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的世界----“洞穴探险”

躁动的五月份·····

继三月份牛背走残了就一直不想动,发誓说我2016再也不要徒步 爬山,对于热爱生活的我来说总要有点乐趣才行 一直觉得洞穴探险   攀岩类的运动是牛人才能干的事情,一直也就只能观而远之……去年跟绵阳伙伴玩了一次大概二十米的速降,哇……那感觉简直不摆了  就那么一次就彻底中毒了,可是绵阳唯一一个在绵阳来说熟悉又稍微专业的也去了省城好吧,就这样遗憾着……
          五月是个躁动的月份,生活的琐碎总是想让自己找个出口,不是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吗?没有诗总有远方  于是找各种资讯最先决定去芽庄  美奈之类的海边  太热这段估计人也很多  一直的宗旨都是哪人少往哪跑   一直默默光注着四川洞穴探险这支队伍 那是一支在省内最为专业的探险队,与《地理中国》合作的探险队是一支非常权威的队伍  想要玩这种极限运动就得找这样专业的队伍   并且完全相信他们。好吧!毅然决然的打算跟他们走,但是得等到6月。好吧!我等……因为值得      未知神秘的世界,很是期待........

探秘未知而神秘的美景

6.9号这个特殊的端午节  一早纠结在哪个收费站口接我呢,作为经常上高速也经常走错路口的我来说完全没得点点的方向感,最终决定在科学城收费站接我打了盘豪华的士50块,第一次觉得原来绵阳城是有这么大 这次有个小小伙伴00后,只有11岁,你们这些天天窝在家里的宅男宅女作何感想,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川陕交界处,我们还是有口福的  青山姐姐找了家藤椒鱼 味美物廉。吃饭休整换衣服开各种小会,时间到下午近三点背起背包往神秘的世界出发「瞌睡叔叔这么可爱的叔叔称号应该是大家所赐也就是四川队洞穴探险队的队长 ,据说他是四川最专业的一人了,好厉害的赶脚他说为保护洞穴不被破坏 关于洞穴不外传,表示服从与认同」

一切都美的那么自然

背上行囊 装备步行到洞口不由袭来一股凉意   留了十分钟时间给大家拼命玩手机 打电话 据说以前有家人报警找人,因为进去手机就没信号长达近28个小时,在瞌睡叔叔的指引下在洞口的石头上看到了进化在石头上的珊瑚 ,领队也是够辛苦的一路得照顾大家还得给我们普及洞穴的各种知识   相传这洞穴上亿年曾有探险者走8个昼夜也未走到尽头   也是汉王刘邦藏兵书宝剑的地方 还有当年的土匪窝现在听到土匪窝三字心里不由想起各位同学给的绰号,我表示谴责你们让我心理留下了阴影
       这一路还算平整,偶尔出现一段稍微难走的路,走了大概四个小时到达了所谓的“营地”不就是稍微平整睡觉不en背的地儿吗?关于厕所女左男右关灯即可就这么愉快到了晚上八点大家分享吃食后,大叔很傲娇的说关机睡觉,可是本身没区别啊对于我本身喜欢早睡的人儿来说九点睡觉也是可以的,大部分都是夜猫子表示痛苦后续就上演了,洞穴看电影,如此的高大上···· 瞌睡叔叔给大家普及洞穴探险知识之后鬼故事·佛经·道经·五行·星座·鬼故事。哇……真是人才济济不是学霸就是才子。对于从来不看不听鬼故事的我,为了遂大众意 只有钻睡袋 带耳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珈言讲完鬼故事说如果遇到“鬼”  要表示幸运……关于这个问题我脑袋里一直不停的在各种幻想,就这么轮流着鬼故事。我冒着第二天手机没电的危险选择了开机听音乐,一会就迷迷糊糊听到好像有几个睡不着的伙伴不甘寂寞探洞结果掉水里  好像还受了轻伤,貌似还是不错的哈·有故事可以听·有小动物作伴·半夜还有交响曲可以听。嗯,不错·······
       在灯全部关闭的情况下几点倒是不知道清楚的听到翻口袋的声音,好吧  我一直以为是隔壁医生在找东西吃,结果一生物快速的从我睡袋上跑出去,其实还好我是真心没有被吓到。后续就上演各种想象·····不一会青山姐姐大吼好大一只老鼠,然后又听到超级大声的尖叫声,第二天豆豆同学说她在梦里被吓的惊了一下,我表示服了…这样也能不醒。这么原始·刺激·惊险的过程对于记忆不好了年轻人来说得全过程记录下来,以后再看也是一件美事。所以你问我,无聊的时候在干嘛,发呆·看游记 启动在远方的心情。看着看着又出发了打开手机看才4:30 早上思绪特别清晰有没有同感……

收拾“床铺”……带着无比的好奇心再次出发,在经历了15个小时黑夜的我们,感觉比黑夜还要黑,领队说今天的路程会是很耗体力 路也很险,我做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既来之则安之……果然一路并不像昨天进洞那么平坦,这个洞穴分为三层我们要往最底层走,一路用灯照洞璧 洞顶,不时的会有惊喜的发现,洞顶洞壁那千万年岩溶蚀雕而形成的钟乳石悬挂林立,灯光之下其形若鸟若兽、若瀑若柱,形态万千,栩栩如生,任你想象,洞中有洞,洞洞相连,深不可测。不是8个昼夜就给我80个昼夜我也走不出去。「我是真的有看到超级像毛泽东毛爷爷的面孔,我是有多想念我们的毛爷爷啊。还是我的想象力太丰富」一路  摸   爬   溜    索  坐着走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歇息休整吃干粮,看到领队步滑锁  激动了···来到这不就是喜欢未知  惊险 刺激的过程吗……即将体验!

进去,只留下脚印;出来,只带走照片

在这些震撼而自然的美景下令人不安的是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洞穴内还能时不时见到各种人工垃圾!伙伴们都各自尽其所能把洞内深处丢下的垃圾带出洞外这也算是对大自然及洞穴的各路神仙尊重的最好方式。这些垃圾的存在的确证明我们来过,我们利用人类的聪明才智与体力来证明我们自身的强大,但几百年后,我们的子孙后代前赴后继的来到此处,会不会为我们今天粗俗而自私的行为感到自责呢?我们应该都做到进去只留下脚印,出来只带走照片。
     历经近27个小时黑夜的我们终于看到了光明,大家都丢盔弃甲 拍照 打电话  玩手机,貌似又回到了低头族生活······

关于“脚毛”关于“游戏”

回来手机就被拿走看美图,她说:这样她也可以身临其境,我也是醉了。突然冒了一句“你们是在数“脚毛”吗?
我很傲娇的回了句,老年人不懂这些游戏是正常的。因为我也不懂

回程---吃“白白”豆腐宴

边走,边吃,边玩-----一路也不甘寂寞我迷迷糊糊听到对讲机里又在怂恿讲鬼故事然后神奇的响起了“新白娘子传奇”我表示醉了,难道是我没有跟上时代的潮流据说这是90后喜欢的歌曲

青春不老,时光不散。再会!!!

感谢MTV 感谢CCTV 感谢四川洞穴探险队  感谢一路伙伴们的相互帮助愿我们大家身体倍儿棒,吃麻麻香

后会有期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12 16:1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