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西安5天轻松游

灵儿 LV.2
2016-06-12 15:30 362/3
  • 出发时间/2016-06-05

6/5日           下午6点多深圳西安T3咸阳机场
6/6Day1        回民街---西安古城墙骑单车
6/7Day2       兵马俑—青龙庙
6/8Day3       华山需要一整天
6/9Day4       大慈恩寺—大雁塔—曲江池—夜景大唐芙蓉园
6/10Day5      回民街---2点去机场

深圳西安5天 自由行花费清单
机票来回:1210元
住宿:西安西唐青年旅舍5个晚上人均600元
交通:机场跟西安市内的游动是的士,还有吃饭问题大概是500元
华山:门票+索道420元,高铁来回109元
慈恩寺:50元   兵马俑150元+90元/2人=45元导游
古城墙:54元+双人单车90/2人=45元
总共花费大概是3100元吧

2016/6/5—6/10离店入住西安西唐青年旅舍,(是我住过最豪华的青旅了,四楼有悠闲的空间,店长很热心肠,推荐了很多去景点快捷的方法)
标间双床200元/晚,8号9号端午涨价是300元/晚,
酒店地址:书院门33号,很好找而且去古城墙很近。
近南大街,T:029-87211368。
机场到住宿地方:在机场直接坐机场大巴啊,做到西安火车站26元,属于流水车,大概1个钟,
然后再转的士大概15元。略折腾,如果是四人出行,的士平摊下来还划算点,

第一天, 早上睡饱了,就去回民街踩点,到处转转,因为后面两天都是体力活,先循序渐进。
回民街大概是因为还不是假期,人不是很多,主要是吃喝,很多手工感觉都是清一色义乌小商品来的,
哈哈哈。红红酸菜炒米很好吃啊。还有那个糖水。
然后去了古城墙骑单车,2个小时90元,在进口不远就看到了,我们选的是双人单车
古城墙总长好像是14公里,我们两个妹子,骑了1个小时20分钟吧,中间停了三四次拍照
感觉双人的省力一点。城墙上面的景色很不错啊。

第二天, 青旅去西安火车站大概15分钟的车程的士15元左右
坐游5路车去兵马俑,穿过火车站看到很长的队伍就是游5路,每人7元。
就一定要铁了心在那里排队,很多穿着制服的都是假的,一定!一定! 不要相信就对了,
如果你已经购买了兵马俑150元的门票,其中是包含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的。
场面很震撼,1号坑很好拍照,很壮观。
去到那里很有必要请一个导游啊,在买票那里,有一些穿着清一色的服装,就是导游,
我们当时不想浪费时间拼了,90元直接两个人就走了,
其实有时间可以等5个人拼一拼的。也是90元。没有导游就是一堆石头而已。
华清池我们没有去,觉得挺无趣的,而且太阳好晒的。
回去以后我们去了青龙寺,人很少,可能是我们错开了人群,夕阳很漂亮,很安静。

第三天,重头戏,华山来了~~~在山脚已经看得很振奋人心了~~
在青旅打的去西安北站(41元的士),做高铁到华山北,大概是30分钟高铁,来回109元
出了高铁,很多的士在拉客,每人10元拉到华山,或者你也可以等免费小巴,1号车
有点多人,大概多花30分钟这样吧,我们当时去是做免费巴士,回来是的士。
如果你不打算在华山上面过夜住宿的话
还真的有必要做索道,(索道是两段,北峰是上山的方向,西峰是下山的方向)
华山我们选择做索道到北峰然后爬上去,在西峰做索道下山来。
这样累很多,但是安全很多,下山比较陡峭,感觉容易踩空。
我们体力算是中等偏上的,大概徒步是走了3个多小时,
走到最高峰,腿很软了,筋疲力尽。
上山的时候最好带点水跟面包,可以补充体力。
帽子跟长袖也是必备的,山上边风很凉,一停下来歇息就感觉特别凉飕飕的
作为金庸的迷妹,他老人家题字的华山论剑的牌匾,做索道到北峰后走半小时就会看到了。
一定得去啊!!虽然人有点多。但是值得。

第四天  经过华山的高强度爬山,隔天就没那么早了,睡饱了就出发去大雁塔
进去大雁塔需要先买票去慈恩寺,在寺里逛了一个多小时,拍了一个大雁塔的全景
我们就没有再买票进去了,而且刚好大雁塔外景在修。不好拍照。4点多就去了曲江池
吸收一些新鲜空气,也是主要避开一些人流高峰。西安节假日比深圳还堵,很绝望啊。
大唐芙蓉园是后期建的一个主题公园,我们对此没什么兴趣,就在门口逛逛,晚上10就全部熄灯了
熄灯以后,很难打车,不知道是不是过节的原因,我们最后等了很久才等到公交车。
大雁塔那里晚上有喷泉,是晚上9点开始,我个人看过很多次水秀,就觉得一般,没有那么惊艳了,

第五天  早上去了回民街,逛了两小时就去机场了。去机场是打的滴滴顺分成,88元,还可以啦,
不过西安的滴滴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车牌不符的现象,我是坚决不做不符的车,取消过两次。

下面开始上美食了。

二杆子面庄是一个开的士的老司机介绍的,西安本地人去吃的比较多的。
旁边还有个刘峰肉夹馍,也是说很多人去排队的。我们那天吃一顿就饱到不行了,完全吃不下另一个。

认准老孙家饭庄,据说是一家百年老店,去到西安各种老孙家,
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家的,羊肉泡馍很香,羊肉很滑,还有酸梅汤也好喝
而且酸汤水饺也是一级棒啊。晚上9点30分就收了,
我们第一天去关门了没吃的。第二天就提早去了

最后的肉夹馍没有照片,个人推荐老潼关肉夹馍
那个馍很脆,很香,是个连锁的。

凉皮是在回民街的贾三吃的麻香凉皮,超级好吃。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12 17:50

2016-06-12 22:2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