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江户美食(3人-东京-箱根-镰仓8天游)

sdxgod LV.13
2016-06-12 15:40 1293/5
  • 出发时间/2016-06-04

————————————       写在最前       ————————————

“我怀揣梦想想要周游世界各地,飞机却总是被困在了日本“,日饭都有这样的感觉,这话先回答那些一直问你为什么要去日本和为什么又要去日本的人,喜欢什么和不喜欢什么是人最基本的自由,不要因为别人的眼光迷失了自己的心智。

美食计划(行程概述)

目的:由于两次出去旅游都没有吃到3星的料理(15年自己一个人关西、16年初跟团东京北海道),所以这次去日本就是想要以吃为主,目标就是吃几家米其林餐厅,虽然去之前也知道米其林都比较贵,而且有的不一定比其他店的好吃,但是还是不到黄河不死心想要吃一次。
~~~~
时间:本人小小上班族比较可怜,年假也没几天只能连国定假出去,五一国庆人太多,无非就在端午中秋二选一,怕久了变数多就定了端午请假出去。过年那次跟团实在玩的差,就跟国内随便什么购物团没啥区别,都是走马观花坐车消耗时间一点意思也没,郑重劝大家还是自由行,你想得到的方便其实在日本都已经给你考虑了,而且你能去到的地方遍地有中国留学生或者中文服务。
人物:这次去是三个人,其实两个人或三个人出去是最合适的。一个人最贵,房间要增加单人间费用,四个人也就是二个双人房,机动性会比较差,互相拖累嘛(腹黑)。一个人我也能去,就是在京都菊乃井本店(米其林三星)被拒绝客人一个人吃饭后,我觉得朋友还是要一起去的。
初步计划:①用8天时间,开始是在考虑九州福冈进、东京出,中间利用JR新干线作为交通,后来发现往返东京机票便宜很多,所有就改成了东京深度游的计划,浦东往返羽田。虽然这样说不好,不过还是有小庆幸,在这里还是要我熊本祈福一下,灾难面前人都是脆弱的。
②酒店本来选择的是一个地方住七天,地点选择在新宿站附近,因为新宿站足够大足够方便,但是后来修改了住宿。主要两个原因,一是酒店明确拒绝帮订米其林餐厅(涉及到临时取消担保费用),二是罗列了一下感觉时间太多应该出去一下,所以增加了去箱根镰仓的计划。最后中间抽一天去箱根住一天,然后再回去新宿。
③米其林饭店的预定,本来第三家酒店说可以问一下主管,后来发邮件说不能帮订,自己就通过在日本的亲戚订了一家三星和一家两星的餐厅,其中这家三星是整个行程的灵魂所在。然后整个日程安排就是到了到了东京先去箱根镰仓玩,再回东京逛。订好的饭店和要去的景点全部罗列出来,为了减少费用在东京只使用地铁作为交通。
~~~~
以上是初步算盘,具体小细节都没有考虑,有过一个人去大阪的经历,明白有的东西当场考虑都来得及。其他机酒细节这篇文章我不具体概述了。总之决定本次旅行的顺序就是(机票—游玩区域—住宿酒店—餐厅—景点—购物区域)

第一天(浦东——新宿)

一行三人,G君、Z君、我。三人是同学,相比而言他俩工作都稍微好一些,平时玩的也比较多,但是日本这方面还是我稍微熟一些。
总之他俩就是老实、有钱。
集合了坐大巴到浦东,然后暂时是按照我做的行程去走。

浦东机场拿WIFI蛋,这次没有用前两次的,之前两次的那家涨价涨的飞起,这次用携程选了个7块一天的,租了2台8天。考虑到三个人可能会走散,一个机器只能5个wifi大家都手机和ipad东西太多不够用的关系,两台!一号航站楼出口大厅柜台拿了后,登机~

坐的飞机是携程上买的,二月份就请假了,二月份就买好了,因为知道年头跟团那个行程所有的订的饭店都泡汤了。
来回是日本航空,单人往返1810。

入境单飞机上就写好了,下来过海关时候被要求每个人写一张申报单。海关问我是家人吗?我说是朋友,然后被要求一人一张。
照片就不拍了,要的话可以参考别人的文章,或者我之前那篇文章。只是我们发现首次赴日的入境单和非首次入境的不一样。不管怎样反正都是例行询问,没有开箱子就过去了。

出来以后大厅右手边有观光服务中心,并且旁边就是卖地铁多日券的,左边是巴士柜台可以买巴士票。
这边吐槽一下携程,说是到羽田1号航站楼,然而我们到的是国际航站楼,所有我查过的售票点乘车点都是不同的,还好里面不是很大,而且晚上都开着,之前一直认为8点到的飞机已经没有办法买地铁多日券了,因为那个券在市区也没法买,所以非常重要。
我们的行程路线受已经预定的餐厅所限制,地铁票三日肯定不够用,中间有断开一个行程,还要根据天气关系考虑是否要去迪士尼海洋,所以我们在机场买了5天地铁票(3+2)和巴士往返车票。
虽然知道地铁现在是整整24、48、72小时这样计算,不是按照到午夜0点结束使用,方便游客。但是考虑第三天晚上到第七天都有可能用到,还是买了5天(其实我们浪费了一天)。价格分别是800、1200、1500。
巴士叫リムジンバス,往返套票附带地铁2日和3日价格分别是3200、3500。实际我们买的是1200的二日票、巴士往返+3日套票。

地铁相关的情报不赘述了,只是现在有多一条副都心线,原来图上查不到,就是老线路升级过了。
巴士官网http://www.limousinebus.co.jp/供大家参考。

——————    机场结束   ——————

从国际航站楼坐车到新宿西口,大概半小时左右,拖着箱子赶紧去酒店。
第一天酒店是新宿王子酒店,在新宿站东北

新宿站小田急的百货,明天要用的车票在这里买,网上查到是8点-18点有售,果然这个是准确的。

三人间比我想象中要稍微大一些,我给80分,比京都那个大。但是服务比京都的那个差远了,也就住一泊,无视掉。

整顿好后下楼吃东西,楼下就是歌舞伎。(歌舞伎和妓什么区别,女优和AV女优什么区别,自己去学习下谢谢,虽然歌歌舞伎街给我感觉非常乱,狂暴了要)
走去蟹道乐人家已经过了最终点单时间了,吃不上了。往南走找一家拉面,豚骨拉面,虽然我不太爱吃豚骨拉面,不过太晚了,将就吃了。
吃完去便利店买东西,毕竟我又要开始每天都吃草莓牛奶的日子了,这里草莓牛奶太好喝了。

第二天(新宿——箱根)

天气不好,不过要出东京箱根,按照计划先把东西从第一家酒店搬到第三家酒店,然后再去买小田急的周游券,两天箱根一天镰仓
实际上看后面几天天气预报,抽一天去迪士尼海洋还是可以的,于是当时决定把三天行程压缩两天,箱根轻装上阵住一晚,第二天去镰仓然后回东京

被亲戚告知新宿站是一个大迷宫,确实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迷宫,但是整个行程我们没有在新宿站迷路过,还算好的。
上面照片是新宿小田急下赶着通勤的人们。

8点开,他们都很准时,7点58份到岗,然后卷帘窗口拉开,我们提早过去排队了,后面就有好多人。实际让为我们节约了时间,因为买一下也比较久的。

旁边是一直开着的小田急浪漫好的特快专柜,第一天晚上也来过,不需要买这个。如果要约特快的话我们这个窗口就能解决。

原本怕交流麻烦,就想买箱根周游券和镰仓江之岛周游券。想中间坐一次换乘,后来售票的姑娘告诉我们怎么省钱,帮我们买了从小田原出发的箱根周游以及藤泽出发的江之岛镰仓周游券。然后让我们补新宿到小田原小田原藤泽镰仓到新宿的车票。这样省了不少钱。
窗口都是大神、这些中国留学生、工作人员能说普通话、英语、广东话,给各路游客提供服务。可以放心。

之前看大神说的,到小田原站坐特快的话要多890块钱,然后只快半小时,所以我们想既然省钱了就做慢车,2个小时到了这边。然后不出站到对面换车去汤本。

汤本上来是坐登山火车,非常慢,没有好的位置所以没拍照。

在去强罗公园的路上,吃了碗面,好好吃,凉面然后沾汁吃。

公园要收费然后下大雨,果断不去了,做爬山电车下去(这里交通工具太多了,分不不太清见谅)

几经周折换车到达酒店,酒店3点能checkin,我们只能先去逛逛。

在登山缆车下的观光中心看到可爱的轻松熊矿泉水。

大涌谷这里不开,上一段缆车在修理,折返。

去坐芦之湖的海贼船,然后到元箱根站下船,然后慢慢逛回去。

这船就是新拍的《不機嫌な果実》(不愉快的果实)利用的箱根场景,下雨也是有感觉得,缆车上还有船上都能看到富士山

下船时候天已经晴了,我们准备走回去,沿着湖边逛回酒店。
虽然周游券能坐这边所有交通工具,不过还是稍微运动了一下。

路过神社,大家决定进去拜一拜逛一逛。

Z君说他有事情,然后慢慢走进了小树林。。。。。我和G在门口慢慢等待。

这酒店是《世界一難し恋》大野智、波瑠演的地方,鮫島HOTEL,实际上也是这个区域比较贵的酒店了,不过我们住的箱根湖酒店也不便宜。

一个可以举行婚礼的场地

这里进去就是一条步行者通道,步行者通道~~~!,禁止自行车的~!
里面有九头龙神社,当然允许进出的也就是神社专用的车辆。
我们沿着这条道走了5公里才回到靠近酒店的为止。

景色非常美但是还是挺危险的,里面没人的。

这场景就有点像树海啊杀人啊那种电视剧,反正日剧里面弄了什么事都是到箱根富士树海这里抛掉的。。。。。。要么就东京

39000元的酒店,含两餐,晚上是类似西餐的半自助,早餐全自助。

这里都是开展旅游的,周边没有什么居酒屋啊夜宵小吃的,也没便利店,酒店的小商店8点也关门了。我们吃好饭休息一下走了两公里,找了一家店吃了点东西。这一天愉快结束了。

第三天(箱根——镰仓——新宿)

第三天要赶去江之岛和镰仓、有点累的所以想早出发,早餐宾馆要求8点以前退房需要提前打招呼,于是我们7点半去吃饭8点准时出去。
因为行李都在第三个酒店,轻装上阵还算悠闲。
坐上大巴车,看山景,然后是最快的一个车子直达小田原站。

中途发现路过小田原城,Z君是日本战国迷,商量一下决定去一下,这边大名的城池不多,进去参观一下中午再到江之岛那边报到。

这边历史的东西我就不介绍了,不擅长,去年去大阪城也是似懂非懂看一下,觉得好像都挺像的。
出城以后走十分钟到小田原站,然后买JR票去藤泽
看错了区间, 第一次利用这里的精算机补差价,然后去江之岛。

连接江之岛的大桥,左边车行,右边步行。

岛上入口第一家烧烤店,东西有点贵,我们用这个来代替了午饭。

神社前的绘马

出江之岛往北走,坐江之岛电车去灌篮高手场景。

天气不好,我也不会用滤镜,但这这是号称最美的铁道线了,很多电视剧都有,比如绫濑遥、三浦春马最近的《别让我走》,太感动了。

灌篮高手里面的神奈川县立高中,就是镰仓高校,这个交叉口也是樱木花道和赤木晴子的经典场景,游客真多啊。大家排队拍照,还要等电车来了抓拍。

学校也出名了,然后是禁止进入的,写中文很明确不让游客进去参观。

极乐寺,这是《海街日记》的场景,应该是二姐长泽雅美的镜头吧,忘了,这部电影也是绫濑遥主的。。哈哈哈。

继续走铁道去镰仓大佛参观。不太了解,不过知道镰仓政权是日本历史第二大的朝代,这佛祖也是一同壮大的吧。

镰仓车站做新干线回新宿站,然后赶着去吃这家店,看看有没有位置。
第一家新宿王子酒店不能帮订某些酒店,但同时他推荐了几家说不错的让我们去吃,这家就是他推荐表单上的一家。
在新宿伊势丹楼上,我们每人点了一份招牌刺身拼,然后多点了一份红肉刺身,吃好了但是却没吃饱。

Z和G都要去买买买,他们都是快乐的代购,我就跟着一起去买买买,然后把自己要的东西也先挑一下。

回到第三家酒店,新宿华盛顿酒店,约好11号的车,放行李后,再出发。去吃东西,大家都没吃饱。

在新宿站西边一点,找了家店,服务生美女又是中国人,点了一些吃的当夜宵,然后再去逛会儿。
Z和G都去玩夹娃娃机,我就在那边等他们,一边看下一天行程安排。

还是没吃饱,吃今天第三顿晚饭,由于中午没吃饭,晚饭吃寿司和烤串,最后睡前来一碗面,也是真不怕胖。

第四天(台场)

起早去台场,台场主要看高达博物馆和未来科学展示馆,要换私铁海鸥号,先坐地铁然后再去换乘。

算了一下价格,只要坐两次的话,还是一日券划算,单纯到一个地方不可能。所以一日券go

都是10点以后开始接待游客,所以先去台场海滨公园转了转。

彩虹大桥可能叫

这是东京电视台

电视台主要上面一个观景台,但是我们没有上去。就到7层的海贼王去看了下。

台场的景观通廊

高达1比1模型。这里的地标

高达编年史,好吧我只看过中段的,seed后就没怎么看了,胃口不合不是死忠粉。

达博物馆下面的一个店,好像还是很好吃的,开始我和G说日本煎饺都很难吃,╮(╯▽╰)╭

台场的未来科学馆周二休息闭馆,然后就决定去丰田展示馆看一下,到一个叫青海的站点下去就是。

丰田展厅本身没啥特别好看的,主要是丰田赛车等等介绍,一般车推广经销。
对面是个outlet,之后去逛了一下。

Z君一定要坐一下摩天轮,G恐高瑟瑟发抖。

之后决定早点回市区去,因为今天晚上要吃龙吟,早点准备然后休息一下。
坐车回去比较快,所以台场这边也就告别了,包括这里有水上巴士什么我们都没做,如果大家有机会可以坐一下从浅草坐船来台场。

料理亭在六本木的居民区,Z君知道有史努比展就要先来看一下,确实时间太早,比预定吃饭时间早了一个半小时。

里面分的很清楚,哪些能拍照哪些不能拍照,所以展出的作者原稿都是不能拍照的,也看不太懂,原来我们以为都是相关的动漫或者周边的,没想到是一个非常文艺的展会。钱有点被浪费了感觉不值。

本次旅行的重点就是今天晚上这顿<龙吟>

到达晚上吃饭的地方,龙吟餐厅,预约是6点钟,但是5点15分店家表示还在准备,而且连进入进去坐一会儿都不太合适,建议我们5点半后再回来。

龙吟最好排名是亚洲第2,世界22。目前亚洲第4,还不知第5。连续上榜米其林三星的餐厅,最著名的是草莓分子料理,不过模仿着太多老板自认为自己水平已经不能再提高了就已经不做了。其他的请百度吧。
这家餐厅女将电话接待超级优雅礼貌,知道6月的预定开始在5月1号以后,就一直很慌能否订到。后来电话打进去,店家表示可以用在日本亲戚的身份来预定,终于就被订到了。
之前也查过这家店相关礼仪,不接待10岁以下客人,不能穿短裤凉鞋衬衫等,不要打电话,不能拍照等等。我一直千叮咛万嘱咐G和Z两位要稍微转换一下身份,不要太像在国内吵吵嚷嚷的。后来店家电话来再确认,明确不能穿T恤和短裤,其他倒也没要求。G和Z还特地先去买了衬衫裤子,怕着装随意被店里拒绝消费。

献立(菜单)很郑重的用信封包着

所以这家店就搞得很艺术,献立是每天一做的,这是6月7号的菜单。

点了两份日本酒,然后每人有两个杯子,服务拿上来12个杯子让每人选两个。然后帮我们倒酒。

前菜,不在献立之内,很好吃,特别是下面汤汁很美味。

第一道菜开始,就是我一个人听介绍,然后把听懂的能翻译的给两位大爷说一下。
店里面客人基本来满了,两三桌日本人,两三桌外国人。

第一道菜,北极贝、刺身、毛豆汤,正巧我们旁边有一桌日本客人,说话比较大声,上菜速度比我们快一点,然后我们照着他们的方法能正确的吃这些菜。很多东西我能听懂怎么吃,却听不懂由来,典故,食材内容等,实在可惜。

这个是龙吟现在的招牌菜了,两条小鱼做出来的菜就像活动一样,然后要从头开始吃,连骨头都可以吃进去。

餐盘先单独上来,然后实物从另外的这个艺术化的器皿里摆出来,因为日本客人也都在大声说话和拍照,所以我们认为拍照肯定是允许的,不然网上也不会有那么多客人拍的照片。
但是这时候闪光灯亮了,Z没有关,连忙道歉,这个好像是一个非常大的忌讳,会打扰到别的客人。

这道菜主要是描绘夏日祭收获的节庆场景,然后后面由来我真的听不清了,这张图的摆盘在收银台也有一个类似的雕塑,真的是栩栩如生。

蟹肉饭、豆腐菊花、萝卜

煎小牛排

西红柿金桔甜点,汤汁是蜂蜜和果浆味,味道独特。

说土一点这叫面包诱惑。

以上的图的顺序都和菜单是对的上的,都是汉子,大家想象猜一下吧。

店家问是否要帮叫出租车,然后收银给了一人一个水,好像也是山梨县定做的自家的包装。

实际每一道菜都在介绍,像说一个故事一篇文章一样,六月的七号为什么要做这个菜,什么历史什么典故,菜是什么材料怎么加工的,然后怎么吃,从哪个吃起,哪个先吃一口哪个再吃。能翻的我都翻了,尽力了。旁边那桌客人有自己多的一道菜,在我们吃小鱼那道菜时候比他们快了一道,然后我们就迷失了方向。

一生体验一次是有必要的,毕竟十三家三星店里的最艺术最世界化的就是这家的怀石料理。另外我一直在让两位伙伴吃慢一些,特别是Z君,猪八戒吃人生果,虽然我也不懂美食,至少我都去慢慢看一下闻一下再吃。他两位听不懂介绍已经失去了一部分おもてなし(接待、款待)的享受了。

另外想说银座寿司之神的都是要冲进去订的,并且人家只是寿司的神,不是怀石料理,(⊙﹏⊙)b。

上面是想给大家看的重点<米其林的龙吟>

吃完最贵的料理,然后从六本木回新宿,放下东西又去新宿站周边逛了,最后居然又饿了,再接着吃。水产烧烤。

讲实话在日本我也不知道为啥,怎么吃生的肠胃都不会有问题,怎么淋雨都没感冒,汗,然后被拉着出去吃这些东西,说实话刺身吃的很多,寿司还没怎么吃。

第五天(筑地、上野、浅草、银座、秋叶原)

今天起床就是个悲剧,喊两个人起床赶早,6点到筑地市场,发现寿司大、大和寿司两家店等等整个市场都是周三休息,于是吃了G看到的唯一一家店,进去吃,也是非常好吃又便宜。

这家店是相当好吃,今天市场都没人的,吃了这家好吃的但是不知道平时怎样。
然后第二天我的朋友在这里拍了另外两张照片给我。

离开筑地市场,往东走去坐车,然后去上野站、上野公园那边

这个就是《海女》模仿的那个镜头,明星蛋孵化器,不过后来akb的舞台移到了秋叶原。

很多学生在上野公园里见习什么的,我们也一直在上野站这里迷路,比新宿难分辨。

重新来一次浅草寺,我和Z年初来了,然后G来求签。大家买点护符。

从浅草寺出来坐车去银座,因为午饭约了银座那边的二星料理,然而土豪刚到银座就去三越百货给老婆买东西,我也是压力山大。

扣着12点吃饭,这家我就不仔细介绍了,这家店没啥讲究,东西挺好吃的,但是不怎么介绍,上上来就好了。最后老板出来送客简单告别,这是我两个兄弟没想到的。去年菊乃井也是这样子的,大将出来送一下。

吃完了继续扫三越百货,我也成功买到了老婆要的东西,然后Z东西特别多,三个人找了便利店把东西发一个快递寄回了酒店。用了1000元,比自己拎着去秋叶原玩好很多。

到秋叶原以后,实在是太累了,街景之前我也都拍了,就直接给忽略了,然后到友都八喜逛大商场,再去上野站吃一兰拉面,排队半小时。

吃完以后转车去天空树,说实话三个男人看天空树好忧愁。

天空树是450米多,350米以下一张票以上另外一张票,大概加起来4000多

第六天(一个人暴走)

今天我跟两个兄弟提出自己出去玩,一个人发挥一下两个wifi蛋的作用,一个是我要踩点去看下有些地方,他们要买东西自己逛逛也娱乐一下。所以分开走。
清早到新宿站,想随便走的,往西北去,结果中途发现往市中心的地铁已经饱和了,就坐到了底站随便逛了一下。

换另一条线坐地铁回到池袋站,然后吃了份定实,发现池袋唐人街在池袋西部,东池袋基本没什么中华元素在,也就随便看了一下。

这份唐揚げ(炸鸡)是这次行程唯一一份炸鸡,虽然便宜,但是超级好吃啊啊啊。

走一段路到东池袋,然后去警视厅、国会议事堂那一带,再近距离看一下警视厅。
话说我也是最近才弄明白警视厅和警察厅的区别,原来电视剧出现那么多的警视厅只是管东京都的,警察厅是上级部门,但是警视厅老大和警察厅老大都是互相兼任的吗?并不清楚…………

另一个出口,其实我从这个出口出来也行的,地图有点乱,都不是正北方向看起来非常累。

警视厅大楼有够著名的吧,不管是柯南等的动画片、相棒等电视剧,这三角楼永远是场景之一。

国会议事堂旁边的庭院,免费开放的,感觉不错。

这也是团客游人的景点之一,周边挺多大巴车的,我自己来跑跑看一下的,并不想要进去。

东京核心出来,坐车去秋叶原,想着能给自己买什么,又想看下真正的秋叶原老街电器街在哪里,就重新去了一下。

只在友都八喜买了个拼图,但是回家拆来就疯了,想丢了,这个真心玩不动。

秋叶原解决午饭,想吃点肉类,就去昨天G君说的地方,结果上去了虽然是和牛,但却是韩国料理,有点小鄙视,而且点单我还弄错了,让自己吃了两份饭两份汤。牛肉是附饭的,点了个以为是面的居然是豆芽饭。悲伤逆流成河。

肉里面都还行的,毕竟是和牛,其他东西满满棒子味。出于礼节吃完了,真为自己的胃感到不值得。

从秋叶原去六本木,看到群里有朋友在这里看柯南剧场版,正好想去找电影院体验一下,结果六本木的TOHO电影院没有这部,而且正好外面雨大起来了,就作罢躲到车站,去下一个地方。

从六本木想去涩谷那边的,结果发现地铁好像要饶,然后改先去惠比寿了,记得有个什么组合就是这个名字,还有个学校,结果发现确实是个小地方。

沿着JR山手线走到涩谷站,光了几家店,看了忠犬八公,发现涩谷这里人超多,和新宿有的一比啊。

又坐地铁绕到表参道,这里主要是看一下《朝五晚九》的场景,顺便看一下走在路上就能被星探发掘的街道。

这就是女主的英语教室的地方,实际用途是日本护士协会

走两步去看原宿站台,微博看到说这是现存唯一的木结构建筑站台,而且东京奥运会就要拆了。。。。可惜的

走路道代代木那站,然后做地铁回东新宿那边。

新宿的TOHO有柯南的场次,还有几部算听过或知道的,比如64、狼少女和黑王子、消失猫什么的,其他欧美片都不懂。

又回到第一天晚上那街随便找了个店吃饭,点单又傻了,服务员问我食券上的选择哪一个,我就说了个好的,结果人家是中国人。悲剧被鄙视了。

回来看电影,我只想说这里看电影素质真是高。。。
9点20分的电影,10分就能进去了,但是正片到30才开始。中间有自己影城的广告、有观影注意事项宣传内容、有下阶段要放电影的介绍,居然有大约15部的介绍,连动画的介绍都是做的很精彩,让人觉得超级有趣的样子,非常想看的。

电影结束的时候,以为片尾曲想起来大家都要走了,结果没走。片尾曲结束开始放结尾,大家也没走。然后是明年的预告决定好了,鸦雀无声20秒灯亮起,这时候大家才起来慢慢走出去。。。这要是在中国根本不可能。

东西做的好,而且选的是11点以后结束的,没有小人和中人(高中生),法律不允许,只有成年人。里面拍照摄影也不允许,最高10年有期徒刑或1000万日元罚款或两者并罚。举报还有奖。。。所以我手机也不敢摸出来看。

第七天(新宿、初台)

要去都厅给富婆买地图,最后几天才知道宾馆对面就是

上45楼看景观,还是免费的。

最后玩的一天特别热,Z要去涩谷那边买一个牌子的东西,我们就从国立竞技场下,然后走到涩谷,绕到明治神宫那边玩了一下。实在太热了。

午饭时候到一个工薪层吃饭的店进去,Z点了牛舌饭套餐,G吃到一半说这是牛舌?,因为三个人都一样,有人点了我就喊服务生来说三份一样的。然后我和G都好累,牛舌不吃。。。嘴好刁、心好累。

回新宿最后一波消费,然后晚餐后店都要关了,要回国了就。

这家店在酒店往西走2公里左右,还是畅饮的店。吃好都11点了。然后再杀回去补最后几个药妆。

第八天(回国)

新宿华盛顿的リムジンバス巴士直接去机场,发现他在新宿各个酒店转了30分钟,然后开过去也就20分钟,17公里路程。

就买了这些东西,还没拆,有点累都不想去碰,要缓一缓。

————————————————————
【事后总结】
玩的不过瘾,过了好久才发现自己慢慢缓过来了,也是玩得不够尽兴的,到现在已经去过三次日本了,其中一次跟团体验过了,给各位要去但是心里没底的朋友分享一下感受。
【是否跟团】首先千万别跟团,不要为了图方便而失去了自己对旅行安排和支配的权利,跟团走马观花根本没法好好感受。
【节约成本】现在英国脱欧成功了,日元也上了个台阶,再也不是2015年那时候5开头的,今年6月初去东京那次也是6的边缘,现在6.4左右。很多东西还是要精打细算一下,我感觉自己旅游时候都不管钱的,只是有套票时候买套票,尽量争取时间。另外假如你玩8天花2万人民币,每天玩12个小时,那你一分钟就要用掉3块多人民币,所以有的时候你走一段路、找一个东西请把时间&金钱成本也算上,不要因为省1站路的钱节约200日元而走15分钟,那样你更亏。
【关于代购】我指的是帮亲戚朋友带点小东西,不赚钱的那种,这个有点烧自己时间成本的,很多东西都要花时间问。所以你要么规定自己哪几天找这些东西,哪几天不去想,或者和同行的一起去找,不要互相耽搁时间。话说自己带回来很多药啊什么没吃就过期了,小零食也就吃吃完,所以第三次自己基本没买东西。
【语言问题】再跟大家说一下,不要担心不会日语、英语差,那边你能去的你要去的地方都有中国人,或者智商情商足够为你服务,只要你有一颗敢于交流的心,总是能表达出你要的意思的。
【城市评价】已经去过东京都(跟团、自由)、北海道(仅跟团)、大阪府、京都府、奈良县、神奈川县等等,其他路过的就不提了。感觉好玩成都大阪-京都明显比东京好,北海道感觉一般。所以初次去的我都建议去关西的。因为跟团太差了,都是走点逛黑免税店,所以都不想写游记。之前我去关西的行程请参考http://www.mafengwo.cn/i/3349635.html。绝对是因为要吃一次三星米其林、好好逛一下秋叶原才来东京,顺带才去了灌篮高手场景。
【其他问题】本人也是写游记比较懒,比较流水一些尽是一些图片,自己也是因为学日语又比较喜欢安排行程,几次都是自己做的攻略,如果需要问我的话
可以加我微信:sdxgod,尽量帮助大家。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12 19:2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13 12:57

引用 xuxiongwei 发表于 2016-06-12 19:28:01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xuxiongwei:谢谢

2016-06-13 15:33

引用 jilingelelven 发表于 2016-06-13 12:57:45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jilingelelven:还是比较合适的,街上随处可见背包敞开的人,里面手机钱包都是唾手可得,可见治安非常好……

2016-06-13 15:34

才发现你这游记里面出现了超级多我的影子,囧炸。。。狼哥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