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七日轻松游-属于我们的蜜月

2016-06-12 16:30 943/7
  • 出发时间/2016-05-27

背景阶段

这是设想了很久的一次旅行,原本目标北海道,可是因为老婆怀孕,所以还是想着挑选一个比较轻松实惠的旅程,这样既给我们的新婚增加一丝甜蜜,又能不辜负国家恩赐的小小假期。在决定出去之前,老婆担心对宝宝不好,犹豫了很久,我不断给她灌输清迈的休闲和美丽,最后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每天跟她说国外食品非常安全、飞机票住宿都很便宜、去泰国就同意给她吃孕妇忌口的冰激淋和海鲜),她终于点头开启我们的蜜月之旅啦。
第一次写游记,如有不当之处,请各位伙伴们谅解

准备阶段

第一个想到的是网上预约,同程、携程上看了好多的自由行,大概都在2500-3500/人左右的五日游,住的酒店都不错,行程在5天左右。
后来和一个同事聊起,他经常一人出去旅行,于是他就开始给我灌输自己去的各种好处,并且一再告诉我清迈遍地中国人,根本不会被拐卖。
想着自己好歹在外资公司混的,英语也还可以,普通话还算标准,最后决定——自己去!
于是,各种搜索攻略、机票、旅馆、行程安排。。。总结如下
机票:同事推荐了天巡,找到了比较便宜的春秋,去499,回299。银子多的这些可以过滤哈。我们的出发日期是5月27日,回程是6月2日,提前了10天(5月17日)预订的机票。网上订票的话,其实有很多可以选择,前后相差一天,都可能导致机票价格相差很大。当时看了6月份来回,都要贵500以上,其他航空公司的更贵。想着也就4个多小时,去的时候是下午出发,晚上10点到达,回来是红眼,就定下了。总共两人机票费用3800。春秋的飞机真的很小,座椅无法调整,没有机上餐饮、没有旅途电影,所以如果觉得不合适的朋友还是选择别的航空公司比较好,很多人选择亚航,其实和别人讨论下来还是东航、南航这些中国航空公司比较合适点。仅供参考哈。
酒店:同事推荐了AGODA,当然网上还有很多人推荐booking等其他的,我也没多做比较,大致搜索了一下。因为清迈主要是个古城,话说比苏州古城都要小一大圈,而且景点和夜市也都是遍布在古城及周围,所以就定了古城的酒店,宋旺精品之家,英文名应该叫SOMWANG,在谷歌地图上也翻译为萨旺,在古城的东边,离塔配门很近。1047RMB,4个晚上,含早餐。另外,按照同事的推荐,又在拜县预订了两晚酒店,基里纳雷特罗旅馆,英文名叫KIRINA  RETRO HOUSE,467两个晚上,含早餐。酒店的感想、图片,后面介绍哈。
行程安排:一共准备在清迈待4个晚上,拜县2个晚上。根据各种百度攻略,这里要提一下蚂蜂窝的攻略,不是做广告,的确都写得还可以,图文说说明都比较多,在清迈很多时候也是看这里的攻略在计划行程的。因为到清迈的第三天是周日,会有个最大的夜市,所以安排如下:第一天到达,因为晚上10点,所以就休息。第二天古城寺庙行和夜间动物园,后来因为觉得动物园太小孩子化了,老婆又不太适应泰国的饮食,所以当天决定放弃。第三天上午是大象营,下午休息养精蓄锐,傍晚杀入夜市。第四天是西北线,素贴上、双龙寺、清迈大学。第五天去拜县,休息。第六天拜县一日游。第七天拜县清迈,本来准备了大型商场购物的,后来拖着个大行李箱,就改为溜达机场旁边的一个商场。
签证:因为时间有点仓促,当时也想着要落地签,但是考虑到老婆怀孕、到达时间又晚,所以查了下签证办理时间,5个工作日,还是去旅行社办的,339一人,我是在出发前一天才拿到的签证,呵呵,吓死我了。
泰铢:按照网上的说法,泰国规定必须每人携带20000泰铢以上入境,但是抽查率很低,所以最后在银行就换了20000泰铢,总计3800多人民币
电话卡:HAPPY卡,100分钟通话加无限流量,上次去曼谷是在当地买的,299泰铢,30RMB,当时还是3G的,这次直接淘宝买,65RMB两个,比泰国便宜了将近一半,现在泰国是4G了,更快呀
其他:攻略打印,护照复印,行程单打印,清迈地图等等
另外在网上找了个旅行清单,根据清单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带上了靠枕、刮胡刀、相机、毛巾、书、换洗衣服、拖鞋、飞机用一次性拖鞋等等。这里要提醒下,泰国的旅馆都是不提供牙刷牙膏的,当然不知道五星级是否提供(没住过),泰国的牙刷都比较硬,我和我老婆都刷的大口大口出血,所以习惯软毛的朋友还是自己带个吧。IPAD个人觉得是必须的,在睡不着的近5个小时里,还是很有用的,可惜我们没买,只能看书,哈哈。一次性拖鞋在飞机上也用得着,这样可以避免脚肿。清凉油也有用的,感觉比泰国的什么药膏有效一点,因为后面我被蚊虫咬,涂了药膏没反应,还是清凉油有效多了,可能也看个人体质吧。其他大家看需要吧,防晒霜之类的到那边买也可以,甚至更便宜。

百度了很久,都不是很清楚,当然到了清迈发现不打印没事的,因为有很多免费的地图可以领取,旅行社、餐馆都有

ONE

5月27日,睡了个半懒觉,最后整理了一下东西,再带上进机场之前要吃的水果,叫了个滴滴打车到集合地点,时间还有点早,我们就在KFC吃了个点心,吃完正好去浦东的中巴到。之间还出了个插曲,要出发之前,老板打电话来要一个项目的资料,真是算的好准时,差点我就出发了,于是打开电脑把资料都发给他,完成任务,安心上路
2点不到就到了机场,结果只能提前两个半小时取票,所以就和老婆在外面椅子上休息,老婆在一边对着漂亮小女孩拍照。终于可以进去了,之前一直担心检查的辐射,于是和检查人员商量了老婆怀孕不进行扫描,但是还是过了安检门,百度下来也说安检门的辐射还是比较低的,这才安心。后来在等她上厕所的时候,听到一个女的打电话说‘托了女儿的福,不满2岁,走的快速通道’,我立马后悔了,应该带着老婆走快速通道啊,又不用排队,又没有辐射,下次就有经验了。进去后就直奔免税店,其实主要是给别人买,呵呵,不过的确是便宜很多,甚至比清迈便宜,去泰国购物的话,最好还是去曼谷等有大型皇权免税店的地方吧,其他地方的化妆品真的不便宜,高端品牌也少很多。因为飞机是没有水和食物的,所以我们在浦东吃了个饭,再次展现了魔都的消费啊,两份炒饭140,算是点的比较便宜的了.4点45左右,开始登机,我们之前一架去越南的飞机,晚点了3个多小时,之前我还怕影响到我们的航班,结果准时出发啊!
上了飞机换拖鞋,拿书看,发呆,更换泰国HAPPY卡,顺便看看空帅介绍商品,实在无聊啊,那时就想着去泰国买IPAD,回来的时候用,结果发现那边的比淘宝贵300,于是放弃,还好回来是睡觉航班。春秋的空帅都挺腼腆的,这是老婆的原话,女人是不是也都喜欢看帅哥的、还能发现很多细节。。。
晚上10点不到,抵达清迈机场,估计因为很晚了,又不是节假日,所以人并不多,很快通过安检,拿了行李。等行李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害怕被拐卖,立马拍下

出来之后,开始寻找打车的地方,看了好几个都很小,旁边也有人在喊着TAXI,死活没看出来哪个才是正规的,于是看到有对情侣在那边排队,于是就过去问价格,看了我要去的旅馆地点(这里提醒大家,可以把预订酒店的地图和名字都截图或者打印好,这样很方便,泰国人英语发音和中文发音是一样的烂的),给了150B的价格。之前我网上查过,一般都200B,所以估计我这个旅馆比较近,所以150B就直接成交了。你同意之后,他会给你一张纸条写好地点和价格,然后我们就在旁边等出租车来。没过多久,后面都排起了长队了。。。

等了大概10多分钟,轮到我们了,于是上车,司机很友好的问我们从哪里来,还用中文和我们说了几个单词。路上看到富丽堂皇的SPA&MASSAGE,名字忘记了,也没有拍照。估计也就10多分钟,就到达了我们的酒店。之前在中国换泰铢都是1000一张的,所以司机找钱找了一会,提醒一下,如果大家在银行换泰铢换的多的话,可以要求换一些小钱,500,100的可以多备点,1000B买卖东西还是挺麻烦的。下面就是酒店的照片啦,一张晚上拍的不清楚,所以我上一张后来白天拍的。中间一个游泳池,网上看很大,其实不算很大,但水很干净。两边是房间,成一个回字形,大堂在进门左侧,会有人帮忙提行李,我手上没零钱,只好给了最小的纸币50B,相当于10RMB。我们房间在3楼,没有电梯,房间不大,但看着还是挺舒服的。这里就碰到个问题,没有牙刷牙膏,还好这个酒店有个小门直通外面的7+11,于是放好行李就去买了牙刷、牙膏、酸奶、冷饮,加起来98B,上图哈。

三星的空调、电视机,这里好多都用三星的东西。美标的洁具,松下的小热水器,配置都还不错。尤其那个松下小热水器,我摆弄了半天才知道有个东西要推一下就能出热水了,不过真的很好用,热水源源不断啊。后来回来搜索了一下,好像只要1000RMB就能买了,家里如果卫生间小其实可以考虑的,我肯定以后会买一个用用滴。

TWO

睡了一觉后感觉恢复的多了,也许是因为异国异地的原因,老婆很早就醒了,打开窗户感受新鲜空气,所以我就只能跟着起了。
从床头的窗户看出去还是很漂亮的,还能看到小猫咪悠闲的在屋顶上散步。不知道算不算崇洋媚外,即使是经济落后于我们的泰国,天也比我们那的蓝多了。或许也正是由于发展经济吧,呵呵。

我们起的太早了,不到7:30,所以等了一会才上了早餐。酒店有6款早餐可以选择,竟然还有中国面条和小馄饨,后来住的最后一天碰到老板娘,才知道这个酒店是云南人开的,前台也是华裔,还有好多交换生。这个酒店是同档次甚至更高档次酒店中唯一有3款中式早餐的,味道还不错,上几张图吧。

小雕塑,很多

吃完饭,让酒店帮忙租了辆摩托车,根据之前百度经验,这个古城一定要租个自行车或者摩托车才方便。注意事项:
1.租车需要押护照或者3000B,我是押的钱,因为担心护照会用到。后面告诉你为什么。
2.租车费是250B,网上的攻略是200B-250B,不过考虑到攻略是以前2014年-2015年的,也许别人生活水平提高了,另外别人也是送车上门的,所以没有还价,其实如果自己走出去没多远就有好多租车的,我相信是可以还价到200B的。当然租车的时候会给你选择,不同的摩托价格是不一样的,250B-500B的都有,我们租的最便宜的那种,其实也挺不错的。
3. 另外租车的话,他会和你一起查看摩托的表面磨损状况,记得拍照,这样归还的时候有问题可以说的清楚,以防万一哈。
4. 他还会给你看油表,还车的时候需要和租的时候一样或者多,这个也是摩托车黑的地方,因为一般都会多很多。。。
等了10分钟,老板就把车给开了过来,租的时候正好碰到3个从无锡来的女孩也一起租车,她们3人租了2辆,然后说好一起出发转寺庙。
办好手续,问明加油站方向,然后一起出发。结果没到5分钟,3个女孩不见了,于是我就带着老婆自己出发了,这样也好,女孩太墨迹了。出门左拐,然后到第一个调头点调头,一直开没多久就到了加油站。本来想只加30B的,结果加油站的人直接给我加了50B。。。说够我开一圈了,大爷的,我当然知道够我开一圈啊,加多了。
上图,小摩托还是挺好看的,D4的时候我又租了一个,没有这个好看。

一切准备就绪,打开手机导航,出发!
关于导航,因为苹果自带是英文的,泰文的标法和我们知道的不同的,所以很多地方很难找,有个好办法是在纸质地图上找到位置,然后再手机上放大,点大致的位置,一般都会自动标记到旅游景点的位置的,这样就方便很多了。
其实,游览泰国寺庙可以跟个一日游,这样有导游可以给你讲解历史,会比较有意义点,不然有点像走马观花的。我是因为老婆怀孕,肯定跟不上队伍,泰国11点后的太阳还是狠毒狠毒的,所以还是休息为主。
第一站契迪龙寺 Wat Chedi Luang 地址:Phrapokklao Road,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WAT在泰文中应该就是寺庙的意思,总结得来。。。
在去的路上看到一个寺庙,很有特色,也不知道中文名叫啥,正好心里非常兴奋,就去里面逛了一圈,结果发现啥也没有,也看不懂说啥,也不知道历史,就是有泰国特色,而已。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么?其实后来发现路上全是寺庙,太多太多了,就懒的一个个停下来去看了。

路边庙。。。

各个寺庙好像都有这种锣

下面是契迪龙寺,明显气派很多了吧,金碧辉煌的

庙牌一片火红

高大的神和左右护法

地震震坏了,具体历史自己百度去吧,懒的在这里贴了,记得只有一头象是原来的,其他都是后面补的,看这张图就很容易看出来了吧

这些标牌也随处可见,去寺庙的女性比较麻烦,不过清迈还好,老婆就在双龙寺被要求用披肩改成裙子用,其他寺庙都还行,到膝盖的裙子就好,上面不要太露。

泰国好多地方都有这样有特色的小雕塑,寺庙、宾馆、大学、景点,非常的多哦,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寻找下

知道这叫啥动物不

记得之前看别人的游记里有拍过一棵好高的树,我也发现了。。。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棵

12生肖捐款箱,真的有12个哦。。。泰国和尚真聪明

这个和我们的卧佛有点像,不过这个像是金缕衣么。。。

我和老婆一致认为这是泰国的送子观音,哈哈,那么大的肚子,送子菩萨

大概在这里逗留了1个小时,天就开始热起来了,老婆也有点吃不消了,所以出了寺庙我们就在门口找了店吃东西休息。出了门一直会有双条车的司机在拉客,哈哈,我有小摩托。
这个叫芒果冰激淋和芒果雪花。。。好拗口的名字,95B,19块钱,不算便宜,但是后来上来一看,量好多。。。我差点点了两份,还好。。。
店里有免费的旅游地图,可以随便拿

稍作休息后,和老婆确认了她的身体状况,于是决定再去下一站帕辛寺,然后吃饭回家休息。
小摩托开起,大概10分钟不到,到达目的地,更加的金碧辉煌。。。亮瞎眼的那种。。。自己看图片,就知道为啥叫亮瞎眼了

大门,感觉在搞什么活动,门口拉了个横幅,欢迎我的到来?

主殿

特色继续

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和尚们吃饭,两菜一汤,排了十几桌

好多小和尚,很多。。。

这个大和尚在给别人祈福消灾?看到他拿着个柳叶沾水洒在他们的头上

这种插在木头上的东西是免费的,不过要夹点票子在上面,花花绿绿的。
其实,这张照片是想说,寺庙都放着国王和王后的

知道这里的这个动物和契迪龙寺有啥不同吗?
这个是金的,那个是石头的

真如别人的游记所述,清迈的鸽子都不怕人,非常清闲,跟清迈人的生活一样,很羡慕

看到右边的了不?

来个大一点的,知道亮瞎眼的意思了吧,不知道是包着的还是里面也是金的。。。立马感觉泰国治安真好啊!随便敲一块都发财了吧

额。。。不是为了给你们看屁股的,是看那些横竖交叉的线,不知道做什么用的

寺庙特色的窗户

厕所来一张,和寺庙一样,进厕所都是要脱鞋子的,老婆说厕所好干净

继续亮,纯金的象。。。

逛完一圈,老婆已经快不行了,因为实在太热了,所以准备中饭回家。
这次出行唯一没准备完全的是餐馆,没有安排好每天在哪里吃饭,因为看别人的攻略都告诉我在什么寺庙的某条街,拐几个弯,XXX旁边,但是对于没有到达那个地方的陌生人来说,这样说真的很难想象的,所以我只在我的出行规划中记录了Huen Phen、千人火锅、RIVERSIDE、发清海南鸡饭,寥寥几个特别出名的。
今天中午我们选择了Huen Phen,直接大众点评进行导航!
从帕辛寺开过去也就几分钟的路程,再说一次,清迈古城真的很小很小。。。
我们点了青瓜萨拉,烤鸡,还有冬阴功汤,270B,很便宜吧。老婆很没胃口,估计有点中暑,青瓜萨拉真的好难吃,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泰国菜和中国的泰式料理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真正的泰国菜里面加好多香料,那种特有的味道很远就能闻到,说实话,的确不习惯

餐馆是有点特色的,不过照片没怎么拍,因为太累的,就看看我点的菜吧

下午回旅馆休息,老婆睡觉,我在看电视。
浏览了一下电视,发现有一堆中文频道,中央台好多个,还有下面有法语、泰语、阿拉伯语字幕的中央台。。。没有中央六套,山东江苏北京。。。。很多,最后我选择了观看泰国非诚勿扰,,看不懂,但是很有趣

休息到3点多,老婆开始肚子饿了,于是就准备去找发清海南鸡饭,网上评价很多人都说好吃,于是跟着导航一路走,走到三王像附近,却找不到路了,因为那边很多单行道。只能把车子停好,根据别人游记的提示,面对三王像,左手的巷子一直走就能看到。大概走进去3分钟的路程,就能看到发清的店名,不过很不巧,它正好关门,于是在旁边的店叫了一碗清淡的饭,我去买了一瓶果汁,鲜榨的那种,40B。和后面我买到的果汁比,这个价格高了。。。

这就是三王像,前面有个广场,但是一个人也没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热的缘故。。。

吃完,我们去了下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寺庙,清迈第一个寺庙-清曼寺。听说里面的壁画是特色,结果,我忘记拍了。
上图。

溜达完大概4点多,老婆还是没精神,估计太热又没吃好,所以我们决定继续回酒店休息,宗旨就是休闲游嘛。这就是租摩托的好处哈,来回随意,速度又快,缺点是,不防晒,靠,我的胳膊两天之后就开始如焦炭般的黑了。。。后面会上图。
本来晚上是想去夜间动物园的,看着老婆不舒服,她又比较胆小,就算了,不过我查到的信息可以给大家分享下。
亚洲有两个夜间动物园,一个新加坡的,一个就是清迈的,动物园小孩子比较感兴趣,门票是800B,白天是100B,因为晚上有表演,有人妖,坐着没有保护的汽车,一人一个手电筒,冷不防长颈鹿的头就会突然出现在你面前。可以选择在当地旅行社报名,也可以自己去。
休息之前,我们又去旁边旅行社预订了明天的大象营半日游。
清迈有名的有2个大象营,玛莎和湄登,我们报了玛莎的,因为比较近,湄登的好像可以坐大象过河、漂流之类的。老婆怀孕不能坐大象,所以还是选择近一点的,尽量节约体力吧。一日游是1000B一人,含大象营+中餐+丛林飞跃(另收费),好像还有的套餐可以去参观长颈族。半日游是800B,来回接送+大象营+兰花园,讲了半天价老板也不同意,因为她说是PACKAGE的价格,不管你坐不坐大象都是这个价。本来我百度了下大象营的门票想自己去的,没有找到,只有一个人提到是800B,所以最后就1600B成交,7点来酒店接,12点回。
订完大象营,回去休息了1个小时,晚上取消的活动得找点事补救呀,我的精神一直亢奋中,考虑到老婆没吃好,在大众点评找了三四个餐馆让她选,最后选定古城西北角的KAD SUAN KAEW PLAZA(KSK),一个大型商场,看中了一个西餐厅和一个台湾菜馆,于是骑摩托出发,10分钟到达,5B的停车费。
从停车场走进去是地下一层,有卖面包、快餐什么的,还有一队乐手在演唱,找了半天没找到台湾菜,于是选择去1楼的西餐厅。上了手扶电梯,往前走没多久就看到了那个店 SUPPER SIZZLER。店面很不错,水果、汤、甜点蛋糕、沙拉是免费无限量的,我们点了一个牛排套餐,一个鸡排鳕鱼套餐,总共花了952B,不算便宜,但也不算贵,和国内的豪客来差不多,但是相比较这里的无限量品种,还是这里胜了一小点。不过相对于服务而言,绝对有很大差距了。举个真实例子,我们吃的时候来了两个老人带着自己的孙女进来,穿着很一般,在我们旁边的桌子坐下来后就开始点餐,我没有注意他们点了多少,其间我去拿汤时看到他们的桌面上要付钱的餐只有一盘薯条和两瓶矿泉水,其他都是从免费区拿的。老人来来回回去拿了很多次汤和小蛋糕,但是服务员并没有因为他们这种动作而有一丝不屑或者瞧不起的样子出现,对于他们的倒水加冰等服务都是很尽职的在做,虽然听不懂泰语,可服务员的语气也是很和蔼的。我想,如果在国内的话,估计这对老人和小孩会被很多周围就餐的人看不起吧。
吃完饭我们顺道逛了一下这边的超市,买了果汁、山竹、荔枝、驱蚊水,一共花了230+75B。感觉果汁和山竹好便宜。。。
本来还想去夜市的(周六夜市是在古城南门出去的一条南北向的路上),老婆觉得很累,就只好回去,结果回去时下雨,又走错了路,绕到了古城外去了,本来10多分钟的路被我开了半小时,老婆对着我说:这回你开摩托开爽了歪。
好了,上几张图吧,注意水果价格哦

晒了一天的胳膊,已经非常红了,第二天又晒了下,然后就变成烧焦色了,听说一年后才能变回白色

厚牛排,味道很不错

火龙果,算下来10RMB一斤,好像也不便宜

荔枝,很新鲜,换算下来6RMB一斤,便宜!

6RMB一个,便宜的,菜场的那种3-4RMB一个的,是假的

THREE

今天的行程是大象营半日+休整+周日夜市,非常轻松的安排,因为要养精蓄锐逛夜市啊!
起了个大早,早饭都没吃,因为是7点半开始,后来才知道如果7点半之前用餐也是可以的,只要提前一天预约就好了
出发之前又碰到一起租车的3个女孩,她们也安排了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正好说起昨天她们的惨痛经历,她们把摩托车停在了7+11门口,结果出来的时候车子被警察给锁住了,于是她们打电话给警察,在太阳底下等了好久好久,警察来了之后又跟他们理论了一通,最后交了400B的罚款才解锁。所以,押金的时候还是押钱比较方便,遇到这种情况还是需要护照的哦。
7点多,汽车来接了我们,我们是第一个,然后一路接过去,瞬间11人坐满了。。。大象营在古城的西边,也开了近20分钟的样子才到。
导游是个泰国人,叫宝珠,中文还可以,先带着我们去了兰花园,其实并不是因为那边兰花比较出名,而是因为兰花在清迈很难种植,所以比较稀罕而已。在兰花园我们被虫子给吓的出来了,因为那虫长的大了点。。。

就是这种虫子,我也怕。。。

没啥别的,有点特色的就拍了

兰花园之后,就直接到达大象营。
门口照例是国王和王后的照片,膜拜
导游安排好游玩顺序:骑大象,喂食大象+合影,看大象洗澡,看SHOW(大象表演踢足球,画画之类的)
我先介绍感受,之后再贴照片哈:
1.骑大象需要给象夫小费,只需要20B,他会帮你和邻近的象夫交换手机互相拍照。大象走着走着就会小便大便,一般屎尿是一起出来的,很壮观。坐在大象身上很颠,尤其是下坡的时候,的确不适合孕妇坐。走一圈,总共半小时左右,一个跟一个,可以看到前面大象的名字和年龄,有的大象都50多岁了,有的才10多岁,但个头都差不多。并没有像网上说的很多大象被虐待耳朵缺失,我看到的都是完好的,就是象牙被磨的不尖利了,估计是害怕出事。骑完之后可以去购买照片,照片装在一个类似再生纸制的相框里,200B,作为留念我就买了。
2.喂食大象需要购买香蕉和竹子,一捆40B,和大象合影也需要给小费,大象会给你戴帽子、用鼻子亲你、用鼻子交互裹住你、会卷着你的鼻子绕圈。合影的小费有大有小,看到有人给100B,有人给20B。我没有合影,老婆觉得怕,就不高兴拍了,看看别人就可以了。
3.大象洗澡比较无聊,就是一队人赶着大象进河里,大象会喷水,象夫会拿着很大的刷子给它刷身上,大象会倒下来配合。
4.大象表演还是不错的,5头大象面对不同看台附近的观众,建议选择上面有顶棚的座席,以免太阳的折磨。除了传统的呼啦圈、做动作之外,还有踢足球、画画、垒木头。踢足球的大象很搞笑,会骗人、会配合,踢进门后还会高兴的甩鼻子。而画画就更厉害了,对着我们的大象画了草地、树和花,很有感觉,结果那幅画卖了3000B并被预订;而另一头大象画了山、树和太阳,标价6000B,非常有层次感。训练成这样是不是也需要大象自己的天赋的?
5.表演结束自由活动时,可以去旁边看小象哦,但是要注意安全,因为旁边的路会有大象通过。
介绍完毕,最后提醒,一定要带驱蚊水,最好是清凉油,我用了前一天买的驱蚊水,毫无效果,不如清凉油有效,大象那么臭,太多太多的泰国蚊虫了。上图

进门后的小象雕塑

这张有点不雅

大象的名字和年龄是在座椅的后方的

被象鼻包围了,不知道有没有洗过。。。

大象和游客比扔飞镖,最后大象会耍赖,直接跑到气球前面去用鼻子卷着飞镖把气球戳破的,所以总归大象赢

5头大象的画,中间那幅是面对着我们的大象,左边那幅最贵

各种大象的名字和年龄等介绍

大象营结束,旅行社会开车到不远的地方将游客分两批,一批回去,一批去丛林飞跃那边吃中饭。
关于丛林飞跃,也有好几个公司的,可以自行选择,因为没玩过,所以就不加表述了。
到了酒店,我们就准备找个附近的饭店吃饭,本来想找网上说的塔配门附近很好吃的一个下午4点就关门的饭店,结果没找到。于是在塔配门旁边找了个餐馆,看着有3个老外在吃,应该不会太差吧。说实话,泰国的环境看上去是有点脏脏的,地上会有油渍之类的,但不会看到垃圾,不会看到汽车超车,也不用担心食品安全,所以再简陋的酒店,老外也放心的吃饭啊。
老婆点了一个芒果饭,比较清淡点,我点了一个什么面,泰国的面好像都会加一点脆脆的东西,似乎是猪皮吧,还给了我点咸菜,正合我胃口啊,总共200B

中饭结束,就开始休养生息,结果我却没怎么睡着,一直在看电视。。。亲爱的翻译官。
下午4点多,太阳的伤害没有那么强烈了,于是放下笨重的单反,清空包里的所有物品,轻装上阵,向夜市出发。
走路几分钟,就看到中央干道已经用栅栏拦起来了,很多商贩正在准备自己的摊位,中央干道尽头就是塔配门,于是我们就现在门前开始拍照,清迈必须留影的地方

拍摄结束,开始这次最重要的‘景点’游行!
我想,看过游记后来到这别的新游客都会有同样的感受,一样的步行街,不一样的集市。刚开始逛的时候摊位不是很多,主要是路两边两排摊位,但是人已经陆陆续续拥挤,广播持续用泰语和中文播放一些注意事项。而到了6点过后,会奏国歌,所有人都必须起立,不能出声,那时我们正在吃日本饺子,就看到旁边一对情侣从拥抱状态突然座椅上站起来,等国歌放完之后两人继续拥抱,,之后夜市慢慢开始进入高潮,各种拥挤,而中间两排摊位开始增加出来,而主干道旁边的一些寺庙或者其他分支也开始各种摊位的营业。主干道人流被分成4股,分支人流也很多,主干道是各种东西都有,还有很多演唱的,而分支主要以食物为主。到了7点多,摊位开始点上了灯,很多工艺品在灯光的效果下更有FEELING,所有人手上都拿着各种各样的采购品。
由于老婆的身体不适,下午不睡觉看电视,再加上泰国食物都有的香料味,人流的拥挤,一开始兴高采烈的她没多久就不行了,所以晚饭本来我预想吃遍各类小吃,只能改成在一家饭馆里吃饭,结果她也没吃下多少,哎。不过最终她和我一起坚持走完整条街,全长1公里多,从塔配门到帕辛寺,从4点半到7点半,还是很厉害的啦。
下面介绍下我们采购的东西和价格,还有一些想法。
丝巾:写着泰丝和羊绒各50%,100B,不还价,这是我们第一个买的东西,老板说别人都卖120B,看着摸着都挺不错,作为送礼用,我们一口气买了10条。
药妆:青草药膏120B,膏药(就是那种贴伤筋动骨的虎皮膏药)200B,还有一种清凉油类似的不记得价格了,总共花了860B。后来最后一天在药店里去看了一圈,TMD感觉自己买贵了,青草药膏是同等价格,膏药明显比夜市便宜,肯定我是上当了。郁闷死了。所以今后朋友们过去一定要先去药店逛一圈,然后再去夜市砍价!
曼谷包:这个我们一开始在东面看到一家没买,想再看看,结果一路上都没看到,直到7点开灯之后才在四分之三的路程段看到几家卖的,买了一大一小,是给同事带的,100B+80B,比东面那家卖的便宜20%。
海苔:老板牌海苔,买了4袋,一袋10小包还是12包,忘了,总共240B,还算便宜的。
其他都是些零散的东西,小背包,和老婆一人买了一条泰国风情的裤子,回家当睡裤,各种钱包等等。
至于吃的方面,我们主要是喝果汁去的,一般都30B,小一点的20B,其他像大虾烤串要100B,上面5个海虾,平均4RMB一只,还有各种烤肠,也几十B一个,不过我们吃的少,因为后来在那个饭店吃了主食了。
走完一条街之后,已经累的腰直不起来了,就直接坐宋条车回饭店,本来20B一个人,他们涨价到了50B一人,也很正常吧,因为那里已经交通堵塞了。
照片不是很多,我想最好还是自己去体验下,绝对不会后悔的一次逛街

FOUR

一晚上的休息把夜市消耗的精力补了回来,今天的目的地是古城西北的双龙寺,问明前台山路修的很好、很宽敞,再考虑到还想去清迈大学和清曼路,所以还是决定租一辆摩托车,这样比较方便,走的路少。
老样子,办好手续,加好50B的油,跟着导航向素贴上进发。
去素贴山的话,如果不租摩托,可以坐双条车到素贴山下(20-30B),然后在那里转宋条车直接上去(40-50B)。突突车是上不去的,因为马力不够。
从我们住的地方到素贴山,大概开了20多分钟,然后开始上山。一上山就后悔应该多穿一件衣服的,因为我们去的早,山上还是比较冷的。第二次开摩托车,第一次开着摩托车上山,其实还是比较兴奋的,不过也有点害怕的,因为有的地方没有旁边的护栏,要么就直接开出公路了,还有前后的汽车,山路的弯也很多,好在山路真的很宽敞,在历经20多分钟的山路骑行后,到达双龙寺。

双龙寺可以选择两个方式上去,一个是坐‘电梯’,一个是自己走上去,坐电梯的费用好像是30B一人,门票好像是20B,唯一需要门票的寺庙。我们是坐的电梯,这个电梯是特制的斜向的,一次能容纳20人不到,有专门的操作人员待在里面,带有挂式空调。

坐电梯大概1分钟左右,到达双龙寺。清晨的寺庙,烟雨蒙蒙,或许是人少的原因,这里有种让人肃然起敬的感觉。电梯出口就正对着一棵高高的佛诞树,开着红色的花,而另一边则是一棵菩提树。这里是我们在清迈唯一一次老婆被要求用披肩挡住大腿入寺的地方,门口旁边有专门放鞋子的地方,有一股很不好闻的味道,我是屏住呼吸在那里脱的鞋子。
进门之后就看见高耸入云的金塔,东西南北四面都有各种宝石或者黄金(或者包金)制成的菩萨、雕塑,或坐或站。地是湿湿的,一开始稍微觉得有点凉,但习惯之后就好了,旁边有免费的假花可以拿去献给佛祖,也有很多人拿着花绕着金塔顺时针转三圈。角落里有人张罗着给游客拍照,或者有导游给游客讲解着历史。考虑到身体,就和老婆转了三圈之后出了门,穿着鞋沿着外围逛,编钟、白象、还有四方台,四方台是我给的名字,也不知道真名叫什么,四根柱子上雕刻各类图案,而顶上则是分框雕刻神兽和菩萨,关键在这里还可以一览清迈城区。

转了一圈之后就准备下山去下一站-清迈大学,让老婆坐双条车,下山40B,我一个人开摩托下去。少了一个人开车,操控感更好了,而太阳也渐渐出来,就没有早晨那么冷了,所以很悠闲的一路边自拍边往下走,难得也要自恋一下的哈。转过一个个的弯道,到达清迈大学门口,然后给老婆去电话,结果她也是刚到,在等上菜的时候因为车开的快和弯道而吐着。这里提醒一下,买泰国电话卡的里面有可以印着号码的贴纸,如果你们是两个人出行,可以互相把对方的号码贴在手机后面,就可以照着打电话啦,也不用记着。
等我到了之后,又点了一个饭和蔬菜,然后等吃的。等的时候发现这家店竟然给手机充电要收30B的费用,后来才发现,清迈拜县很多饭店都不提供免费充电,都要收取20-30B的充电费的,所以如果用手机用的多,充电宝还是很有必要带着的。
这家店的饭菜还是挺清淡的,味道也挺好,不记得照片上有没有店名了,就在清迈大学在清曼路的大门对过,如果有兴趣可以去尝尝。

饭后根据老婆的身体状况,准备去完清迈大学之后再回去休息,于是就开着摩托进校园。结果才开进去,就要求拐弯停车,一看我们就不是学生,只能把车停在指定地点后坐电动游览车游览大学。售票处就在进门的右手侧,有很多穿着清迈大学校服的学生在那边做志愿者,其中很多都是中国过来的交换生,车票是60B一人,缴费后会给你一个牌子,然后坐在边上等叫号。等的时候有好多国内老年旅游团的人,在那里拉着交换生在交流。等了大概5分钟不到,车就来了,一车大概坐10多个人,同时会坐一个学生帮助介绍,每到一个地方(各种学院)车上都会播放中文的介绍,中间车会在清迈大学的著名景点静心湖停留20分钟左右给我们拍照。
整个一圈在40分钟左右,结束后回到售票点,然后介绍我们喝清迈大学学生自己栽种的咖啡豆酿制的咖啡,50B一杯,我又买了一杯奶茶30B,感觉很好喝。老婆喝的奶茶,连夸这奶茶很浓厚,和国内的那种‘冲剂’完全不同,而且那么便宜,开心死了。
奶茶店门口有一个小雕塑,上面刻着各种数字,一开始没看懂,后来想了一下,原来是清迈大学距离其他大学的距离,很有意思。

真的又便宜又好喝!

这是女厕所

这是男厕所

下午休息了一下,本来晚上计划是去清曼路的千人火锅,可是老婆不想吃火锅,怕那些料理的味道她又受不了,所以就决定去另一个网上有名的RIVERSIDE。
一开始跟着GOOGLE地图走,找错了,找到了对面的RIVERSIDE酒吧,没有吃饭的,只有两三个老外在里面喝酒,问了一声后老板告诉我们要去的地方是在那个酒吧对过。可能我们到的时间有点早,才5点多,所以没有多少人在吃饭。找了靠近河边的位置坐下,这也是来这边吃饭的目的之一,感受湄平河。一共点了三个菜一瓶可乐,一共455B,那个服务员小伙子一直问只要一瓶可乐?不要啤酒?估计很奇怪到那边的人竟然不喝啤酒,在那边边吃边看着餐厅的特色,欣赏着湄平河的风景,还看到一个泰国妇女带着三个孩子过来吃饭,点了饭菜后又叫了一个披萨,顿时老婆开始羡慕别人的胃口那么的好。没多久又来了10多个外国小孩,在大人的带领下去了下面船上吃火锅,也说明这家店的确挺有名的。
可惜我们吃到7点也没有等到晚上演奏表演,估计还要更晚,于是就去了每天都有的夜市逛街(古城东边)。其实老婆看出我是不想那么早回旅馆,因为是在清迈的最后一晚了,还想把摩托多开开。在夜市那买了个椰子,看了一会草垛演唱,感叹下老外惬意轻松的生活,再买了个100B的夸张戒指,然后回去休息了。

这翻译直白吧

FIVE

早上吃完早饭,还了摩托车,让酒店帮忙预订了去拜县的车票,只有下午1点的了,然后回房收拾休息。中午和老婆找地方吃饭,心里还是想着那家芒果饭店,所以就决定去找找,结果真被我找到了,就在塔配门往西走100米不到的地方,路的南边就是。店里面一张写着营业时间-PM4:00的牌子让我确定了就是这家店,兴奋之余点了芒果饭、粥、炒素,一共220B。的确芒果饭挺好吃的,不过因为我把一瓶路边买的果汁带进了店里,老板娘好像很不开心的说着什么,没听清楚,大概意思是下次不可以。这时才发现他们墙上贴着不允许外带食物和饮料的,要罚款200B还是多少来着,不过还好最后没有罚款。他们都把这些贴在店内,并不在外面的墙上,所以不注意的话不会看到,所以也不该是我的责任嘛
有必要给这家点传个照片哈,下次再去

吃完回到酒店大堂,和交换生、前台聊天、合影,临走的时候老板娘看我们和她手下那么热情,还特意吩咐前台给我们小礼物,再让交换生送我们到门口,请我们多多好评他们酒店。

一点半不到,车子来接了我们,上车时发现已经有两个老外在车上了,打了声招呼后车子又去接了其他人,陆续上来了1+3个老外,司机看老婆怀孕了,后面没有空调,就特意让她坐在副驾驶位置,留我一个人在一堆老外中间听英语。。。
2点到了AYA SERVICE的中巴站,司机让我们等一会,结果一等等了半个多小时,直到快3点了,才来了一辆中巴和另一个老外,于是我和我老婆,仅有的两个中国人,和一群老外开赴拜县
前一段从古城到城外,车子还算平稳,老婆还很开心的和我一起继续‘翻译官’,可是到了后面进入山路时,她就开始闭眼休息,而在经过了不知道多少个弯之后,她终于忍不住吐了起来。坐在后面的老外看到后就问我要不要晕车药,我只能跟她说老婆是怀孕了,不知道能不能吃。另一个老外很认真的在网上搜了一下,最后告诉我没有标明能不能吃,最好还是别吃药了。于是,老婆只能靠自己的精神力和毅力与720弯做斗争了。
中途司机会给休息一下,司机在山腰的休息区吃饭,老婆得以休息了一下,而后面几百个弯又让她吐了好几次,终于在5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拜县车站!不容易啊!
下车后就有人问要不要坐车,考虑到老婆刚下车,所以就想着走一段再打的去旅馆,可没想到走了半天也没发现有出租车或者双条车。我们只好跟着GOOGLE地图继续走,结果一走走了1.7公里,还是没有找到地方。等我们到了一个三岔口的时候,一边去山上的路上3条狗在几百米的地方就开始叫,结果我们就不敢上去了,我就让老婆在一边休息,我去前面向一个女孩问路。当我用英语问她这个酒店在哪里时?她竟然用英语回复我能不能说中文!我立马兴奋的点头说当然可以啊!然后她就用中文给我指路,说已经走过了,需要走回头,在一个小店那边转弯进去。我听得稀里糊涂的之后就向她道谢,然后往回走。走到半路时听到有人叫,刚才我问路的那个女孩竟然自己骑着自行车跟我说带我们到那个岔口去,瞬间我对泰国人的素质打了满满的一百分啊!跟着她走了几分钟,就到了她说的那个小店,然后她指路让我们往里面走,我和老婆给她说了好多次感谢,差点我就掏出100B给她了,不过最后忍住了。。。。
沿着她指的方向,又遇到几个岔口的地方,走过去又折回,遇到人就问,终于在折腾了一个小时之后找到了我们的酒店,KIRINA!
酒店的服务人员一看有客人来了,立马主动上来给我们拿箱子,然后让我们坐下递上两杯红色的饮料,还很甜很好喝,我喝完自己的一杯顺便把老婆那杯也喝了,实在太渴了。前台跟着用中文给我们填单子,主要写住几天,几号走,去哪里,是否要帮忙定票,是否需要摩托车,然后还让我们加微信,再在单子上写了ROCKER,我没明白这是啥意思,以为是她的英文名之类的,也没问。我给他们抱怨这酒店太难找了,他们却问我为什么不让他们去接我们?我晕死,我说你们没有写可以接人啊,然后他们查了下AGODA,说上面写了可以接客人的。后来我又问了同事,同事告诉我那边酒店都会安排接人的,崩溃!
老婆已经累的不行了,再也不想走了,于是我们就在饭店直接点了饭,200B,说一会就给我们送来。然后又给我们一张地图,总共标着AB两条线路,服务员很热情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AB线路和拜县,这个只有3个红绿灯的地方,一再强调只要到指定地点给饭店打电话或者发微信,只需要说“PAINOW”,他们就安排接人。
服务员把我们带到房间,给我们介绍开关、热水器、小花园、怎么锁门、不允许在房间吃东西,然后离开让我们休息。
大概整理了一下,然后休息了十多分钟,服务员过来敲门,说晚饭好了,把我们引到中间凉亭处,帮我们打开电扇,让我们用餐。这时我才明白ROCKER是什么意思,原来这里每个房间门口都有一个TEDDY的牌子,上面都有一个名字,代表的是房间名,每个房间外还有专门晾衣服的地方,凉亭是这个酒店的中心,后面是吃早饭的地方,再后面是停车场。后来我了解到,这个酒店一共就10个房间!对面正在建造更多的房间,估计要到今年年底才能好。估计这里每个酒店都是少量的房间,但是都是独立的那种,还是比较惬意的。
吃完饭躺在床上看电视,结果没发现有几个电视能看的,还有一个频道直接连着停车场的监视器,所以我们就放弃看电视,转向手机乐视了,无限流量真的很有必要啊
总体来说,这个酒店很可爱。

这里好像有2个猫大人,非常慵懒

SIX

前一天的呕吐和旅途的劳累,让我们放弃了5点到云来看日出的念头,其实,我们比较懒
早餐是几个套餐里选择,另外有不限量的面包和水果,虽然没有清迈那家那么好吃,但烤面包让老婆在这个充满泰国香料的异国他乡爱不释手,连续两天她都吃了4块。。。
吃完早饭,叫好摩托车,这里摩托车老板不厚道,给我们直接加了100B的油,说怕我们找不到,加上摩托一共是300B。之前网上查过,这边摩托一般150B,不过这个摩托好像是比150的好一点,叫ZOOMX,看上去比较好看,另外也比150的稳,没那么颠簸,估计减震好吧。下次来肯定选择自己租摩托车,不委托饭店,如果有下次的话。
开了一会才发现,其实这个酒店也不是那么难找的。。。
然后我们就开始沿着A路线,会经过倒立房子、邮局、COFFICE IN LOVE、草莓园、二战纪念桥,可惜我没看到大树秋千。
倒立的黄房子算是拜的地标了,而到拜县必须做的事之一是去邮局寄明信片回家,可惜我们去时却说没有明信片卖了。
COFFICE IN LOVE是因为拍了一部电视剧,在那里迷上了近景虚化。
大树秋千是世界上最大的秋千,听说,后来才知道就在COFFICE IN LOVE旁边,是在一个旅馆里面的景点,下次有机会再去(如果老婆对720弯没阴影的话
草莓园草莓果汁还是不错的,纯草莓汁,30B,草莓干一般般,我们买了以后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吃完。。。还遇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原来以为是泰国人过来拍的,结果他们竟然说中文,
二战桥和杰克船长合影也是在拜县必做的事之一,结果走到尽头才发现有个人打扮成杰克船长的样子,不过感觉和别人拍出来的样子不像,就放弃和他合影的念头了。桥上的摩托车可以坐着拍照,但是要收取10B的费用,是要求自觉给的。
沿途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地方,各种让你感觉友爱的地方,这里各种旅馆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粉色系的,各种房间都涂成粉色的,我想女生应该都会喜欢的。真的是一个小清新的地方,非常适合所有的情侣和新婚燕尔,当然,除了那个720弯。

这个我来回都拍了,太牛逼了,这是个类似汽车修理厂的地方,老板自己用材料把变形金刚们给拼出来了,崇拜啊

有爱的邮局,可是,没有明信片卖。。。

A路线绕了一圈,大概也就3个小时左右,我们没有去拜县瀑布和温泉,网评只是一般,所以就放弃了。整个行程,因为老婆不舒服所以我们休息的时间长,所以真的玩一圈估计在2小时左右可以兜回县城了。
中饭跟着大众点评,找了一家红绿灯边的NOONBEER,点了菠萝饭、蔬菜、串串,一共220+60B。拜县的饭店门口都有画停车位,专门给摩托车停的,所以不用担心警察来锁车,不过听摩托车老板说这里很安全。。。
吃完饭老样子,回去休息。躺在床上搜索了下午的行程,然后勾引老婆下午去吃冰激淋和看日落,晚上逛拜县夜市。
下午3点多,我们骑着摩托沿B路线出发(只去B路线中的日落点,其他地方不太有兴趣),总得把100B的油费给用掉点吧,不然总觉得太亏了。
目标CAKE GO,很不错的蛋糕店,墙上写着这是一家穆斯林蛋糕店。到处都装饰着花,玻璃房里面又有空调,位置宽敞,人很少,蛋糕冰激凌也很便宜,我们点了一个布朗尼的蛋糕,两个冰激凌球,一共210B,关键是食物的体积不像国内的那么迷你,而且很好吃,奶味很浓。吃到一半的时候外面开始下雨,不一会就开始变成暴雨,不过持续了20分钟后就开始慢慢停了,于是我们出发美音寺去看日落。

美音寺是在东边的山上,远远就看到一个白色的菩萨雕像坐落在山顶。沿着山路网上开,刚下过雨的天还是有点凉,10多分钟后到达山顶。美音寺门口的地明显没有弄好,都是沙子,下过雨之后更是不舒服。停好车就往白菩萨上跑,还要爬很多的台阶才能到达顶端,可惜在我们很辛苦的到达之后,却发现这里除了白菩萨,什么也没有,游客也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老外。又因为阴天的原因,根本看不到什么日落,比较失望。唯一欣慰的是,这里可以看到拜县的全貌。

从那边下来,5点多,可是刚才的冰激淋和蛋糕让我们并没有饿意,于是和老婆一路慢慢开,欣赏泰国小县城的风景,当我们再次到达CAKE GO的时候正好他们准备下班,于是决定就把摩托停在店门口,后面的夜市步行前进(除了清迈的周日夜市,其他夜市都是允许车辆进入的,拜县也是)。

沿着夜市的人流,从西往东走,没有清迈那么热闹,那么长,也没有那么多的东西卖,但是很安静,这是另外一种感觉。路边很多小摊卖自制的披萨,估计是因为老外多的原因。往东走到头,是一座竹子为基材的桥,再走过去就是很多的旅馆,也很有特色,我们在那边拍了很多照,还遇到了中巴车上的老外。这里还挂着一个牌子,除了禁止车辆外,这里竟然禁止接吻
走回夜市,原本计划去一个女巫饭店吃饭,结果正好他们休息,只能换了一个叫THE HOUSE的店吃西餐,因为看很多老外在,才选了这家店。点了一个牛排,一个热狗,分量很足,听老婆说热狗不错,不过我的牛排就不怎么样了。另外还点了可乐和苏打水,其实我是想叫雪碧的,不知道是我发音不准还是老板听力不好,结果来了个SCHWEPPES苏打水,不太好喝,总共花了275B。
没怎么买东西,逛了大概2小时,尽管我意犹未尽,但还是选择回去休息了,得让老婆养足精神对付明天的720弯啊。

草屋,狗和鸭和谐共处

NO KISS is same important as NO CAR

这玩意儿真难喝

拜县书屋,可惜都是英文的,也没人在里面。。。

拍的比较远,不太好意思当面拍她,卖馅饼的泰国美女,五官很漂亮,老婆允许拍

热狗分量很足很足。。。

TFBOY占领全世界了吗

SEVEN

最后一天
老婆为了抵抗720弯,稍许吃了几片面包,早上的中巴回清迈,特意去中巴站旁边的超市买了塑料袋防止途中呕吐,庆幸的是老婆以顽强的意志力战胜了晕车,没有呕吐,顺利抵达清迈车站。然后再转车去了机场,本来想去塔配门,后来想着也没什么东西要买,拖着行李也不方便逛街,于是就直接去了机场旁边的PLAZA。
清迈机场是可以寄存的,不过要150B好像,所以我就选择拖着箱子去逛商场。
AIRPORT PLAZA,就在机场过去没多远,20B一人上双条车几分钟就到了,地下有吃的,我们在这里的麦当劳解决了午饭,2个套餐198B,跟中国的差不多吧。1-2层是服饰、化妆品什么的,大概逛了下,不是很便宜。3层是电子产品,有很多通讯公司的店,本来想买了IPAD在飞机上看电影啥的,结果比了一下还不如天猫呢,直接放弃。最后我们买了两个DQ的冰激凌,具体不记得了,才55B,这个比中国便宜多了,然后在4层游乐场旁边找了个插座看电影啥的。之后又在1楼的礼品区逛了下,老婆在免费班车候车休息区睡了一会,早知道早点过来睡觉了。。。
到了7点,坐商场的免费班车送到机场,得知我们的航班晚点一小时,11:45才出发。在机场吃了晚饭,AIRPORT BLACK CANYON,点了小馄饨和粥,味道还可以,230B,估计清淡的我们都觉得好吃。然后进了机场候机室,发现这空调打的贼低啊,我就穿了个短袖短裤,老婆穿长袖和裤子都觉得冷,我就更冷了,这清迈政府要用这种方式告诉游客他们好客舍得电吗?好多人都找衣服,甚至找毯子出来盖了。
机场免税店很小,东西不多,我就买了点烟,其他都没看中,化妆品也没有日上的便宜,买东西还是只能去曼谷
11:30,开始登机,终于踏上回家的旅程,老婆早就想回家了。飞机飞的很快,也就大概睡了3个多小时,4点多就到达了浦东机场,在拿完行李后去肯德基吃了早饭等地铁开门。上海真的是个魔都,第一班地铁都把人挤成狗,老婆闷的不行,旁边年轻人睡觉或者看手机,老年人唠嗑,反正没一个让位的,于是半途直接下车打车去火车站,对于上海真的没什么好感。
辗转之后,终于在10点到达了家,结束这趟旅程。

清迈电影院

候机室外的壁画

感想

清迈是个不错的城市,适合非常休闲的游览,但没有现代的游玩项目,除了丛林飞跃
夜市很壮观,而周日的最大,所以我觉得只要逛一个就够了,多还价,肯定有空间。
泰国6月份之后是雨季,所以最好6月份之前去。4月份有泼水节,价格会比较高。另外,温度也很高。
一定要涂防晒霜啊
摩托车一定自己去租,其实在酒店附近会有很多这种店,可以自己挑选和杀价。让酒店帮忙预订唯一好处是,你不用自己走路。一定要押钱,不要押护照。
去山上的话,如果是早晨或者傍晚,最好是披一件衣服,真的很冷。
果汁很便宜,但也不能一直喝,会觉得没那么好喝的,适当要喝点白开水的。
冷饮真的很便宜而且好吃
清迈人的素质一般都还可以的,英语中文都有很多人懂,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记得到了酒店就拿名片,以免回来说不清楚名字。
拜县值得一去,只要不晕车。实在不行可以让师傅停下来。
航班如果可以的话,就不要选春秋了,当然要贵一点,但至少有吃有喝,座椅间距也能大一点,4个多小时说短也不算短,当然,也不算长。考虑银子的话春秋也可以,真的很便宜。。。
其他没什么了,出行嘛,做好准备,做好规划,此次自认为还是比较成功的,除了后悔没涂防晒霜和机场、山顶没穿衬衫外,当然,还有饮食。
最后贴上此次的费用手记,供各位自助游的伙伴们参考。
后面再想起什么,我再补充吧

本篇游记共含19381个文字,2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12 19:28

引用 繁星之夜想飞 发表于 2016-06-12 19:28:09 的回复:

回复繁星之夜想飞:哈哈,那就自己凑个时间出去呀,走走看看,世界真奇妙

2016-06-13 09:40

引用 上帝的影子 的图片:

手写行程表,虽然老土一些,然而心思爆棚,赞

2016-06-13 12:19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6-13 12:19:51 的回复:

回复Annyroal Tam:呵呵,这个只是记账用的,行程表去之前就大概做好了打印的,就是这个记账表的反面

2016-06-13 13:4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13 13:55

引用 ppbayern 发表于 2016-06-13 13:55:42 的回复:

回复ppbayern:怎么感觉都是一样的回复。。。难道这是模板么

2016-06-13 15:49

剛好在做清邁攻略,太適合我了,謝謝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