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 毛球蜜月游记—— 关于爱的记忆。

• 出发时间/2016-01-06

相爱是一场游戏,
而结婚却是一场冒险。
在这个爱做梦的年纪,我们甘于冒险,
互相承诺愿意接受并承担彼此的一切。
于是,这场旅行——便不期而至了。

———————————————————————————————————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以前看了这么多游记却从来不曾落笔,现在想想却觉得能和所有爱好旅游的朋友们分享经验和乐趣也是件不错的事情~ 所以,废话不多说了 ,开始吧!哈哈,希望大家 不要嫌弃我才疏学浅,文笔拙略

——“毛里求斯的雨季为1月到4月,这时的毛里求斯处于雨水的光顾下,再加上毛里求斯当地的交通条件并不是太好,所以在这个季节并不适合去毛里求斯旅游。4月到6月和9月到11月是最适合去毛里求斯旅游的,这时不论是气温还是天气状况都是十分适合旅游的。“
    以上,是度娘告诉我的。但是,多肉不巧就是这个1月的雨季去的。刚开始做攻略的时候还隐隐的担心,然而,事实证明,多肉的人品还是值得考验的,在毛球的几天基本没有下雨。毛球接待的导游也是跟我们说,不需要担心毛球的雨季,因为每次下雨基本不会超过三个小时。所以,在这个时间去的朋友,不用因为雨季而担心玩儿不好咯。雨后的毛球也是别有一番风景呢,空气清新棒棒哒~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旅游,多肉只能弱弱的定了机票+酒店的套餐,向来习惯什么都在某宝买,这次也不例外。对比了好多家,挑出胜·自由行和爱游两家还是比较不错的。因为是蜜月,所以对住宿的要求会比以往高一些,最后敲定是爱游。套餐很齐全,赠送了手机卡和接机服务,于是嗨森的多肉夫妇妥妥的出发啦~
    然而,11小时的飞机时间是漫长的。。。漫长的。。。当飞机即将降落的时候,从窗口望去是一片深蓝色的大海,多肉瞬间激动的醒啦。下了飞机,只感觉毛球的天气和1月的浙江是不能同日而语的。找到机场厕所赶紧换装,途中走过的一片广场上还挂着圣诞树和好多圣诞礼物的装饰,想来毛球的人们也是刚过完热闹的圣诞节。
    换完衣服,就出门寻找我们的接机朋友。顺利接头后,她热情的带我们去兑换了卢比。没错,但是我们是国内换了之后,在机场换零钱的哦~汇率基本上5个卢比是1元啦。这里我不得不多说两句,接机服务第一次让我感觉到是如此重要,因为当地人的英文。。。。作为一个秒过英语四六级但是又喂了狗的人,多肉表示——完全听不懂。而毛球的接机司机也是让我特别激动,司机是个黑人,很有礼貌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帮我们搬行李给我们开门。我以为是一辆“装猪”大巴,结果是一辆私人轿车,还很高级的样子。车内还有免费水喝,免费空调吹吹,潇洒的不得了~看着同架飞机下来的旅客,还提着行李箱焦急的等待,再看看路过的装猪大巴里也是一群没有空调只有自然风吹的旅客,说实话我对我的决定还是很满意的~

这就是到达酒店大厅里见到的风景了~第一眼真是超激动的。因为是早上8点到的飞机,只能默默的等14:00才能check in 。之前提到,订酒店的时候并不了解它的地理位置如何,但是这家酒店真是没谁了,跟人家高档的海边酒店我就不比了,但是同行的希尔顿酒店的朋友都夸我们的酒店好,周围设施特别齐全,饭店、超市样样有,还有bus station ,又安静但又不偏僻,性价比真是没的说,是度假休闲的好地方~
    如果你也跟多肉一样,经费不那么阔绰却又不愿太委屈,那么,这家酒店就是你的首选啦~!相信我,你不会失望。

酒店内的风景,一共有两个泳池,看起来比新加坡的无边酒店也不逊色啊,多肉是这么觉得。房间内向外望去也有海景可以看,不过是礁石多一些~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啊。海风吹吹,偶尔还有人会来钓鱼~

放下行李,在酒店周围,沿着海边走啊走。。。像探索世界一样,第一天没有安排,就随意的晃荡,随处走走~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氛围~轻松,懒洋洋的~走着走着,紧绷的神经也缓缓的放松下来~

酒店内的泳池玩玩水,游游泳~外国人的小孩子真是精通水性,反正我是不如她们。途中遇到一对夫妻带着一双儿女来度假,爸爸在水里和孩子们逗着玩耍,妈妈在岸边休息晒太阳,好惬意~真是梦想中的生活啊~

第三天,参加了胜·自由行的一日游,包括鹿岛和水上三项的活动。这三项都不适合拍照,多肉第一次下海也没准备够设备,所以大家凑合看看。水上三项里面就水下漫步是不好玩的,但是体验一下也不是不好呢~反正我这个深海恐惧症的人体验了一把也是怕怕的。还有水上沙发是最刺激的,多肉夫妇尖叫声此起彼伏~ 还有就是图片里的空中飞人了,唔,怎么说呢,无功无过吧~ 体验一把也是不错~ 但是女生们记得下水后上岸一定要马上涂防晒霜,多肉太懒以至于回来之后黑了五十度。毛球的太阳太伤,说出来都是累~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胜·自由行这个团队,以及他们的司机~!哈哈。和平与爱的使者——司机阿斌。大家如果也选择一日游,可以选他们家,阿斌绝对是你一日游的惊喜。英语超溜,还会逗大家开心,给人的印象是一个情商很高,热情,懂得生活的男人~
而且晒伤的我,还得到了导游的指点——如果有妹纸在旅行中不小心晒伤,就买一瓶酸奶,对,就是平时你爱喝的酸奶,原味就好,当天晚上就敷在晒伤的地方,半小时后洗掉,你会惊喜的发现,一切都像没发生过一样!我当时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结果真的好多了。比面膜还管用,一下就从红色变成肤色了。

第四天,起了一个大早,又是一日游行程。行程包括黑河谷瀑布—船模店观赏—七色土—卡塞拉鸟公园,不得不说这是最累的一天,因为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不近,就是不停的在赶路中。

这就是传说中的黑河谷,看到这个,所有不认识的团友们都不自觉的一起笑了。大家都说,这是两条自然水管吗?哈哈,这旁友还是很逗的,一对上海夫妻。确实,跟国内的瀑布都不能比,但是这是毛里求斯的发源地,导游这么说,所以也是大家甘愿打卡的景点之一吧。

船模店,但是我们没有买东西,因为买不起 但是也有土豪和兴趣爱好者愿意掏腰包呀,毕竟毛球的船模工艺没的说,精湛到不行。导游说,每一艘价格不菲的船模都有自己的名字,做工也绝对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呢。当然,我们就看看,不说话。长长见识嘛~

对你没猜错,这又是一个打卡景点——七色土。不过进来的路上,导游说这块地是含有某种矿物质还是什么,所以颜色不一样,也成为了毛球的经典景点。然后这其实是一个庄园,庄园的主人是世袭下来的,庄园特别大,特别大,七色土的背后是很大的两座山,中间还有个谷,多肉摄影技术太拙劣,拍不出它的美~ 然后我们一行人就不停的感叹这庄园主人多少有钱,多少幸福~各种羡慕啊哈哈哈。

七色土打卡结束后,我们就来到山顶的一个餐厅吃饭。这也是套餐之一。风景也是超美,是这一天的惊喜了~ 饭也很好吃呢。风景是真美,吃了这顿饭我觉得这一天的劳碌都值了~这是真正的海天一线,蓝绿相间的海面,真的好美~额,我词穷了。
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惊喜就在不经意之间降落,让你眼前一亮,觉得一切的坚持都是值得的。哈哈

下午的打卡景点是卡塞拉鸟公园。多肉其实对动物园不感冒,但是千里迢迢来一趟,总得观赏一下非洲的动物是如何与众不同吧~于是,妥妥的来~

第一次见到长颈鹿,真的好长好长

后面的动物都要参加项目才能进去咯~
我们定了一个思维车项目,一小时的环游动物园。思维车还蛮有意思,可以随自己控制速度,但是一旦进园就要跟随工作人员的速度,排队进入。这样一来也是少了许多自由的乐趣。同行的朋友还有参加四驱车的,据说看到的动物比我们思维车看到的多一些。进园后就不能拍照了呢,所以这里没啥照片可以提供给大家哈。一路上看到斑马,鸵鸟,象龟等等。其实并没有很多动物,但是工作人员会安排每个人与动物亲密接触,喂食什么的,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然后,我们就打道回府了~这一天的行程下来是很累的。是我们三个一日游中最累的。所以大家如果对动物园不感冒,对黑河谷的“自然水管”也不感冒,那就还是绕过吧~
在酒店里泡泡游泳池,海边来个日光浴也是个不错的体验~毕竟国内很少有海边这么安静,以及这么深沉辽阔的大海~
酒店内还有深潜和浮潜的项目。不过要预约,深潜的话需要有证,浮潜也有教练指导,比我们接下来的第四天会悠闲一些

好,既然酒店都有,为啥还要去一日游呢?当然是因为要看海豚啦~!这跟在海洋公园看海豚表演是不一样的。海豚表演是经过人工训练雕琢后,但是这里的海豚是野生的,随性的。导游说,海豚是天性爱和人玩耍的。它们在我们船的周围绕来绕去玩捉迷藏一样,大家都跟随船长一起寻找它们。运气好的人,可以近距离看到海豚并摸一下。但是,旱鸭子的多肉是没机会了

这一天的行程是轻松的,早上大家一起追海豚,下午大家一起浮潜,中间经过天涯海角的拍摄地,走过大家一起迎风自拍凹造型
司机阿斌也和我们一起下海潜水了。毛球人的水性真不是盖的 一下水只能看到两只白白的脚丫,然后好久以后就在几米外的水里看到一张黑黑的脸,哈哈哈。他还鼓励和指导我们这些旱鸭子一起下水浮潜。其实,潜水和会不会游泳完全是两回事呢,哈哈。好玩~

然后,不得不说的惊喜又来了~那就是中饭!龙虾套餐,多肉真是觉得这个钱太值了~真是特别的好吃。要不是怕吃多了坐车会吐(对,多肉是晕车人士,这里提醒一下,晕车人士切记一定要备晕车药,毛球虽小,但景点都散布在沿海地带,相当于你要环毛球一圈你才能玩到这些景点),多肉真恨不得舔碗

打卡景点——天涯海角~

真正的海天连成一线~

这里就是我们吃龙虾的饭店背后的风景。
阿斌说:这里有时候也会有海豚被海浪打到这个湾来,然后会有特别多的海豚在这里成群结队的游玩,很壮观~
可惜,我们见不到了。。。。

哈哈哈。这就是阿斌。可爱幽默的黑人~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毛球的首都——port Louis (路易港
商业气息一下子浓郁了起来。看到好多渡渡鸟,好多 made in China 的船模,哈哈

好了,为期7日的蜜月终于圆满落幕了。虽然宝宝拖到现在才写,印象还是那么深刻,那么温馨,感谢所有在旅途中给与过帮助和一起玩耍过的朋友们~

最后说几句贴心话咯~
tips:
1.一日游的景点中,大家如果不感冒动物园和七色土,大可以直接绕路~或者去毛球北面的红房子景点打卡(传说中陈小春结婚的地方)
2.一日游有好处也有不好,好处是可以结识好多朋友,如果要报一日游,大家一定要把感兴趣的项目报在同一个旅行社里,因为我们在不同的地方定的所以每次一日游都是不同的人同行,当然也是结识了好多朋友,但是在同一个旅社定会有固定的朋友一起玩(基本上都是国内的新婚小情侣)这样既陌生又熟悉的关系,还有相仿的年龄共同的话题,想来不会寂寞呢,玩起来会更开心些~
不好的地方,当然就是打卡景点太多,路程太远,这是每个跟团行的缺点 ,就不多说了
3.如果大家都跟多肉一样懒,不愿意带着行李走来走去,建议大家在毛球的日子里都定在同一个酒店(除非你喜欢体验不同酒店的服务和环境,那就另当别论啦~) ,因为毛球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都是车子一两小时能到的地方,所以行李多还怕折腾的朋友就可以定同一个酒店,以发散性的方式向每个景点进发~
4.如果你比多肉还要懒,那大可不必走这些打卡景点,选一个类似我们这个酒店一样性价比高的地方,舒服休闲的待上几天,睡睡懒觉,听听歌游游泳,还可以浮潜,还可以日光浴,如果正巧你还爱看书,可以带本书来,静静的面对大海,畅游知识的海洋~(这是多肉君最爱的旅行状态,因为他特别懒,还让我特别提醒大家,哈哈)
好了,温馨提示结束。
希望给大家能带去些有用的建议哈~
接下来要去新加坡了,到时候回来还会和大家见面哦~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12 16:48

引用 chenab 发表于 2016-06-12 16:48:19 的回复:

回复chenab:感谢留言~适当的放松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更高的效率和愉悦的心情,也祝你生活愉快~^_^

2016-06-12 17:10

酒店是?

2016-06-12 21:43

引用 moonoons 发表于 2016-06-12 21:43:18 的回复:

回复moonoons:英文名儿我忘啦~只记得叫 科罗迪克 ,感兴趣的话可以查查喔 不过我是在某宝上买的 这家酒店也是客服推荐的

2016-06-12 23:4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13 09:56

引用 meggie 发表于 2016-06-13 09:56:28 的回复:

回复meggie: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