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4天3晚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26

一个午后突然感叹时间飞逝,想起今年还未出行,跟玲子说起,便说好要一起出行。也不知道怎么就想起北海,搜索了一下图片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前往,时间便定在5月底,一完成工作就出发。旅游最兴奋的就是一切的未知。定了蚂蜂窝4天3晚自由行,飞机时间是定好的,没得选择,酒店有香格里拉和开元名都可选,看了一下简介,选了开元名都,虽然会有点难以取舍,但是看着设备新,以及离北海国际客运站近的优势上,还是果断选了,提前5天在网上买好了来回的船票(网址:www.laiu8.cn),有2种船型可选,飞逸号船票价120起以及北游号船票150起,飞逸号是比较小的船,真的很颠婆很容易晕船,记得买好晕船贴!!!我们回来的是北游15,船那个大啊,里面也好舒服,一点都没感觉颠簸,一般都不会晕的吧!而且船到一半路程时还可以加30元到3层甲板上看海景有零食赠送!!上图~

第一天下午3点半的飞机,到的时候已经是6点多。北海机场真的好小,出门就可以看到机场大巴,每人20元终点站到城市候机楼!下大巴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但天都是亮着的,天气真的好热。搭了一三轮车让带到贵州路吃大排档,最后带到的地方不是我们想去的,但着实太饿了,就将就选了一家大排档,一份虾,一份空心菜,一份炒贝壳(失败还贵)总共是116,味道就那样吧。都怪自己攻略没做好,其实酒店边上就是有名的侨港小吃街,后面会再提到,真的是吃货的天堂好么!!!吃完已8点多打车到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去涠洲啦!酒店的洗手间真的好大!早餐真的好丰盛,吃得我们差点误船(害羞脸)!

出发涠洲!吃完早餐后急急忙忙的赶往客运码头,全程在跑,不得吐槽一下从入口到登船的地方真的好远好远,跑得差点就放弃了,幸亏在最后一分钟登船。不得说还是别太懒了早点去码头等为好!网上买船票还蛮方便的跟火车票其实差不多,有自助取票机,超级方便!!!

晕船中到达,看到大海真的难以掩饰兴奋!

传说中的上岛费其实就是鳄鱼山国家地质公园的门票,岛上唯一一个要检票的地方,票价是115,5元保险可以选择不要!买好票之后就打电话然酒店来接。说说酒店吧,涠洲北海海景酒店,可以接送码头,有专属沙滩,我跟玲子超喜欢!酒店位置比较偏,房间也一般啦,特别上晚上有壁虎叫,但是有一个超酷的优点就是,大家都知道岛上物资匮乏,经常断水断电,但这个酒店不会!有备用发电机。来接的大叔人还不错,后面就是他带着我们游完小岛的。去之前一直在担心不会开小电炉怎么办,幸好酒店就有环岛游,就是观光车带你玩好4个景点,包车要去菜市场的话就200,要是不去买海鲜就160。我们俩没找到拼车的,2人选的是160.但后面还是带着到了市场买了菜,意外之福。12点到酒店,1点出发,整个下午玩了3个景点,石螺口,滴水丹屏以及美翻的鳄鱼山国家地质公园!

酒店外面的那一片海,人少,超级美!

朋友手机拍的照片,似乎不是原图,穿上来有点糊囧,石螺口,滴水丹屏,鳄鱼山其实就是递进的关系,你会发现一个比一个美,一个比一个震撼,一个比一个更加让人流连忘返!前两个景点都没怎么用单反拍。其实因为都是单反白痴。实话说,石螺口其实可以不去,就是海边沙滩,没有什么特点!滴水丹屏很开阔,真的就想这么走在海边,坐在礁石上打发一下午!原谅我见识短,但这真的是我见到过的最蓝最干净的海了。阴天下的海!接下来就是最最最美的鳄鱼山了,至少游玩2个小时好么!呆一天也是可以的!处处是风景

最后下了小雨,去到了镇上,岛上最繁华的地方!看到了好久没见的彩虹

傍晚的涠洲岛真的好迷人,安详宁静!任外喧嚣。海鲜好便宜,买回酒店前面的小店加工,味道一般,一道菜10块加工费。值得一提的是岛上的香蕉真的好好吃!一定要吃好么!我们只是在离岛的时候买了一串带上船,后面后悔不已!愉快结束一天的形成,岛上第二天只剩下天主教堂了,下午3点的船回北海,好轻松的~在酒店外面的沙滩上躺了好几个小时

酒店外面的那一片海都没用单反拍,手机原图不在手上,等有空(其实不会空的)再来传,或者等我下次再去。回北海啦,亲爱的涠洲岛,愿你安宁祥和不被破坏不受打扰

到酒店稍微休息之后就乘3路车到银滩,以上晚上6点到,但是人还是那么多,那一股咸咸的海风,那一片沙滩,真的软到你不想离开!沙子超级细软,我愿意就这么下午一整天就这么呆着,踩着海水,看着潮起潮若,看前方那些踏浪的弄潮儿,要是有机会我也愿意到前方的浪里带着对大海的喜爱和敬畏跳跃,看着日出日落

请原谅这不是原图的画质。从银滩乘公交3路到侨港海鲜城,真的超级多的吃的,一进去就不能自拔,各种想吃,各种好奇,最后吃了糖水,叉烧包,蟹仔粉,卤味还有炒螺……不得不提那个叉烧包超级大料超级多超级好吃,炒螺里面的酸笋很好吃,但受不了那个臭味的请别单独尝试酸笋,记住记住!糖水玲子很喜欢,价钱都很便宜,反正我俩是赞不绝口,想着要是上海有这么个地就好了!以至于我们回来之前又来这小吃街上狂买了很多,记得买青芒!!!超级好吃!

旅程第4天,到北海老街喝咖啡,街上人真的很少,因为实在太热了,但是好喜欢这种安静的老街,没有吆喝,没有拥挤的人群,没有各种商业化的繁杂!最后还去观光码头又去看了一下大海,真的很喜欢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很好!

最后尽管真的是在最后有了一丝丝的不好感,我还是想说要是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再一次踏上涠洲岛,看看日出日落,再花一天的时间骑行彩色公路。再花个两天的时间在银滩上,潮起潮落,日出日落,只有大海的壮阔没有世间的纷繁!当然还要吃遍小吃街!

一直想去 不知道那边气温如何

2016-06-13 18:0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13 19:0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13 21: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3 18:07:36 的回复:

一直想去 不知道那边气温如何

回复鹿妹儿:现在去肯定热了,我们5月26号去的,32°左右,6月就更热了吧,适合白天在酒店,晚上出去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