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小利的旅行——泰逍遥

意小利 (上海) LV.13
2016-06-12 16:19 216/2
  • 出发时间/2016-03-25

泰国之行期待了好久,时间的关系,我们选择了清迈+华欣+曼谷的行程,华欣是最后才确定的一个地方,本来是想去沙美岛的,后来因为路途远且还要换船就放弃了,毕竟有老有小啊。

机票在15年底的时候就关注了,一直在2400左右,因为是上海清迈曼谷上海,所以价格没有什麽优势,原本想在过年后看看有没有特价票,谁知过完年反而涨到了2800,算了,不等了,定了吧。

酒店全部在booking上预定,信用卡担保,不需要定金,但是曼谷的城市酒店会在入住前3天扣除第一晚的房费。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我们还是提前在淘宝上委托旅行社办理了签证,这样省时又省力,签证+境外险一共315元。

泰铢我们是在中国银行兑换,提前一周预约,但是我们兑换的那天汇率不理想,1:5.2,等我们去的时候就成了1:5.4了,伤心。。。。。。

好了,等着出发啦!!!

2016.03.25

今天终于要出发啦,下午公司直奔浦东机场T2,到时朋友们已经办好了登机和托运,迅速通过安检、海关就开始了日上之旅,呵呵,都是朋友们的代购任务。。。你懂的!

到达清迈已经是北京时间24点,当地时间23点了,一出机场东南亚的热气扑面而来,哈哈,真开心~~

我们定了网上的接机,10人坐巴士,机场到酒店70元,路上大概开了10几分钟就到了。

我们的酒店位于清迈古城内,临近塔佩门,地理位置很好,方便逛夜市。

Somwang Boutique Hotel(萨姆旺精品酒店)
三人间380元(含税 含早)

2016.03.26

可能是心情的激动,在睡了5个小时后就醒了,看看窗外的泳池,真的好想下水去,可能正好是非常时期,算啦,准备吃早餐去吧。

酒店的早餐不是自助,是套餐形式,西式、中式都有,还挺丰富的,我住了3个晚上,吃了3种套餐。

今天计划是去素贴山,我们在酒店外的路上找到一辆双条车,谈下来600株往返。上山的路弯道很多,大家都有些不舒服,晕车的人要记得吃药哦。

好可惜当天有雾,没有再素贴山上看到清迈全景。

下山来双条车的司机还在原地等我们,沟通后让他送我们到午餐的地点:Anchan noodle(蓝蝴蝶)

一进门就是以为外表妹子内里汉子的店员接待了我们,我们是慕名而来,果然店里人非常多,蓝蝴蝶的性价比超高,我们点了两份饭、两份面、2碗骨头汤、5杯饮料一共只花去300株,大家瞬间震惊了

午饭后我们就随处在宁曼路上逛逛,可惜清迈的阳光实在是太可怕,走了20分钟后我们就钻进了MAYA百货里的星巴克吹空调去了。

适逢周六,晚上我们去了周六夜市,酒店过去也就步行一刻钟,周六夜市的小吃摊非常多,吃什麽的都有,关键还便宜啊,我们一路吃过去,最后选择了一家海鲜烧烤落座,大吃一顿。

2016.03.27

睡到自然醒,早餐后出发去参观清迈古城中几大著名的寺庙:契迪龙寺、清曼寺、帕辛寺

随意漫步中古城内,走到哪里算哪里感觉真的是很不错。

路上看见了卖小菠萝的摊子,100B3棵,很甜很好吃哦。

今天的午饭选择了“发清海南鸡饭”,店面挺大的,人也非常多,我们开始点了份大份的海南鸡,可能是大伙都饿了,一转眼就吃光了,觉得不过瘾,索性直接点了一整只鸡,哈哈~有点高估自己的能力了

今天的重头戏来啦,著名的周日夜市,果然是人生人海,规模巨大,一个晚上根本逛不完。
周日夜市主要是以手工艺品为主,我一路买了许多喜欢的小物件,非常开心。

2016.03.28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了,傍晚要坐火车去曼谷,想着要替亲戚朋友买些手信,我们打车去了当地的瓦洛洛市场。
买一家摊位里选了芒果干、榴莲干、海苔等许多食物。

市场出来打车去著名的泰北菜馆Huen Phen,谁也不知我们踏上了一段离午餐遥遥无期的路程。。。。。。
司机师傅是一个年纪好大的老伯,我们给他看了地址,他连连点头,我们觉得这么大的年纪肯定有着丰富的阅历,唉,看来我们都错了!
一路上我感觉越来越不对,感觉离古城越来越远,而且路上老伯还捎上了两个老外,又开了一段,老伯在一家餐厅门口叫我们下车,我表示这个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他不会英文,我不会泰文,我们站在路边比划了很久,老伯还拿着我的地图和照片入店询问,可惜没人认识,没有办法老伯只能先把老外送去了长途汽车站,然后他去问了汽车站的服务人员,终于他搞明白了具体方位,把我们送了过去。
当我们到达餐厅,已经足足过去了2个小时。。。。。
老伯可能觉得因为他的失误,我们不会给他车费了,当我把钱付给他时,他连连给我们道谢.....其实谁都不容易,如果条件好的话也不会这么大年纪还在外面这么辛苦的赚钱。

饭后一路荡回酒店,开始打包行李,傍晚6点我们就要做火车出发去曼谷了,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去塔佩门边的咖啡馆坐坐

清迈火车站很干净,我们的车票是专门的女性车厢,,而且准点发车。
座位大的超出我们的想象,国内的火车不能比啊!
晚上20时列车员准时出现在车厢,帮每位旅客把座位一秒变床,超神奇,床铺非常宽敞、舒适。。。
晚安,朋友;再见,清迈......

2016.03.29

早晨8点火车在延误了一个小时候到达了曼谷华南蓬火车站。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全天包车从曼谷华欣,一路走一路玩,非常悠闲,时间全部自己做主。

和包车司机接头后,我们的华欣之旅开始啦!

曼谷出发第一站是拷汪宫

拷汪行宫位于佛丕府城境内的山丘上。泰王拉玛四世非常钟爱这里山陵的灵秀气息,于是将行宫建于山巅之上,并命名为“帕那空奇里”,意即“山中之城”。远眺行宫,外观没有传统宫殿的金碧辉煌,而是与蓝天相宜得章的白色建筑,有一种童话城堡的飘渺感。目前行宫已被改为国立帕那空奇里博物馆。
这里也是周润发主演的电影《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
门票150铢,缆车40铢单程

第二站  圣托里尼乐园

泰国的“小希腊”,是一处结合购物与娱乐的旅游景点,不用到希腊也可以感受到梦幻的圣托里尼风情。整座园区的建筑风格完全模仿希腊爱琴海上的小岛圣托里尼,蓝窗白墙的小房子内,是一家家精品小店,漫步其间,犹如置身圣托里尼小岛上,浪漫又惬意。街道区旁的大广场上,矗立着40米高的摩天轮,登上摩天轮升到高空,整个海滩美景尽收眼底。
门票分泰国人和外国人两种价位,泰国人50泰铢,外国人150泰铢。

第三站   爱与希望之宫

这是一个宫殿,泰皇拉玛六世希望自己的爱妃能为两人添个小王子,于是开始命人建立这座宫殿,并命名为“爱与希望”。虽然最终未能如愿(爱妃生了女儿),但这座宫殿已成为两人爱的见证,更成为后人追忆的浪漫景点。
整座皇宫采用柚木制成,虽没有宫殿的大气辉煌,却处处似一座婉约的私人庭院,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海岸风情,能够到享受浪漫的南国风光。
景区门票30泰铢,参观宫殿二楼需另再买参观票30泰铢。

最后一站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玛六世时期,是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红、淡黄两色搭配呈现出简洁而高贵的泰国宫殿气质,宁静而优雅。若无铁轨,很难想象出这竟是火车站。
至今,这里依然保留着为了欢迎皇室访问华欣所建造的皇家等候区。上火车站并没有设检票口,因此成为游客来到华欣最爱摄影留念的地方。

一路玩下来大家也都累了,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和我们告别了,我们给了点小费表示感谢。

华欣班贝燕酒店(Baan Bayan Hotel)
位于风景优美的华欣海岸区,可俯瞰华欣/七岩,是享受文化古迹、购物中心、餐饮美食的绝佳选择。
房间带早餐,免费酒店泳池畔酒吧饮料2杯,免费使用泳袍。

晚餐,我们选择了超雷海鲜 (Chao Lay Seafood)

店铺靠近渔人码头,在餐馆就餐可以俯瞰泰国湾,着实是一番享受。这里提供美味的泰式海鲜料理。餐厅有开放式的厨房,在地上有养着活鲜的水池,楼上有非常宽敞的半露天式就餐区。晚上在这里就餐,可以听到观海景,听音乐,别是一番浪漫滋味。

晚饭吃的实在是太饱了,而且价格也不过,老人们吃的十分开心。

最后大家决定步行去华欣夜市逛一圈,顺便消化一下。

2016.03.30

今天完全没有安排行程,就是想在紧凑的旅途中给大家一个放松心情,好好享受阳光海滩的日子。

睡到自然醒起来,在酒店的一楼吃了早餐,索然品种不是很丰富,但是品质还是非常好的,而且酒店人不多,很安静有序。

早餐后换上泳装,在海滩上走了走,因为华欣的日头太毒辣,我们回到了泳池边的酒吧,找了个阴凉的躺椅躺下,点了杯冰饮,哇~太爽了!

午餐我们外出觅食

Kothi Restaurant
一家位于华欣夜市路口人气超旺的泰国菜餐厅,用餐时间满满人潮,建议避开用餐时间避免久候。这里的菜色分量足,味道地道,而且菜单上有泰文跟英文的对照,还有照片,大部分的菜都有分大小份,而且价格很亲民。

我们的酒店出来,过了马路就是Hua Hin Market Village,里面很大,吃喝、购物、超市都有,我们的晚餐也是在此解决。

2016.03.31

今天我们就要踏上去往最后一站曼谷的旅途了。
这次我们没有选择包车,而是去做了MINI VAN小巴,到了车站再买票也绝对没有问题,一般3刻钟一般,我们到时已经只有后面的几个座位了,说老实话,座位很小很挤,人和行李都挤在一个空间中,全程3个半小时很难过,因空气不流通也会造成晕车,预算不紧的小伙伴还是选择包车吧。

小巴到站找了2辆TUTU车前往酒店,同行的闺蜜这时已经因晕车而呕吐不适了。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曼谷的酒店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先被确定的,就是看中了城市酒店的地理位置,离暹罗商圈很近,地铁一站路,步行20分钟。酒店房间不大,但是够住,淋浴的水也挺大,而且前台服务生会中文。而且酒店配套泳池,只是要注意开放时间哦。

2016.04.01

今天安排了曼谷市内景点一日游,非常休闲,也不赶时间。
早餐后出发咯!!!

我们选择了地铁+渡轮的方式到达大皇宫和玉佛寺,两者就是隔壁的距离。

大皇宫(Grand Palace
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

玉佛寺(Wat Phra Kaew)
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玉佛寺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

500铢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随后叫了TUTU车去了柚木宫

五世皇柚木行宫(Vimanmek Mansion Palace)
柚木宫为泰国第五世王朱拉隆功于公元1900年建造的行宫,原址位于世昌岛上,现在所见到的柚木宫则已经迁移到曼谷市的近郊。五世皇金柚木行宫, 又称云天宫,是一座世界上规模最大,质地最好的金柚木宫殿。大片绿色草坪上的柚木行宫,建筑风格很明显受到欧洲的影响。

因为进入后安检很严,且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留下照片,行宫真的的非常豪华,里面有非常多的珍品,不能拍照真的是太遗憾了,5555555

最后我们去了暹罗商圈午餐,然后下午大家各自买买买咯!!

2016.04.02

今天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飞机是晚上的红眼航班,白天大家还可以补补货呢。

晚上6点叫了包车送去机场,悲催的谁知天气等各种原因飞机延误了7个多小时,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睡机场哦,买的乳胶枕算派上用场了。最后航空公司也只提供了一顿早餐,其他什麽都没有了,唉。。。。。。

2016.04.03

回到了温暖的家,赶紧补个觉,下回再见咯!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