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平潭蓝

Sammie LV.3
2016-06-12 15:59 3985/13
  • 出发时间/2016-06-08

端午节的小长假,和闺蜜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从三明出发,到福州与闺蜜汇合。出发的前两天看了一下攻略,平潭的景点挺分散的,比较适合自驾游,自由行的话需要打摩的。出于安全的考虑,和闺蜜一起在美团报了了半自由行的团。
   9号的上午8点到福州万象城集合
    开启了我们"晒黑"之旅的第一站---五星村

平潭跨海大桥

第一次吃到这么大份的麻辣烫

阳光 沙滩 小船 正在捕鱼的渔民 在喧器的城市呆久了的我们很享受 吹吹海风 听听海声 踏着海浪的 惬意 整个人都放松下来啦
 看过很多地方的海 却被平潭淡蓝色的海 迷倒啦 和闺蜜深深地沉醉其中 哈哈
  平潭随处可见的石头屋 也 别有一番风味 为了抵御海水的侵蚀 平潭人就就地取材 打造了与众不同的石头屋

中午11点半 我们抵达第二站---海坛古城

古城里自拍模式的我们

海坛古城外部景观

日式豚骨拉面还是不错的呢

海坛古城的内部景观 下午三点古城内还有精彩的民俗表演,到了平潭当然要尝一尝颇为出名的 时来运转 平潭人称之为 咸米埘 其中的典故就不细说了 度娘你值得拥有 还有甜甜的天长地久 当地盛产淡菜 肯定要尝一尝淡菜汤啦哈哈 平潭的淡菜菜不仅加了姜 还加了当归 口味还不错呢 性价比不是特别高是真的 三个菜要48RMB 路上买的手工拧的柠檬汁 6RMB 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吃到了传说中的炒酸奶 8RMB 味道不咋滴

下午我们到达了第三站---坛南湾

第一次自己搭帐篷 在海边露营 有点小激动 一开始觉得帐篷好闷热睡不着 后来还是呼呼大睡了 早上点半 起床看日出 由于第二天是大雾天 很可惜没看到

海滩的贝壳里面大多都住着寄居蟹

在坛南湾留下字母w缅怀一段美丽的故事

害怕螃蟹咬我 于是用凉鞋去抓它 haha

晚上的篢火晚会 玩的都是小时候的游戏 一下子被拉回了童年 纯粹 干净 简单 之后是 放孔明灯  海风太大的原因看着一个个掉落的孔明灯 还是有点小担心 然而 我是幸运的少数 第一次亲手放孔明灯就成功了 好兴奋

路遇抓螃蟹的小男孩 真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长大了 反而这也怕那也怕

人一得瑟起来 就忘乎所以 感谢闺蜜帮我拍照📷

不知名的植物 挺拔 好看 就顺手拍下来啦

随处可见的平潭小电驴

坛南湾附近只有唯一的一家饭店 为了品尝更多的平潭菜就和团里的两个妹纸搭伴 四个人比较好点菜 平潭的拔丝芋头竟然是用红糖做的唉 不过还挺好吃的 不过 贵!一盘竟然要48RMB t
坛南湾出口的乡间小路 在分岔路口有两家便利店 一家豪华 一家简陋 不过价格都差不多 简陋那间的老伯伯可以讲价的😉

第四站---将军山

贝壳摊的阿姨还给我介绍了各种螺 觉得这个最有趣 因为长得超像眼睛 所以得名 眼睛螺

最后一站---龙凤头海滩

每年这里都会举行一次自行车比赛 和闺蜜两人走出两条长长的脚印

和搭伴妹纸留影纪念

在海滩上捡的小螺 花纹超好看

很可惜没有看到 心心念念的蓝眼泪  没有去到东海仙境和长江澳风力发电场 不过返程的路上还是看到了好多风车 也好满足 不完美的旅程才是完美的  蓝天 白云 阳光 沙滩 都是大自然的馈赠  特别放松 快乐 的两天一夜就这么结束啦

遇见·平潭
一段旅程的结束 意味着另一段的开始
最美的风景 总是在路上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12 21:2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3 12:57

体验无人岛岛主,出海钓鱼,捡海螺,烧烤,篝火可以联系我。微信180 30157340

2016-06-14 14:16

跟团多少钱啊博主

2016-06-15 20:52

引用 戴茜_daisy 发表于 2016-06-12 21:27:4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戴茜_daisy:有时间在修改

2016-06-16 15:34

引用 谢姑娘 发表于 2016-06-15 20:52:19 的回复:

跟团多少钱啊博主

回复谢姑娘:168但是不包括吃 一个人玩下来大约600

2016-06-16 15:35

引用 yumin 发表于 2016-06-13 12:57:49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yumin:谢谢亲,有时间在做修改☺️

2016-06-16 15:36

请问帐篷是租的还是自己带的啊

2016-06-29 23:43

是在坛南湾搭帐篷住的吗?

2016-07-28 13:37

引用 安好, 发表于 2016-07-28 13:37:59 的回复:

回复安好,:是的

2016-08-01 14:57

引用 JeiXi0202 发表于 2016-06-29 23:4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