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乌镇

石雨 LV.10
2016-06-12 15:29 808/3

因为某人辞了快半年的职,,还在纠结中~~~~所以原本要去小伙伴想去的云南,结果临时决定去了我想去的乌镇└(^o^)┘
总花费2710元*2人
门票:西栅·120元,东栅(因为我们是住在东栅景区里面所以不用门票 ,但是那些要门票的景区就不能进去)
船票:西湖·70元,西栅·60元
住宿:第一天·220元,第二天·250元
车费:1370元

嘟嘟嘟嘟

上午八点半的动车,六点多就起来,结果还是没有赶上直达的公交车,只能打的了凸^-^凸

晚上太晚睡,早上太早起,车上正是补眠时~~~~~~

西湖

因到桐乡班次问题,所以我们第一天选择了在西湖玩
好一副水墨画~~~~~

特警,,,帅我一脸血(☆_☆)(☆_☆)(☆_☆)~~~

超级无敌的萌,尤其是在吃东西的时候,好可爱呀::>_<::

每位70元的由来是(门票20元,来回游轮各25元)

我们是头几个上去的人,没有找位置坐,直接在外面拍拍照,拍拍照,拍拍照( ̄︶ ̄)↗

哈哈哈,,到岸的时候发现好像有人手机掉下去了

三潭印月岛与湖心亭、阮公墩鼎足而立合称“湖中三岛”,犹如我国古代传说中的蓬莱三岛,故又称小瀛洲;三潭印月上有“一祠二九三塔四亭”。一祠即 “彭公祠”,辛亥革命后改作浙江先贤祠;“二九”指九狮石和九曲桥;“三塔”就是岛南面的三座石塔;“四亭”是开网亭、亭亭亭、“三潭印月”碑亭、我心相印亭。

俯瞰整个小瀛洲犹如一个硕大的“田”字

没用午餐,一到岛上就买了点吃的(香肠和豆腐干)味道还可以,,╰( ̄▽ ̄)╮

竹径通幽:一堵矮墙,墙上4个嵌花漏窗,中间一个月门,将墙后景色遮隔起来, 但遮而不断,隔而不绝,透过漏窗,墙外千竿翠竹,自有画意。游人想探个究竟,可自月门步入佳境。因此月门之上清康有为题“竹径通幽”。
<( ̄︶ ̄)>,装逼的最高境界是连不认识的阿姨都会对你多看三眼,,

看图说话:我擦~~~(¬_¬) ☟☟☟这个人又在装(哔)了~(# ‵ ′ )凸~~

看图说话:人不装(哔)枉少年啊╮(╯▽╰)╭~~~~~~~

“我心相印”是佛教禅语,不是情侣间俩心相印的意思,原来的意思为:“不须言,彼此意会”,也即通常所说的“心心相印”之意。

浙江先贤祠,奉祀黄宗羲、吕留良、杭世俊等人。

九曲平桥:桥上有开网亭、迎翠亭、花架亭、御碑亭,康熙御碑亭

这样拍以为很简单,可是弄了超久都拍出网上的效果,,o(︶︿︶)o 唉

中秋之夜,园中的工人会乘船到达三个塔,并在每个塔中心点上一支蜡烛,圆形的洞放出了蜡烛的光芒,远看像月亮一样,每个石塔有五个洞,而三个石塔总共可映印出十五个月亮,加上倒影三十个,加上还有天上一个,倒影一个,最后一个嘛,是游人的心中月。三十三个月亮只有在月朗天青的中秋之夜才能观赏到。(趁导游听的(^_^)∠※(^_^)∠※)

某人真的是太笨了,拍这种照片的时候他愣是不懂怎么帮我拍ψ(╰_╯),,,,

我们是从去雷峰塔的那条线路坐船的,后悔死了,╭(﹊∩∩﹊#)╮,

大船儿飘荡在水中~~~~~~~~~

苏堤:对我们来讲记住的只有它的长,,,o(︶︿︶)o 唉

问了不下十个人怎么从这里去地铁站,游客一般也不知道,商家一般都不怎么理你,最后终于找到了保安,,o(︶︿︶)o 唉,说出去都是泪呀,后面直接导致小伙伴崩溃暴走,因为那天刚好是限行,只能单行道,对面的公交站就是摆设

不好的意外中总会给你点安慰
净慈寺,位于浙江杭州市的西湖南岸,雷峰塔对面,是西湖历史上四大古刹之一,中国著名寺院之一。因为寺内钟声宏亮,"南屏晚钟"成为"西湖十景"之一。

杭州著名的西湖十景之一—南屏晚钟就是这里叩响的

净慈寺对面的雷峰塔

找到保安说的那个公交站,结果还是不能做,要再往下走到下一个站点,我去到地铁站容易嘛我(找不到的士)

坐地铁到西湖(龙翔桥站)的时候小伙伴要在地铁站吃饭被我拉住了,本人是想在外面吃,结果愣是饿到了要去乌镇的时候都没有吃到一口饭,偏偏旁边两个都在吃鸡腿啥子的,要人命的节奏,那香味╭(′▽`)╭(′▽`)╯,好 想~找他们讨个鸡腿或丸子吃呀(ಥ _ ಥ)

乌镇

莫名其妙的我们居然没有订房间。
坐车的时候就怕没有地方住,下高铁已经七点多快八点了,结果一出动车站就遇到问我们要不要坐车的商家,也顺口问我们找没找到住宿的,然后就顺理成章的住进了他们的客栈(一听到免车费、客栈在东栅景区里面的,我们就住了^*(- -)*^)

外出旅游一定要记得拍车牌号、记手机号码、拍司机或是介绍人的照片发给朋友(我们安全了,就把照片删掉了)

第一天晚上住进去的时候我们就问老板有没有临水的房间,还好问了下,没想到还真的有,不过得第二天晚上才有,价格也不贵只比原来的多了30元
到客栈已经22点多了,整整饿了一天了呀,小伙伴吃了一碗酱鸭面,难吃,鸭肉都没有吃,跟着我一起吃雪菜肉沫(对没有吃我的面),,老板说这个是他们这里的特色面,挺好吃的( # ▽ # )

第二天我们睡到八点多整理下九点多才出去\(^o^)/(睡眠足,那叫一个神清气爽呀( ̄︶ ̄)↗ ),客栈一出来就遇到一个老人家在问要不要吃早餐,我们就进去了,结果她把门关上了,吃了凉凉的油条、包子和豆浆(难吃)。

吃完早餐出来之后之了解,原来八点以后东栅是不允许没有营业执照的店家开门做生意的

本次的表情包担当└(^o^)┘

上午的东栅,人还不是很多,,,,

经过昨天之饿,今天一到中午立马就去吃饭,结果~~~真的是清汤挂面~~~味道清淡,肉如米粒大小

吃不饱的我们,又去买了两根石子上热出来的香肠:辣,不辣各一,辣的是又麻又辣(够味),相同点是甜、油,但挺好吃的

饭后散步(^_^)∠※

路边忒多人滴说,我们就选了个人少的地方来了个全景< (‵ □ ′ ) /

如果有个吊床,那是多么没好的一件事╮(╯▽╰)╭

荷叶粉蒸肉:里面有小米、肉等,味道本人吃的不是很习惯,肉<( ̄▽ ̄)> 倒是挺好吃的

小伙伴说来个经典动作,然后就有了这张照片

船拳 :8:30 9:30 10:30 11:10 13:30 14:30 15:30 16:10
大爷们的晨练表演\(0^◇^0)/

越到中午越冷,还好之前我们有看了天气预报,赶紧回客栈换了厚点的衣服,,出门在外,天气预报一定得提前看呀<(︶︿︶)_

鲜肉萝卜丝饼,,,不是很油腻,,挺好吃的

逢源双桥:左升官,右发财(原古代男女为避嫌,男女各走一边)

来往东西栅两边的免费班车~~~

刚进去西栅景区,就给了我一个惊喜,没想到居然有无线,给西栅点1106个赞,(因为全国通用流量用完,只剩省内流量,所以来杭州的时候被扣了5块钱的流量费才知道,在省外上网就是在烧钱呀)

懒得走,我们就直接坐船了,,能容下挺多人的,,,,

走着走着,就走进风雨长廊了~~~~真的挺长的

水上集市:那鱼,,太不忍直视了,,胖的有点恐怖,,看的我(+﹏+)~狂晕

下雨天为了拍照,这个女人也是不要命了╮(╯▽╰)╭(其实有两把伞,小伙伴就是不想拿出来)

矛盾纪念堂:里面有景区导游,不过讲解的时间有固定~~~~

矛盾先生的讲话,原声的哦,哈哈~~~~俺们根本听不懂讲啥子话╮(╯▽╰)╭

纪念堂正中有一水池,中央的黑色花岗岩平台上敬置着汉白玉雕刻的茅盾先生遗像,水池中潺潺的流水不停的流淌,象征着茅盾先生提倡的“为人生”的文艺思想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水池为四方形,对应这头顶圆形的天花板,寓意着天圆地方。

矛盾先生晚年的书房

王会悟是中共“一大”唯一的女性参与者,也是乌镇籍著名作家茅盾先生的表姑

孔另境:是现代作家,茅盾夫人孔德沚的弟弟。

顶着十几度的低温,原本想逛了一下女儿街,买件衣服保暖保暖,结果真心贵的说,,就匆匆而过了,,,,

太冷了,,,,,十四度的天儿,冷死俺们了,,小伙伴都流鼻涕了,只能找个地方暖和暖和,,喝了杯天价水(老姜红枣茶和猕猴桃果汁各35元(┬_┬))

休息够了,也暖和点了,为了我以后的幸福,我和小伙伴开始沿途寻找月老庙了<( ̄oo, ̄)/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们给找到了( # ▽ # )( # ▽ # )

走了挺长的路,意外的看到了白莲塔
白莲塔高有七级,塔高51.75米,为乌镇最高建筑
塔的楼梯超级陡的说

塔上风景:美如画~~~~(就是风大,冷呀~~~~小伙伴躲在角落里,已经冻成狗了~~)

关帝庙:因为下雨,外面的关老爷我们就没有拜了,不过里面的,我们可是很诚心的跪拜了

去的时候刚好散场,本来想直接走,结果有个帅哥说去吧,里面有只很大的鱼,去看看,然后~~~~~

特地冒着大雨绕了好大的圈问了好多的人才找到的,居然莫有开门╭( ̄m ̄*)╮

渐渐的,我们开始在找吃的了,,,,,,

找了挺久的,最后决定不在这里吃了,感觉到时候要看夜景要走很长,想找个靠水的地方吃~~~~

一不小心又跑到风雨长廊去了,赶紧往回走,结果却找不到路出去,o(︶︿︶)o 唉,手拿地图,却不懂看,悲催~~~~~

走到这莫名想到:酒香不怕巷子深<( ̄oo, ̄)/

饭~(☆_☆)~~~~找了好久终于让我们找到了,原本是在另外一家客栈吃的,结果那家除了海鲜啥都没有,果断闪人,走了走,就进来这家了,良心出品呀,,基本上啥都有,最重要的是味道好呀,价格更好(西栅的饭店好像价格都是统一的)我们点的唯一特色是柴扎肉,肥肉不是很腻,味道也挺好的。

吃饱喝足,动力十足啊~~~

乌镇的夜在雨中欣赏更有别有一番意境::>_<::

我们是在桥里桥码头上的游船,买的是拼船的船票,还好不用等很久,就可以拼足人

游船的终点是出口处,我们直接坐免费船到出口,然后又坐回去重头玩了一小段,感受下白天和夜晚的乌镇(九点才能回东栅,时间没有到),四个人就开船了,,,我们承包了整条船<( ̄︶ ̄)>

要回出口处,结果怎么都找不到路,o(︶︿︶)o 唉,以为有地图和记路了不会有啥问题,看来我们还是看高了自己,只能靠嘴问了

想看看乌镇的清晨,所以第二天,六点多就起来了,一走出去就有老人家在问要不要吃早餐的,后来选了临河的小摊,来了两碗馄饨和油条,混沌量大,味道足,棒棒哒,油条也脆脆的,,,,还是早起有的吃呀~~~

特地早起,就是为了体验下早晨的乌镇,,空气真的好好哦,,人不多,少了那份喧嚣,多了一份古镇的清静,很美

清晨的竹林,阳光,真的很美好,可惜的是游客渐渐多了,,,,

一直盯着这张图,感觉在她落下的那瞬间有种要地震的赶脚╰( ̄▽ ̄)╮

早上莫有多少游客就系好呀,可以独占一条桥<( ̄︶ ̄)>

樟树:又称为女儿树,要是谁家生了个女儿,就在院里栽上一棵香樟树,要是生个男孩,就栽上一棵榉数(意味将来中举)

晴天耕田,雨天读书

小伙伴早上起来的时候一直在感慨,住临水的房间就是好,晚上静静的听着外面流水声入睡,真美好︿( ̄︶ ̄)︽( ̄︶ ̄)︿飞.飞.飞.!!!!!哈哈,,不好意思,我睡的太熟了,啥也没有听见╮(╯▽╰)╭

其实桥上的人也在凹造型拍照拉

在这里买了两条围巾合起来才25元,跟小伙伴在店铺里买的质量差不多,,,

东栅的一家酒家,我们称了三种酒(女儿红、土匪酒、青梅酒)各半斤;也买了乌镇的特产酒三白酒:以白米、白面、白水酿制而成的,故有此名。(老爹说三白酒太甜了,我们那边的比较不习惯喝)

桐乡东车站的时候我们原本是要做班车的,要到车站买票的那种,后来有一个拉客的问我们要不要坐车,两个五十元,还好小伙伴机智的说太贵了,然后司机说:我车上还有两个乘客,到时候他们问你们多少钱,你们就说五十元,因为我收他们五十元,而收你们是四十元,我们就答应了。结果~~~我去,跟我们同车的一个女孩子问我们:你们是不是也是七十元啊~~~。我俩蒙圈了,,,都是套路呀

莫有泡面,因为车站里莫有卖泡面,o(︶︿︶)o 唉,,买个泡面容易嘛我们~~~~~~~~

美好的记忆终会忘记,照片却不会,虽只有一刻,却可联想

总结:房间要提前订;饭要按时吃;天气预报要提前看。时间问题,就没有去南栅了,太可惜了,,,雨天虽然冷了点,但胜在人少,没太阳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13 10: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