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流浪在华南【和妈妈19天的旅程】{我想去桂林篇}

2016-06-12 15:28 265/3
  • 出发时间/2016-05-18

写在篇首

桂林的行程还是比较丰富的。待我慢慢补充上来,
有需要查看广东省内行程的,请查看我的前一篇游记

DAY 8 我想去桂林-2016.5.25

找了一间连锁酒店。位置在两个火车站之间。下了车绕过层层的推销的人。我们找了巴士去酒店。是的挺近的也就7站路样子。桂林的交通好便宜,一块钱,而且是双层车,没空调,但清早根本不需要空调的,很凉爽!
到了酒店放了行李,发现我们附近有个虞山公园。决定进去找找晨练的感觉。。
不然感觉白起那么早啦!
哈哈两外地人找大门都找了老半天。。
公园不甚大,潮湿!
里面就是绝壁悬崖的多。还有个小小的庙宇。可惜去的太早没开门。
游览需要穿过山洞。
是的桂林都是这种石灰石的结构,
所以无处不让人感受到水滴石穿。。
5月是桂林的雨季,所以,住宿甚为便宜,不愿意住马路边的我~
回酒店路上买了个糕吃!~~好吧我吃不惯水糕,我还是喜欢米糕~~~!
中午四处找酒店吃饭,找到了本地的阿甘酒店。果然很实惠。。
我点了条鱼,点了个蔬菜。。反正七七八八100块不到点。。
有中午的水果拼盘~~还有油茶,
更搞笑的是鱼放上来我们吓呆。。好大一条鱼。。比我的巴掌还长不少。。。
大约20公分以上。。
放桌上那个气势啊。。
好吧,吓到我了。。。。
这么大条鱼。只要48还是38来着。。
午饭的水果挺多,西瓜桃子西红柿甜瓜。
饱食一顿之后决定徒步两江四湖。嗯这是一个伟大的理想。
沿着解放西路就这么走下去。沿着湖边上石阶一路往下走,沿途就是桂林的山水,路过了好几个公园,像伏波山啦,好吧我本来也不知道,看到有个洞特地去查的,各种路过的徒步让人非常疲倦,我在中心公园附近结束了此次徒步,当然,这天走了22.36公里。。
把脚趾走出了个泡。路过超市就买点酸奶呵呵。
走到桂林百货附近,看到有美食的区域,跑去点面条的时候。
已经快结束营业了。。
八块钱好大一碗鸡蛋面。
两人分掉。是的,中午吃多了,晚上吃不下,然后去底下的超市逛游。买了面包水果之类的。嗯,这个超市我们去过两次呢。
当然我们沿着周围走了下,也路过了玻璃桥和日月双塔,就是回去的早。所以也没看到灯全部打开的胜景。
玻璃桥我看着挺失望的。没啥特别的感觉。。可能必须七点半之后灯都上齐了吧,这是很炎热的一天。。 编辑

DAY 9 我们@桂林【暴走两江四湖】-2016.5.26

这是任务不很重的一天,早上起来打车出去景点。临时决定改道去岛上看看。这是訾山公园,也是个岛屿,我们早早就去了所以没有遇到太多游人,只好自己开着导航沿着道路往朝着象鼻山那头走去,那儿有个观景台,可以和蒙的严严实实的桂林地标象鼻山来个亲切的合影。
公园里绿树绿草葱葱郁郁就是!美中不足是很多很多癞蛤蟆
叫声此起彼伏,刚听见有点吓人。
从这里可以和象鼻山隔江相望。好吧,我又省掉象鼻山的门票了。。
我其实不太喜欢爬桂林这种山。潮湿又陡峭。确实又没多高。。
找了个小径下到江边。玩会儿看看八点了,旅游团带着一大波一大波的人马赶来了。我们早上的观光任务也结束了。下一步就是去阿甘家吃早茶了!
吃掉早茶我们四处转悠寻找比较合适的一日游路线,当时我是犹豫的,阳朔是要去的,龙脊也想去,哪个先去呢犹豫不决,
找了个旅行社夫妻俩介绍比较详细了,我们就付了第一天的全款和阳朔的订金。我下定决心要在阳朔住一天。
这就决定是明天去龙脊梯田了。据说最大的梯田。
外面日头很大,去超市买了龟苓膏避暑,还有明天背着的矿泉水,
回到酒店太疲倦的老妈睡了一觉,我准备在酒店附近找点什么吃吃,没去吃老字号,找了个小区门口的小店吃了一碗粉一碗馄饨。。
猜猜多少钱,7快。。真是太实在。。

当然这天要早睡啦!第二天要早起去赶车呢

DAY 10 龙脊梯田的一天 2016.5.27

据说,龙脊梯田,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距县城22公里。距桂林市80公里,是国内最大的。
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初,距今已有650多年历史,是广西二十个一级景点之一。在漫长的岁月中,人们在大自然中求生存的坚强意志,在认识自然和建设家园中所表现的智慧和力量,在这里被充分地体现出来。
金坑梯田在大寨村境内,这里因出产金子得名。金坑的地形既箱一个巨大的“天坑”,又似宫庐般圆圆地笼盖着的小盘地。站在坑底仰望四周,千米高的“坑沿”上一坡连着一坡,坡跑都是重重叠叠直奔云天的梯田。那绵亘四五里的环形山体,圈起来活似一条虬屈的巨龙。与平安梯田不同,它呈现出来的是一种粗扩的美,另人震撼。金坑梯田景区内除了传说中的“双龙抢宝”和“双狮跳杠”两个景观外,还有新命名的“千层天梯”、“金佛顶”和“西山韶乐”三个景观,构成梦幻龙脊上另一个远离世俗的洞天福地。
我们的旅途就是前往金坑梯田啦!早上五点多起,六点多打车去集合,七点二十准时上大巴开往龙胜
为了图方便,我们这段旅途跟了当地的一日游,有一个购物店的那种。没办法哈~这个便宜~~
梯田的门票就要100,来回路费也要好几十。
抵达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大约是两小时不到,
进入景区,要换当地司机开的交通车,电瓶车,其实也是大巴。
此处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像我一样准备去梯田玩耍又懒得张罗宁可跟着团走的,
建议在合同上一定写清楚,包含哪些项目,比如索道(关于索道,我的概念是,你如果住龙胜的话,完全没有必要,但是如果像我们一样跟团很快就要集合走路,有可能你需要双程或者单程的索道),比如必须花的景区内交通车钱,大约40左右。
你们在合同里一定要列清楚包含哪些费用。
当然我这个不包含午饭。
确实没时间吃。我们的目标是金佛顶。爬着爬着,我们团只剩下我们母女俩在努力攀登了。。囧。
金坑这里其实地形还是比较复杂,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所以我们先走到千层梯什么地方。想想算了干脆去金佛顶。。
导游袖子一甩带着人去坐索道了,只剩我们完全找不到路,看着差不多的地方就上了。。
是的,后来我们发现我们走的是村民自用的耕田的道路,走啊走啊老不见走到结束的时候。
山势蜿蜒曲折,道儿又潮湿。还会长青苔,所以我说,雨季来就是要冒险。
爬了几十分钟,总算到了索道脚下。这时,我们已经没有时间走路下山了。
是的,导游为了拉大家去下一个购物店,要求1点钟就要集合了。
我们只好在上面大概看了看,在下面看的时候,真的跟在顶峰看效果不能比,虽然不是处处都有水~但梯田本身还是蛮壮观的。
拍了会照片,导游就催大家都下山了。为了不耽误团队的时间。我们买了下山的索道票。是的,60块钱一个人,只有20分钟。。
还是比较贵了。。
还好省力气哈~~后来我看,当天我的爬楼情况,手机给我记了爬了100层。
到了大巴上,和大班人马汇合。这时候跟我们一起去爬千层啥的三个小姑娘碰到了,问她们去哪儿了,说找地方吃竹筒饭,结果等了好久,等吃完已经没时间爬山了。
唉。来都来了没上顶,小姑娘你们也是好遗憾啊。。
当天过的比较艰苦啦,中午随便吃的面包饼干。爬山没时间停下来。
之后把大家拉到黄洛红瑶族的宅子,照例是铁索桥进铁索桥出。
这是一个比较商业化的地方。拉着花钱了的游客去看歌舞节目。里面弄了喇叭搞的震天响,
照例的那套找新郎,找了新郎又要入洞房。。。好吧就是找你要钱的。。
除了歌声很洪亮之外没什么可看的。一路兜售的东西都是批发来的那样
寨子逛完了~拖回桂林城里一个丝绸市场。。
好吧,爬山的我俩已经累爆了,所以找了个凳子坐下来就不吭声了。导游看看我们不像要买的样子,就说你们要不自行离开哈,不然走的晚。
早就饥肠辘辘的我们赶紧出来,走了一段到了一个万达广场,犹豫了一阵老妈说还是吃面比较舒服。好吧找了个襄阳牛肉面馆。大约40块钱的面条。。其实没啥好吃的。。辣的很,还好我团的套餐有豆浆。。
胡乱吃完面条。我们走回到万达门口坐车返回酒店。
这里已经距离酒店很远了。大概坐车十几二十站,把主城区都逛遍了。
嗯这是疲倦的一天。

番外一下,龙胜的门票我门没拿到,所以找了宣传册撕了明信片那页往回寄,结果五月寄的,足足6月6日才从龙胜发出。。。大约晚了十天才发信。
所以如果寄明信片,做好等待的准备哈。

DAY 11 漓江山水+阳朔 2016.5.28

因为要坐船还有竹筏,所以,这一天也是跟团的。前一天的MM是个90后,今天这个比较成熟哈。是个利索的当地姐姐。
染了一头红发,还有衣裳。早上过来接我们是她自己家的车子,到的也很准点。直接再去换大巴,挺妥当。
因为竹筏比较小只所以要等大船过境才能走,10点半之前下不了漓江
于是惯例是购物店。
这是个珠宝玉器店,基本上算是个传销窝点的感觉。。什么董事女儿之类的,感觉就是个演说家。。。当然这种对于我等长在红旗下的人来说,嗯。根本不受任何诱惑。
挺晚了而且下雨了,我们终于坐上车去码头了~~
上竹筏的时候我们把不用的东西丢在大巴车上,这就是我失败的地方了,两人带了伞但是相信了导游的,桂林这雨下不大一会儿就停了。。
好吧我们开开心心上了竹筏,跟另外母女二人,这竹筏是有马达的,在等待开船的时候还有来回的附近小贩过来叫卖。竹筏是有顶的所以下雨也没事,侧面有栏杆,挺安全的。
在突突的马达声中,我们沿着漓江蜿蜒而下。一时间江面上的竹筏都散开了,橙黄色的救生衣好鲜艳呀。
桂林是喀斯特地形比较明显的了,山脉都是石灰岩,在岁月的侵蚀中,慢慢的变得那么山水~那么写意~~
巍巍青山两岸走,小小竹排江中游,虽然冒着小雨不减兴致。
甚至我们还看到了一处喷薄而下的瀑布。估计只有丰水期有,靠近的时候水声挺大的。很有趣味。
可惜竹排只有那么短的时间,下面就要换游船了~~
下了竹筏。好吧雨很大。我们只好拿带下来一个一个雨衣勉强支撑,打通了导游的电话说叫我们上19号船,
伞还在车上的我们。。(/ □ \)。。。。
游船结构简单也已经比较破旧了。二层才能多看点景色。是的大船带我们去九马画壁,官帽山还有黄布倒影附近。
可惜我们没和黄布倒影合照。。雨实在太大啦, 就连不远处的九马画壁都变得那么云里雾里。我只能勉强看到几条马腿。。。身子彻底隐藏在了浓浓的雾气之中。
楼上没多少避雨的地方。外套都有点湿掉了。
船主还在卖力的推销油炸小鱼小虾。。
遗憾大船的时间那么短。

下船了,导游带我们去一个馆子吃饭,各吃各的。。
这就是我吃到比较坑爹的一顿了。
炒芋头火头太大焦黑焦黑的,
然而传说中的漓江虾,好吧,子子孙孙都给捉来了。。。
比平时买的虾皮也差不多。。。
安慰我们说补钙。。。
同行的母女点了条鱼,也是70多。。
我们一桌四个,吃了150多,依然没吃到什么东西。。

看过漓江。雨好大,所以慢慢吃饭。等到可以上车去阳朔了。
导游说路上耽搁时间太长所以决定给我们走高速。顺便欣赏美丽的风光。
实在太困睡着了,醒的时候发现真的已经在高速上,沿途都是山。兴奋了一会儿。
直到导游开始卖特产。。
之后拉我们去鉴真寺。。。好吧虽然是个寺庙基本都是在推销。。
寺庙内的导游简直凶神恶煞。。
亏她还是个女的。。
进了大堂,开始推销福袋。说高僧开光。。。
据说里面有杂粮。。好奇的去看了下,一个福袋只有两个指头大。
俺就默默的出了门,在四周看看释迦摩尼的浮雕壁画。
走到某处一个胖大妈指着 一侧说,那边去看。
说是千年神龟。。我开始信以为真。进去一看一个男子坐在屋内。
放着个乌龟标本在面前。
我就拉着老妈出了门。。。然后问她看到乌龟没。
她说,完全没啊。。。我就看了一眼就被你叫出来了。。
出门时候上网查了一下。呵呵,直觉告诉我的没错。
根据我的记忆目前世界上最老的龟根本不是这个品种!是某种陆龟吧,而且完全没有1000年的,大概也就300多年吧。
看别人的评论说。摸了几下乌龟被收了220。。还好我对标本没兴趣啊。
摸一摸这么值钱。。!!

随后有拉去一个侗族寨子,外面看着山青水秀的。。
进去有个专门的带队。拉到她家祖屋一阵宣传,嗯对。又是卖银饰的购物店。。这种景点。。。
老妈瞅瞅着瞅瞅那,被我拉走了,银子才几块钱一克,这里要25快多。。翻了大概四五倍吧。。
这个冤大头只好留给别人当了,谁叫我身边有人买白银期货呢。。

在下一个终于不收钱了,月亮山。一个有个洞的山。看起来好像半个月亮。。然而拍了两张照没什么意思。。

好吧!!终于结束了跟团的时光。。我们俩也跟导游挥手作别,下车奔向我们预定的酒店而去。

进了酒店菜发现,原来这里开窗就是悬崖。。额。。

已经饿了而且也挺不早的了,大概快6点。决定出门找点啥吃吃,看到旁边有个日头火,连锁看起来靠谱点。。
点了竹筒饭和米线,
我的竹筒饭不是竹筒煮的,而是大锅煮好装进竹筒的,没什么味道米饭还有点不大好吃。
肉不多可是辣椒多啊,相当的辣。。
老妈的米线还好。
这家的小菜品种很多,我喜欢酸笋和酸豆角。

外面阴阴沉沉,干脆吃过饭走去阳朔北站探探路。

DAY 12 西街遇雨-2016.5.29

阳朔在这个雨季显得异常的潮湿,据说今年雨水很多,我们住处离西街步行1.2公里,于是早上照例去日头火来了碗米线抓紧走人~~
嗯我们把下午回桂林的车票也已经买好了。
于是打包好东西放在前台直接去西街。中途路过阳朔一个市民公园,照例又是有山的,仔细一看还举行攀岩活动呢,真是丰富生活啊~
靠近西街的地方,人渐渐多起来,各处都是各式商店,路过一个甜品店本想买点什么,可是分量都甚大,吃不掉的样子,干脆奔靠近的芒果帮买了杯除了水和芒果之外啥都没有芒果汁,太早了店里除了一个工作人员啥都没有。
这里的小店大都布置的精致。边走边考虑去哪儿吃午饭的问题,因为是淡季,在附近觅食的并不是很多。
所以各路商家都竭尽所能的大声吆喝。我们两人不适合大分量的午饭,于是找到一家大师傅啤酒鱼来了个套餐。一份啤酒鱼,一个蔬菜,米饭。
当然还有水果,这时候淡季,水果无非是切好的西瓜。
实际上啤酒鱼味道蛮不错的。里面挺多西红柿,鱼肉也足够吃。
这里我解说一下,啤酒鱼大多用当地的剑骨鱼烹饪,也有为了节省成本之类用鲤鱼的,我不想弄鲤鱼的啦,嫌弃鱼刺。
剑骨鱼呢,和我们常见的鲶鱼相似,但品种略有区别。
吃完饭抓紧赶回了酒店,在等车的间隙查了一下下一个城市的攻略,虽然这天我们肯定是先回桂林了。
计划是从桂林长沙。但是车票甚难买合意的,于是准备在桂林多耽搁一天再走。
三点四十五的班车准时开车,原以为距离颇为接近,然而非也。。
一路都在修路只留下窄窄的路面,因此足足也开了两小时把我们带到了桂林客运北站,
客运站附近鱼龙混杂,因此决定回到酒店附近觅食,找到一家福星米粉,点了米线吃。
这里就可以看出来,桂林的餐饮还是比较便宜的。
三个肉菜一个素菜的盒饭只要9块钱样子。

关于西街,我没有太仔细的逛,因为时间问题,而且大部分店面都是一个样子,商业化,所以我没啥兴趣了就。
另外我还拍了一个立在山顶的天线基站,啊~~真不知道怎么弄上去的,几乎垂直的山。

DAY 13 悠闲一日@桂林 2016.5.30

因为没买到30日去长沙的票,所以决定多在桂林待一天。正好看到最近爱丽丝梦游仙境2上映,网上买好了电影票,决定看电影去。
中午照例去阿甘吃午饭。老妈已经变身阿甘忠实粉丝。
吃过午饭晃悠去电影院,看完电影又是吃晚饭的时候了。
抵住老妈的抗议决定去步行街来碗螺蛳粉,
说到螺丝粉,大多带着臭臭的螺蛳味道,但是闻起来臭啦,尝起来却香。
我点了带螺蛳的加一份鸭掌。很好吃!
是哇,没勇气点那一大锅煲,但又不愿意不吃。
我的决定很正确,很好吃但是那么大一碗也足够吃饱了。这家螺丝粉让一直闻着这味儿就不想吃的老妈称赞啦。
说改天有机会再来吃。三姑螺蛳粉。
路边有很多特产店子,桂林的特产大致有三项,桂花,三花酒,罗汉果。
罗汉果这里又大又圆。比家里那边卖的便宜不少。
桂花糕味道也不错,不喝酒就没看三花酒了。
罗汉果有两类,一类是烤出来黑黑的那种,还有一种低温烘培的,颜色很浅。

DAY 14 出发去长沙!-2016.5.31

选了挺早的火车,尽早赶去长沙
早上起床,打车到火车站,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6-12 16:14

引用 恰似惊鸿 发表于 2016-06-12 16:14:16 的回复:

回复恰似惊鸿:还在写帖,写好了一起上照片。图多整理起来好头痛

2016-06-12 16:1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