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行,青春不散-----厦门四天四夜行

静丫头 (上海) LV.6
2016-06-12 16:07 907/5
  • 出发时间/2016-04-15

前传----抵达厦门

2016.4.15
想了好久的厦门行,终于开始行动了~~~

闺蜜4人怀着期待的心情踏上了去往厦门的飞机。我们是上海虹桥-厦门高崎。订的是17:15的飞机(机票时直接在携程上预订的,三月头的时候就就订好了,往返机票加起来总共七百多),谁知碰到了交通管制到18:40才起飞,虽然飞机延误可还是无法控制我们激动的心情。。。。谁让我们都是第一次坐飞机*****

抵达厦门大概在20:30,我们直接打的到的住的地方(古歌书苑,一晚的住宿费是518,我们住了4晚正好每人平摊一晚,也是在携程上预订的,和机票同天订的),费用在五十几块钱左右。
ps:住的地方是我同事强力推荐的,位于思明东路上,晚上去逛中山路、坐车去轮渡都挺方便的。。。附上旅店照片~~~

Day 1 ----曾厝垵 +环岛路

原先计划第一天去鼓浪屿,订的8:10的轮渡。(轮渡票是往返35元,我是提前在微信厦门轮渡官网订的,想方便的朋友可以直接关注:xmferry,上面所有的轮渡及注意信息都有)谁知我们都检好票,等着上船的时候通知由于雾越来越大,所有航班都停航,具体恢复时间暂时不知。可能真是好事多磨。所以我们只能改变行程,直接打的去了曾厝垵,过去的路上看到了环岛路边上的沙滩和海边。

到了曾厝垵,全是各式各样的小吃和小饰品。刚进入路口就闻到了阵阵的烧烤味。。。然后立马买了鱼丸、八婆破婆烧仙草......路过王孙家的店的时候尝了她家的馅饼,牛轧糖等个人感觉还可以然后直接买了些(算上快递费总共花了215快),直接寄快递回了上海(大概三天就到,16号买的,19号显示签收了,问了同事说直接帮忙拿了555.。中国好同事,哈哈哈哈!

曾厝垵溜了一圈出来后穿过天桥,对面就是沙滩,在沙滩上小姐妹买了个花环然后各种自拍。。。

等结束的时候是直接打的回的古歌书苑,车费在二十几左右(回去的时候注意方向,如果打的必须注意,那边的马路没有隔一点点路就有路口可以掉头啥的,所以搞清楚方向,别增加不必要的费用)

回住的地方稍做休息后就去了中山路,开始体验那边的夜生活:各式各样的小吃店,各种叫卖声。。。。

Day 2 ----中山公园+鼓浪屿

前一天因轮渡停航后就立马改了行程,轮渡票也许重新购买,谁知进入网站14:30以前的航班所有的票都没了(从停航我就订购明天的,哎,还是没有)所以只能订了14:30的。

可这么晚的轮渡,我们上午临时去哪又是个问题,打开百度地图找了下发现离我们住的不远处有个中山公园。。我们就临时决定去中山公园。出了住的门口去公交站牌  PS:这里我要狂吐槽厦门的公交站牌的设计,同一站点,只是相反的两个方向,居然隔这么远走了老半段路终于到了站牌,一看站牌信息发现只要坐一站就到目的地了-额额额额额  最后在中山公园溜达了一个多小时,出发回酒店休息下,准备出发去鼓浪屿。。。

还好老天看我们可怜,顺利的让我们登上了鼓浪屿,开始了鼓浪屿的各种溜达。我们在网上买了五联票(90元需),其实发现景点一般,不过吃的还行:强力推荐肥肠粉,真心很好吃,就是买的人好多,排了好久的队。

Day 3----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

这是我们在厦门的最后要参观的景点。八点多出门,住的附近随便吃了点早餐,在酒店对面直接坐了去厦门大学的公交车。到厦门大学的时候大概九点多,还没到开门时间,门口遇到了各式各样的黄牛,说出25块就帮忙直接带进校园内,不需要排队,可真相是居然就是叫人插队,或者带去后面。我们几个还是安安分分的排队了。因为我们到的也挺早的,排队的人也不多。十点的时候外人正式入园参观(有人数限制ao;另外门口有卖厦大的手绘地图,建议别买,等排队进入厦大的门口有学生免费发的ao)
正门进去一路参观,看到别人都去芙蓉餐厅吃饭,我们也去体验了回。这里强烈建议别吃,一来真心不好吃,二来价钱好贵,而且人很多。。。
找了老半天终于找到了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拍摄地,值得吐槽的是很电视的后期处理真心厉害。不过看到操场还是能回想起楚雨荨被罚跑的景象。
从学校出来后直接穿过人行天桥就到了环岛路那边,走了10分钟就到了胡里山炮台。当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有个开炮仪式,不过人太多了,人挤人,而且最后那声炮声惊呆了小伙伴们------居然比鞭炮都轻好多,听到后大家都笑了。

后传----再见厦门

厦门的最后天,我们一觉睡到自然醒,在周边随便吃了点东西,在住宿的庭院里坐了一会儿,办好退房手续。就叫了出租车去了厦门高崎机场。正式踏上了回上海的飞机、、、、、、、、、

再见厦门,这里有我们的友谊,有我们的青春。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12 19:2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3 01:0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13 12:57

引用 zhuyue 发表于 2016-06-13 12:57:51 的回复:

回复zhuyue:不好意思第一次写,经验不足,下次会更好

2016-06-15 17:36

引用 柠檬guess 发表于 2016-06-13 01:03:09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柠檬guess:好的,下次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