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日本大阪进东京出本州7日游(成都出发)

前期准备

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四个人去日本跟团游。我们的团费较贵8000+一位,整体来说我们的餐食、住宿以及行程都是非常不错的。
首先行程前建议先做些必要准备。日本是食物大部分都是冷的,早上喝的牛奶、水等都是冰的,尤其是有老年人一定要做好准备和认知。
1】必需品:
日元现金:人均5000-10000円(日元)就够了,很多地方都能刷卡,只是有些地方要求满2000日元才能刷卡。日元兑换 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都能兑换(最好先提前预约,他们一般不会提前准备多是外汇)。
银行卡:带银联标志的、visa、MasterCard的最好都准备,银联的必须要有,visa和MasterCard有一种就够了(有些地方是不接受银联线路的,一般能接受visa的都能接受MasterCard)。银联标志的根据当天回来直接换算成人民币,visa和MasterCard需要先换算成美元再换算成人民币,汇率上不那么划算。
护照:这个不用说了,所以免税店是要出示护照才能免税的,同行的人多的话建议用不同的护照免税,避免最后海关查税。
2】食物:日本饮食比较清淡,作为一个四川人吃多了确实受不了,一包老干妈香辣菜、榨菜可以在某个时候救人一命。其次可以带点抽真空是食物(不要带牛肉干之类的,日本入关的时候有个肉类、植物类的检疫站,托运的行李会经过一个扫描的仪器,就直接检查了,有个人带了牛肉干和火锅底料,牛肉干就直接没收了,火锅底料还给她了)。
3】药品:建议带点感冒药、藿香正气液、清凉油、创可贴等常备药品就行了(避免需要用的时候找不到)。
4】衣物:去之前可以先查一下天气,6月初气温28℃左右,短裤、短袖、外套、长款,女生建议可以带条纱巾之类的,太阳大了可以挡在身上遮太阳光,凉了可以稍微保暖一下。衣物建议三套以上,洗衣服根本就不方便,每天住的酒店都不一样。
5】其他物品:雨伞、雨衣(个人喜欢带雨衣大雨、小雨都合适,尤其在雨天坐缆车的时候)、随身WiFi(建议携带两台,在携程预订12元/天,机场取还,现场租要贵点30元/天)、防晒霜等其他护肤品之类的、保温杯、零钱包(日本纸币10000/5000/2000/1000,硬币500/100/50/10/1;很多时候都会找硬币,所以一定要准备一个零钱包。
6】行李箱:虽说去旅游都不是以购物为主要目的,但是去日本谁都控制不住。(回程每人可以托运2件单件重量23KG之内的行李,就是说托运每人可以托运46斤,还可以手提一些上飞机)要是行李箱不够,银座大道上有卖行李箱的5400日元一个,大中小型号价格一样。
日本本州5天我们都坐的同一个大巴车,24人团,40座左右的车,后来导游说的车小了东西根本装不到。
7】日本的厕所大部分都是马桶,蹲便器比较少。马桶相对比较干净,有些景区人多了还是有点脏。厕所里面没有坐厕纸,有些卫生间酒精可以用来消毒。厕所里面都有卫生纸,卫生纸都是再生纸,可溶于水,所以厕所提供的卫生纸直接扔进马桶冲走,自己带的就不要扔进去了。一般的马桶旁边有个很小的垃圾桶,这个垃圾桶用来装厕纸之外的其他卫生用品如卫生巾等。

须知

日本房间里面是没有送免费瓶装水的,水管里面的凉水都是达到饮用标准的,可以直接饮用。热水的话房间里面都会有烧水壶,可以自行烧水。

行程

第一天:我们乘坐的是国航CA461航班,时间比较合适不算尴尬11:30起飞日本时间16:30降落。飞机降落马上做的就是入境,过程比较简单,但是时间较长,一般来说要排队等2个多小时。我们入关时间较长,就在机场吃的晚饭。日本机场的物价跟其他地方差不多,不会说机场吃饭比外面贵。之后就是坐车去酒店了,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这么简单的结束了。
第一天的房间我们住的是榻榻米,有部分团友是床。房间还行,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小。各种设施也比较齐全。卫生间里面配的东西也很人性化,一次性剃须刀、化妆棉这些都有;浴室里面还有浴缸,浴缸很干净、毛巾很干净,都可以直接用。酒店提供的洗漱用品都是很不错了,比国内酒店的好多了。

第二天:大阪-京都
早上醒来,发现外面是海。我们住的酒店是填海造地盖起来的,离海很近,心情就会变好。
早餐是酒店的自助早餐,偏凉性,很多东西都是冷的。日本人、老年人都是这么吃。真心觉得日本人民不怕冷。
之后的第一个景点的东大寺和奈良公园。公园里面有好多梅花鹿,外面有卖梅花鹿食物的150円一份。
午餐是日本的一个特色餐食,是什么什么牛肉锅。我忘了。特色是牛肉煮熟之后蘸生鸡蛋吃。鸡蛋很新鲜,一点异味都没有。
下午去了一个叫金阁寺的地方。阁楼是黄金包裹的。最出名的是他们的抹茶冰淇淋350円一个。外面的自动售卖机上有哈根达斯等其他视频,哈根达斯的价格是300円。
之后我们去了传说中300年前的菜市场-锦市场。锦市场有很多的小商品。里面还有一个药妆店。如果规划中要买药妆的就赶快下手,这里是我买的所有药妆店里面最便宜的。
晚上住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温泉酒店。泡温泉之前要先把身体洗干净。温泉旁边有专门洗浴的地方。沐浴露、洗发露、护发素都有。有些酒店还有去死皮膏和洗面奶。温泉只能是裸泡。浴巾和毛巾都不能放进水池里面。洗完之后换衣间有水、乳液、润体露和电吹风。满足你的一切需要。

第三天:
上午去的是箱根和平公园、下午去了富士山五合目(富士山山腰处)及地震体验馆
晚上也是温泉酒店。

第四天:
忍野八海-传说中日本的小九寨。这个九寨不能意会不能言传。
忍野八海的商店里面有个卖包包的。鹿皮做的,质量不错,价格也不贵。一个男士钱包600人民币左右。
下午去了一个传说中日本的百选瀑布之一的景点,同样的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这里有新鲜的芥末卖,我也是第一次看见新鲜芥末和还在田里面的芥末。
吃了一个芥末味道的冰淇淋,买了一盒芥末味道的糖。
日本的芥末没有国内这么刺鼻和辣。
在去大室山的路上,有一个绕两圈的桥,解决了落差问题,据说花了几个亿。
下午去大室山,坐缆车看了看火山口(死火山)。下雨了,雾气非常大。
晚餐也非常丰盛。
晚上还是温泉酒店,海景房温泉酒店。
这次行程我们有三个温泉酒店,非常爽。

这是长在地里的芥末

这是新鲜芥末,有必要隆重介绍一下

第五天
去坐了可以看到太平洋的小火车,做了一程海盗船。
下午去逛了秋叶原免税店(动漫类的只能在这里买);保温杯也有,狮牌、象印、膳魔师都能买到。日本原装生产的要贵一些5000円的样子,国外生产的要便宜些3500円座椅。旁边也有药妆店,比在锦市场的贵25%左右。
午餐的餐厅非常漂亮,炭火烧料理。完全一个世外桃源,照片拍出来的效果只有十分之一。
晚上住的酒店是椿山庄,爽到无语言与,我只能说浴室比我自己的卧室还大,所用的洗漱用品全是法国进口的。

6月是绣球花的花期,很美

第六天
上午是免税店和银座,免税店对面也有药妆店,价格比秋叶原便宜。银座有很多奢侈品店,这个大家都知道;
下午是迪士尼,只有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不同的人玩的东西不同,最多只能玩5个项目。
晚上住在成田机场旁边20分钟车程左右,酒店也不错,比我们想象的机场旁边的酒店好多了。

第七天
早上8:30的飞机直飞成都,在机场免税店里面还能买点东西
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巧克力都有卖
烟也有,每个人只能提走5条吧。
早点去还能买到6600円一条的中华。

总结

日本东西都不错,感觉比较干净,物价比较贵,矿泉水都是130円一瓶,最便宜的就属依云了120円。日本本国产的东西比进口的贵。
水果也非常好吃,苹果论个卖,一般来说要200-300円一个,卖的时候就是泡在水里洗过的,可以直接吃,没有蜡。草莓也是买来就能直接吃的。
富士山五合目上面有个邮局,可以自己给自己寄个明信片。
一定要记住的就是东京物价比较贵,如果从大阪进,就能买的在大阪先买,在东京进的话可以把高级点的东西先买了(化妆品之类的),有些化妆品只能在专柜买,SK2在药妆的要比专柜的便宜,据说是因为放置时间的长短。
最后如果东西太多,最后一个酒店一般都能提供纸箱包装,大概要500円一个吧(我没有买纸箱,我买了三个行李箱)。
日本6天多的时间里,我觉得日本是山好,水好,空气好。科技很发达,能够不是人工的就不是人工,非常的节约人力成本。自动贩卖机随处可见。行车这么多天没有听到一声喇叭声音。日本人民也非常有礼貌。觉得他们每个人都过得很开心,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
全程基本上见不到什么年轻人(东京比较多,尤其是在银座),景点卖票的基本上都是60岁左右的人。在景点或者酒店遇到的也都是老年人。看到老年人杵着拐杖还在爬山也是非常的震惊。
东京尤其是银座和台场很多人都会中文,不会日文也没关系,会简单的英语都可以了。可以下载一个翻译软件。
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免税,免税额一般是5000円,消费品和食品什么的是分开结算的。购物之前还是要问下是不是免税。
日本的街道都不是很宽,最多也不不会超高双向6车道,更多是2车道。
日本的墓地都在居住地旁边,有些位置还是非常好的,他们的墓也是非常紧密的,一个墓地不是一个人,是一家人;据说日本人民为了能经常去看望先人。
以前的日本武士服旁边都会挂两个盒子,那是为了装食物。女生和服的背后会有两个类似小香囊的东西,据说那是用来放父母的骨灰的,说是随时能够感受到父母,随时随地都在思念父母。

我能说的只有这么多了,很多东西用文字都表达不出来。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真心是有差距的。
同时期的旅行团的价格也会不同,主要是因为游玩天数、住宿、餐食、往返航班的不同导致的,出团之前可以先看下各自的路线,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旅行团。我们团的购物算是比较少的,很多人都后悔了,因为日本值得买的东西真的太多了。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12 17:16

2016-06-12 18:4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