阴天呢!既然如此只能回去睡觉了!
大概过了有10分钟左右的样子,感觉有东西在砸帐篷,心想这是谁跟我搞恶作剧呢,出去逮住他收拾他,我这个伸出头就知道了是谁在搞我,是老天……尼玛……下雨了!哎!得……安稳的睡觉吧!不一会就听着那雨越下越大……慢慢的又睡着了!7点左右的时候醒来,雨停了,出去溜达了一圈,空气很清新,不过海风挺大的,浪也很大!而且有几个人的帐篷没抵挡住刚才的大雨,进水了!
这时候手机来了一条信息,我打开一看,好嘛……雷震雨转暴风雨!赶紧找领队商量,后来领队给渔船那边的人打电话说要离岛,但是渔船两个小时候才能过来,我们只能等待了……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样子来了一艘渔船,比较庆幸那艘渔船在我们扎营的地方靠岸了。我们就安排女生坐船先撤离了海岛……
大概又等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接到通知要到我们昨天去取物资的岸边等待接送的预算……由于走下面海岸比较难走,而且都背着不少东西,海岸线又不好走,我们大部分人就从岛顶绕路翻越到那边,在到那边海岸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只野鸡,还有一群刚孵出没多久的小野鸡,还有一直野鸭……心想要不是因为今天这个天气,今天在岛上肯定把你们捉了做顿美味!无奈,也只能想想了。
到了那边的海岸,发现有个不对的军人在那看着,并询问一些问题,后来知道部队上来清人的,不让在岛上呆着……

被渔船拉走的第一批队员在海中摇曳……

本来要让小船上的人到大船上去,但是由于风大浪大,人上不去,只能作罢!

顺利回岸,在从岛上回岸期间,期间被海浪拍了好多次,本想拍一些海浪的近照,没想到被第一个海浪就给蒙圈了,后来好几个大的海浪直接铺面而来,全身湿透,其中一部三星手机被海水泡了,直接挂掉……另外一部华为P9plus手机防水性较好,未损坏!在此我对华为手机深深的佩服!民族之骄傲!
上岸后农家乐的老板开了一辆电动车将我们的装备装车上拉回去,然后我们穿着湿透的衣服步行回农家乐……
到了农家乐后,赶紧洗澡换衣服,型号准备的衣服外面用塑料袋包了起来,不然换洗的衣服都没得换了。

从早上起来,一直到农家乐换洗衣服,大概就下午3点左右了,那时好饿啊……刚端上来一个菜就已经被我们瞬间消灭……一盆米饭……八个馒头……7个人……

本来大家计划稍作整顿连夜赶回北京,但是由于司机中午吃饭的时候喝了酒,只能明天再走了!
如此大家便商议晚上腐败一把……烧烤+火锅!接下来就是购买食材……准备晚上的腐败……

晚上那边下起了大雨……幸好没留在岛上,如果第二晚没离开岛的话,估计很多人的帐篷都经受不住大雨大风的袭击……

第二天早晨6点起床洗漱……吃完早饭,7点半左右我们启程回京……

没想到北京城的天空这么蓝……

端午三天小长假结束了……
此次海岛一行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是有很多难忘的经历,最让我难忘的经历应该是算是从岛上回岸的那段过程,在段时间时间,被海浪拍打,渔船在海面上的摇晃,突然间下去,猛然间一个海浪袭来……忽左忽右……那种感觉不知道怎么形容……
在岛上那夜谁的很踏实,听着海浪的声音,仿佛整个世界就剩下我一人……
另外,如果没有去过海上露营的,想要去露营的童鞋们,在登岛前一定要准备好防潮装备,换洗的衣物一定要找一个好点的塑料袋或者密封袋包装好,另外还要带几个塑封袋装手,避免手机受潮或者被海水打湿。准备好吃的。夜里岛上的海风比较大,温度较低,做好保暖放风准备。
另外一定要记住一点,去岛上或者其他地方露营一定要准备好的帐篷,千万不要带速开帐篷,或者防风雨等级较低的帐篷,不然你会很惨……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12 16:48

引用 康柏 发表于 2016-06-12 16:48:16 的回复:

回复康柏:哈哈……这次荒岛之行,虽然没有按照我们计划完成,但是感觉还是可以的

2016-06-12 16:49

如果不是天气不好,估计第二天应该也会很美美哒的 ,看来亲是位户外爱好者哇~

2016-06-12 17:16

引用 烸ヽMei  发表于 2016-06-12 17:16:30 的回复:

回复烸ヽMei :对呀,第二天本来计划早起看日出,然后爪野物,岛上有野鸭,野鸡,野兔子……

2016-06-12 17:26

挺好的,就是天公不作美哇

2016-06-13 11:53

引用 烸ヽMei  发表于 2016-06-13 11:53:17 的回复:

回复烸ヽMei :对啊,第二天天气好的话会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2016-06-13 14:3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13 21:57

引用 wangdongmei 发表于 2016-06-13 21:57:25 的回复:

回复wangdongmei:人文地理知识……是在你旅游的时候可以学学!但是对于野外生存的意义不是很大!尤其是你赶上恶劣天气……所以玩户外的话要多学一些户外知识!但是不管旅游还是户外,学一些当地的人文地理知识都是需要的

2016-06-14 08:46

引用 胡sir 发表于 2016-06-14 08:46:24 的回复:

回复胡sir:现在还能登岛吗?看百度有人说岛被部队封了

2016-06-28 15:14

回复胡sir:还能登岛吗

2016-06-28 15:14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6-28 15:14:58 的回复:

还能登岛吗

回复Amy:估计现在登不了了……换岛吧!就算是让登岛也没意思了,那上面已经没啥意思了,去的人太多了,上次我们去登岛的时候已经有100多人在岛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