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官城二日游小记

2016-06-12 17:03 977/4
  • 出发时间/2016-06-09

第一个夜晚-抵达 & 锦里

端午节去成都面基,南京出发,提前订好了东航的往返机票,9号下午到双流机场,基友来接,打的到川大附近的宜必思。
因为离春熙路不远,先去吃成都小伙伴推荐的小吃,龙抄手、钟水饺、赖汤圆。对这几个小吃么,因为不大喜欢吃辣的,龙抄手就点了鸡汤的,原谅我没有发现和馄饨店区别在哪里;钟水饺好辣!夫妻肺片好辣好辣!赖汤圆倒是很喜欢。(不能吃辣我到成都简直受虐🙃️)

按照计划,晚上去锦里溜一圈,虽说黑锦里的也不少,但是我觉得倒也值得一逛,夜景不错。
锦里里面有很多民俗的东西,看起来觉得挺好玩的(其实自己有点少见多怪的意思),吹糖人、剪纸、皮影、米上刻字。。。
对于一个三国杀党来说,诸葛连弩什么的,觉得666。那个小点心甜甜的,挺好吃,最后的最后,卖小吃的店叫隆中对真是亮瞎了好嘛

第一天-成都城内(金沙 & 草堂 & 武侯祠 & 文殊院)

计划中,头一天用于城里面的景点,总体来说很满意,最喜欢的是金沙,本人极爱历史,对于博物馆什么的向来没有啥抵抗力。

第一站,金沙遗址,早上把基友拉起来,表示两人晚上空调开到12摄氏度,冻醒简直蠢哭,基友的黑眼圈不忍直视,坐地铁到了金沙遗址,先去看了遗址,简单来讲就是些土坑坑,脑补了一下远古蜀中先民穿着草裙在高台上,戴着太阳面具跳大神的景象(画面感好强)。陈列馆是精华,里面的文物价值连城,商周时期的工艺,令人叹服文明之璀璨,智慧之伟大。

第二站,杜甫草堂。坦率的来讲,我不是特别喜欢杜甫的诗吧,他老人家坎坷多难的一生难以引起我的共鸣,最令人心折的特质,于草堂,觉得是”吾貌虽瘦,天下必肥“,也就是”安得广厦千万间“之意。

来点不正经的:老头好瘦,草堂不太破,古代它就是景点。。。。

第三站,武侯祠。唯一君臣合葬神马的,没有太大的感触。里面人物塑像的着装,对考据党可能是灾难。整体而言,个人觉得有点鸡肋,除了惠陵那条朱红色的长廊非常漂亮,很多很多人包括果亲王允礼、李先念等题了字之外,没有其他印象了。

第四站,文殊院。小伙伴强力推荐,说是里面有一种宁静的感觉,但是不造为啥那天人挺多的。由于文字特别多,我连拍照的心情都木了,院子里面有朵莲花(是不是莲花?就当是吧),大家都拍也就顺手来了一下。这边有彩蛋的呀,吃吃吃,宫廷糕点总店,排队的人超级多,基友推荐的是桃酥和拿破仑,然而拿破仑已经没有了,不过,讲实话,桃酥真的,真的,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好吃。

中午吃的干锅,晚上在探鱼吃的烤鱼(重庆豆花味的),我要被辣疯了,舌头痛,然后华丽地胃疼了。。。

第二天-青城后山(山清水秀风景宜人)

因为看了写攻略,说是后山比较有意思,成都人小伙伴也说后山一定要去,就只去了后山,不虚此行,很漂亮,开发的痕迹相对较少,所以把比较宅的小伙伴给累的要死
考虑到有个战五小伙伴,我们做金骊索道上去,上山的第二段从翠映湖那边爬上去,最后坐白云索道和金骊索道下山。
山上很凉快,白云索道向下我和小伙伴都觉得非常赞,中间有个水帘洞很漂亮。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12 21:27

2016-06-13 00:0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13 13:55

引用 独狼 发表于 2016-06-12 21:27:52 的贴子: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没写过攻略,也不太懂怎么写,有时间再说吧,成都应该有很多了,就不献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