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遇见你——沙巴

crystal LV.3

5.11   亚庇市区
5.12   亚庇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旅行费用:约5500元/人
马来西亚签证费:200元(3天搞定,北京可自己去签证中心办理,带护照、2张2寸白底照片)
机票酒店费用:3847元 (豪丽胜Horizon四星级酒店+亚航航班)
Weston红树林萤火虫一日游+环滩岛一日游:830元 (Ivy自由行定制)
吃饭+购物+交通+其他各种费用:623元

温馨提示:
1. 从武汉上海广州等南方城市出发,机票价格最便宜,一般提前订往返也就1000多块
2. 国内无法换到马币,需要到马来西亚当地换,机场换汇率较差,亚庇市区的默迪卡Merdeka商场的汇率最好(下午6点左右关门),有很多家换钱的地方,可以货比三家。我们当时的汇率是0.604,机场是0.55左右,最划算的是带人民币过去换马币,因为有些银行卡是收手续费的,不过据说华夏银行卡每天取第一笔钱免手续费,所以如果两个人玩一周的话换每人1000人民币是比较合适的。
3. 电话卡推荐Hotlink,信号比较好,7天套餐的流量大概有2-3G,当时下载app还送了一个G,卡内余额大概够打回中国1个小时,足够向家人报平安啦。我们是在机场花30马币买的一张电话卡,两个人就热点分享流量,很机智有木有。
4. 去玩的话一定要提前看看美食、购物的攻略啦。
5. 到了当地,如果出海的话一定要去买香蕉船的防晒霜和芦荟晒后修复,物美价廉,很清爽很细腻,在屈臣氏、万宁都有卖的。但是因为我贪玩不注意,胳膊还是有点晒伤了,But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毫升数,单瓶100ml以下的液体才可以带上飞机,当时我的芦荟晒后修复(200ml)就被安检人员无情地扔到了垃圾桶....
6. 关于吃,我是大部分是按照ivy推荐的美食吃的,整体不错的,但是还有很多家没吃到,好吃的太多时间不够用啊...(亚庇美食整理有需要的话可以留言我发大家)

Day1 北京-亚庇市区

因为我们从北京飞到沙巴路途比较久,需要8个小时左右,所以下午才3点多才到达沙巴。到了以后,是当地导游小健接机,很幽默很热情的导游,还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沙巴的地图,因为我们住的Horizon酒店工作人员基本不会说中文,最好用马来语或者英语沟通,小健后来又帮我们check in酒店的房间。个人认为在当地除了一些热门的餐厅和导游交流外,还是用简单的英语沟通比较方便,大部分的马来人都会英语,因为那边的很多学校都是双语教学滴。

浓浓的热带风

恰逢母亲节,亚庇市区的Suria Sabah商场有布置的很温馨,有很多祝福的卡片。Suria Sabah是亚庇市区最大的商场,吃喝玩乐都有,有一些国际的品牌,Coach价格貌似不错,写有Global Blue的店铺比如Swatch,持中国护照可以打9.5折,在机场退税哦~Swatch打折后大概比国内便宜100多点的样子。8层还是6层有家电影院,是有中文字幕的~但是位于沙巴郊区,沙巴大学附近的Borneo Hypermall的电影院是没有中文字幕的,两家电影院票价大概在10马币上下。但Borneo Hypermall是沙巴最大的商场,品牌也比较多,感觉更符合年轻人的品味吧,距离市区20分钟车程,打车30马币左右。

亚庇第一餐~海南鸡饭和烧腊量小,但味道真心不错,橘子冰味道甜中带酸很爽口,一共加起来不到20马币。

Horizon的早餐还是挺不错的,而且开到10点,睡懒觉也不怕哈哈哈。酒店还有免费的露天游泳池和健身房。

Day2 周日市场+水上清真寺+Weston红树林萤火虫

酒店楼下就是亚庇著名的加雅街,各路好吃的云集,周日上午还有特色的Sunday Market,图片里蓝色的小棚子区域就是Sunday Market所在处。

万万没想到,我们最迷恋的竟然是这里的冰镇鲜榨西瓜汁,果肉和汁儿一起吃的感觉倍儿爽,简直要和太阳肩并肩。

如果想感受一个地方最真实的模样,就应当去那里的市场转一转。

水上清真寺倒是挺漂亮的,但是我们是在去红树林的路上经过去的,就租了套穆斯林服装(5马币)简单地逛了一下,清真寺里面有穆斯林在祷告,傍晚时分清真寺的倒影会很美,很像油画。

雨后,萤火虫都聚集在树上,一闪一闪的好像圣诞树,特别壮观、震撼。因为萤火虫怕光,所以就没有照相,也很难拍出来,就放一张网上的图吧。

红树林这边有三种猴子长尾猴、长鼻猴还有一个我忘记了名字。据说看到长鼻猴的比较幸运,因为数量少。我们那天看到了一些长鼻猴,成群结队的,雨后的小猴子玩的还挺开心。

长尾猴

长鼻猴太远拍不到,不过会有望远镜提供。所以就放一张明信片吧,导游Joy说公的长鼻猴“小辣椒”是红色的....哈哈哈

虽然都说沙巴丹容亚路海滩的日落是最美的,但是雨后的Weston也有自己独特的美。

最爱这张。

但是红树林的简餐就一般般啦,味道颜值都一般,不要抱有太大期待,毕竟是来看萤火虫哒哈哈~

Day3 沙巴大学+亚庇市区

沙巴大学在郊区,被称为亚洲最美校园之一,还有一个迷你的水族馆。市中心打车过去30马币。

超级粉色少女心的大学,很美很漂亮,但是校园实在是太大了,所以就只去了最心心念念的粉色清真寺

粉衣服和UMS更配哦!

冯业的叻沙、鸡肉干捞面、榴莲吐司、三色奶茶。味道都不错~最爱叻沙,但是都说怡丰茶室的叻沙最好吃,然而我们去的时候店铺没开,留个小遗憾吧~

走走逛逛,另一处日落,另一种美。

Day 4 环滩岛+丹绒亚路海滩

一路坐快艇过去,需要1个小时左右,一般都不会晕船的,但是容易犯困哈哈哈,我这张小眯眼儿就是带着困意照的~

蓝蓝的天空~青青的湖水~呦~~

环滩岛是我们最期待的地方,第一眼看到它,确实没让人失望。

每天的上岛人数只能有50人,我们那天估计加上船员也就20人,人少,原生态的海滩,体验度还是不错的。

准备就绪,就要去浮潜咯,尽管会游泳内心也是好紧张的啊~提醒长发的姑娘一定带一根皮筋,要不下水很不方便。

天使之翼。

这是第一个浮潜的地方,鱼儿很多,第二个就比较少,有很多珊瑚。

水真心就是这么蓝绿蓝绿的,没有修过,美到窒息。

奥特曼来袭

船长帮我们捞上来一只蓝色的海星,居然是硬硬的,船员们人都很好,很朴实滴,还会有专门的潜水员帮忙照相。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啊,全船的人就“这哥们儿”敢第一个玩水上滑梯,反正我是怂了。

小鱼你好。

游了一上午超级饿,这里的午饭都是简单粗暴型的,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啊,尤其是虾、鱿鱼和牛肉,鸡翅肉也很多,感觉食材是比较新鲜的,还有一些炒菜味道也还可以,是自助的,但是马来这边普遍米饭比较硬的。

下午很多人都去海钓了,没人去喂海龟,我们俩就选择留在海滩休息,哈哈哈哈,基本上算是承包了整片海滩。

秋千、吊床适合女生各种凹造型,辛苦“摄影师”啦

抓拍的照片才最真实,哈哈。

当日最佳,我们俩的杰作!

离开环滩岛,司机师傅顺路把我们放到了位于郊区的香格里拉酒店,我们特意选了sunset bar去看日落,不过这里有低消,每人至少25马币,可以选一杯饮料,虽然有点小贵,但是这里确实是看日落最好的视角,很壮观,单反都拍不出它的美。

这一排的位置很惬意,不过总觉得会掉下去,哈哈哈。低消挺高的,具体多少忘记了。

慢慢地观察着,真的隔几分钟就不一样了,有时候10几秒钟就有些许的变化。

这是能照到的最大画幅了,如果亲眼看的话,就会觉得是一幅极其壮观而惊艳的山水画。

去了当地很火的大茄来:特色豆腐、炒番薯叶、甘香蟹、奶油老虎虾、橘子冰、椰子布丁。花了大概70多马币,味道真的很不错,让不怎么爱吃海鲜的我们都觉得以后还想再来。

螃蟹都已经大致夹碎了,自己吃起来蛮方便的,词穷到我只能说很好吃。

去的有点晚了,没有奶油老虎虾了,换了另一种,也不错,很新鲜,味道回味无穷。走的时候和店员再见,大家很热情地和我们“告别”,笑真的是会感染的,看到以后心里暖暖的。

Day 5 亚庇市区狂吃狂吃

太子椰就在加雅街上,挺好找到的,他家的椰子布丁比大茄来更大,口感和味道更好~卖光了就没有了~特别喜欢把椰子肉和布丁一起吃,特别香醇。10马币,西瓜汁也挺爽口,喔伊细~

新记肉骨茶的味道就还好吧,感觉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只能说还可以。感觉就像是喝的煲汤...大补哈哈,不过人真的很多,价格也不贵。

一家连锁的西餐厅——upperstar,我们去在市中心的Suria Sabah,在郊区的Borneo Hypermall也有,感觉人气还不错就进去了。饮料和餐点味道还不错,服务也挺好的,服务生还会偶尔过来告诉我们还需要等待几分钟上餐。当时店里突然放起了生日快乐歌,然后店员们都开心地和其中一名店员追逐起来,因为要抹生日蛋糕哈哈哈。这才知道原来是他们有同事过生日,感觉那里人都蛮淳朴可爱的。

临走前去了默迪卡,寄了明信片留作纪念,2.5马币一张加邮票。去的是一家换钱的店面,里面还有卖一些特色的纪念品,店员的英文很好,沟通起来很方便,最后还帮我们把明信片寄出去啦,大概半个多月收到的明信片~

Suria Sabah斜对面的涂鸦墙

Day 6 亚庇-北京

回家了,很高兴遇见你——沙巴

引用 crystal 的图片:

好幸福~

2016-06-13 18:01

引用 crystal 的图片:

完全一样

2016-06-13 18:0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3 18:01:12 的回复:

好幸福~

回复鹿妹儿:谢谢

2016-06-13 19:1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3 18:02:05 的回复:

完全一样

回复鹿妹儿:哈哈,当时拍了好多回这个动作,选了一张最好滴~

2016-06-13 19:12

Nice trip!

2016-06-13 19:24

用什么拍的这些照片。你门五天都是住的同一个酒店吗

2016-07-04 10:05

引用 一只鹿 发表于 2016-07-04 10:05:04 的回复:

用什么拍的这些照片。你门五天都是住的同一个酒店吗

回复一只鹿:佳能6d 都住的同一个~

2016-07-10 21:39

引用 Lloyd 发表于 2016-06-13 19:24:53 的回复:

Nice trip!

回复Lloyd:😳😘😘😘

2016-07-10 21:39

亲 ,我想要美食整理
再说下
红裙在沙滩真的太美啦!!!!

2016-08-25 14:54

我也想要美食集锦,方便给发一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