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一座山,感受一座城——小两口端午华山西安游记

Xina LV.2
2016-06-12 17:01 211/5
  • 出发时间/2016-06-07

关注马蜂窝很长一段时间,一直都是在这里学习,对旅行也起着非常大的作用。端午小长假刚从华山西安回来,希望自己的经历也可以帮助其他想去的小伙伴儿~~~~
临出发之前,反复看网上的游记和问答,这些给我很大的帮助。借老公的话说,这次旅行让我俩的感情又促进一步,学会了如何处理双方观点的不一致,学会包容。闲话太多了,直接切入主题

D1  6月7日南京华山  21:30分左右南京出发
出发之前,在火车站附近的必胜客吃了一顿披萨,正好赶上正价买2杯饮料送披萨的活动,还能用交行的80买100,很实惠,吃完饱饱上火车站候车去咯

D2  6月8日7点30分左右到达华山
北方在我的印象是冬冷夏凉的。可是一下车发现好热,居然比南京还热
出站后在右边有直达华山游客中心的公交车,票价3.5元,加上等待时间要20来分钟
公交站下车的地方离游客中心有点距离,早上8点来钟顶着大太阳那叫一个热啊
到达游客中心后需要购票,再坐免费的车到玉泉院
Tips:下火车后可以直接坐出租车到玉泉院(20元, 门口有明码标价的),就省去了中间等车的烦恼,可以直接到玉泉院~~~我坐在公交车上,看着旁边极速开走的出租车,其实心里是后悔的

玉泉院街道两边都是餐馆和宾馆,很轻松就看到了之前在网上预订好的宾馆(其实就是民宿,条件一般),把行李安顿好,在街边找了一家面馆各吃了一碗凉面和刀削面,就准备上山了。

到达玉泉院华山售票处的时间是9点半。

从自古华山一条道上山,途径五里关-石门-莎萝坪-毛女洞-云门-青柯坪-回心石。在回心石之前,没感觉那么累,也没有要求休息,稍微走慢点就可以很快调节过来。回心石后都是石阶,感觉华山的险峻应该是从这里开始的~~

千尺幢(chuan)(照片不知道为什么拍不出惊险的感觉,很多台阶只能放半只脚或者斜着走,全程牢牢抓住铁链,根本不敢往回看。爬到半路,因为体力不支,放慢了速度,被在前方的老公看在眼里,居然回头下来要来扶我,当时心里那个感动啊,要哭了。。。因为这条道是要一直往前走的,不能回头)
第二张是千尺幢专门的下山口
第三张图是百尺峡

百尺峡--老君犁沟--北峰索道上站 (下午13点多一点到达,用时3.5小时)再经擦耳崖--天梯--都龙庙--苍龙岭--五云峰到达金锁关(到达金锁关的时候应该是在15点左右)
到了金锁关之后,我的体力透支的厉害,脚抬起来都很痛。眼下东峰,南峰,西峰都还没有去过,必须有所取舍,所以我们。老公的脚程依然矫健,本打算让他自己去东峰和南峰,我在山下等他。他为了陪我,就一起去了西峰,然后从西峰索道下山了。虽然没去到南峰的长空栈道和鸽子翻身,但还是觉得华山这趟超值~~~
Tips:给其他徒步登山者的建议:早晨9点半登山的话,体力好点的话,爬完东峰和南峰再下山也是来得及的~~索道最后一班是晚上7点

西峰索道是世界第一起伏索道,我胆小还是不敢往下看,借用了几张老公拍的照片~~~下了索道后,乘坐40元的接驳车直达玉泉院。因为上山带了蛮多零食还没有吃完,我们就去买了西瓜,想着晚上吃些水果和零食。在回宾馆的路上(就是玉泉院街道)看到了华山直达西安的大巴车,票价36,回宾馆果断把预订好的高铁票退了,选择坐大巴回西安

D3 华山西安
早上7点半起床 洗漱好  直接奔向旁边回西安城的大巴了 8点不到发车
9点20分左右到达西安火车站  附近找一个面馆吃早餐,~~
整理好行囊,火车站周边的城墙逛了一会,就回东大街的酒店了~~
老公说:华山之行结束,我们的陕西之行,算完成了60%,所以接下来我们的行程比较松散~~~

到达酒店后,安静地看了会好先生,等到老公发小来接我们去吃饭,时间大概在12点左右~~
吃饭的地点选在了小寨的国际购物中心,饭馆非常地多,基本上每家都有排队,选了一家陕菜馆。老公说做的卤猪蹄很好吃,他在家基本上不吃,嫌油腻。可是我觉得猪蹄很咸,还要我的油泼面也是非常咸。土豆泥茄子很好吃,基本上一大碗是我吃掉的, 边聊边吃结束的时候大概是2点半了~~

发小送我们去了陕西博物馆,领免费票处人非常的多,我们就选择买了20元的大唐遗宝展的票。这里不能带自拍杆进去。陕博个人觉得比南京博物院稍微有些意思,再现了从西周一直到唐朝的历史。
看到了微型兵马俑的展览,也是弥补了一些不去兵马俑的遗憾吧!(之前看游记还要当地西安朋友的介绍,说兵马俑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再加上9号在火车站早上9点排队坐游7的人,我们果断放弃了)

陕西博物馆出来,走去了大雁塔~~~大概5点40分左右,正好赶上了6点整北广场的音乐喷泉,还是蛮震撼的~~~

大大唐芙蓉园和大唐不夜城印象不深,觉得就那样吧

夜晚的钟楼和回民街,忙吃忘记拍照了~~
特别推荐西羊市的一家新疆烤肉店,点了两串羊肉,非常好吃~~别人家都是杨柳签,她家是铁签的

D4
睡到自然醒,在附近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店点了一份肉夹馍,馄饨,担担面。肉夹馍的膜外表非常脆,蛮好吃的,肉也比较多,吃了一半吃不下给老公吃了(其实他是拒绝的)

吃完回酒店收拾行李,从酒店东大街的位置一路逛到钟楼,这边商业区非常的多,购物者的天堂啊~~

下午重返回民街,买了些土特产。
Tips:靠近外面的卖得贵,我多问了几家,西羊市越往里面价格会便宜不少。

晚上19:15的火车返回南京,结束愉快的旅途。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13 18:4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13 18:54

引用 jraixue 发表于 2016-06-13 18:44:05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jraixue:具体指哪些呢?我感觉写的蛮详细的啊,都快成流水账了
其实西安还算比较简单的

2016-06-13 22:18

引用 yanggua 发表于 2016-06-13 18:54:38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yanggua:我也不好,回来无聊就随便写写了,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