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之旅——关西暴走六日游(大阪+奈良+京都)

sklovexj (上海) LV.15
2016-06-12 15:47 2436/13
  • 出发时间/2016-06-01

首先来个广告位,楼主其他文章的链接:
1.漂洋过海来看你——英国十一日游(伦敦+爱丁堡+圣安德鲁斯http://www.mafengwo.cn/i/3355294.html
2.港澳五日游——各种吃各种拍 http://www.mafengwo.cn/i/3294084.html
3.彩云之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九日休闲游 江苏常州出发) http://www.mafengwo.cn/i/3156459.html
4.夏日大马九日休闲游(吉隆坡+沙巴江苏常州出发 http://www.mafengwo.cn/i/3452496.html

一直想去霓虹国,终于这次有机会攒着年假去日不落帝国看一下了。一开始蚂蜂窝上先做功课,看了各种攻略,线下问了一群去过日本的盆友,大家一致的推荐关西作为第一次去日本的最佳目的地。
由于从小抗战剧看多了,历史课上各种近代史的洗礼,的确会对日本的印象一直不是很好,但是旅行是不能带着政治因素的情感的,这次去完日本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点,素质真的很高。路上非常干净,地铁里说话很小声,小学生看到游客都会主动打招呼,我想这是所有去过日本的人都会有的印象。当我回到上海,地铁上下车的时候发现很多人不先下后上的时候就知道这差距的确不是几年就可以弥补的,值得学习的地方真的很多。

行程

Day1:
CZ8389 上海浦东-----大阪(14:15-----17:00)
大阪机场买好一日票,坐机场大巴到酒店
入住Live Artex酒店
地鱼屋台吃晚饭

Day2:
大阪一日票游玩(黑门市场---通天塔---四天王寺---大阪城公园---心斋桥---Hep five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
午饭:蟹道乐
晚饭:鹤桥风月

Day3:
奈良奈良公园,中谷堂,平宗柿叶寿司吃午饭)
京都京都站,江户川鳗鱼饭,“弘”吃晚饭)

Day4:
京都一日游(清水寺---金阁寺---锦市场)
午饭:一兰拉面
晚饭:豆雅传豆腐料理

Day5: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大阪(心斋桥买买买,BIC CAMERA)
午饭:元祖串
晚饭:鸟贵族

Day6:
黑门市场吃早饭
梅田大丸百货Pokemon Center
日本桥买动漫周边
CZ8390 大阪-----上海浦东(18:00---18:55)

出行前的准备

功课准备

去之前还是习惯性的做好攻略,列好List,资源就是蚂蜂窝,Lonely Planet以及一些app。接下来我来给大家推荐下日本必用的app。

这是我在日本除了google map之外所有使用的app啦。乘换案内这个软件真的很好用,可以快速的告诉你时刻表并且附带了所需要的费用,因为在日本特急和急行,普通的地铁或者近铁费用都是不一样的。在大阪坐地铁我都是用日本地铁这个app,可以知道在哪里换乘,每一站的代号之类的。下一站系列当时限免的时候我都下了,这次正好把大阪京都拿出来看一下,大概知道一下那些景点不得不去。另外提一句Google Map在日本很好用,但是在京都坐公交的时候一定自己要double check一下,这次楼主本人就一口气错了两次,还好有一日票。

签证准备

我是四月中旬开始准备签证,看了下日本签证所需要的材料的确很多,还好身边小伙伴提醒我我可以用欧美发达国家的签证去走优质客户的通达,这样我带我妈出去,我妈就不需要任何材料了。此时不得不感慨当时准备英国签证时候那么多材料没有白准备,去日本竟然可以用得上。
签证我是淘宝上走的,选择了上海牛拓,他们的确日本签证做的很专业。由于正好中间有个五一假期,所以签证差不多十个工作日到手,五月初拿到的。这样就可以着手订机票啦。

机票

机票我之前的确都是在携程上订的,但是正好那段时间携程机票各种出问题,所以携程只是做了一个参考的作用,另外我一般订机票也会去天巡上看一下各个航空公司的价位,飞日本肯定是春秋航空最便宜,但是行李只有7KG,完全影响买买买的节奏。正好看到了南航官网上CZ8389(14:15---17:00)上海浦东到大阪,CZ8390(18:00---18:55)大阪上海浦东的往返机票只要1600一个人,另外行李是每个人23KG*2,时间也非常好,提前20多天买到这么便宜的机票也是赞赞的。

酒店

酒店这是我要特别说一下,因为我在大阪住的酒店都是64平米以上的房间,这的确是去日本旅游很难想象到的一件事情。我会在下面PO上酒店的照片。在京都我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因为京都作为一个古都还是要住民宿来感受下当地的文化的。
大阪的酒店:Live Artex. 费用800多一晚,离地铁站步行三分钟,离难波站就两站路,所以非常方便。

这就是这家酒店的内部,另外它的浴室也有这么大,所以加起来差不多60多平米,非常适合一家三口的出行。

所带的东西

1.移动Wifi。正好工行环球白有活动,可以免费领取十天的境外移动Wifi,果断撸了这个羊毛,领取也非常方便,在网上付了500押金预定好,在浦东T2航站楼安检出发口对面领取就可以,以前我都是到当地换当地的手机卡,日本的确没有适合旅行者用的短期手机卡,所以这次移动Wifi使用下来感觉非常好。
2.7D配上24-70的头
3.护照
4.日元。这次两个人就带了8万日元,回来还剩下了2万多,日本的确可以刷银联卡的地方太多了,出发的时候换日元其实也没必要刻意去换零钱,因为在日本做一次地铁就可以破开1万的日元。
5.银行卡。这次带了工行环球白和浦发AE白,环球白支持十个国家币种,AE白有境外返现活动,出去玩还可以赚钱何乐而不为。
6.转换插头和拖线板。因为我常年出去旅行都带小米的拖线板,由于日本都是两插头的插座,小米拖线板三插头的必须配合转换插头使用了。
7.一个行李箱。两个人就带了一个行李箱是因为准备到日本买个行李箱,结果发现日本新秀丽也不是很便宜,还是欧美国家买最合适。
8.换洗衣服。日本的气温和上海几乎一样,六月早晚温差稍微大一点。

Day1-----初到大阪

出发那天正好是六一儿童节,就当这次旅行是为我这个大龄儿童准备的礼物吧!

浦发AE白附带的PP卡带来的福利,第一次在机场贵宾厅吃了个午饭,77号东航贵宾厅是浦东机场最好的贵宾厅,洗澡吃饭样样齐全

飞行两小时就到达了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在机场就把明天需要用到的大阪一日票买好,就在咨询台买的,只能用现金,有中文服务。

到达酒店后已经8点多了,肚子老早饿了,决定在日本的第一顿饭就去家都是日本当地人的饭店---地鱼屋台。 这家店真的都是当地人,各个阶层的都有,店里的员工十分热情,看到我拿出镜头异常配合的摆出Pose, 一下子就成为了这家店的Promoter,下次去大阪必定还会再去的一家店。这家店虽然都是本地人,但是也有中文英文的菜单,非常方便点菜。

刚刚到日本的确很难适应都是三位数的价格,哈哈哈

奶油蟹肉饼

老师傅负责所有的生鱼片的切割和摆盘,没有几十年的功夫很难非常轻松的处理各种生鱼

年轻的厨师负责天妇罗🍤的炸制

奶油蟹肉饼350💴

炸大虾450💴

油炸豆腐280💴

海胆650💴。第一次吃海胆,特地把海胆留到日本来吃,甜甜的,卷着海苔吃,非常新鲜!国内高级的日本料理海胆都限量的,日本真的是随便吃!

三文鱼280💴和鲷鱼380💴

天妇罗🍤炸虾200💴,红薯100💴,南瓜100💴

日本真的随处可见的自动售货机,里面随便一款饮料都很好喝。在日本一直好奇这些自动售货机如何赚钱,后来发现原来自动售货机里的饮料比全家都贵的时候就秒懂了。

Day2-----大阪一日游

由于酒店离黑门市场步行只有十分钟,所以早早醒来的我和我妈就决定去黑门市场逛逛,感受下日本的菜市场。

由于到的太早,很多店铺都没有开,这些店铺都要9:30左右开门,我们到达的时候差不多8点多,但是早起可以看到很多游客看不到的东西,可以看到店主认真的准备新鲜的食材,打扫门前的卫生

大阪一日券上的景点都是9点之后开的,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最早开门的四天王寺,四天王寺去的时候正好在修缮,所以稍微逛了一下就赶往通天阁了

通天阁是不是很熟悉!因为它在柯南剧场版里出现过!

坐着通天阁的电梯到达最高处眺望整个大阪,的确大阪高的建筑没有很多,通天阁之前是大阪最高的建筑。

随处可见的扭扭机,真的是童年的回忆,后来在大阪城公园投了300日元买了个!

通天阁出来坐地铁直接到达大阪城公园

看到了日本可爱的小学生,不同班的小学生带着不同颜色的帽子,卡哇伊!

大阪城公园内的天守阁里的当年丰臣秀吉带兵打仗的模型

这样的蓝天白云的确国内太少看见了。

大阪城公园逛了一个多小时已经临近中午,之前在网上早早的定好了蟹道乐的午市套餐。两个人订了一个套餐,服务员会很贴心的问你是不是分享一个套餐,这样可以准备两份餐具。两个人吃一份套餐下来也差不多七分饱了。
蟹道乐官网:http://douraku.co.jp

水煮的蟹腿

蟹腿刺身

蟹肉天妇罗

芝士焗蟹肉

蟹肉泡饭

抹茶冰淇淋——现场用抹茶粉磨的抹茶直接浇在冰淇淋上

七分饱后肚子就是留给各种小吃的,心斋桥的Luke's Lobster必须要拔草,服务员小哥也蛮帅的。

龙虾三明治,满满的龙虾!我买的标准分量的,它也有大份(American size)供顾客选择。

本家的章鱼烧,每个章鱼烧里面都有大大的章鱼肉!完爆国内都是淀粉的章鱼烧

心斋桥逛了一个下午,差不多摸的差不多了,松本清的药妆,优衣库以及GU的衣服,Bic Camera的PS4以及一些电子产品都了解了遍价格,把要买的东西都列了个清单,等待最后两天拔草。

晚上来到梅田大阪站这片商圈,第一感觉就是好复杂的路,的确这边比心斋桥复杂多了,日本大阪京都最热闹的地区都是在火车站附近,火车站和商场结合的十分好,火车直接停在商场中间,真的第一次见到。绕了好久的路终于找到了Hep five摩天轮的位置,这个摩天轮在商场的七楼,上海大悦城肯定就是和这家商场学习的,在商场上造了个摩天轮真的可以吸引很多顾客来。这个摩天轮也比大悦城的大一点,一圈差不多15分钟左右,在上面可以欣赏到傍晚时候大阪的景色。

摩天轮下来后就直接步行10分钟,穿过一个地道就来到梅田蓝天大厦。

大厦上可以看到晚上大阪的夜景

梅田蓝天大厦逛完已经快九点了,大厦下的泷见小路已经很多店关门了,只好跑到鹤桥风月把大阪烧拔草了

Day3------奈良&京都

第三天早起check out后步行五分钟到近铁站买好去奈良的近铁票,四十五分钟就到达了奈良的近铁站,在近铁站把箱子寄存好。这边的tips就是在日本看到寄存柜一定把手上重的东西寄存下,因为这几百日元给你带来的轻松真的是超值。

兴福寺,世界文化遗产,要门票,我没进去。

奈良不得不说到鹿,鹿的话在奈良公园附近的鹿的确已经被游客宠坏了,完全没有礼貌,看到鹿饼直接就冲过来抢,你不给它,它就会顶你。

鹿饼随处都可以买到,都是150日元,个人建议鹿饼买了去喂春日大社沿路的鹿,那边的鹿真的会向你鞠躬找你讨要鹿饼。一份鹿饼里面有十块左右鹿饼。

进入东大寺必经的地道

东大寺,也是世界文化遗产,500日元的门票,纯木质的建筑

日本小学生春游,看到游客会大声的打招呼,真的好有礼貌,真的要从娃娃抓起。后来一个小姑娘主动把手上的鹿饼瓣了一半给我让我喂鹿,真的太感动了。

东大寺的入口处

喂鹿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安全

非常喜欢这张照片,这位中国的小姑娘很喜欢鹿,但是又不敢摸,只能远远的看着它

奈良的窨井盖都是鹿的logo

我妈随手一拍我喂鹿的照片

奈良公园整个逛了一圈差不多两个多小时,出来到近铁站附近有很多吃的地方,中谷堂的麻薯很好吃

午饭是在平宗柿叶寿司解决的,寿司是用柿叶包裹的,很多游客前来品尝,味道非常原汁原味,第一次尝试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来奈良必须要尝试下当地的特色美食

荞麦面

原汁原味的豆腐,完全没有任何其他味道

奈良京都也是坐的近铁,因为我们住的地方靠近东福寺,所以在鸟羽街道下的车,下了车发现这天气比大阪还好!直接拿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这就是在京都住的民宿,原汁原味的日本住宿环境,没有遮光的窗帘,导致早上五点不到就被自然光亮醒了

出门第一站就来到京都

京都站对面就是京都

京都站也分南北广场,二楼有步行通道可以横穿南北广场,公交车都在北广场,第一次走的时候不知道有通道,从外面绕了一大圈,囧。
京都站地下有很多好吃的,我们选择了江户川的鳗鱼饭作为晚饭的一部分。

晚饭的重头戏是我请日本的朋友帮忙提前预定的弘,这家店预定的时候稍微晚了些,所以只有晚上九点半有空位了。点了6000多的双人套餐,吃完终于知道为什么要预定了,真的太太好吃了!!!

师傅认真的为食客准备食物,坐在吧台的是来喝小酒单点的顾客

这就是完整的双人套餐的全部食材,上来之后服务员会很热情的向你介绍各个部位的肉,并且告诉你配合什么调料吃以及需要烤制的时间。

这种是蘸胡椒粉吃的。

每一面烤制三分钟,有沙漏给你帮你记录时间,这张是一张有味道有声音的照片!

Day4-----京都一日游

大早上被自然光照醒,觉得早早出门去清水寺看一下,因为清水寺七点就开门了。
在公交车上下车的时候买了公交一日票,500日元一人,京都的公交车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一日票的话所有的市营巴士都可以坐,下车前给司机看一下票后面的日期就可以。

京都给人的感觉就像清水寺给人的感觉,宁静。真的很喜欢这样的环境。

处处充满了禅意。

清水寺也完全是木制结构造的

清水寺周边就是二年坂和三年坂,像极了丽江,都是一家家小的店铺,由于去的太早都没有开门,有些店铺会有陈列,卖的都是一些很小资的小玩意。

清水寺出来就坐公交车前往金阁寺,金阁寺是一休住的地方,所以小时候看一休的人会对金阁寺印象很深。

在金阁寺求了个签

金阁寺在京都西北方向,金阁寺逛完需要半个小时左右,逛完之后决定到三条四条这样的市中心逛一下,去了一兰拉面,味道真的没话说,直接吃个底朝天。在入口处买好需要的“饭票”,在排队的时候会给你纸笔让你决定面的软硬,汤底的鲜度辣度,葱的选择之类的细节,真的也体现出日本对细节的注重。

加的溏心蛋,需要自己剥好。味道超级棒!

面就是从面前的板内送出,需要加面也是按一下面前的按钮,就有人打开这块板把面给你。左边就是冰水,自己拿杯子接

吃完整碗面就会发现有“彩蛋”!

一兰拉面就在锦市场的附近,吃完逛了会锦市场,市场内都是各种小吃,吃了可乐饼和章鱼鹌鹑蛋,还有各种京都传统漬菜

看到了中国看不到的一幕,反战游行。几千名民众有秩序的拉着横幅反对政府的战争法。

晚上和老板一起吃了京都传统的豆腐料理!味道非常鲜。

Day5---京都&大阪

早饭吃了在京都站买的年轮抹茶蛋糕,蛋糕包装上还会印上制作者的名字,也体现了对制作者的尊重。

这次六天内的唯一一次下雨天,正好去伏见稻荷大社,下雨天的稻荷大社更加有味道。

超级美的千本鸟居。

逛完伏见稻荷大社后就结束了京都之行,京都是一个我之后必定还要回来的城市,因为岚山的竹林,祗园的艺妓,传统的日本服饰完全都没有时间感受到,这些遗憾必定下次要弥补上,这个城市给人一种平静的感觉也是非常值得怀念的。

坐着京阪电车一个小时就从京都到达了大阪,还是入住了之前的Live Artex酒店。

这个下午就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在松本清买了一堆药妆,这里提一句京都锦市场的一家药妆店比松本清便宜,所以在京都我们就买了一堆药妆以及箱子。因为这天正好是周末,所以像GU和优衣库都会有各种打折活动,这是之前逛的时候没有看到的。所以购物可以考虑周末逛一下。像大丸百货,Bic Camera这类大型商场,都在8%免税的基础上还会有5%的银联折扣,相当于便宜了13%。非常合算。

在法善寺小街内的夫妻善哉,他们家的甜品很有名。

元祖串,很多日本当地人在里面吃,有中文菜单,推荐第一次吃点14串的组合套餐,价格和日文菜单价格一样。

晚饭是在鸟贵族解决的,他们家所有的串都是280日元一份(一般是两串),其实除了串所有的食物和饮料都是这个价格,非常便宜。

在心斋桥标志性的格力高logo前等到晚上七点半,终于亮灯!

Day6---Say Goodbye

第二天早上到黑门市场太早,店铺都没开门,所以最后一天睡个懒觉,check out行李寄存酒店后,出门去黑门市场吃一顿海鲜早饭。

早饭第一站来到了高桥豆腐铺喝上一杯超级浓的豆乳汁,豆乳完全爽口,喉咙口完全不会有任何传统豆浆那种粘稠。

黑门市场最火的黑门三平,里面全是游客,进去逛了一圈还是决定在对面的店铺吃了三文鱼和寿司

甜甜圈都是豆乳做的!

结语

这次关西之行真的让我感触很深,一是日本民众的普遍高素质,二是日本厨师对待食物的认真,这的确是一个去了一次还会想去的国度,期待下次的关东之行以及北海道之旅啦!

2016-06-12 18:51

引用 sklovexj 的图片:

特色餐

2016-06-13 06:46

引用 曼巴不打铁 发表于 2016-06-12 18:51:05 的回复:

回复曼巴不打铁:

2016-06-13 08:3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6-13 06:46:15 的回复:

特色餐

回复快乐旅途:比国内的大阪烧好吃太多!

2016-06-13 08:39

楼主写的很棒啊!!帮顶!顺带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要具体咨询一下可以么~

2016-06-13 12:07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13 12:07:13 的回复:

回复图样图森破:问题直接私信我好了

2016-06-13 20:05

引用 sklovexj 的图片:

竟然有中午菜单,感觉方便好多啊

2016-06-20 11:2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0 11:28:42 的回复:

回复ZYM:是的呢

2016-06-20 20:41

你大阪的酒店是在心斋桥附近吗?地鱼屋台在哪里的!离心斋桥近吗?一般几点关门?

2016-09-05 08:04

引用 leslie 发表于 2016-09-05 08:04:09 的回复:

回复leslie:酒店离心斋桥两三站,地台鱼屋我们去的时候是九点半之后了

2016-09-07 23:12

回复图样图森破:同求

2016-11-26 15:54

你飞的这趟南航 能托运几件行李

2016-11-30 03:33

引用 955 发表于 2016-11-30 03:3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