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Sky】那一抹难以忘怀的碧蓝 2016初夏@长滩岛

橘纸纸Ivy (上海) LV.7
2016-06-12 16:32 1396/11
  • 出发时间/2016-06-05

写在前面的话

想去长滩岛绝对是临时起意,一直犹豫不决旅行目的地,想来想去懒得做攻略,海边成为了一个很好的选择。周围好友去过长滩岛无不对它的海赞不绝口,于是订机票选酒店,就在出发前的一个半月前。

关于机票

机票:直飞没有买到,只能转机,宿雾+亚航  不包含行李票一共2500一个人左右,之后又加了15kg的行李票。亚航差评,分分钟延误,一延就是两三个小时,伤不起,之后细说。

此处是重点:
记住: 所有的机票确认单都要打印出来随身携带,进机场的时候会有人查的。

关于酒店

酒店:6D5N的行程,一共订了两个酒店,分别在S1和S2,订房网站搞定。
S2 Henna Lagoon Resort (Premier) 4晚
S1 Two Seasons Boracay Resort (Sea View Room) 1晚

关于签证

签证:某宝搞定,230/人,几乎不用提供什么证明,5个工作日,签证就是一张薄薄的纸啊。

关于货币

货币:我在国内换了1000人民币的比索,中国银行的汇率是1000换了7050比索,另外带了800美金,到了马尼拉机场,换了400美金,马尼拉的汇率是1美金换46.3比索,我具体没算怎么比较合算。反正最后把多出来的1w比索换给了当地认识的中国小伙伴。剩下了一些在机场用的差不多了。

关于手机上网

某宝租的,不是很推荐,在长滩岛上信号不错,卡利博基本没信号。害得我值机也没有办法值。买电话卡听说上网速度也不是特别快。

关于杂七杂八的出行前准备

防晒霜啦乳液啦bikini啦草帽啦这些都不说啦,另外还有要带手机防水套,当地小黑也会兜售,出个海什么的手机很容易湿身的。

水下相机我没有带,因为不潜水#任性脸#

One

红眼航班,到达机场,check in 过海关 安检

趁日上没关门,进去拿了点东西走人,怕回来排队直接拿走。

瞬间2米8

出发前白白的,回来就黑黑的了。

看,灰机。

凌晨5点降落在马尼拉,下了飞机,换钱先。
之后问了后一程飞机还需要到terminal 4去,班车要7点才有,先坐下补充能量。

马尼拉国际机场这设计,terminal 3和4之间,车程10分钟。
之前说到接驳车,在T3出机场外最右边,有一个牌子,我7点去等着,来了一辆车,一堆人挤着上去,好不容易上车了,我先生说怎么乘客都是小黑啊,这不对吧,问了司机,原来不是到T4的。接驳车还分好几条线路的似乎,有好几个目的地的,所以一定要问清楚是不是到航站楼的接驳车,立马拿着行李下来。问了工作人员要等多久,工作人员说大概8点吧……还是叫车吧~
拖着行李,碰到热情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拦车,我以为是正规的,结果一上车,问我要700比索,10分钟的路,吓得我立马下车。
还是去正规打表的出租车吧,不赶时间的话,120比索搞定。

terminal 4小的一米米,都是飞国内的。

延误1小时以上,继续补充体力。

延误了一个半小时,登机。

耗时10个小时,终于到达了Kalibo。
之前某宝上定的southwest door to door接送服务挺好的,机场下来拿完行李就去柜台找工作人员,给了一张贴纸,然后上大巴,两个小时车程到达码头坐船。

到了码头,我以为是螃蟹船,后来一看是快艇,瞬间怕吐。
还好一刻钟就到了,终于到啦。

到了码头会有车来接到酒店的

到达酒店check in,welcome drink。

泳池棒棒哒

房间挺大的,就是对着泳池有些吵,阳台里贴心的准备的晾衣架。

先睡一会,这一路太累了。于是我决定下次去一定买直飞的。

睡饱就出门觅食啦,酒店有shuttle bus送到同一旗下靠近沙滩的酒店,再走一点点路就到沙滩啦,饿昏的两个人找了一家炸鸡就进去开吃。

一个set 250p 两个人都够啊。味道竟然还不错哎。就是木有服务也要charge 10%的服务费。

星巴巴必须来一杯。

Two

一起床就看到下雨,还下的不小。

早餐还是要次饱饱

阴天也很美的海

走着走着天晴了。

回酒店泡泳池。

因为住的酒店离海鲜市场超级近,在房门口就闻到烧烤的味道。总要来一下的,于是,被坑。

一个螃蟹,六个生蚝,两个明虾,开价2800比索,抢钱更快,还到1200比索,另外找了家店,加工费外加一个空心菜500比索。

Three

好天气耶

前一秒挺美的

一个浪打来就破功

可以发呆一整天……

配料炒鸡足的crepes

椰子ice cream

落日风帆,早上跟小黑订的,800p两个人,先付了200p做定金,之后给船家600p。第二天我们碰到了国内小伙伴跟我们说,其实不用提前订,当场定也OK的,就是600p两个人,200p等于是小黑的介绍费。

风帆很好玩儿,全身湿光啊。看着日落很舒服。

玩水结束吃披萨,很红的pizza店,四个味道集合,还不错哎。

Four

第四天是一日游活动,总要出个海,潜水。
一日游时某宝定的,包括鳄鱼岛浮潜,水晶岛,午餐BBQ,puka海滩。一个人大概180左右吧。

救生衣穿好出发

开到海中央,下雨了。

这人灰常热爱浮潜

浮潜完吃午餐,还可以哒,有鸡肉,牛肉和虾,水果和米饭。能吃饱就好。
下午去crystal cove,私人岛屿,门票200p/人。
主要有两个天然的cove,海水在里面好碧蓝。

cove 1

有缘遇到的祖国同胞,来自哈尔滨的小夫妻,炒鸡搞笑,一路一起玩很开心。

螃蟹船

cove 2

puka海滩 人少,沙感觉一般,但海真的好蓝。

日落了,夜生活就开始啦。

美味的ice cream,就在海鲜市场旁边。薄荷味。淡绿色的球球……

Five

第五天换酒店啦。门口的tutu,开过去10分钟,75p。良心价。

第二个酒店特地订了海景房。一进房间就表示,拖鞋穿不来。

welcome drink

楼上是更棒棒的海景套房耶。

又是一天的落日点

先生晚上玩儿篮球去了。

逛完Dmall,跟昨天刚认识的小伙伴相约SPA去了,就在S1海滩上的一个地方做的,名字也不记得了,门口小黑很热情的说,精油全身1h 350p,环境也不错。于是就进去啦。
性价比很高,1h下来很舒服,手法力度正好,会跟你聊天,气氛很好。

Six

醒来第一眼的view。

packing

回程真是惊心动魄啊,southwest的人倒是很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坐船然后坐大巴到Kalibo机场。
check in托运,买离境税200p/人。过了安检,也是随意,我放包里的水也没查出来让我扔了,不懂。

然后开始等,16点15分起飞的班机,登机时间未定,而我后面一班20:40从马尼拉上海的班机,赶不上的话我是要再掏钱买机票啊,想着先值机,信号也没有。好了听天由命,17点45分终于登机了,18点20分起飞。19点30分到达,一到立马去行李架等行李,一拿到行李往外冲叫车。taxi好不容易叫到一辆,找到两个中国人一起拼,给了叫车小黑50p,出租车司机开价700p,不要脸的可以。无奈赶时间,拼车妹子很好的说我们一人一半。马尼拉还给我堵车,终于开到T3下车就狂奔,感谢让先进第一道机场安检大门的大妈旅行团,一路sorry再一路狂奔,跑到宿雾柜台还开着。老天保佑,顺利值机。
过海关没人,安检也没人,在登机时间到达登机口。
终于平安到达上海

下次不买亚航,能直飞就直飞,不得不转机的话当中预留6h最起码。

引用 橘纸纸Ivy 的文字:

一个浪打来就破功

哈哈哈,一定要站稳

2016-06-12 17:1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13 01:03

过来支持记,那套宝蓝色的很好看~

2016-06-13 08:1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13 10:26

请教,t3转t4的shuttle bus最早是几点?

2016-06-13 14:3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13 14:54

引用 yu 发表于 2016-06-13 14:30:10 的回复:

请教,t3转t4的shuttle bus最早是几点?

回复yu:说到这个~我问了工作人员说7点,后来我7点等在那里,来了一辆车,我上去了。后来看看乘客怎么都是菲律宾人,我就问司机了这是到T4的么~回答我不是,要等下下一班,还好问了下,否则不知道开到哪里去了。

2016-06-13 16:25

引用 Kyo如风 发表于 2016-06-13 08:12:54 的回复:

过来支持记,那套宝蓝色的很好看~

回复Kyo如风:bikini么哈哈哈哈~

2016-06-13 16:31

引用 fallleaf 发表于 2016-06-13 10:26:4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fallleaf:趁还有记忆快点记下~

2016-06-13 16:32

引用 supercario 发表于 2016-06-13 01:03:10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supercario:是的!

2016-06-13 16:32

引用 橘纸纸Ivy 发表于 2016-06-13 16:31:45 的贴子:

bikini么哈哈哈哈~

YES!!你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