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原生态自驾路线,绝美~

王嘴子扎巴依 LV.3
2016-06-12 15:40 482/4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年的端午节,可能去哪哪都是人满为患,何不选择一条原生态自驾路线,远离城市喧嚣,清净自己的内心呢?
现在就来写一下关于这次自驾路线的小攻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哦

从上海粗发

三天小长假第一天,早上8点从上海静安出发,想的早早出发高速不会堵车,结果光出城就用了近2小时,一路走走停停到了临安收费站,休息休息,下午一路开到安徽黄山徽州区,之前在阿里旅行上有定好的酒店(黄山天旺弘鑫生态旅游酒店),因为之前看网上评论很高(五颗星)所以就定了,酒店很僻静,貌似是在开发区,因为是新开的,所以人不多,环境很好,很干净。

其实,我觉得这家酒店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他在楼顶种菜,种菜,种菜,第一次见,吃惊到爆,酒店的饭也很好吃,都是他们自己种的菜哦,而且很便宜,里面的工作人员太太太太热情,给我们讲了很多安徽周边能去的旅游景点,邀请我们一起和他们过端午,安徽人民太热情了~~~

第二天,前往徽州古城、阳产村

第二天,早饭在酒店吃过(很好吃,很卫生,品种也很多),我们定好路线,准备第一站先去徽州古城。
因为之前在网上有查过攻略,说从徽州古城后门进入,可不用收取门票(100RMB/人,很不划算),我们就一路导航,竟然歪打正着的绕过售票点进入了古城里。

因为要到古城游玩,所以之前在完成查过中国四大古城,这里也给大家科普一下吧,
阆中古城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嘉陵江中游,战国时曾为巴国最后一个首都。是春节文化的发源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镇”,坐落在云南丽江市大研镇。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中部平遥县内,是中国境内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古代县城。
徽州古城,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歙县县城徽城镇中心。

古城中的居民都很好客,为人淳朴善良,可以邀请我们进家参观,热情的问我们要不要喝凉开水,让我们体验他们的洗衣步骤。

随后,我们竟然吃到了上过中央二套,十套,舌尖上的中国徽州毛豆腐,这个绝对要说一下,没有刻意去找,是一个猛然回头,看到白白的豆腐上竟然能张那么长的毛,好奇的问了一下,结果是徽州当地的特色,而且我们问的这家也是百年老字号,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啊,瞬间感觉自己赚到了~~~~~

毛豆腐围着这口小锅吃才有感觉,兜兜转转一共去吃了两次,共六份,(毛豆腐、臭豆腐&嫩豆腐)就是想把这种奇妙的味道记住!!!

下午前往阳产村

阳产土楼建筑群,是徽派建筑的一朵奇葩(就是冲着这个去的)
因为是在山里,在去阳产的路上会有很多居民半路拦车,告诉山路不好自驾进去,出于对自信,我们决定自己开车进去,其实路况还好啦,真的没有当地居民讲的那么恐怖~~哈哈
到了阳产村,这些土楼真的很震撼,一个依山而建的山寨,房子以土楼为主,一座座,一排排,密密麻麻,一幢接一幢。

阳产村均以青石砌磅为地基,再建土楼,土楼与土楼之间有石板或石板台阶或青石铺地。无论是每一座单体土楼,还是整个村落的土楼群,它都有一种乡土的美感,体现出独特的画境美、意境美,雄浑美、气势美,让人远离城市的喧嚣,真正心里得到了放松。

之前是很想在阳产住宿一晚,想拍云海、日落和日出,但是由于天气原因,可见度不高,所以游玩过阳产,我们只能遗憾驱车离开阳产,不过,有好的民宿和农家乐推荐给大家,供下次去阳产的参考哦~~

新安江山水画廊

开阳产,我们一路沿着新安江山水画廊,往千岛湖的方向走,一路就像走在山水画中一样,小山层峦迭起,终于知道画家的灵感都来自这里,水墨画、山水画,真想让自己立马变成一个画家,拿起画笔随性作画一副~~

千岛湖的大号斯

一路沿着新安江,晚上8点多,我们开到了威坪镇,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一家“天天食府”(网评超好),找到了这家餐厅,老板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很热情,我们点了他家的特色菜,尤其是野生臭鳜鱼,太好吃了,不管是菜还是鱼肉,都是农家野生的,价格很平民,不贵,后来我们问老板附近有没有住宿的地方,他就给我们推荐了千岛湖的“林语别墅”(真的太高大上)
饭后,我们根据饭店老板提供的电话和地址找到了在隧道路口等我们的大BOSS
跟着他的车我们一路辗转,讲真,路上还是有点害怕,晚上快10点,没有路灯,没有别的车,在山里行驶(瞬间脑补一下画面),啊啊啊~~是我的想象力太丰富了,想了很多要发生的画面,但事实上都是我的想象而已,哈哈哈哈

在这个曲径通幽的别墅里,我竟然第一次看到了萤火虫,萤火虫,是真的萤火虫!!!
三三两两的落在枕边,窗台上,还有手心里,真是妙不可言!
整整兴混了一晚上……
后来找度娘科普了一下,原来萤火虫对环境的要求特别高,呼吸灯有的能亮一秒,有的可以长达一分钟,看到这一群群的萤火虫真是太幸运了。
千岛湖的生态园里环境真是太太太太好了!

第二天5:30起床就是为了看千岛湖景色,结果下雨,雾蒙蒙,这是在4楼拍的照片。还是很有诗情画意的感觉。
洗漱完毕,和老板告别,他欢迎我们下次再来,可以到他的鱼排上垂钓,可以住宿他的小木盒
期待下次再到淳安千岛湖景区“林语别墅”

不一样的千岛湖

我们返程的路上没有选择走高速,走的国道,虽然下着雨,但是景色特别美,是平时不曾看到的,幽幽静静,只有我们一辆车在路上行驶。
在路边有一家村民坐的早餐,韭菜豆腐煎饼和一碗豆浆,农家的早饭太好吃(忘记拍照了)
我们一路沿着千岛湖行驶,走走停停,走走拍拍,太美了,在喧嚣的城市中难得寻找一份静谧!

返程—上海(结束完美自驾之旅)

走走停停,下午4点经过杭州、返程上海,这次自驾之旅太完美,没有刻意做攻略,没有刻意去寻找景点,很多都是不经意间的一个巨大的惊喜。
生活也是如此,不要刻意强求,一切随缘,用美好的心去发现美好的食物,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end】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13 12:5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13 13:27

引用 开心凯凯凯 发表于 2016-06-13 12:57:44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开心凯凯凯:去去去呀~~真的很不错呢~难得心灵得到一份安宁

2016-06-13 14:34

引用 karenmaying 发表于 2016-06-13 13:27: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