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试运营一天小记and附近各园区(星愿公园、香草园、小镇、生态园)

• 出发时间/2016-05-27

上海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乐园是中国内地首座迪士尼主题乐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它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亚洲第三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公园。。2016年6月16日开园时将包括六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和梦幻世界。
         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从2016年3月28日凌晨起开售,盛大开幕期票价为499元;盛大开幕期后,平日门票为370元,高峰日门票为499元。儿童、老年人、残障游客等有优惠。可通过官方票务直营渠道购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预订服务中心、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阿里旅行官方旗舰店。也可通过官方授权合作伙伴订购乐园门票、两家主题酒店预订和《狮子王》音乐剧演出票。
         以上引自度娘。

整个迪士尼园区的地图如上,目前除了进园需要门票,星愿公园、香草园、迪士尼小镇和生态园都是可以免费进入的,环境和景色也都不错,是周末郊游的好去处喔。五一期间抽了一天去转转,人很多不必说,但已经有很多工作人员在岗位上了,态度都很好,一直面带微笑的为每位游客解答。下面是几个片区的照片。

星愿公园。
很大的一个围着湖的公园,一圈走下来不停的话一小时左右。公园里有全家便利店。

香草园。
现在有薰衣草花田了,门票全价80,关注微信优惠价50。

薰衣草花田有好几大片,还是可以充充普罗旺斯的feel,哈哈。

百草园里有一大片绿地,可以用来举办草坪婚礼的,整个场地很开阔大气,土豪们可以考虑一下哦。

生态园。
目前没有完全开放,有几处还是在休整。园内可以烧烤、钓鱼、划船、骑车,空气不错,是全家老小和团建的好去处。

宽轮的单车,比较好骑,我属于不太会骑车的人,也可以轻松骑完半个园子啦。

迪士尼小镇。
玩具店、餐厅、剧院。吃喝休息的地儿。

奕欧来购物村。
迪士尼园区内的奥特莱斯,环境很好,商家不是特别多,如果纯粹购物的话建议还是去青浦的奥特莱斯。
其实感觉迪士尼园外这几个地方花一整天的时间才能刚好逛完,各个园区之间都有接驳车,车票1元。

hello,I'm coming O(∩_∩)O

千呼万唤终于出来的迪士尼,朋友在申迪工作,托他的福买到了试运营的票,在27号这天到试运行期间到迪士尼high了一天,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但还是很值得,印象深刻,有些心得体会分享给还未去到朋友们,希望大家都能在迪士尼度过快乐的一天喔
       试运营期间营业时间为9:00am-9:00pm(每个试运营阶段的营业时间不同),12个小时要想玩遍所有的项目,应该是不可能的,大家可以先做点功课,了解自己喜欢的项目,带baby的家庭就要考虑到自己适合什么项目,重点玩几个大项目,小项目抓空隙,有方向抓重点比较适合啦。

入园前的准备。

除了提前做功课了解项目以外,还有一些客观的物件需要准备,重点是下面这几项:
        1、食物、水。
        园内的食物并不像喷子帖里那么夸张,一个套餐(主食+饮料)基本在75-95之间,虽然比普通餐厅的确是贵了些,但这毕竟是国际连锁的大型游乐场,大家想想hk海洋公园、国内其它知名景区里的消费,也都要这个价呀,而且味道确实不错(不知道是玩累了还是饿急了,我觉得非常好吃,赶超一些餐厅的水准了)。每个片区都配有餐厅和零食小吃店。
       如果从早玩到晚到话,意味着有2顿正餐,个人推荐去餐厅吃一顿就好,因为每个项目都排队时间都相对较长,吃饭也是很花时间都,可以带一些干粮在排队的过程中解决一餐。进园区时会有安检检查随身背包,不过未拆封的食物、饮料、水杯,都是可以带进园的,所以大家可以提前准备些干粮喔,餐厅也有热水供应,随身带水杯也挺方便。
        2、充电宝、电池。
        基本上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在2-4小时,普通项目1小时左右,小项目30分钟左右,排队期间大人们基本都是在刷手机,大部分人拍照也都还是用手机啦,这时候手机没电的话是非常痛苦的,一定要记得带充电宝,相机电池也多备一块。排队期间可以找点乐子消磨时光,看片子看小说玩手机游戏聊天,这样比干等是要快多了。
        3、雨衣、外套。
        最近上海的天气都是阴雨为主,园内雨衣50一件,此条土豪可略过。撑伞一是不方便,二来也影响到别人的视线,建议大家带上雨衣,不占地方不重,穿着行动也较方便。早晚气温较低,带件外套也是很必要的。
        4、推荐下2个APP,一个叫「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一个叫「上海迪士尼乐拍通」,iPhone用户可以直接去APP store下载。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可以帮你查看园区地图,找到自己的位置,查看当前各类项目的排队时间,或查看演出的下一场开始时间。
         「上海迪士尼乐拍通」则是查看迪士尼员工在园区内帮你所拍摄照片的APP,几乎每个景点都会有迪士尼专门的摄影师在那边,你可以通过一张乐拍通卡来绑定APP,所有摄影师为你拍摄的照片都会同步过来。但注意,这个APP是看不到清晰照片的 ,需要花钱购买才可以下载或打印,每张照片的价格是59元,你也可以选择升级为「一卡通」,付费369元则可无限次的下载所有照片。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最后一点就是必须要穿一双舒服的鞋子去,虽然园区并不太大,但走来走去以及若干小时的排队,出园的时候腿真的有种快断的感觉。。。。

入园大门口的米奇喷泉。

交通。

最便捷的无疑是地铁和开车2个方式,轨交11号线迪士尼站,从地铁站走到进园处5分钟左右,末班车好像是晚上10点多,当然是在闭园之后。开车的话停车费是100元/天,比较适合带baby来的家庭。

入园后的事儿。

9:00am开园,建议8点半就到达园区门口,先排起来,争取第一批进园。因为试运行期间门票需要所有人都到齐了才能统一进园(一张身份证定5张票,需要这5个人都到了才能一起进),所以耽搁了一会儿,9点半进去以后直奔飞跃地平线,被告知排队时间4小时,oh no,果断放弃。
        进园的闸口处有乐园指南(地图以及项目分布)和乐园时刻表(各个大小剧场、花车巡游的时刻表),这2份资料一定都要拿,可以根据喜好来安排各个项目和看剧场的时间,尽量科学合理些。园内有六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和梦幻世界。其中,米奇大街、奇想花园和梦幻世界---------适合带baby或者老人的家庭,大部分项目是小朋友可以玩的,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就比较适合年轻人了。

进园前了解到自己感兴趣的主要项目后,结合乐园指南(可以用通行证的项目边上都会标注一个“快”字),迅速去领「快速通行证」(拿门票去机器上扫一下,选择好项目就会打出通行证给你了),每个园区都有一个领通行证的指定区域。
       注意:每人每天最多领取3张;每一次领取,只能领一个项目的快速通行证即所在区域内的项目;每一次领取快速通行证的时间间隔是2个小时(即10点领了,下一次要12点才能再领);快速通行证数量有限,领取完了就没了。所以,请务必用在排队人数多的热门项目上(2个小时排队以上的),而且基本到了中午以后,各个项目的通行证也都领的差不多了,所以基本最多也就只能领到2张/人。
       我们一进园被飞越地平线4个小时排队时间吓到后,直奔第二个最受欢迎的项目创极速所在区域,10点拿到的通行证可以进入的时间已经是11:45了,所以进园以后务必尽快去拿啊!

游玩心得以及经验。

从早上9点入园到晚上9点出园,整整12个小时的时间,玩了10来个项目(包括看剧场),不算多,因为全部都玩下来至少需要2天的时间。期间浪费了一些不必要的时间,也有一些经验可以分享啦。
         1、大项目挑好。
          目前评价最高的飞跃地平线,排队时间4小时+,无通行证。(如果能赶在第一时间入园直奔目的地,也许能在1小时内搞定)这个项目我们这次没有体验到,因为一进园过去就被告知已经4小时了,到了中午听到旁边游客说排队时间还是4小时,晚上6点半以后,这个项目已经禁止排队了。。。so,一定想玩这个的话,第一时间冲过去吧,如果错过了开园时间,至少需要3-4小时排队,耽误很多其他项目,个人觉得不值。
          2、合理安排通行证。
           因为领通行证时必须要刷门票,所以不可能同一张门票同时领2个区域的项目,而且每次领取要相隔2小时,所以根据心里拍好的次序,先领最感兴趣的。看到领证的队伍很长也不用怕,因为即使花半小时去领证,也好过花1-2小时去排队玩项目啊。。。还有一个小tip:如果是带baby的游客,可以分头行动,这个项目爸爸带着baby去玩,下个项目妈咪带,小朋友是可以不用通行证跟着大人进去的,这样的话就相当于可以体验到至少4个热门项目了,节约了很多时间。
            3、项目和剧场搭配好。
            乐园里有很多表演可以看,大家根据时刻表上的演出时间,合理安排一下,一般玩了1-2个项目后,可以搭配一个剧场,毕竟玩和排队都是很耗体力的呀,而且大剧场不用提前很久去排队,每个剧场都能容纳很多人,只需提前5-10分钟到剧场门口就可以了,放心吧,进去都有座位的。表演也都很好看,非常推荐。
             4、充分利用好闭园前的1-2小时。
              到了下午6点以后,人会稍微少一些,但是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依然是在1小时左右,闭园时会有烟花秀,所以当大家8点开始都去占好位置看秀时,抓紧去玩没玩到或者想二刷的项目吧,这时候排队人数比白天至少要少一倍。
             5、烟花秀。
              在不下雨的情况下,基本都会有的,要在城堡的正前方、视线最优的区域看的话,提前1小时去占位儿吧,很多带baby的家庭就是这么做的,毕竟带着孩子玩了一天也都累惨了,提前去找个好位置,休息一下,也是很不错的。不提前找位置的话也能看到,但就是斜角了,比如我,哈哈哈。

大小剧场分享。

因为这次有老人一起去,所以考虑到体力,基本玩了1-2个项目以后,就安排了一个剧场看看,总共看了大小剧场一共4个(花车也算入),正好休息一下。每个剧场都很不错,互动性很强,画面和音效、灯光都很赞,强烈推荐。
       第一个,太空辛会史迪奇,每场15分钟。
       明日世界区域内。玩好巴斯光年之后到隔壁看的。基本不用排队,我们是上午10点多去的。在进入剧场之前,工作人员会简单介绍一下史迪奇,剧场中屏幕里的史迪奇会和大家互动,超可爱,说的话都很有意思,前后和3-5个游客互动了,真的是超级Q萌,大家都被逗的哈哈大笑。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去看。

看剧场之前和史迪奇的合影,真的太可爱了,看完剧场爱上他,哈哈。合影都有固定的区域,大家有序排队,有工作人员帮你拍,可以直接拿手机让她帮忙拍。轮到我拍好之后,工作人员说,好啦史迪奇要进去吃饼干了,于是把他带走了,哈哈,好好笑

冰雪奇缘:欢唱盛会。每场演出20分钟。
            看过这部电影的朋友们肯定都会非常喜欢,整个表演就是互动的一个过程,邀请大家合唱,一起抛球玩。剧院内的灯光非常赞,Elsa出现后整个冰雪城堡在剧院的墙壁上建起来,赞。中外演职人员都很投入,唱的歌也都是电影里的经典桥段。

剧院的墙壁,像素略渣,肉眼看简直了。

到最后天空真的飘起雪来了,应该是泡沫之类的吧,小朋友们都high翻了。唯一有点可惜的是,最最经典的let it go,唱的是中文版的,大家听惯了英文版,对这个有点变扭。

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每场30分钟。
         结合了中国杂技的一个表演,男女主演的高难度动作引得大家很多次的鼓掌,如果说前两个剧场是可爱轻松,那这个剧场感觉难度高很多,看完以后觉得演职人员真不容易。这也是最长的一个剧场,刚坐下就听到后排男士说,噢弥陀佛终于能坐下来了。哈哈哈,男士们应该都非常喜爱看剧场这个项目吧··

泰山的生世由投影演示,然后幕布撤去,演员登场。

男女主演全程都是在没有安全设施的情况下在空中飞来飞去的,看的都有点揪心,也真是挺不容易的。

"米奇童话专列”日间主题巡游,每天的下午1点、4点半开始,20多分钟左右。
          起点在明日世界的大舞台后面,在魔法火车头的带领下驶过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长的巡游路线。一部部主题花车前后相随,并伴着令人振奋的音乐节拍和多姿多彩的演职人员。每一步花车都将以一部迪士尼电影中的角色、故事和音乐为主题。
           tip:建议提前半小时去起点附近占个好位子先,在起点能尽早看完全部的花车表演,看好之后马上去附近的项目玩,能节约不少时间。我们当时提前了10分钟到起点附近,第一排的位子已经没有了,前排已经被包围,只好从人头中看,所以很多照片里都有N只热情的双手和手机

开头和结束都有4个可爱的小姑娘表演,走到你面前的时候还会和游客互动,很有意思,加上路边的音响效果,整体很能融入这个愉悦的氛围。

花车结束,赶紧直奔项目玩儿去吧,这时候的排队人数会少很多!

游玩项目。

除去剧场,游玩的项目大小一共9个,如果能合理利用时间的话肯定能玩到更多,下面就按喜好程度来依次分享一下吧。
1、创极速光轮。
说极速一点也不夸张,在外面看的时候还以为只是外面的一段,想着一闭眼也就过去了,哪知道。。。。真的很刺激,喜欢速度与激情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啦,记得提前去拿通行证,我们10点换好通行证后去玩了几个其他项目,到了指定时间区域内进场,一分钟都没有排,直接进入。

进入室内,整个科技感十足,美国大片的feel哈哈。

本来轮到我们刚好是第一排,胆子不够肥,主动申请换到后排了,下车前某人都要吐啦,哈哈哈。失重感很强,几次以为自己要飞出去了。。这个项目是不能带包进去的,门口有寄存的地方。

2、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这个项目据说和飞跃地平线类似,也是把裸眼3D的效果发挥到了极致。一个室内乘船漂流历险,在杰克船长的带领下,看一路的风景,画面非常强,仿佛真的置身于海底,最后从海底升到海面的效果超级真实。好想2刷!!!推荐6点半以后去,这个项目到了晚上人明显少很多,只排了半小时,老人也可以玩的。

门口的气球,好像是RMB60/个,拍照挺好看的,有小朋友的话肯定要买了。

排队通道两边的场景做的也很细致。

每条船大概能容纳20多人,是个合家欢的项目。

宝藏湾区域风景。
这个区域有挺多互动类的游戏,独木舟划船什么的,适合年轻朋友们来。

宝藏湾内的烧烤餐厅。
餐厅很大,环境不错,价格也还好,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离谱,点了2份餐都挺好吃,猪95鸡腿75,外加一杯饮料,猪肋排好大吃的好满足吖。
也有儿童餐,价格更低一些,女生其实吃一份儿童餐就可以啦。

3、小飞侠天空奇遇。
排队50分钟。适合全家老小的项目。一条小飞船可以坐5人,整个过程的画面非常漂亮,有几段真的仿佛置身于银河系一样呢,同样很想二刷的一个项目!晚上8点多过来,发现依旧要排队40分钟。。。有pass卡的抓紧利用。

每个区域内都会有这种指示牌,路过的时候可以瞄一眼,看看排队情况再决定游玩次序。

4、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看过玩具总动员的朋友和男生应该会喜欢这个项目。两人一组,用激光枪打目标的游戏,最后出口会有得分排行,同样是制作的很精致的一个游戏,老公玩的很开心,我嘛感觉就这样吧,男女差异,不过小朋友应该会很喜欢的,哈哈。

这个项目是进园没多久到明日世界拿好创极速的通行证以后,看到没什么人排队,就直接进去了,可能是错峰运气好,下午这里排队也基本要半小时以上。有pass卡,不过我觉得这个项目不是很有必要用掉一张pass卡。

明日世界的园区里这3个家伙一直在巡游,供人拍照,经常故意耍帅,哈哈。

明日世界里的舞台,花车巡游就是从这后面开始的。
每天会有几场大白的表演,工作人员跳的特卖力,台上台下的小朋友们也很high。玩累了可以在这儿看看表演休息一下。

5、喷气背包飞行器。
感觉这个是升级版的小飞象,要刺激一些随着每个喷气背包的加速旋转,其臂杆会升至空中。游客可以自行控制喷气背包的上升高度,升得越高,前倾幅度就越大。在高空瞭望点,可以欣赏到“明日世界”以及迪士尼乐园的全景。这个项目没有通行证,白天一直很多人,我是晚上7点多,排了40分钟。感觉排队半小时以下的话还是可以玩玩,旋转的速度比较快,眺望整个园区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6、小熊维尼历险记。
这个项目和小飞侠的形式类似,只是历经的风景变成了小熊维尼的故事,整个过程也是很精致,裸眼视觉效果很赞,不过对于成人来说略幼稚,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来。在闭园前花了半个多小时排这个项目,内心有点复杂。。。。出来本来想去二刷海盗船的,结果刚跑到就被告知项目已经关闭了。。

7、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排队时间最少的几个项目之一,基本5分钟或者不用排就可以进去了。
专为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蒂姆·波顿的真人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为主题的景点。内部非常适合拍照,合家欢的项目。一路上,会遇到妙妙猫、白兔以及电影中人物的雕塑,包括专横的红心皇后。

“老公把我拍成一米四系列”

迷宫。

红心皇后背后的楼梯上可以取到城堡背后的全景,很适合拍照。

迷宫的出口有疯狂帽子茶会派对,很多放大的可爱造型,小朋友们都很喜欢。

8、小飞象。
这个完全是插缝看到人不多去玩的,排队15分钟,建议这个项目和背包那个选一个就可以啦。游客乘着16辆象车在空中和小飞象一起遨游,神奇地俯瞰上海迪士尼乐园。比较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玩,看到很多爸比在前一辆给后面的妈咪小朋友们拍照,挺有爱的呢。

9、旋转疯蜜罐。
在“百亩森林”中,“旋转疯蜜罐”是一处阖家同乐的景点,游客可以通过转动蜜罐中心的方向盘,自由地控制蜜罐的旋转速度。
这个也是看见人少插缝玩的,排队10分钟。因为带了老人,所以玩了一些阖家项目。刺激程度0,不过场景都做的不错。

晚上最火爆的项目之一,旋转木马,拍照确实很好看,可是排队80分钟,果断放弃了,下次再来吧。

去看烟花秀之前的小飞侠附近,人都去城堡那儿了,整个乐园褪去了白天的热闹,展现了夜晚静谧的一面。

有种这个乐园被我承包的感觉,哈哈哈哈。

当天玩的所有项目就是以上了,最后闭园前的重头戏当然就是烟花秀啦。不下雨的情况下,每天闭园时都会有,持续20分钟。要找正前方的好角度的话,得提前至少半小时去找位子啦,我是玩到烟花快开始才出来,只能在斜角看啦,除了正面城堡上的激光画面看不太到,整个烟花还是都可以看到的,挺壮观的,值得一看。

看好烟花秀基本就都要开始回程啦,项目已经全部都关闭了,米奇大街的商店都还开着,还有力气的朋友们也可以去逛逛。
白天的大街。

晚上开了灯光,感觉更好看些。

从商店出来直接赶到地铁,11号线间隔的时间好在不是很长,玩的时候不觉得,这时候脚已经感觉要断了果断等了一班有位子的再上,至此我的迪士尼试运行一天就圆满结束啦,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惊喜,正式开园后有机会还会再来的,那个时候飞跃地平线应该有通行证了吧,进园第一件事先去拿通行证,哈哈哈哈。
祝大家都能在迪士尼度过愉快的一天

”腿要断了,but有下次,还来!“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12 16:48

引用 冷月葬花人 发表于 2016-06-12 16:48:16 的回复:

回复冷月葬花人:出发吧 园内园外可以好好玩2天哟

2016-06-13 09:4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