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和你再去一次长滩岛~

路云 LV.2
2016-06-12 15:35 1015/2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同行人不是那么完美(婆婆,孩子,老公,我)。我们是半自由行,先是坐火车到上海浦东机场。然后机场拿护照之类的东西。傻逼兮兮的在机场等了几个小时。终于坐上了去卡利博的飞机。飞机很小,一开始很热,起飞后空调开到最大。真的好冷啊。这大概是他们卖毛毯的一种手段。70RMB,超级贵~ 泡面20RMB,很小杯的那种。建议自带毛毯(空调被最好拉)。坐过飞机的应该都知道,经济舱睡觉很不舒服,我没有带U型枕,睡得我脖子酸痛,腿脚发麻。3个多小时的行程,真的不好受。胖的人最好调整到最外面会好一点,如果胖人坐中间,还有一点幽闭恐惧症就会直接疯了。

下了飞机,又坐大巴,历时1个半小时。到了码头,到了码头就开始要给小费了。给你搬行李的小黑,一个行李给20P。菲律宾是一个小费国家,所以,20P要用的地方很多,建议多换点20面值的。如果你给他100面值的,不要指望小黑会找零给你。他只会跟你说Thankyou!接下来就是坐5分钟的快艇,到达长滩岛!我们入住的酒店叫阿兰达。酒店专车来接我们。我们的酒店离D'mall比较远,坐当地的嘟嘟Car大概就是15分钟。价格150P。如果2人坐得话,你可以让小黑中途带其他人,这样价格会少一点。我们一行4人,所以一直在包车~来来回回150P给了很多次。阿兰达坐落在半山腰上面,算是海景酒店了。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到达酒店已经快8点了。品尝了酒店的早餐之后,导游让我们睡个好觉。菲律宾的水是不可以直接饮用的,所以必须去商店购买矿泉水。我们稍微整理了下行李,就开始了我们长滩岛之行。

早上8点的太阳就已经很毒了。出门一定要涂防晒霜哦。我们酒店还是不错的,除了比较偏远,其他都还好。如果下次去,我需要换个酒店住住,嘟嘟Car坐得够够的了。我来长滩岛之前,看了许多攻略,对于吃货来讲,美食是一定要挨个尝试。我列了TOP1-10。基本都在D'mall。我们由于长途跋涉,导致时差有点乱。

奔波了一天一夜,这一个午觉睡得特别舒服。前台一个morning call 把我们叫醒。导游要带我们去导览下这个美丽的岛。因为外面太热,决定让婆婆和孩子就在酒店休息。我和老公去跟导游回合。导游带我们又走了一遍D'mall。我不会告诉他,我们上午来过了,哈哈。跟着导游,走在白沙滩上面,比起海南真的好太多了。我们沿途拍了很多照片。小黑在沙滩上面堆沙。这里我要说的是,你拍他们的作品是需要给钱的哟。我拍完才发现,有小黑在后面问我要钱。一般20p就可以了。走在沙滩上,太阳最毒的时候,需要来一杯芒果冰沙。导游带我们去品尝芒果Shakes。位置大概就在圣母岩礁那边。走累了,口渴了,来一杯芒果冰沙,爽歪歪啊。接下来就是自由活动,5点集合。海上的第一个项目日落风帆。对我这种不会游泳,恐高的人来说,海上项目都是挑战。但是这趟旅行下来,我觉得都还是可以。日落风帆,正好风浪大的时候,坐在帆船上看大海,看日落,真的很惬意。接下来就是我们在岛上的第一顿晚饭,由于中间出现了一点小插曲,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名叫皇后。在菲律宾吃中餐,味道总感觉怪怪的。

上图就是日落风帆,是我们导游的助手给我们拍的。洗出来的照片,没有底片,所以不是很清楚。勉强看看吧。让大家知道,这就是日落风帆。我们这个日落风帆是包含在跟团费用里面的,所以不是很清楚价格。所有海上项目都是可以谈价格的。日落风帆这个很容易湿身,在这个岛上,随时随地穿泳衣,带换洗衣服。说不定在哪个项目上面就是湿透。然而我们什么都没准备,湿哒哒的回去了。

第三天出海~  外面下着雨,不过不用担心,菲律宾的天气就是这样。下雨也就20来分钟就停了。我们到达水上平台之后,玩的第一项目就是降落伞。降落伞,我们是导游订的,1800P。怎么说呢,比其他人似乎贵了点。建议是自己跟小黑谈,谈到自己的心里价格。说起来还是蛮刺激的,被放飞的感觉很奇妙。据说晴朗的天气可以升至120米。我有恐高症,但是经历了一次高空索道之后,好像好很多了。我和我老公被套上安全带的时候,其实我内心是有点怕的。毕竟第一次嘛。你给小黑20P,他负责给你拍照。随便不是很清晰的,但是小黑拍照技术还是不错的。因为降落伞很平稳,在大海上面,也感觉不到高。降落伞收回去的时候,可以蜻蜓点水。这个你可以提前跟小黑说,要不要这么做。我觉得不够刺激,应该直接把我们拖行一段,才爽。海水是温的。上去后,小黑会推荐T恤给你,350P一件。这个么就看你自己了,喜欢就买。不强求的。重新回到平台,太阳已经出来了。水上项目玩的人也多了起来。我们玩了香蕉船,飞鱼。香蕉船就不说了,实在是无聊。300P玩一次。飞鱼这个,我看了人家玩,觉得刺激才去玩的,800P。我说的价格呢,都是跟导游订的,自己谈的话会便宜一点。飞鱼这个项目 需要的是强大的体力。一般女孩子不要轻易尝试。我跟我老公,还有一对新认识的小夫妻,一起玩了这个项目。我和那个女生就一直处于趴着的状态。我老公坐在边上,两次被甩入海里。滋味不是很好受。海水超级咸。到最后差点那个女生就掉下去了,好在我和他老公拽紧了她。她脸上蹭破了皮。所以我建议,女孩子最好不要尝试。嘿嘿。

接下来就是浮潜。我不会游泳,我很怕水。下海之后,没有着陆点,很没有安全感。水流很急,所以全程拉着绳子,不敢松手。我老公在边上保护我。不得不说,这里的水质真的很好。低头就可以看到好多鱼。浮潜这个工具我不是很会用。总是会喝到海水。浮潜这个项目也是包含在里面的,价格我也不清楚。比起深潜,这个根本不算什么。如果有深潜,没必要玩这个浮潜。因为有个地方可以直接看到鱼。那就是普卡沙滩。离我们酒店很近。浮潜过后,饿到不行。导游带我们上另外一个小岛去吃饭。去之前导游把自助餐说的很好,去了才发现,这都是些什么啊。一个人一个大螃蟹是真的。其他的,不是很满意。他们这个岛上的小黑有船过来,就站在船的支架上问游客要钱。小孩子是蛮可怜的,我们不忍心,就扔了几个硬币。小孩直接钻进水底去拿钱。在这里,孩子跟海已经是一体的了。不用担心他们会有危险。酒足饭饱过后,那就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我们直接杀去了普卡沙滩。

普卡沙滩,没有白沙滩那边人多。这边很清静,没有小黑问你要不要玩这个要不要玩那个。这里买芒果冰沙,给你个躺椅,你可以躺一下午。

继续回到美食,普卡附近没有商铺,所以如果你不想吃沙滩的饭的话,就必须坐嘟嘟car去D'mall。按照我的小本本寻找下一家美食。本来我是打算去吃BBQ的,但是司机没有带对地方。我们偶遇到另外一家,yellow cub 。一家有名的披萨店。岛上的这些店基本都有连锁店。我其实是冲着铁罐冰激凌去的。结果 没有。说要下周才有。我这个心啊,哇凉哇凉的。不过披萨也是很美味的噢。国内我吃的必胜客根本拉不出多长的丝,这个可以。

晚上,等待已久的海鲜大餐。海鲜市场离D'MAII不远,坐嘟嘟Car大概60P。海鲜市场里面,基本都是龙虾,明虾,皮皮虾~需要注意的就是你可以让你加工的那个店里人带你去买,会便宜很多。我们自己去买的。不到4斤的龙虾,不到5000P。大明虾,买最大的那种,600P一个。我们这个价格是肯定买贵了,仅供参考。加工的话,这边做的都差不多。香港厨房做的椒盐大明虾还不错的。海鲜配芒果冰沙。你如果点金桔柠檬的话让他放糖,不然酸死你。去海鲜市场,听清楚是一斤还是一个。还有不要轻易说OK。就怕他听到OK就帮你杀鱼啊,装袋什么的。很难拒绝哦。钱要当面点清楚。我们被小黑坑了一把,我老公明明给足了,我们都走了,又被拉回来说少付了30P。带孩子老妈也不方便说争执什么,就给了。到了长滩,海鲜是肯定比国内便宜,想吃就尽情吃。好怀念我的椒盐大明虾。酒足饭饱,回酒店好好游个泳,然后准备明天的深潜。

深潜,这个项目,我老公在海南玩过一次,比起这里,简直弱爆了。海南3米就叫深潜了啊,拍照还要钱。只想说,如果想去看海,就去国外吧。像菲律宾这样的国家也不少,消费也不高。我不会游泳,我们导游说不要会游泳,只要会呼吸就可以了。我很怕沉入海里的感觉。小时候淹过,所以耳边出现咕噜咕噜的声音就很害怕。这次参加深潜的人很多,男男女女,也有好多不会游泳的。我们还是跟导游订的60美金一个人。估计又贵了。哈哈。我们先去上课,听教练讲一些要点。老师是台湾人,很幽默。让我没有那么紧张了。听完课,对自己没有把握,可以很好的运用潜水工具,所以我选择了全面罩。就是可以正常呼吸,不用管鼻子进水的问题。穿上潜水服,感觉苗条了很多。走到沙滩边上,一个教练带2个人。先在海边练习,ok了才会带你去潜水地点。小黑中文不错哦,基本都可以听得懂。水下练习蛮顺利的。感觉只要自己调整好呼吸,基本就没有问题了。到了船上,居然下雨了,而且很大。还没下水,已经淋湿了。教练说不用担心,水下很平静。教练先下去,然后我们挨个从船上翻下去,现在想想,姿势还是蛮酷的。下水之后,不安起来,教练抓住我,问我oK吗?我用手势告诉他OK的。然后教练带你下去,就感觉耳朵很不舒服,很刺痛。用手势告诉教练耳朵疼,教练帮我按摩。很快就好了。从下水的那一刻开始,就要开始做耳压平衡了。不然耳朵真的受不了。水下的感觉值得去尝试下。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鱼。不知道怎么去形容。唯一的不好就是拍照,所有动作都是重复重复再重复,毫无新意。拍出来的照片很多,但是好看的没几张。不过,自己的体验好过这些照片。推荐你们去一下。浮上水面的时候,耳朵也会明显感觉到不适感。上船以后就是大晴天了。我们先是暴雨,接着,船坏了。在大风浪的作用下,眩晕 呕吐都来了。我还好,坚持住了。下船后,一杯芒果冰沙缓解了我的头晕。

终于可以尝到我一直想吃的 I ❤ BBQ  怎么说呢 大概他们这的口味就是这样吧。没有杂志说的那么好吃。看看图片吧。

行程到了尾声。舍不得这片海。希望这片海继续这么美丽。我们买了很多手链,还有香蕉干,芒果干。现在在公司给他们品尝了一下,一个字,甜!!!!

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和你再来长滩岛,拍美美的照片,享受沙滩,享受阳光。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13 12:57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