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虹口三连坪 “世外的桃园”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曾经在此地取景拍摄

• 出发时间/2016-06-04

山里的小屋

这 是一个半路杀出来的地方,本来我们是准备到茶溪谷去露营,然后晚上弄烧烤,好好放松下的。结果到了茶溪谷哪儿,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先我们到达了,老板的帐篷,烧烤架都被租完了。没办法,我们只能另想办法,到别一个地方去弄烧烤。拿出手机来,找了找,然后又问了一下老板儿,最后决定去离这儿不远的虹口。具老板儿讲,哪边烧烤和住宿都多的很,也很好耍,我们就向虹口进军了。
          在手机上输了一个虹口景区,就开始跟着导航走,1小时左右,就看到了虹口景区的招牌,看见指示牌之后,我们就开始一路看,哪儿有住宿的,顺带能自己烤烧烤的农家乐,就这样,顺着山路一直往前开,一路开,一路找。住宿的地方到时很多,自己能烤烧烤的地方,是一个也没有看见,看着天快要黑了,我们决定,找个风景不错的村子住下来算了。折腾一天了,大家都累了,不想找烧烤的地方了,只想睡觉。走了几分钟,看见山下河谷旁边有一大堆房子。我们就找到下到河谷里的路,顺着路下去了。下去了一看,哇,晕,这儿原来就是虹口漂流的起点站。只是这两天还没涨水,还不能漂。过一阵这里估计热闹的很。
          下到河谷底的时候,看见在河床边上有一个大的农家乐,我们就想在哪儿住。开车下去,一看,不得了,全是穿迷彩军装的。有几十桌人围着大圆桌在吃晚饭,还有一部分人正站在哪儿,一排排的,听着长官的训话;还有一些在旁边搭帐篷。初看之时,吓我一跳,以为这儿是什么军事训练基地,我们误闯军营了.....仔细一瞧,这些人不太像是军人,军人没这么散漫的,也没到处拿看手机自拍的吧。这才回过神来,应该是有公司在这儿组织拓展培训的吧。 我们下车到餐厅去问了一下,说是这儿没有住的了,吃的也不便宜。于是决定在找找,看看有没有,经济合适,环境也很好的地方。
        出了这个农家乐之后,我们一直沿着山路,往上开,开了一阵,发现农家小院都差不多, 就在山中间找了一家装修还不错的小院住了下来。这儿小院价格还比较实在,100块一间房,早餐是10块钱。不过我看了一下这儿的三文鱼,哪就有点吃不消了,价格是80——288一斤。我们小院儿的老板人挺好的,是一个30多岁,瘦瘦的小伙子。听他讲,自已也经常出去玩儿。车停好后,我们问老板,能不能烧烤,实在想吃啊。小老板儿说,有。不过碳 调料这些要另算钱的。老板给我们讲,烧烤用的架子、 工具哪些都是自己出去耍,用的。今天借给我们用一下,别给他弄坏了,我们满口答应着。把烧烤架子弄好后,老板还帮我们把碳给点燃了。我们从车上拿出在家里买好的菜,洗了,切好之后,就开始烤了。善良的老板儿还送了我们一小锅的稀饭,我是太感激他了,因为我只吃烧烤是吃不饱的,我都准备去买泡方便面了.....
         我们这是第一次自己弄烧烤,味道是真心不杂地,呵....不过情趣是吃别人烤出来东西所无法比拟的了。一边吃着烧烤,一边喝着小酒.....到了晚上快12点了,我们才回到房里,睡觉。这儿的夜出奇的安静。静的让人感到寂寞,以至我要制造一点声音出来,才能入睡。
        这一夜睡的,很安心。早上一起来,拉开窗帘就看见洁白的阳光照着窗后的小院,让人心情大好。我下楼到外面路上转了一下,感觉这地方正是适合休养的好地方。山路上一位老人正推着他的老伴儿慢慢的向山上走来......

出发 进入原始森林

早上的馒头很好吃,散发着小麦的原味。泡菜更是一绝,脆、鲜、醇香,细品还有一点儿的回甜。 快吃完饭的时候,我们问老板儿周围有没有什么好玩儿的地方。老板说,距我们住地10公里左右有一个磨子沟风景区,是爸爸去哪儿的一个拍摄地,当时节目组还是飞机空降进去的,哪地方风景很不错。哇,我们听说“爸爸去哪儿”在哪儿拍摄过,毅然决定前往。详细问清楚具体路线之后,我们就开着车出发了。.

沿着绿树掩映的小公路慢慢向前开,山间小路弯道比较大多,所以开的比较慢,20多分钟过后,我们到了一个山路比较险的塌方路段,过了这段险路之后,在往前开了几百米,就发现前面的路被拦起来了,不准过车了。在路的左边有一个木板子,上面写着‘停车场’三个字,我们把车开到了这个停车场上。这儿人还不少,有十多辆车停在这儿。车还没停稳,一个中年男人就向我们车走过来,向我们收费,停车10元。我们问他,这儿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吗?他说是的,还给我们指了指进山的路,说这儿是一个大峡谷,里面的风景好的很。我们知道到了目的地,把车停好,拿了东西,就向峽谷进发了。

在峽谷口,有一个10米见方的小潭,里面的水十分清澈,细看是青绿色的,十分的冰爽,手放在水里,凉爽的感觉一会儿就能传遍你的全身。在潭边有好几个小朋友在哪儿耍水,旁边站着的家长叫他们快起来,这些小子些,跟本就像是没听到一样,一直玩儿着他们的。还有一对小情侣脱了鞋,站在水里,在哪儿私语着。在潭边耍了一会儿水之后,我们就沿着潭边人工修成的简易小路向山谷深处进发。

从小水潭往山里走200米左右,山路从小溪的左边改到了右边。为了能让游客到右边去,村民在这儿用松木搭了一座10米长的浮桥,桥下湍急的水发出哗哗哗的声响。桥下布满了许多巨大的乱石,水流从乱石中穿过。水流不停的冲激着巨石,十分的壮观。过了桥之后,小路就开始慢慢的偏离小溪。曲折的小路,一路上全是上坡,爬了10分钟,他们就累的不行了。我是常爬山的,所以感觉不是很明显,休息了一会儿,就继续往前走,走了几分钟之后,我们左手边出现了一条岔路,我们决定先走岔路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风景,在返回向上走,沿着岔道走了300步左右,就发现到我们又回到了溪水边。这儿是一个小的峡谷,峡谷边有一大块的小石子平地,面积可以搭几个帐篷。地上有,人在这儿用木头升过火的痕迹,还有一些人吃了东西,剩下的残渣。我顺着溪中的的石头爬到了一块水中央的大石上,兴奋的叫他们上来耍。他们不敢来。我女友胆子比较大,顺着我走过的路,爬了上来,我们在巨石上照了几张照片,下来后发现效果还不错。另一位朋友拿着他的工兵铲,下到了小溪的中央,说是要插条鱼上来吃.....朋友继续和他的女友在这儿耍,我们想到上游去看看,就先一步走了,告诉他们一会儿跟上来。

回到原来的岔路口后,我们就沿着山路往上继续走,这时候是中午12点左右,太阳光越来越晒人,走在树荫里的时候还凉快,一到没有树档着的地方,晒的人头晕。山路在溪边和山林中穿梭着。我们时而在林深处,时而又回到了溪边;时而下到山底,又时而爬上半山腰,就这样迂回着,往水的上游走。女友不常爬山,又遇上是这种原始森林的山地,把她累的够呛。两瓶水快让她喝完了,人也累的满脸通红,头发里都是汗水。我们走了1个多小时后,隐隐听见有人声音,细听之下,应该是一群人的声音。我们以为是到源头了,都高兴起来,沿着小路快步向前走。不一会儿,就看见了一群人。男的穿着短裤在水里洗澡,女的坐在水边。一看之下,这儿不是终点,只是一个适合嬉水之地,在这儿歇了一会儿后,我们决定在往前走走,要是还找不到源头的话,就原路回来了。刚往前走了几十米选 ,山林间有股小清泉顺着山势由高处流了下来,我喝了一口,有点清甜味,用水洗了下脸,哇,人顿时心情大好。女友也洗了下脸,想拿瓶装水喝,我没让,怕水里有病菌,在山上喝坏了,让我背下山去,就真是太具体了。

洗过脸,我们往前走了几十步,到了一个贫路口,看见一个指路牌,向上走指示是到三连坪(因为我没看过,‘爸爸去哪儿’的这季,所以当时必不知道三连坪就是拍摄的地方,只以为就是一个地名,一个小景点之类),往左走是一个大峡谷,但是左边又写了一个“禁止入内”的牌子,估计是最近有山洪之类的,把大峡谷的路毁坏了,比较危险,所以不让人去了。我看见虽然写了一个不让进的牌子,但是路并有封,还可以走。于是就顺着小路往前走,想去前面看看,女友远远的在后面跟着我。往前走了200步左右,就发现又回到了溪边,不过这儿是一个大的峡谷,走近之后,水声特别大,阵阵清风从山外吹过来。我叫女友过来,告诉她这儿风景很好,是个大的谷口。她顺着崎岖的小路,慢慢地走了过来。谷底估计可容下50人左右,是个烧烤,野餐的绝佳之地。下到峡谷底有一个人工做的木桥,现在已经被冲坏了,七零八落的桥板没有被完全冲散,扶着断木勉强还能下去。我先下底看了一下,感觉下面的确爽,就回到桥边, 帮着女友,让她慢慢下来。女友一下到谷底,就高兴的不得了。这是一个葫芦口型的峡谷,水流从很窄的两山间飞流而下,落到谷底就形成了一个潭,水流也慢了下来。我们在潭边的小石上坐下,躺着,然后,就差点睡着了。在这儿躺了半小时。我们决定在往前走走,看看还有没有别的好风景。

回到路牌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群从山上下来的人,我问他们山上好耍不,有些什么风景。他们笑着告诉我们,好耍的很哟,快往上走。走在最后的一位姐姐,告诉我们山上没有什么风景。我们还是决定自己上去看看。这一片山是一片巨大的厚朴林,顺着山路,一直往上走,全是上坡。大约20分钟后,我们到了一个三贫口,立着一指路牌,向前指示是到磨子沟风景区,向右指示是到三边坪。我看了一下前边,感觉路上人走的痕迹很少,估计去的人少,右边到三连坪的路,感觉是常有人走的。于是我们决定走右边,在往前走走,看看。走了10分钟,爬上一个坡之后,我发现前方还是一样的山路,林子也很密,看不见有什么风景。时间快到下午2点了,我们也没有带吃的,所以决定返回了。回到三贫路口时候,我们往磨子沟风景的路上走了几十米远,发现越往前走,小路越不可辩,于是决定返回了。

回到山外停车场后,我问了一下,在停车场闲聊的当地人,磨子沟风景区,是指哪儿?为啥没有只有一个指路牌,往里走,就没有路了?他们告诉我,磨子沟的由来是因为,原来在深山中有一个大“水磨”,是当时这一大片人用来磨米、磨面用。深山中原来也住了不少人,后来5.12地震后, 道路很多就毁了,山型也变了,人也都迁到山外了。山里只有很少的几户人家了。回到家后,我查了一下百度。把爸爸去哪儿哪期节目翻出来,看了一下,才知道,我们已经深入原始森林的腹地,到拍摄地只有不超过1小时的路程了...........

磨子沟风景区入口,爸爸去哪儿拍摄地景区所在地

刚到景点就来了一个下马危啊,这人工修造的木梯,让女孩儿都不怎么敢下来了,

今天的太阳不一般的热,这儿的水真是爽的很,可以拿来冻西瓜,冰镇效果比冰箱还好的多,半小时就好。

进山的道路

进来的时候,看见一群人,他们准备在这儿烧烤,这地儿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后来我们回来的时候,又看见有两伙人兴高彩烈焰拿着烧烤的工具,食材,往山里走。

在行进的路上,有一个小峡谷,这儿的石头,真是的看我的眼睛花了

小伟同学,正在展示他高超的捕鱼技术,准备一会儿让我们美餐一顿,纯正的河鱼

我在这儿发现了一个山洞,里面太黑了,没敢进去...

在这样的烈日下,让美女穿越原始森林,是一件十分让人心粹的事情

美丽的大峽谷

终点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当时美女同学的体力跟不上了,路标上也没写连三坪到底还有多远,我们又往前走一段,也没看见《爸爸去哪儿的》的标记的东西,就往回走了。回来后,查了一下资料,发现这儿到拍摄地已经不远,应该就一小时的路程,想来真是有点可惜了,不过沿途的风景也很不错了,加上天公作美,能有如些好的天气,让我们体验了在原始森林中行走的乐趣,也是算是十分圆满的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12 17:50

2016-06-13 00:0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3 18:54

引用 vivianwjw 发表于 2016-06-13 18:54:34 的回复:

回复vivianwjw:嗯最近有点忙,空了多写点儿

2016-06-15 13:15

引用 sallymi 发表于 2016-06-12 17:50:14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sallymi:是有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