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6月4日,七天六晚,东京-箱根-亲子自由行

HZC LV.7
2016-06-12 16:58 1558/8

特别说明

特别说明:作为一个从未出过国门的我来说,自由行国外是一件很有挑战的事情。但仅仅是在出发前,出发后,你会发现,基本的英语交流就可以了,所以,想去不敢去,害怕无法同RB人交流的朋友,大胆的走出去吧。相信自己!!!!!!

比较关心的问题-解答你的难题

出发前也看了很多的攻略,也对日本有了一定的了解,基本上可以大概归结为以下问题:
1、交通复杂:说实话,日本的交通确实复杂,由不同的运营公司运营不同的路线。如果你在东日本旅行的话,建议办一张西瓜卡,基本上所有的交通都刷卡就行了,而且在大部分的站点可以充值,非常方便。基于我的行程,提示交通路线如下:
(1)成田机场-迪士尼:直接坐机场大巴,在到达口附近买票,记得在室内啊,问一些服务台都能告诉你地点;
(2)东京市内交通:三步走,第一步,购买西瓜卡;第二步,要到三份地铁线路图,一份是英文、一份是中文、一份是日文,可以对照着看;第三步,打开谷歌地图,输入预计到达的地方,会提示你坐什么车。直接到地图上找就可以了;
(3)想去箱根的话,可以从新宿坐车,坐地铁到新宿,然后在新宿小田急服务中心购买小田急列车去箱根。个人建议,购买箱根周游券,此周游券几乎包含在箱根所有的乘车费用,包含箱根客车、登山电车、高空缆车、海贼船等费用,个人觉得,住1晚的话,买两天的周游券,住2晚的话,买三天的周游券,上下车出示下,非常方便。强烈建议!!!尤其是亲子游,咱们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去买票啊。而且这个周游券是可以循环坐车的哦!周游券英文:N(天数)  Day Free Pass。
       另周游券包含小田急普通列车的费用,但是不能乘坐浪漫号,浪漫号列车需要加价。个人认为,亲子旅游的话,还是坐浪漫号吧,主要原因是环境好,同时也指定座位,人不多。买票的时候可以用英文告诉他们:Romantic 。这就可以了。
(4)迪士尼周边坐车,到了迪士尼,就需要乘坐循环运营的小火车,非常不错,就是价格贵点,如果多次乘坐的话,建议买个一日券。我基本上每天坐个2趟,也就没买券。迪士尼小火车应该分为四站,迪士尼乐园,迪士尼海洋,JR车站,还有一站记不清了,我就是在这站下车的。
2、携带日元的问题:我在国内兑换了1万RMB的现金,在日本正常吃饭什么的都够用,买东西就刷银联卡,回来还剩下2万日元吧,建议最多不要超过1万RMB。
3、语言沟通问题:会基本的语言就行,距离说明:
Excuse me  ,I want to go.......,打扰了,我想去...
Check in 入住
Check out 退房
剩下的就用手比划,指地图就行,RB人一般都明白你要说什么。
4、消费问题:坐车基本用卡,用券,吃饭、买小食品、买小礼品用现金,买东西、买衣服用银联卡,基本无问题。
5、购物问题:能在市内买东西就在市内买,如果买不全的话,也可以在机场免税店买。强烈建议在箱根山景酒店附近的一家药妆店买东西,大部分比市内还便宜,老婆说的,不得其解。
6、住宿时间问题:一般日本的酒店都是上午10:00前退房,下午3:00入住,基本上我住的酒店都差不多这样。酒店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所以请要去RB旅游的朋友考虑好,是不是大包小裹的带着走。我个人建议是,直接去酒店,寄存行李,然后出去转转。
7、最后提示下亲子旅行的朋友,如果要去迪士尼的话,一定要注意下时间,早晨8:00开始入园,用国内打印的A4纸门票就行,主要就是二维码,去FP券的时候也会用到二维码,要把A4纸折叠成竖条的样子,到取FP券的地方一看就知道。
8、孩子乘车问题:RB这点比较人性化,小孩子6岁以下,不需要花钱买票!!!是不是感觉又能省点!
9、海关问题:出发前在网上查,每个人最多带5000元/人民币的东西,否则要收税,很紧张。就没买那么多。实际上,回来后,发现压根就没有那么严格。哎,经验不足啊。
10、网络问题:国内租的无线宝,我们一家三口,租了一个。建议啊,如果女士们想自己单独逛逛的话,还是建议租两个,否则真可能找不到家人啊。如果真找不到了,也很简单,随便找个公共区域或者小店,借用一下WIFE,就哦了!!!
11、携带问题:我自己带了一个大箱子,出发的时候就22公斤了,买东西后肯定就超标了。所以在日本买了个国内的旅行包。如果带孩子的话,建议携带一个大皮箱和一个建议的旅行包,放箱子里,这样什么都不耽误!

下图为西瓜卡!!

下图为箱根3日周游券

下图为小田急浪漫号车票!

下图为迪士尼FP券

东京行程一览

5月29日   沈阳桃仙机场-东京成田机场     入住:东京湾喜来登酒店(迪士尼附近)
5月30日   迪士尼乐园游玩一天                 入住:东京湾喜来登酒店(迪士尼附近)
5月31日   浅草寺、晴空塔一览                 入住:里士满浅草国际酒店
6月1日     新宿、箱根旅程开始                 入住:箱根山景酒店
6月2日     箱根享受游览                            入住:箱根山景酒店
6月3日     新宿、周边买货                        入住:新大久保石亭酒店
6月4日     东京返程-   成田机场-桃仙机场。

亲子旅程开始-第一天-5月29日-沈阳出发,到东京

首先到桃仙机场了,激动的心情无以复加,尤其是全家亲子游。去的比较早,所以在机场KFC先来了一顿。宝妈和大宝还是很开心的!!!

老婆在全日空官网上订的往返机票,一家三口,往返费用是7000多点,还是比较便宜的。另外,可以给孩子点儿童餐啊,这个比较不错。建议带孩子的朋友一定要选择下!

顺顺利利的到达东京成田机场,在摆渡车上,随意拍摄了一下!

在到达厅,找人问了下去迪士尼的客车怎么坐,直接在哪里买了两张票。准备出发到迪士尼!!!

成田机场坐车到迪士尼乐园站后,还要乘坐环线小火车去酒店的车站的。到前台,直接英文Check In。办理入住,应该是刷个预授权就可以了!下图为喜来登酒店一角,床上实在是太乱了。将就看吧!

喜来登酒店的阳台,可以看到迪士尼,下图为从阳台看到迪士尼环路小火车的驶过,感觉还不错。

喜来登没有提供晚餐,自己坐着小火车来到了JR车站,随便找个地方,来点吃点,我和老婆一人一份面条,给儿子点了一份儿童餐。下图为儿子正在等待吃点!!!

亲子旅程开始-第二天-5月30日-迪士尼HAPPY一整天

这个不用我多说了吧,快速通行权,简称FP券。建议一开始就要去排队啊,早排早好。
重点提示下:个人感觉要弄三张地图,一张中文、一张英文、一张日文,下载个迪士尼等待时间的APP。根据中文想玩的项目,查找对应的日文名称,然后在APP上查找,这样效率就快很多的。

这次去迪士尼,就怪兽电力公司没玩到,其他的都玩了,宝贝非常高兴。

园区内比较有特色的推荐:爆米花、火鸡腿、披萨,还有一种长长棍状的像春卷似的东西,比较不错。

飞溅山项目-第一遍玩的时候,很刺激,搞的我躲开了镜头。老婆和儿子也在躲避呢。所以效果一般。
眼尖的朋友们可能会看到,我身上挂着一个机器人。这是给儿子买的机器人爆米花容器,到了迪士尼里面,好多小朋友在买呢,我问了半天才问到在哪里买。实际上,就在园区周边的爆米花摊上,很容易找的,只不过不同的摊位,卖的卡通人物不一样而已,带孩子的家长自己去感受一下吧。

这是第二遍玩飞溅山的项目,看到我的表情了吧,非常好,但是缺点也有,第一排灌的我满嘴是水,不过值得了。能够陪老婆孩子一起玩,开心!!!!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这个船上就我们三口人,这其中还有一点小插曲:
在第二遍排队的时候,儿子突然要去厕所。不得已和工作人员说了一下,马上从出口出来小便。完事后,想从入口的地方再进去,结果很晚了,已经到了禁止进入的时间,门口的服务人员说什么都不让进。后来,媳妇灵机一动,我们从出口处原路返回,和服务人员说明了情况,非常友好的就让我们进去了。很人性化的,而且单独为我们一家人开了一条船!!真心的感谢!!!!

旋转木马场景!

童话城堡!

亲子旅程开始-第三天-5月31日-迪士尼-浅草寺-晴空塔

早晨紧锣密鼓的退房,坐车,转车就到了浅草寺附件。想去日本旅游的朋友们不要紧张,用谷歌地图,加上纸质版的地图,基本上到哪都没问题。入住地点,浅草寺周边里士满浅草国际酒店,距离浅草寺3分钟,超级近。想去的朋友可以考虑下,就是房间不太大。

下图是九点下电梯后看到的景色!!!

中午就在浅草寺附件找了个吃午饭的地方,日本的铁板烧,一份面,一份海鲜披萨,吃的不亦乐乎!!!

浅草寺!!!

特别说明下,我和老婆都抽到了吉签,赞一个,没人100日元哦!

浅草寺商业街,走过路过看过!!!

晚餐地点:一兰拉面。传说中的一兰拉面,但是这地方的人不多啊。消停的点了两份面。和老婆一起品味了下!!!

下图为自动点餐机!!!

原计划下午要去台场,带儿子坐摩天轮去呢。但是下午,孩子突然要睡觉,一直到五点多。没办法了,只能在附件转转,所以一家人按照谷歌地图的提示到了晴空塔转转。

感觉很不错。

儿子在晴空塔上找到了好几个小玩伴,其中有一个是北京人,还有一个外国小孩。来回不停的跑,给我看的都汗颜了!!!

亲子旅程开始-第四天-6月1日-浅草寺-箱根-一路走来一路看

从新宿,买的三天周游券,又加价坐了下浪漫号列车!!!穷家富路么,不能让老婆和孩子和我一起遭罪啊!!!该改善的还是得改善下!

车厢内图片,还是很干净的,而且视线也好!

到了箱根汤本,又使用周游券免费到达酒店的站点,直接办理入住。很难理解,箱根山景酒店用的是钥匙牌的钥匙,出门前还要把钥匙交到前台,并提供中文服务哦!!!

儿子在榻榻米上玩耍,房间还是很不错的!

登山电车,直达早云间,但是很晚了,坐不上高空缆车了,只能坐电车玩一会了!

坐电车到达早云间站点,正常这个地方和大涌谷之间是有高空缆车的,但是因为火山原因,没有开,只能在站台上拍拍风景了!

芦之湖边上,儿子在玩耍!

晚餐在酒店附近找了个吃饭的地方,吃的还不错,略贵!

亲子旅程开始-第五天-6月2日-箱根游玩一天+御殿场奥特莱斯

早餐很丰盛!!!

姥子站-大涌谷之间的高空缆车,免费给的手巾,避免呼入有害气体!!!

唯一一张露脸照,媳妇是不是在高空缆车上调戏我!!!

芦之湖边上的海贼船!!!到达箱根町港!!!!

这船上的风景不错吧 !

船上美景!!!

在芦之湖坐了船后,直接跑到了强罗公园,不大,但是景色非常好!

小伙子在耍帅!!!!!!

从强罗公园出来后,直接跑到了玻璃博物馆。拿着周游券有优惠的!!!

挺贵啊啊!!!

晚上跑到了御殿场奥特莱斯,但是时间太紧了,所以没买什么东西,匆匆的就往回赶。
下车后下雨了,就在仙石站点附近的药妆店买东西,价格确实不错!

亲子旅程开始-第六天-6月3日-御殿场奥特莱斯-新大久保住宿

没啥图片,就是一顿买。卖的东西确实比较便宜,所以 买了一些牛仔裤,给老婆买了一个包。

从御殿场奥特莱斯,坐短途车到御殿场站,然后坐高速巴士到达新宿,然后再倒车去新大久保。

具体线路大家自己查吧,简单。

晚上去了下新宿的Yamada电器,买了很多的杯子作为礼物给朋友。然后又在一个大商场买了个中国产的旅行包,因为一个箱子实在是装不下了。

亲子旅程开始-第七天-6月4日-银座优衣库-药妆店--返程

再说一下啊,全日空航空公司单个包的限重是23kg,一般住的地方都有建议的手拎称!可以自己有方向的调节!!

早晨吃饭,自己赏赐给自己一杯啤酒!!干杯吧,美好的自由行!!!干杯吧,美好的亲子旅途!!!!!!

行李寄存到酒店,就马不停蹄的跑到了银座,看到了传说中的无敌斑马线,悄然走过后,直奔优衣库12层大楼,等开门后,就开始和媳妇大肆买衣服了!!!!!!

从优衣库回来后,到酒店取行李,媳妇买了点药妆,直接乘坐JR山手线到日暮里,坐一下速度很快的天空快线,直接到达成田机场。

自由游旅行圆满结束

在国外没有开 漫游,只是租了一个无线宝。飞机刚落地,手机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美好的旅途已经结束,工作仍要继续。开心工作,开心生活,为后续的自由行做准备!!!!!!加油!加油!!

引用 HZC 的图片:

表情很到位,哈哈哈哈

2016-06-12 17:3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13 10:2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13 12:57

引用 godude 发表于 2016-06-13 12:57:57 的回复:

回复godude:细节问题基本上在旅途上就记下了,因为有些图片只能回忆起游玩时候的感受和过程,具体的细节靠图片回忆,难度很大!!呵呵!!!

2016-06-13 13:1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2 17:36:59 的回复:

表情很到位,哈哈哈哈

回复丸子:这张我的表情还是很不错的,坐第一排,这表情,就等着满嘴水吧!!!哈哈 !!!!!!

2016-06-13 13:12

你们家娃几岁啊

2016-06-13 23:14

引用 带着胖达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6-13 23:14:27 的回复:

你们家娃几岁啊

回复带着胖达看世界:4岁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