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 —— 记9天慢游三城の那点感动

• 出发时间/2016-05-28

就酱,2个包包、1个箱,我们踏上了越南·越美慢游の旅。

时间:2016.05.28----2016.06.05
地点:越南芽庄----大叻----美奈----芽庄
人物:我与我の小伙伴
费用:4500RMB/人
摄影工具:sony a5100
旅游关键词:hea、慢、吃吃吃、local life

出发前准备:
1.机票:
        当然是提前预定啦~我们提前3、4个月就一直关注各大机票网站,包括携程、去哪儿、廉航官网等。但发现去越南的机票并没有想象中便宜~习惯搭廉航的我觉得超过500RMB的单程票都不算超值~哈哈哈~请原谅我~
        经过半个多月的比价,大概在出发前3个月把机票订了。因为航班的到达城市会直接影响整个行程的安排,而且机票又占了全程费用的大头~所以我们最终决定先把机票落实了,再进行下一步的计划。

2.酒店:
由于基本上每次出游都是以穷游的方式去玩,而且相比起装修豪华、标准服务的传统酒店,我更享受guesthouse带给我不同的惊喜。而且其实一天在酒店呆的时间也不长,因此我选hostel的标准只需要干净!安全!温暖! 基本上就OK了~

3.路线:
由于只是9天的行程,一向习惯慢吞吞的我最多只会安排4个城市。
个人对南越比较有兴趣,而且本来以为越南的国际航班主要都是经胡志明的,因此曾经想过: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胡志明。
但后来发现有航班从广州出发到芽庄,而且芽庄这个城市是做计划的时候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城市。因此我们果断省掉了胡志明这个鸡肋,
直接就:芽庄----大叻----美奈----芽庄
再看看别人的攻略,对这3个城市大致的印象:
芽庄:旅游海边城市,繁荣,有很多好吃好玩的东西。刚开始给我的印象有点像泰国的pattaya,因此计划呆3天。
大叻:山城,有七彩的房子。但由于网上拍出来的照片都不咋地,而且介绍的景点也不算多,所以感觉呆2天就够了。
美奈:小渔村。网上很多人都说美奈很漂亮,白沙堆、仙女溪、渔村等景点都很值得去。但是看了照片以后,真觉得没啥好玩。但由于整个行程共
            9天,而且只去3个城市,所以勉强呆个3天吧。
以上就是这次plan行程的整个心路历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交通:
在网上查过,越南可以租摩托车,而且不贵。城市间有open bus,价格便宜、舒适。因此在交通方面并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只是觉得,只要下载个google map,到了城市之后,租个摩托车就可以喜欢哪里去哪里。而且闻说open bus的售票点一般都会设在比较旺的地方,所以也没有提前做open bus的买票攻略。
而事实上,在越南,只要你会开摩托车,还真的是非常非常方便!

5.签证:
对于有阅读困难症的我来说,要我自己准备一大堆资料,又要逐个逐个点递交资料,简直是一大麻烦。
对比过某宝的价格和自己拿去领事馆签的价格没相差多少,于是果断某宝!
由于之前出过签证一直是用“佰程”的,觉得他们家速度、服务、安全还是有一定保证的,所以这次也选择了他们。
越南的签证,我是淘了不用寄护照给对方签的那种(怕对方把护照给搞丢了),一个人259RMB。
提醒一下,由于越南签证的有效期是30天,而且是根据你提供的入境日期来出签的,所以签证的时候要明确自己啥时候入境。

6.Tips:
越南的电插头只有两插的,所以如果你某些电器是三插头,就要自备转换插头咯。
越南的经济明显没有泰国发达。在泰国,几乎每隔100米就是一家7-11,而且里面有化妆品、护肤品、食品、日用品等等,基本上能满足你所有的需求。而且泰国的地摊档会摆满各种各样漂亮、便宜、又有特色的泰国服装,夸张点说,去泰国玩你完全可以啥都不带,所有东西去到买都OK。
但在越南,就不可以那么蛋定了~想找家7-11?难过登天~想在街头的服装店买到合适的衣服?妄想~~~这里卖的东西完全是接地气到不行,浓浓的乡土味啊有木有~~~所以,你更别指望会有什么高档大商场之类的~
所以,该带的东西还是乖乖地带着吧~哈哈哈~~~

-------------------------------------------华丽丽滴分界线-----------------------------------------------------
好啦~一大堆罗里吧嗦完了,上几幅图片吸引一下大家去越南吧~哈哈哈~
虽然我个人还真觉得越南不算漂亮,能逛的地方也不算多~但考虑到性价比,还是值得一去的~

是不是还蛮漂亮呢~~~?
其实实景木有照片那么震撼啦~哈哈哈~
看了这么长的引子,估计都觉得十分无聊了吧~
那就进入正题,跟着我感受一下这个小城市带给我的小感动吧~

--------------------------------------------------------------------------------------------------------
在正式记录行程前,先把我出发前做的资料PO上来给大家参考参考~

至于每个城市的地图,以及每个景点的具体位置,我都是N管齐下,配合百度地图、Google地图、agoda自带地图等等~再不行,就手动在打印出来的地图上标吧~哈哈哈

------------------------------------行程开始-------------------------------------------------

Day 1:
广州新白云机场----芽庄金兰国际机场
入住芽庄Paris Nha Trang Hotel and Apartment
芽庄海滩----芽庄大教堂----龙山寺----占婆塔----Tha Ba 泥浆浴
Lanterns晚饭----芽庄夜市----芽庄海滩

芽庄机场本来是在芽庄市区里面的,但由于机场太小了,而且芽庄慢慢发展成一个比较成熟的旅游城市,因此旧的机场现在基本已经退休了。所以如果是搭飞机去芽庄的小伙伴,要注意到达的机场是离芽庄市区大概40公里远的金兰机场(卡穆拉恩国际机场)哦~不要搜错位置了!
广州芽庄的机票我是在去哪儿网上面订的首都航空~
广州----芽庄:    00:10----01:30    (越南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这里的时间都是当地时间)
现在广州新白云机场貌似对手提行李管得比较严格,对于行李的体积以及重量都有严格的规定,因此还是建议提前一点点去机场办理登记手续,预松点时间,万一手提行李不合规格也可以马上去办托运嘛。
到达金兰机场大概是当地时间1:30。芽庄的入境管得比较松,基本上就是看看护照,瞄一下你的样子,就可以过了~
在机场会有外币兑换和电话卡销售。
其实在机场,也可以用人民币直接兑换越南盾,我们那天的汇率是,人民币兑越南盾(1:3360),美金兑越南盾(1:22000)。
所以之前看攻略,说要在国内先换美金,去到越南再兑越南盾,感觉有一点点多余。
说到电话卡,我们在机场买的是7天无限流量套餐,然后有其中一张是包含通话套餐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到大概第3,第4天左右,好像已经有短信发到手机来,说流量已用完之类的内容,上网速度接近龟速~
不过神奇的是,到了回国那天,那个电话卡还勉强可以正常使用~
所以关于电话卡,我真的不知道是什么鬼~
7天无限流量的电话卡套餐也不算贵,一般折回人民币就30块左右,但其实完全可以到了芽庄市区再买~不然有可能像我们这样,买了一张不知道是什么卡,感觉有点被坑了~
换完越南盾、买完电话卡~拿着那一叠数0数到头疼的钱,突然感觉自己是一个大土豪!!!
凌晨的机场木有什么东西好吃的~所以就算有点饿,但还是木有买到任何东西填肚子。
由于本来想着机场打的应该蛮方便,而且蛮正规的,所以就没有提前book接送了。到了机场外面就叫了一辆by meter的的士。
这么一程,就花了我们50多万越南盾了!!!(相当于人民币150左右)花费时间大约45min。
所以如果是深夜到达的小伙伴,还是建议提前book好接机服务吧。因为从机场打的到市区~真心不便宜啊~~~~~~
由于芽庄是一个旅游城市,因此酒店多如牛毛,而且很多招牌都不是十分显眼~所以建议还是提前查好具体地址,不然找酒店都要找很久噜~
好不容易~终于到Paris Nha Trang Hotel了~当地时间差不多凌晨3点钟。
虽然算不上非常豪华~但房间还是蛮干净,而且不会太小~中规中矩的典型酒店咯~楼顶有一个露天泳池~
凌晨的芽庄感觉有点像个死城~你想找一家24小时营业的7-11?没门~
但由于真的肚子超饿,所以想着碰碰运气看看楼下有没有小卖部,买个泡面吃也好~
幸运的是我们酒店楼下就有一家凌晨还会营业的小士多~于是小伙伴就下楼买了些泡面和零食,简单地解决了我们在越南的第一餐!
折腾了一番,也差不多4点钟了~于是赶快洗洗睡!

第二天本来以为会睡到大中午,怎知道8点多就醒来了。
在酒店吃个自助早餐(房费含早),出去买些日用品,回房间再收拾一下,然后就正式开始我们的越南之旅喽~
正式出发已经将近中午了,于是我们在附近一家吃PHO的餐厅随便吃了个午餐,喝了越南有名的“滴漏咖啡”,在酒店行李小生的介绍下用75,000越南盾租了辆小摩托,就开始浪荡去了!
由于芽庄海滩跟酒店就相隔了一条马路,因此第一站,先去芽庄海滩逛逛。

白天,海滩边会摆着一张张沙滩椅和太阳伞,当然是要租的啦~ 这里会有一些套餐供你选择,有些只有椅+伞,有些会包含游泳池的入场券等~
价目表如上~

芽庄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而且都是密密麻麻而且窄窄的~

由于我们有3天时间呆在芽庄,所以芽庄海滩慢慢逛都不迟,于是就继续赶路~

第二站:芽庄大教堂
芽庄海滩开摩托过去大概10分钟左右,就在芽庄唯一一家KFC斜对面~
规模不算大,停摩托车要收3000越南盾。不过怎么说也算是个经典,就到此一游吧~

教堂里面还是蛮漂亮的~有点像广州的圣心大教堂(石室)
不过要去的童鞋,记得要注意教堂的开放时间和弥撒时间哦~

在里面走走拍拍大概20分钟,也确实没有什么好逛的,于是继续赶路前往龙山寺。
出来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位卖东西的大叔,看到我拿着相机对着他,就很友善地露出洁白的牙齿,还来了一个国际手势!
顿时觉得,越南伙伴也没有其他人说得那么坑姐~

第三站:龙山寺
来龙山寺的小伙伴要注意喽,这里会有一些无业游民,然后看见你是游客,就会说自己是里面学校毕业出来的,然后各种唧唧咋咋地说,最终目的当然是要你“捐钱”。
龙山寺会有一条楼梯上去一个小山坡,山坡上面会有一尊佛。在上楼梯的时候,又会有个人跑出来让你买支香先到一个庙里面拜~说上山一定要先到庙里面拜~
这时候,千万不要接他的香~不然很可能会被坑钱~你就不用管他,继续走就行了~如果他强行要拦你,你调头走就好了~最终他坑不到你,就会乖乖放你走的了~
第一次觉得越南人民有点可怕~

几经波折终于上到了小山坡顶~虽然景色一般般,但由于这里地势比较高,所以能俯视芽庄的风景。

第四站:婆那加占婆塔——人称小吴哥窟
由龙山寺开摩托过去大概10来分钟的样子~的确风格有点像吴哥窟~不过是缩小缩小版~
这个景点要买门票,不过票价折回人民币也就十来块左右吧~
而且在这里买门票,他会附送一张tha ba 泥浆浴的优惠券给你~印象中是5%还是8%的discount。

占婆塔很小,其实很快就逛完了~
但是这里有一个小小的休憩平台,正对着海港~有些小石板凳,有个小卖部~
逛累了可以坐坐,静静地看看芽庄

逛完占婆塔,如果你还想去海港边逛逛的话,可以出门拐右,沿着占婆塔走过去,穿过一条小路,过了桥底就可以到海港边逛逛了~

这边很多食肆~第一天晚上我们还以为这些食肆是专坑游客的~
但经当地小伙伴证实,这里的确是当地比较有名的宵夜一条街~晚上会有很多人来,很热闹~
所以喜欢夜生活的小伙伴,可以晚上过来这边转转~别有一番风味~
(关于这条街的夜生活,将会在明天晚上揭晓)

由于Tha Ba的泥浆浴貌似18:00还是19:00就会关门了,所以我们逛了一下,大概下午4点钟就开车过去了。
从占婆塔出来,沿着左边那条路开过去,在某个路口再拐左拐进一条小路里面,一直开大概10来分钟~
中途都是一些村屋~我们也曾经怀疑过是不是走错路了~
但是请相信我,不要怀疑,去Tha Ba的确是会经过那么一段路的~
而且你只管放心往前开,因为你肯定不会miss掉它的~它的招牌大着呢!而且门口还会熙熙攘攘的~
我们停好车,就去前台买票~
这里有好几种价格,好几个套餐~有一些是公共泥浆浴,有一些是单人浴缸,有些是双人浴缸~
反正你去到就看需求自己选咯~
还有就是不要忘了刚才那张coupon,可以打个折哦~(土豪随意)

里面有换衣服的地方,也有保险柜,所以不用担心没地方放东西~不过淋浴的水是咸咸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哈哈哈~
里面有一个泳池,一个温泉瀑布,一个泥浆浴区域~
泥浆浴区会限时,凭附票进去那个区域~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保存好泥浆浴那张附票哦~
我们买的是最便宜的票,包了30分钟还是40分钟的泥浆浴,不过其实也已经够了~
在里面转转耍耍,再洗个澡,大概下午6点半就开车回去了~
由于把手机直接锁在保险柜里面了,所以在tha ba也就没拍照片。
泡泥浆浴的时候其实会有工作人员可以帮你拍照的,泡完可以去前台选照片,貌似是折合人民币10块不到一张~
不过我们泡的时候可能拍照的小哥忙别的去了,所以最后我们也没拍成~

之前在各大攻略上都关注到:“Lantern”这么一家吃越南火锅的餐厅,于是就决定去看看是不是那么好吃!
事实证明,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拉~~~

Lantern离芽庄市中心其实不远,问问人应该都能找到~门口有大大的“LANTERNS”几个字,里面挂满灯笼
(如下图)

Lanterns的菜单~可以参考参考~
我们点了个虾米卷、一个越南海鲜火锅(火锅一般都会配越南米粉)、一个椰子、一瓶啤酒~
2个人还算是够吃,买单折合人民币100块左右~
(不过在越南,这一餐算是蛮贵的了~)

吃饱饱~刚好这几天Tiger在芽庄海边举行很大型的活动~
报名的人斗快爬到这块板的最高处~赢了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奖品~哈哈哈~连续两三天都挤满了人~
这么一个大型活动居然被我们碰上了~这运气还是杠杠滴!

Tiger板的斜对面就是芽庄的夜市,不过没什么好逛的~
不像清迈周日夜市那样以小吃或者纯手工制品为主,这里的夜市感觉就像上下九,很多东西都是中国有得卖的~也没有什么特色或特产~
所以我们也就到此一游,从街头走到街尾就撤了~
正对着芽庄夜市的街尾有一家卖果汁的店,人还蛮多的~不过估计是由于地理优势吧~
东西不过不失~不过有一个榴莲+菠萝的shake,那个重口味啊~~~~~哈哈哈~榴莲控一定要试试哦~

本来还以为芽庄跟其他旅游城市一样,宵夜档满街都是~
不过事实证明我错了~~~
所谓的宵夜档,都是零零星星的烧烤店,而且用来烤的东西品种不多,看上去也没有很吸引~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感觉多人光顾的,点了3串东西,就去海边的沙滩坐着随便吃吃了~
晚上,芽庄沙滩边的灯全是亮的,会有很多人在那烧烤聚会,或者摆档卖烧烤,非常热闹~

逛了逛,时间也不早了~回酒店洗洗睡,顺便订了第二天四岛游的票。

Day 2:四岛游
(本来觉得四岛游很鸡肋,不过也就是这么鸡肋的一天,我们认识了一群对味的小伙伴)
这也成为了这次越南游最动人的邂逅~(这用词说得连我自己都有点想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四岛游是我们前一天晚上在酒店前台订的,220,000越南盾一个人,包酒店接送、四岛游的船票、一餐比较简陋的午餐。其中有以下项目自费:上岛的费用、水上项目的费用、中午加餐的费用。(也有一些四岛游套餐是包水上项目的,你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
上岛的门票约10块人民币/人,降落伞约100+人民币/人。
四岛游~个人觉得有点走马观花咯~而且越南的岛其实不太漂亮~如果一心想去潜水的话,还是建议去马来西亚或者泰国菲律宾那些岛~
潜水、降落伞等自费项目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但上岛的费用是省不了啦~
一般他一个岛会让你停留45min到1个半小时左右,你想想如果你买票上岛的话,难道一直在码头站着吗~

啰嗦一大堆,开始这天的行程吧~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饭,大概9点钟,接送的车子就会到酒店楼下接我们去码头。
四岛游的船统一都是停在一个集中的公共码头,接送的车子把我们拉到码头,然后导游就会安排船搭我们出海。
一大早,码头就沸沸扬扬~那个热闹啊~~~~~

有可能我们的导游关系不够硬,所以我们等了将近1个小时才安排到船接我们~
好不容易终于上船了~这时候我们基本已经闷得满头大汗了~
出海的船不是想象中的大飞,而是有点破破烂烂的木船,而且船上面的救生衣还不够分~~~那个坑啊~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啦~我发现我最大的优点就是,在旅途中无论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都能以一颗乐观的心去面对~
因为我总觉得,风景美不美、旅途快不快乐,最重要还是看自己的心态啦~

就这样,把等船时候的种种不爽都抛诸脑后,快快乐乐地出发了~
导游在前面哔哩哔哩地用越南话、英文在介绍今天的行程、四个岛的特色、岛上有什么好玩等等等等~
当然我是没在认真听啦~哈哈哈~只记得几点要在码头等就好了~

越南越蓝~海水是蓝蓝的~

搭了大概十来二十分钟的船,我们登上了第一个岛~
导游预留的游岛时间是45min~

来一发越南妹造型!

蓝蓝的天·蓝蓝的海·黄黄的花·美美的旅程

第一个岛上面有一个小卖部,去那买了个椰青,喝完也快要出发前往下一个岛了~

第二个岛待的时间比较长,一般预留1.5-2个小时。
上岛是要收费的,有便宜一点的,就坐在没有那么豪华的凳子(如下图)
有一些稍微贵一点点,坐的是另外一边的“豪华沙滩椅”,有垫子有太阳伞的那种。

这个岛上没有什么水上项目,就是下水游游泳,像那些小屁孩那样捉捉螃蟹~
或者是像我们那样,睡一个懒觉~

第三个点:吃午饭的地方
与其说是一个岛,我觉得更像一个大型的水上餐厅。
很多很多只船会并排停靠在岸边,如果你不想加菜,那你可以在船上等吃(不过包餐的菜真的不太好吃)
加餐的多数是海鲜,有斑鱼、八爪鱼、贝类等等,很多选择。
而且重点是!价格真的不贵!!!
所以如果不是十分穷游的小伙伴,建议还是试试这里的海鲜~

超新鲜的八爪鱼,老是不安分地爬来爬去~

我们6个人,点了一条石斑(一半用来做酸汤鱼,一半用来姜葱蒸),点了那一箩筐八爪鱼,点了2份海胆,还要了几瓶啤酒~
一共加起来人均150人民币左右~而且吃得超饱!完全吃不完~~~
不过斑鱼还是中国做得好,越南的做法完全浪费了这条鱼~
但问题是他们用来煲汤之后,鱼块还是滑得不得了~
可见这条鱼真的是超新鲜超正

那几艘拼起来的船,等到大家都差不多吃饱的时候,就会有联合表演看~
他们居然会唱中文歌~也是有点腻害了~

不过天气说变就变,突然间乌云密布,而且风也突然刮了起来~
由于天气原因,最后的一个岛的行程就取消了~于是我们在船上拍拍就赶回去了~

跟我们同船的一群歪果仁~怎么拍都能拍出范!

在这短短一天的四岛游,我们认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吃饭的另外4位小伙伴)
说来神奇,我们6个人当中,一个是越南籍华裔,一个是她的广西男盆友,还有另外2个都是广州的小伙伴~
然后加了微信才发现,那2个广州的小伙伴跟我都有共同的好友~
所以说世界真的很小很小,有些人,无论你走到哪里,他总会出现在身边~
但同时,世界也很大很大,有些人,只要一转身,这辈子就没有见面的机会了~

正因为我们6个都是那种爱玩爱疯爱闹的人~于是我们还没下船,就约好今晚7点钟在tiger那块板那里等,相约去吃海鲜!!!
去的地方就是占婆塔附近的那条宵夜街~

一行6人,3台小摩托,浩浩荡荡地就来到了宵夜一条街!
这条街整条都是吃宵夜的店,热闹到不得了~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哪家好,就随便挑一家看上去比较靠谱的坐下来就好了~
这里的店还帮忙泊车~哈哈哈~好高端的样子哦~~~

越南人喜欢把食物用火烤~当地人叫“煨”

每家店都会把海鲜用一个个盆摆出来任你挑选~就喜欢这种地道的熙熙攘攘~

被割掉刺刺的海胆~

这天早上我们就在路边看到有人用一个黑黑的锅,里面分成一个个小格,用来做食物。
当时我们倆都不敢吃,后来问了Beggy(越南籍华裔),原来这就是当地很有特色的小吃,叫“BANH CAN”(如下图)

正宗的banh can是用米浆或者鹌鹑蛋做的,但为了迎合外地人的口味,有些也会加入一些海鲜~
我们决定尝试一下最地道的吃法~!
banh can是没有味道的,一般都要蘸着鱼露吃~
我们打包了一盒,拿回去餐厅慢慢吃~
我出游一般不喜欢去连锁的高档餐厅吃饭,总觉得这种传统地道的小餐厅才能吃出当地独有的风味

我们点点点,点了一大堆海鲜,然后就开吃了!
具体清单请看下图~

这个盔甲叫“鳌”
当地人也是用来煨~里面放一些葱、蛋浆~混着鳌本身的膏,超香~

这个是海胆蒸蛋~味道不过不失~相比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生吃海胆~

龙虾~也是用来煨的~
虾是蛮新鲜的,肉质也非常弹牙~不过感觉用来煨,有点浪费了食材~

越南特色酱炒不知道什么贝壳~味道没有很特别,就像姜葱炒的感觉~

还有以下这个凉拌海蜇~咸辣咸辣,而且有股淡淡的海水味,还是蛮开胃的~

有缘千里能相会~
能在千里之外的越南都有缘认识,真的是猿粪啊~~~
不得不PO一张大合照~~~纪念一下越南の旅的这一段难忘的奇遇~

就这么豪吃一顿,一个人也才150人民币不到,是不是觉得蛮划算呢~~~

另外四个小伙伴第二天要去玩泥浆浴,于是吃饱饱就顺道开车带他们兜一兜前往的路~
其中2个小伙伴第二天就要飞回广州了,所以Beggy也带我们兜了一下,看看有没有卖特产的地方~
不过越南确实没有泰国那么繁荣,入夜以后,除了比较集中地宵夜一条街和夜市,其他地方很多店铺都已经关门了~
所以也没有什么收获~

年轻的我们当然没有这么早就乖乖睡觉啦~(虽然是已经有点困了~)
于是我们跟beggy道别了之后,在回酒店的路上随便找了家酒吧坐了下来,4个人继续喝喝小酒happy happy~

muk hai ba yo~
越南语:1、2、3干杯)

越南的酒吧感觉比其他地方都要正经好多,冷清好多~
虽然sale酒的美女都是穿得比较性感,但顾客却比较少,而且大家都在斯文地聊天~
而且与国内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这里的酒吧居然没有骰盅!没有骰盅!没有骰盅!!!!!!!
真是十分十分十分惊讶~~~~

吃饱喝足,大家都有点微醺了~于是就开着小绵羊回酒店了~
要提醒一点的是,这里的酒吧一般开到12点半左右就会关门了~不像国内那些开到3、4点~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感受一下酒吧的气氛,最好9点多10点就要来囖~~~不要等到十一二点才来,不然屁股都没坐热就要走噜~

Day:3
芽庄----大叻

芽庄大叻的sinh coffee一天只有2趟车,一趟是早上7:00,一趟是下午1:00。(注意,旺季的时候open bus还是蛮火爆的,所以如果你能确定行程而且没有什么变数的话,还是尽早订票会比较安全,不然到时候订不到自己想要的时间,会直接影响你往后的行程安排的~)
让我们早起,我们是拒绝的~所以我们订的是下午1点的车。不过这样的话,简介将大叻的行程压缩了~所以感觉在大叻呆不够啊~~~

早上睡到自然醒(结果这几天8点就醒来了~)到酒店餐厅吃了个早餐,看时间还早,于是就上去天台的露天泳池看看~毕竟住了这么多天,都没有上来观赏过(还记得当初预定酒店,就是因为这里的露天泳池比较漂亮我才选这里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芽庄的酒店一般都会有泳池的,但可能由于芽庄海滩是免费开放的,所以感觉在酒店泳池游泳的人不多~
由于泳池设置在酒店顶楼,而且我们订的这家paris NHA Trang hotel又比较靠近岸边,所以在这上面能看到很长很长的海岸线

泳池隔壁有个健身房(不过有跟没有没差别,器械感觉都是坏坏的,基本都封尘了~)
在健身房的窗户望过去,就是芽庄的旧机场了~真的是超近!

sinh coffee的车子说是要提前半个小时check in的,于是我们回房间收拾一下,就准备打的过去了。
不过这中间有一段小插曲~当我们收拾好所有东西,已经上了的士的时候,才发现找来找去都找不到车票~~~~
原本以为落在了房间里面,于是又调头回去找了~
但还是怎么找都找不着~
没办法,只好先过去sinh coffee车站,看能不能凭护照上车,再不行的话大不了就再买过车票呗~反正车票也不贵~
出游的一大原则就是,不要让小插曲影响好心情~~~
于是我们又打了辆的士前往sinh coffe了~
幸运的是。sinh coffee有记录我们的护照号码,把护照给他复印一下,签一下文件,就可以顺利上车了~~~
由于我们还没吃中午饭,而且从芽庄大叻的车程大约要4.5个小时,所以小伙伴就到sinh coffee斜对面的一家寿司店买了个寿司便当上车吃。
歪打正着,原来那家寿司店在当地是比较出名的~果然是叻叻!!!!赞一个!

芽庄大叻的车都是坐着的,没有sleeping bus~
开到中途会有一个装修得很漂亮的休息点,看格局估计是一家餐厅~也有小卖部~
我们在那休息了20多分钟之后,继续上路!
因为大叻是一座山城,所以路途要经过一段又一段的山路~因此容易晕车的童鞋还是建议提前服用晕车药~不然估计会很辛苦~

经过了一路的颠簸~差不多傍晚5点多,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山城----大叻~
一下车,那个凉爽~~~跟芽庄的酷热完全是两个世界~
难怪有人说大叻当地人晚上会穿羽绒~
我们在网上订了pizza tet~真的是经济实惠~80块人民币左右一晚,还包早餐!!!!!!真的是完全不敢相信~
而且酒店离大叻市中心也不算远~酒店楼下就可以租车,100,000越南盾一天~

80块一晚的双大床房~那个舒服啊~~~房间干净而且超大,绝对可以在里面翻跟斗了~

入夜的山城确实有点冷,大热天黎,我们穿了个薄外套出去,还是觉得有点凉飕飕的~
不过这里的空气都飘散着雨后的气息,清新无污染~

之前听beggy介绍大叻很多好吃的东西~而且我们坚信高手永远在民间~!
所以我们就直接往越南人的市集上走~
大叻的繁荣区域相对集中,基本都在离春香湖不远的那个圆形广场附近。每到晚上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小贩出来摆卖,一片热闹的景象~

沿着楼梯,就会有N+1档卖吃的,卖饰品的小摊~
这里很多卖煎饼的、煨番薯的、凉拌的~反正也不知道哪家好吃~你自己看中哪家就买哪家

沿着楼梯上去,拐右,那些比较出名的餐厅就会集中在那一条条小巷里头~
不过我又没有看到过哪家门口会有很多人排队的景象~所以建议还是提前在网上做好攻略,明确自己想吃哪家就直奔主题吧~
不然肯定逛了一圈,都不知道该吃哪家好~

话说大叻还真的很容易迷路~
主要是因为这些街道都是沿着山而起的,所以高低起伏,绕来绕去~走了好长一段路,原来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地~
最后我们瞄中了一家比较多当地人吃饭的路边烧烤店~
虽然感觉设备比较简陋,菜品也相对较少~不过因为环境够简陋,而且吃饭的很多都是当地人,所以才更加觉得它很地道

这里点菜形式跟麻辣烫有点类似,都是老板事先穿好一串串,有蔬菜有肉~你根据自己喜好乱点就好了~
点好了他会生上,然后给个碳炉你自己慢慢烤~
在这里吃烧烤,有点像在冬天打边炉的感觉~以为大叻的晚上真的很冷很冷~~~

我们随便点了一些试试,想着还要留肚子吃其他的~
桌面上那么多东西,买单也就三四十块左右~不得不说真的好划算~

我们继续走走逛逛,经过一家超多当地人吃东西的地方,我们第一反应就是:这家正!
于是就走过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大叻的豆浆超出名~这家店是买豆浆、油条和面包蛋糕之类的~
虽然面包蛋糕看上去一点都不吸引,但是我能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很!好!吃!
可能这里的蛋糕没有添加什么东西,全部都是真材实料的缘故吧~吃起来好香~
豆浆是浓浓的~在这么一个冰冷的晚上,用来暖暖身子最好不过!

2个人点了2杯豆浆,一些糕点,买单就10来块人民币的样子~

在豆浆店的对面,有一家吃越南粉的店也是超旺~
不过由于我们已经吃撑了,所以最终也没有光顾这家火爆的pho店~

我们还是对蛋饼念念不忘,所以决定回去大楼梯那些小摊打包一个回酒店吃!
但经过水果店的时候,看到一堆堆新鲜的水果~就忍不住手了~
大家猜猜下面这些绿绿的是啥?

那些长得像节瓜的东东,居然是个牛油果~~~而且这么大一个,也才人民币10块钱~
我们买了个牛油果~在春香湖边的小摊买了个煨番薯~逛逛湖就回去洗洗睡了~
在这种凉飕飕的天气,最好的活动就是裹被窝~哈哈哈~

大叻真的不适合喜欢夜生活的人~因为这里的人都很早休息~~~~~
酒店最大的缺点就是房间里面没有烧水的壶~而且10点多一点就会关大门~~~~~~真的是有点疯癫~~~
房间又只剩下半瓶水,怎么熬也熬不到第二天~
于是没办法,硬把酒店的工作人员叫醒了,买了一瓶大水~

黑夜,从酒店阳台往外看,这份宁静,让人安心~

Day 4:
大叻:crazy house----避暑行宫----大叻火车站----龙山寺----大叻花园----大叻big C超市

我们住的pizza tet有包早餐,有法棍、pho、三明治可以选~做得都很好吃~
吃饱饱,在老板娘那租了一辆摩托车(100,000越南盾一天),就开始浪喽~~~~~

第一站:crazy house
有安排这个景点的话,建议还是早点去,不然你拍的照片就会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你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
虽然crazy house在大叻是个很出名的景点,但说实在,出发前做攻略的时候我的确是没有抱太大期望。因为本人比较喜欢自然风光,或者宗教色彩比较浓重,又或者比较有历史意义的建筑~而对于crazy house,我总觉得他就只是人造的游乐园,国内多的是,有什么好看呢~
但来了之后,真觉得没浪费时间,没有白来!
首先,来一张与售票处的合影~

crazy house里面其实不算大,小小的地方基本上都用来建房子了,所以在里面会觉得很阴凉~因为周边的房子基本上都把阳光给挡住了~
用一个字来形容crazy house,就是:绕!
里面的全部建筑都是绕来绕去。。。。绕来绕去。。。绕来绕去~
在这里逛,你会觉得有点置身于harry potter的魔法世界里面~因为这里的楼梯很绕,沿着楼梯一直走,你会偶尔从屋顶走到了山洞里,又会偶尔从屋子的南面走到北面~
反正是蛮有趣的~
而且屋子里面的装修比较地中海feel~所以很多地方可以停下来慢慢拍~

crazy house里面有住人的房间,在网上也可以订~不过缺点就是白天的时候你要把房间腾出来(供游客参观)
印象中价格也不算十分贵~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自己上网搜一下~

crazy house的房子外墙都装修得奇形怪状的~让人联想到Halloween~
不过有些地方还是在建状态~所以全景暂时不算太漂亮~

四通八达的楼梯 VS 小巨人伙伴

虽然有点丑萌丑萌,但配上蓝蓝的天,还是蛮童话的~

下面这个估计是客房的前台吧~有点历史感~

装修得很像溶洞的过道~

这里的房子还是很有味道的~感觉有点像霍比特人村子~

crazy house里面有一个小卖部,有大叻酸奶和shake卖,价格也不算贵~可以买来尝试一下

crazy house大概要话1.5个小时才能逛完~主要不是因为它大,而是很多地方都很有趣,很值得慢慢停下来摆拍摆拍~
逛完大概就11点多了~
由于crazy house离避暑行宫比较近,而且又没到吃饭时间。因此就先去避暑行宫填一下时间~
与预想的一样,的确是没什么东西逛,就是一个公园~不过既然是一个景点,那就逛逛也是值得的~

避暑行宫花园的一角

小伙伴一定要跳~结果跳了N遍,才拍到一张比较满意的~

大叻到处都是绣球花~开得灿烂~

避暑行宫除了有个花园之外,还会有一个建筑~这里是一个国王还是谁住过的地方~
整个屋子都是以黄色为基调,里面有N个房间,有会议室,有会客室等等~简直可以用豪华来形容~

在里面随便逛了一圈~由于要预留时间吃午饭,而且要提前一点去大叻火车站~
因此我们就急急脚赶去吃饭了~
大中午,吃火锅,好像不太对味~而且我们的确有点赶时间,需要真正意义上的快餐~
而且,闻说pizza tet的pizza超好吃~
于是我们就骑着小绵羊回去酒店吃午饭~

2个人,点了一个汉堡,一个pizza,一罐tiger,一个椰青~
埋单一共折合人民币50块左右~不算十分便宜~但也不贵~而且这里的东西确实好吃~
为了要拍出芝士拉丝的效果,小伙伴拿着那块pizza拉了好多遍~换了好多个角度,才拍出以下效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迅速地吃了个午饭,我们就出发前往大叻旧火车站~
由于从大叻旧火车站开出的观光火车,一天就只有4趟,所以如果要去尝试的童鞋,记得掐准时间哦~
来回一趟貌似是22,000越南盾/人~车程大概20分钟~到站后停靠1个小时,然后就回来。

登上了通往诗和远方的小列车

一路上,两边都是开阔的黄土和田

大概20分钟之后,终于到了灵福寺~这个铁道上的摆拍,就一个字,装

下了小火车,再顺着车行方向往前走,就会看到灵福寺的招牌~
在这里,完全觉得自己身在中国

灵福寺其实就那么一丁点,确实没什么好逛~信徒们可以去拜拜佛~
我们逛了一圈,就到了寺后面的小梯田探探险~
在我看来,没去过的地方都值得去走一下,没见过的风景都值得去欣赏
果然相比起人来人往的景点,这些人烟稀少的本土风情更接近当地的感觉~

为了配合当地风情,小伙伴说要把包包也背得接地气一点~哈哈哈

在那逛了大概半个小时,掐好那个回程的时间点,我们登车回去喽~~~

回到来旧火车站,刚好碰到一群越南妹子在拍艺术照~
的确是一道风景线啊~

大叻旧火车站回来的时候也才4点左右,时间尚早,于是就去大叻花园逛逛

大叻花园其实就像是国内的小公园~里面不算很漂亮,就一些花花草草,还有修建之后的盆栽~
我们逛了一下,刚好遇上暴乳,躲了个雨,就闪人了~
在春香湖边上还有一个像金色莲花一样的东西~我们本来以为那是啥来这,怎知道原来是BIG C~

马来西亚超市的停车场,都是摩托车位多~
老湿机,带带我~

这里的BIG C感觉没有泰国的那么多东西卖~也没有那么好逛~里面其实挺残旧的~
我们随便逛逛买点零食就闪了~
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大叻的晚上真的是凉飕飕~骑着小摩托,风打过来感觉冷到不行~~~

前一天晚上我们回旅馆的时候就经过有一家很火爆的火锅烧烤店,于是我们决定今晚去凑凑热闹试一试!
就是下面这一家~都不知道他们究竟叫什么名字~但还蛮多当地人吃的~
我总觉得,攻略上说的地道不算地道,当地人多的地方才是真正地道!

我们点了一个烤鸡脚~简直是变态辣!!!!!!!!!!!!
外表看上去跟普通烤鸡脚差不多,但是~~~只要吃了一下,然后整个嘴都不好受了~~~完全受不了~

我们还点了一份牛肉火锅~里面会包含一些配菜和粉~
在这种冷死人的天气能吃上一个热辣辣的火锅,真的是人间美事~~~

点了个烤秋刀鱼~

吃饱饱~大概9点多的样子,由于越南晚上店铺都很少开门,街上很早就很冷清了~
所以我们也早早回旅店休息休息了~
回去打开电视,居然在播TVB的连续剧~但当然是日文版的~~~当场觉得好搞笑~

Day 5:大叻----美奈
大叻美奈大概需要5个小时车程~我们订的是下午1点的车,因此早上还有一点时间可以周围逛逛~
大叻其实真的不大,基本上小镇上的景点,开摩托车10来分钟都能到~
这早我们逛了一下大叻天主教堂,也经过了大叻邮局等等一些地标性的建筑~
大概11点多就回去酒店收拾一下,吃个午饭就出发去美奈喽~~~

天空蓝到你不相信~云也是洁白洁白的~
在这里,完全能让你忘记了所有的烦恼~

我们绕天主教堂兜了一圈,我们去的那天好像是闭馆日~
教堂就那样~反而是走到教堂后面,由于这里地势比较高,真的是能把大叻尽揽眼底~
大叻小镇逛了一圈,收拾收拾~我们就搭上了前往美奈的班车~

经过大概4、5个小时,终于到美奈喽~~~
下车的时候估计5、6点左右,一下车就会有很多的士司机,和摩托车出租的店家会来招你~
我们想着从sinh coffee到我们住的那家Shades resort打的也得30多人民币,租个摩托车也才70人民币左右~然后就坚决租车了~
开了大概10多分钟,终于来到住的地方喽~~~
相对于周边很多高大上的度假村,我们订的这个价格还算是实惠(印象中是300人民币左右吧)
然后环境还算是可以~还在这里遇到了旅游界达人(潘那白)

美奈的度假村基本都是沿着海边建的~很多都是直接可以从度假村下海玩~对着海边,绝对是适合发呆的一个地方

美奈的酒店一般都会有一个泳池~不过使用率感觉不高~因为酒店对出就是一大片海~

在酒店收拾收拾,然后就当然出去找吃的啦~!!!
按照之前做的攻略,美奈有一家叫LAM TONG的还蛮出名,而且就离酒店不远~所以果断先去那家试试味~

这家餐厅比较隐蔽,在主路那会有一个小入口,通过一条短短的路,大门口是缩在里面的~
把车子停在门口外的停车场,就进去准备大吃一顿了~
这里的格局比较像大排档~有可能是因为我们来得晚,又有可能是旅游淡季的原因吧,都没几个人在吃饭~
印象中,攻略上说好吃的店都很火爆的~

我们点了几个他们这里的特色菜~炒鱿鱼、牛排、炸越南春卷,还点了个三丝炒米线(因为来的时候肚子饿到不行)
分量还是蛮大的,而且有一点点油腻~所谓的特色菜,感觉又好像没有非常非常好吃的样子~
所以简单吃饱饱就闪人了~

Day 6:美奈
占婆塔---美奈渔村---红沙丘

酒店是包早餐的~半自助半点餐~有香蕉薄饼、pho、奄列等等可以点~但是有些早餐你是要提前一天晚上跟他说,不然他来不及准备食材~

右手边白色衣服那位就是旅游达人潘那白~
小伙伴们在交流交流

吃完早餐,其实也差不多11点了~开着摩托车往占婆塔出发~
从酒店开过去,大概就20分钟左右~说实在路有点难找,标示不算很大~我们也来回找了好几遍,才找到~

占婆塔其实不大,有点吴哥的feel~进去要买门票~
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中午,太阳晒到不行~所以我们大多数时间也是躲躲阴,休休闲闲地逛一下,算是到此一游~

来一张女神的背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张男屌丝的背影~~~~~~~~~~~~~~~哇咔咔咔~
估计要被小伙伴打死了

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点吴哥feel~

穿插一句:世事难料~
记这段最快乐且最珍贵的回忆~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逛完占婆塔~我们顶着烈日开回去美奈住的地方附近找吃的(因为占婆塔附近确实没有什么好吃的,周围很荒凉)
开了半路,突然看到眼前的风景,不禁停下来用相机记录这一切~
实在是太漂亮了~~~

大概十来二十分钟就能回到市中心了~但发现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
真是快乐不知时日过~~~
这个时候吃中午饭的确是有点尴尬~
于是就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坐下来随便吃吃,就回去酒店休息一下了~
东南亚的太阳真的是非常毒辣~下午基本就不想出门了~

这个忘了叫什么餐厅~好像说是蛮出名的?
但是可能由于我们去到比较晚,感觉食材什么的都是店家现场去市场买的,所以等蛮久的~哈哈哈~
我们点了个汉堡~感觉不过不失~肉是蛮juicy的,嫩嫩的~

吃饱饱回去酒店休息了一下~傍晚的时候就去美奈渔港溜达了一下,顺便在那附近吃个晚饭~

美奈渔港标志性的大碗船~

把小伙伴拍成神一样~我也是挺佩服我自己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渔港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好逛的~我们在海滩逛了一转,于是就转战红沙丘了~
看攻略上说,红沙丘是看日落的最佳点~
于是我们要赶在日落前爬上去!

但貌似那天由于是多云,所以还是看不到咸蛋黄慢慢地从沙漠的那头落下的景色~

虽然看不到日落,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好心情~
因为,其实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看到了什么美景,而在于体会,珍惜在一起的短暂时光

小伙伴是跳跳小达人~去到哪都要跳~

虽然看不到咸蛋黄,但夕阳的余晖也一样漂亮~

因为来的时候认识了旅游达人潘那白,而且想着2个人点海鲜其实不太方便~
于是我们就相约今晚大伙一起吃海鲜~
大概7点左右在酒店出发,然后跟别的小伙伴约好在boke等~

大家都集合完了之后~就一大队人周围逛逛问问价,看哪家看上去比较火、比较实惠,就去哪家~
但是发现,如果不是本来就认识的一群人,其实集体行动的时候还是会有点小分歧~
毕竟作风、选择的偏好等等都会有不一样~
不过好在最后,我们还是能愉快地锁定在某家餐厅吃饭~

定了餐厅,就看有什么好吃的~
这边海鲜还蛮多,但是也没有很奇怪的种类,基本和国内的市场差不多~

点了一人半只螃蟹、生蚝、各种贝类、几个青菜~
上菜!!!

螃蟹是炒得不错的,挺香口~贝壳类也还蛮鲜~
但是生蚝就确实烧得一般了~他这里是芝士焗,本来生蚝肉就不肥,而且焗得有点干水,缩到蛮小一个的~
这餐就不过不失啦,人均好像就八九十人民币左右

难得在异国也能同台吃饭,也是一种缘分啊~
大伙1、2、3合照一个~

吃饱饱,大家就散场了~有D小伙伴继续去吃宵夜,但是我们的确已经饱到上喉咙了~所以就不继续参与了~
于是小伙伴搭着我去找一些好吃又不饱的小吃~
兜兜转转来了这家吃冰淇淋的~这几天海鲜吃多了,但是冰淇淋还没有正儿八经地吃过~
攻略上又说这家很出名~所以就茂名而来了~

里面有很多口味~什么百香果、荔枝、草莓、抹茶、巧克力等等等等……
我们的确是太饱了,所以就点了1个雪糕~
单球大概12块人民币一个吧(印象中)
是挺香挺滑的,但是个人感觉没有说好吃到飞起来那种~(可能我对冰淇淋没有太大要求吧)
吃完雪糕,也已经差不多10点多了~所以我们也怪怪回酒店睡觉了~

之前在大叻Big C买的红酒、薯片跟芝士,今晚终于派上用场了!
洗完澡,还没困,就开个红酒,切个芝士,吃吃东西聊聊人生~
奈何酒店木有开瓶器,于是,刀啊叉啊筷子啊啥都用上了~开了大半个小时才开了那瓶红酒~
真的是不容易啊~~~

但是最后的最后,还是成功打开了~
凉着空调,喝着小酒,谈谈人参~

吃完宵夜,也快1点多了,那当然要赶紧睡觉啦~~~

Day 7:美奈闲逛----美奈沙滩----美奈镇区----酒店游泳----镇区吃饭

这天基本没有形成,所以我们就睡到自然醒~下去吃个早饭,再回酒店大解小解各种解一下~也就到中午了~
东南亚的中午是你完全不想出去的状态,因此我们就选择在酒店对着海滩的沙滩椅上躺一下~晒晒太阳,享受一下这种难得的宁静时光~

天和海真的是蓝成一片~蓝得那么肆无忌惮~蓝得让人忘却烦忧~

在酒店露台一直躺到大中午,早餐也差不多消化完了,于是就出去找吃的~
小伙伴在网上搜到一家吃kabab的餐厅说很好吃,而且这段时间吃pho吃海鲜又开始有点厌了~所以果断去吃kabab~
但是,话说这家西餐厅真的不好找~
网上写这家餐厅的名字是“sindbad”,而且定位也有,就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
但是偏偏就是找了好几转都找不着~
最后,还是通过网友上传的图片才找到了他~
真的是完全不起眼~~~而且门口还有一些稻草半遮蔽状态~
我去~~~~~这是要隐藏起来吗你?哈哈哈啊~
这家店的门口样子如下~~~完全不像一个很出名的餐厅嘛~~~
而且~请问招牌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

店里面也不大,就五六张小桌子的样子~而且也没有空调~
不过好在也不算太热

由于我们来的时候也差不多下午1点多2点了,所以很多想吃的东西都木有了~
最后我们点了个牛肉沙拉~点了个鸡肉kabab(好像是鸡肉)~点了个西瓜汁和一个百香果汁~
吃完沙拉,顿时觉得这家餐厅出名是有道理的~
分量大之余,那个牛肉好嫩,但不是国内用嫩肉粉嫩过的那种口感~而且沙拉酱也超好吃~~~
kabab的话,个人觉得就不过不失吧~

吃饱饱~太阳还是很晒~所以我们又回酒店躺了一下~
大概下午4点左右,我们骑着拉轰小绵羊就去美奈海滩了~
一路上风和日丽~边走边拍~

从酒店到美奈沙滩,如果一直骑小绵羊的话估计15-20分钟就能到了~
但是我们一路上有找卖posecard的店,经过resort又下车逛逛拍拍~于是到沙滩也大概5点多了~

这个时候太阳已经下山~海滩已经退潮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聚集了很多人在沙滩边搞活动~

一直觉得,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走过多少个景点,而在于真正能提现一下local life~

等着楼主后面的正题呢哦~~~

2016-06-20 13:3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20 13:34:4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