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中的卡帕莱

2016-06-12 15:59 1724/11
  • 出发时间/2016-05-29

任性的决定

卡帕莱,是一个魂牵梦绕了我三年的地方,第一次了解到卡帕莱是在2013年,当时在微博上看到一篇标题为性价比超高费用却是马代的三分之一的文章,马上告诉闺蜜,决定将这个地方定为我们的蜜月地点。。。。至此,开启了我期盼三年的守望。。。。
      由于2013-2016期间因为结婚、怀孕、哺乳等人生重要大事牵绊,所以一直未开启我们的蜜月之旅,这次的出发,纯粹是任性。。。
      在2015年冬天本来就开始计划着来年3月要带上娃到武汉去赏樱,但是在计划过程中特别的不顺,但是想出发的心却是无法按耐,最后看到朋友圈一条标题为沙巴之旅1999元的特价加之马来西亚马上实行的电子签,签证费要涨价,任性之下马上和老公决定放弃武汉沙巴改成我们这次旅行的地点。。。
      想到沙巴,第一时间就将卡帕莱放在了我的计划当中,所以把心一横,觉得在卡帕莱官网上直接预订房间。。。。我们把出发时间定在了5月的最后两天,订房和订机票都只提前了2个月的时间(之前看攻略都说卡帕莱不提前半年订房是订不到的!!!)在这个时候,同程旅行的顺仪姐姐找到了我。。。他通过同程的关系,帮我们订到了5月30-6.1日的房间,套餐是3天2夜,费用是2880,与卡帕莱官网上报价是一致的,大家也可以通过淘宝、或者自己提前半年左右到卡帕莱官网上订购,不过我为了省心省力,最后觉得让同程帮我搞掂。。。

机票的订购

确定好了入住日期,就要开始着手定机票啦,亚航和马航是首选,但是价格来说亚航更胜一筹,所以果断选择亚航,3月底看了一下机票价格,不晓得是亚航在搞促销还是怎么的,我们出发和回来的机票价格都出奇的便宜,后来定下后刷了几次,都没看见过比我们更低的价格,以下是航班信息:
5.30    00:10—3:20     广州-亚庇     价格CNY 433
5.30    09:00—09:55   亚庇-斗湖     价格MAR127.08(约CNY200)
6.1      17:10—18:00        斗湖-亚庇     价格MAR127.08(约CNY200)
6.2      20:05—23:20        亚庇-广州     价格MAR247(约CNY390)
订购机票是一定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时间,首先第一程的机票时间间隔与第二程的时间间隔一定要大点,因为我把航班延误或者天气原因考虑进去了,但是最好也不要隔天,这样会比较浪费时间,但是万一真不幸的遇到航班延误或者取消,一定要提前联系卡帕莱的人或者你所订购的系统人员,让他们通知卡帕莱的接机的大叔更改接机时间,不然就没有办法顺利到达卡帕莱了,这次四飞的机票价格合计是1233元每人,我个人觉得已经很便宜了,亚航每年会不定时的搞促销,会出现有0元机票或者99元的特价机票的,所以大家如果有出行计划一定要多刷几次,说不定有惊喜哦!!
     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所以登机牌都需要自行打印,出发前半个月左右可以上亚航官网打印,具体打印流程可以百度,亚航网页速度超慢,一定要耐心。。。到了马来后就可以直接在机场的自助打印机上打印了,
网页打印是长这样的

自助打印机打印的长这样

出发咯

机票和房间搞掂之后,就慢慢的等待出发时间的到来,本次出游因为家里有小孩子的关系,所以没办法出去太久,所以在结束卡帕莱行程之后我还计划了在亚庇游一天,详细可以继续往下看。。。
      终于到来5.29,由于儿童节当天我们还没回来,所以当天提前和豆豆去了商场买礼物。当天还收拾了行李,借了闺蜜相机。。一切准备就绪后,坐地铁来到了广州白云机场,在机场三楼办理了5天的移动WIFI,每天是45块,可以多人使用,不限流量,价格合理,所以全程我们都是网络畅顺。。。
        出发当天晴空万里,天气特别的好,所以我们提前降落在亚庇机场,出来第一件事就是取钱吃东东西

由于国内很少地方可以兑换马币,在机场兑换手续费高得离谱,所以我们选择到了马来直接在银联标志的地方取现(由于老公的卡是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所以我们第一次取了1000马币)

搞掂好所有事情后,我们在机场的按摩椅上很豪的花了18马币按了半个小时。。。超爽!!之后就静静的看着停机坪的天空慢慢的变化着颜色

经过1小时的飞行,到达了斗湖机场,斗湖机场十分的小,而且都是自己走楼梯下飞机的,很多人觉得稀奇都留着停机坪拍照,结果都被工作人员赶。。。

出来斗湖机场大门,就看见好多穿黄衣服的大叔在喊卡帕莱、卡帕莱、卡帕莱。。。真的不怕找不到他们!!找到我们的名字后,就静静的等人齐之后就上车启程去仙本那码头啦!!

接我们去码头的车都是小小的面包车,一上车就迫不及待的睡觉,后面的小情侣沿途一直拿着单反在拍拍拍!好吧,真的太好精力了!!经过一个半小时颠簸的车程,终于到来仙本那码头!到来码头之后看到清澈的海水,兴奋得不要不要的,拼命拍照!(后来到了卡帕莱之后,才发现我太二了!!)

登记完资料,我们坐上了1号船,快速的驶离仙本那码头。。。沿途海水还是湛蓝湛蓝的,此刻的心情就像快艇一样,都快飞起来了!!!因为我马上就要看到卡帕莱的!!!

初见的卡帕莱

经过40分钟的船程,终于到达了卡帕莱,心情无比的兴奋,靠近卡帕莱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海水和在仙本那看到的颜色完全是不一样的,透明的蓝色,清澈见底,当看到海底的海星,我竟然丢脸的尖叫起来了。。。此处省略1万字!!!

踏上水上屋,工作人员马上会递上清凉的毛巾和冰爽的果汁!!

我们坐下来之后,一名会讲普通话叫阿东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先吃饭,然后填写离开斗湖的航班时间,因为卡帕莱每天会有3趟船离岛,分别是早上6点半,上午9点半和下午1点半,所以订机票的时候要注意,如果最后那天想在卡帕莱待久一点,离开斗湖的那程机票就要稍微定晚点得咯!!吃完饭后,我们拿到了自己的房号!我们分到的是44号房间,此前看攻略都说51号房景色是最漂亮的,但是最近一年卡帕莱新建了10间房,所以现在是61号房的景色最美,但其实据我们观察,出来22-34号房景色不太好之外,其他房间位置的景色都是超级无敌大海景!!!如果不放心,在订房的时候可以要求分配号码靠后的房间!!!我们当时也要求分配靠后的房间,分到44号,虽然不太好听,但此次旅途真的不是一般的幸运!!!

去往房间的路上,有小黑帮我们拉行李哦!!!

去往房间路上的随手一拍

天边看着乌云压城的,但是不一会儿,又是大晴天,卡帕莱的天气都是这样多变

经常能看见这些驻兵背着枪巡逻。。。

我们的房间

躺在浴缸里,窗边看出去的景色就是蓝蓝的大海!!

房间的自拍

房间的阳台对出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海的颜色会不断的改变。。。此刻的烦恼、疲劳全部都云消云散。。。

在房间臭美了一番,就开始换上性感的比基尼,出发去浮潜了。。。。,从房间到达餐厅旁边的浮潜中心,也才5分钟的路程,然后租了救生衣(免费的)弄好之后就开始准备下水,浮潜用具建议自己带,干净卫生,我们在淘宝上买的,80快一副,还能根据你的近视度数来配置对应的度数给你,非常人性化!!
因为我不会游泳,我在水面上试水的时候就会有工作人员(他说他叫saku)走过来问我会不会游泳(以下是英文交流)我说我不会游泳,然后他说让我不要害怕,他会慢慢带着我,第一次带我在岸边转了一下,第二次说要带我往外面一点,中途在水下还会跟我比手势问我O不OK,,然后第三次出发前,他跟我讲了很多,但我能听懂的不多。。。大概意思是要把我带到很外面去。。那里的海比较深。。。我内心当时比较崩溃,但是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我慢慢觉得有saku在我身边,安全感很足,所以同意了他的建议,跟他一起往较深的海游去了!!就是因为这个决定,我第一次摸到了海龟(后来到亚庇遇到杨师傅,他说我很幸运,能摸到海龟,不是谁都有这个机会)。。。。

穿着绿色衣服一直牵着我的就是SAKU,后来他慢慢放手,到了后期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再游,但是他也一直在我眼前出现,让我知道他在我旁边,让我不觉得害怕,至于我们家老公,他就一直帮我拍照!

摸到海龟啦。。。此后两天都能经常看见海龟。。。

不知不觉浮潜就用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等起来回房间洗完澡,日落都下去了,所以只能拍晚霞啦。。。(但后来听说当天多云,每日落,心里邪恶的暗爽!)

吃完饭,在回去房间的路上,看到满天的星星,听着海浪声,拿手机播放夜空中最亮的星。。。心情无比的平静安逸。。。卡帕莱的房间没有空调、没有电视、没有WIFI,只有两把吊扇和温柔的海风。。。躺在床上,听着海浪声慢慢的入睡。。。

在卡帕莱的第二天

早上5点的闹钟准时响起,洗漱完跑去卡帕莱东边的尽头等待日出的到来。。。但是悲催的是多云。。。看不到日出,只能拍拍早霞,结果发现随手一拍都是美得一趟糊涂。。。

这一天的任务,拍照!!

太阳彻底出来了。。。大海变了颜色

疯狂的拍照之后,我们回到房间睡了一顿回笼觉,起来差不多是中午时分,当天卡帕莱会安排一次到马幕岛的半天游,费用已经包含在套餐费用里的,可以自由选择参不参加,此前我们本来计划参加深潜,但是老公担心安全问题,所以我们还是选在参加上岛游,下午1点半坐上快艇出发,大概15分钟就到了马幕岛了,马幕岛上有一个类似于卡帕莱的水上屋,叫SIPADAN WATER VILLAGE(诗巴丹水上屋),这里的海水和卡帕莱的不一样。。。卡帕莱的海水是碧蓝的,这里的海水颜色的带点绿色,但也是清澈见底的。。。

我们的船一靠近水上屋,岛上原住民的孩纸就会撑船过来,对着我们说monney!monney。。。但是卡帕莱的工作人员提醒我们不要给钱他们,可以待会到岛上小卖部买吃的请他们吃。。。

这个小女孩的自制玩具车,让我想起豆豆那些放置在家里不玩的电动玩具车。。。相比之下,真是幸福太多了

下午4点半启程回卡帕莱,回去之后我们趁着还有点时间,就去在浮潜了2个小时,这次没有SAKU,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心里其实安全感不是特别足(老公有些泪奔。。。竟然在老婆心目中,别的男人给的安全感比他还足。。。

这次浮潜,特地早点上水,赶在6点前到餐厅位置看日落,结果还是多云,苦逼。。。在卡帕莱的遗憾就是没看见过日出和日落。。。

晚上坐在阳台上看星星,好多星星在海面上,拿手机没能拍出效果,拿闺蜜单反拍了几张,拍了张比较满意的,但是在单反上,所以不附照片啦!想看卡帕莱漫天的星空美景,赶紧出发吧!

第三天早上5点的闹钟还是照常响起,抱着最后一次希望,还是往61号房间的方向走去,结果还是一样。。。。多云,每日出。。心里竟然没有失落。。好像已经习惯这种感觉了!

趁着天没亮,赶紧拍照。。

因为我们斗湖亚庇的飞机的时间是下午17点,所以我们可以坐上当天卡帕莱最后离岛1点半的那程船离开。。。所以我们还有最后半天在卡帕莱。。所以,还是抓紧时间拍照!!!

海有多少种颜色呀!!我问我老公这个问题,他让我重复说了几次,他没听懂!!!他以为我再说(还有多少种颜色)

终于到了离开是时候了,岛上的几个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拿上船,当快艇离开时,工作人员热情的和我们说拜拜!!

魂牵梦绕了我多年的卡帕莱之行,终于圆满的结束啦!!心里满满的幸福,因为我已经到过了我最想到达的地方!!而且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期待下次旅程的开启。。。带上我的豆豆!!

经过1小时的船城,1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斗湖机场啦!!老公看起来比到达的时候都黑一圈了!!坐上小红飞机到亚庇开启另一端繁忙的旅程。。。

最后!!游记写得不是太好,希望能帮到想出发的各位!!全程拍照都是拿脑残粉拍的哦!!去到卡帕莱无需单反,随手都能拍出明信片的效果!!

引用 zhen 的图片:

堪比马尔代夫啊~~~

2016-06-12 17:1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12 19:2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2 17:14:36 的回复:

堪比马尔代夫啊~~~

回复丸子:十分漂亮,照片照不出来那种亲眼所见的感觉

2016-06-13 08:44

引用 josiehjh 发表于 2016-06-12 19:28:05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josiehjh:说走就走,人生总要为自己任性一次。。

2016-06-13 08:44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13 12:57

引用 doudoujenny_ 发表于 2016-06-13 12:57:49 的回复:

回复doudoujenny_:希望能帮到你

2016-06-13 16:04

亲,去哪里能定上卡帕莱水屋?

2016-06-24 17: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4 17:40:14 的回复:

亲,去哪里能定上卡帕莱水屋?

回复蚂蜂窝用户:淘宝代理,或者直接卡帕莱官网都可以啊,我们是让同程旅行的旅游顾问定的

2016-06-29 09:53

亲,卡帕莱有没有带近视度数的面镜租?

2016-09-12 22:06

引用 翁小哲 发表于 2016-09-12 22:06:29 的回复:

亲,卡帕莱有没有带近视度数的面镜租?

回复翁小哲:没有的,都是普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