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草原寻找夏日的风——锡林郭勒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其它

组织号召

夏日唯有绿色视觉和美食味觉不可辜负,这次应钢七连(代号钢7——O(∩_∩)O哈!)组织号召,踏上一场寻找绿色快乐的旅行。

行程介绍

端午小长假
  6-8  北京晚上出发
  6-9  赤峰翁牛特旗 玉龙沙湖
  6-10 赤峰克什克腾旗 砧子山 达里诺尔湖
  6-11 赤峰克什克腾旗 贡格尔草原 下午回京

出发日

出发日傍晚,小伙伴门已经按捺不住,那颗逃离城市激动的心早已砰砰的跳个不行,背好行囊你带上我,我不带钱 哈哈哈 。

大家聚集于德胜门出发点,北京依旧被雾霾笼罩压抑这心情,绿色方舟开始登船,在8点半起航,有幸拥有一张船票多么幸运的。顺G6高速一路向北。深夜2点抵达翁牛特旗附近。服务区休息~补充体力~

翻越沙海

清晨出发,驶入翁牛特旗城区,内蒙清晨空气凉爽吹散一宿的疲倦,城区人群稀疏告诉你已经脱离北京,早点补充能量过后继续出发,沉沉欲睡中领队洪亮的嗓音,都醒醒啦 我们快到啦~。小心情激动了起来。玉龙沙湖原始地貌已开始显现,城区的影子已不复存在。这里叫做沙湖必有其原因,此处地下水源丰富,与国内的塔卡拉玛干,巴丹吉林沙漠不一样就在于此。颠覆了你对沙漠了无生机的理解,这里有低矮灌木,沙棘,分布不均,点缀在朵朵沙丘之间。
太阳还没抬起太高,小分队准备出发向沙湖腹地进发,整理装备,牢记领队沙漠徒步要领,1防晒防晒防晒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哈 。2魔术头巾尽可防晒又可防沙还能擦汗,真乃是出门必备良品 3饮用水不要怕沉2升最少 ,这里的沙粒及其细腻,带单反的同学最好带个防水壳,充当防沙用具。
 细滑沙粒个人觉得赤脚行走即可不要穿鞋,尤其是皮鞋或者网面运动鞋,清理起来很是费力。而且穿鞋也并不会带来更好的支撑力。
清晨的沙地略带一丝丝凉意,用力挖开浅层干燥沙面便是被地下水源亲润过得痕迹。期初平缓地形徒步起来很是畅快,微风带有细微的沙粒从指间划过,远处一颗生机盎然的桑树在一块巨石阴凉下郁郁葱葱。

此处沙漠的另一独特之处在于沙丘中巨石林立,形态各异,观八百里沙海各有不同,独有一番感觉。

艰苦的沙山翻越开始了,由于沙地压缩排挤性很大,每行走一步的向后推力一半都被沙地转换掉了,领队那句“走别人踩过的地才是最省力的”,此处确实觉得很有道理。沙子流动性很大,角度较大的沙丘爬起来异常的费力。攀爬一步滑下来半步,第一次徒步沙丘还是很吃力的,在不断地摸索下,低重心半爬行的状态还是更加省力些。不知觉太阳毒辣的照射开始显现威力,毕竟此处海拔在1千米,在涂抹过防晒措施的手臂上还会有灼烧感。凉爽的沙地在逐步升温,慢慢的有了脚踩风火轮的赶脚,遗憾的是我不能飞,还要继续爬

队伍的旗帜在山顶召唤,冲锋的时刻到啦。山顶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获得一览众山小的视觉奖励也是超值的,沙海蔓延不断,城市只是其中的一颗点缀,感叹自然之力

各种撒花的小伙伴们已经疯狂了

山顶休息片刻顺着沙脊返回,一个人冲下沙丘的感觉像是在飞,一排人冲下沙丘的感觉更像是泄洪,哈哈哈,山下集体顺利 汇师大合照,棒棒的~

下午继续前进前往美丽的大草原~

傍晚举行了篝火晚会,领队高吼一区夜上海,竟然唱出了红高连的感觉,此处100个赞。声音可以脑补一下。。

山与海的故事

清晨集合队伍,早餐准备,久违的田园气息还是那记忆中炊烟烧木的味道。
砧子山,一座看似不起眼的山丘。却记载着蒙族人的历史,山顶刻画有石壁岩画记录着,马背上民族的生活场景,生产,生活,习俗。再现了达里诺尔地区的自然景观。虽然笔画数量不多,却都是那么真实。

山丘正面攀爬多为碎石,比较费力,一定要注意防滑,半山腰就可以看到岩画。下去更为困难,体力好写的可以继续攀爬到山顶,稍有危险,一定以安全为主
山后有一条比较平缓的盘山路线,比较推荐,安全系数很高。
在山顶可以一览贡格尔草原的风貌。绿色波动,远处可眺望到达里诺尔湖的,如一条发光银带。
山顶风力较大 冲锋衣必备注意保暖。山顶有经幡旗尼玛堆,添加上一块石头为旅行顺利祈福。

山下牧场放羊人驱赶着羊圈,一只大金毛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可是占尽风光

热情的蒙族大哥给远方来的客人奉上了香醇的牛肉干传统古法手艺纯天然,表演了精彩的马术,尤其抢媳妇环节棒棒的,手法娴熟,探马杆的汉子不是吹的

午餐过后,进入达里诺尔湖南岸景区,景区环保观光车直接开向曼陀山钉,此处是观湖全景的最佳地点。尽收眼底,沿途的风力发电机组第一次靠得那么近,巨大扇叶还是很有心里压迫感。呈上全景图一张

顺山而下,天空也时而放晴,阳光洒下色彩跳跃,身上也倍感温暖,经过一片芦苇荡和草场结合地,沙鸥在风中展现他过人的飞行技能,盘旋定位,也预示着我们和湖边越来越近。湖里特产的华子鱼在火炉上烤的滋滋作响,香气四溢。到此处比尝。此鱼为冷水鱼长势缓慢,生长10年才能被捕捞异常珍贵。

看见湖边的小伙伴再次疯狂起来冲向大海。

各种拍照,各种POSE

我放上几张

带我飞~~~~~

两个人也可以飞~~太强悍了

晚上会白音敖包旅馆。打起小牌,真心话大冒险 你晓得,哈哈哈,不在描述细节,欢乐的小火车 呜呜呜呜~~~

撒欢的小马

放松的一天不用赶路,只喜欢在草原中当一匹撒欢的小马。白音敖包景区附近有一篇很辽阔的草场。随你啦跑起来吧~

虽然逃离城市,并不能让我们脱离现实。让我们带着快乐留在心中,再聚随无期,欢乐永相伴 2016端午 感谢钢七连给我提供的平台,愿越办越好~线路更棒~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13 15:2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3 18:54

好文加美图,赞赞赞!

2016-06-14 06:24

引用 bowbow 发表于 2016-06-13 15:26:04 的回复:

回复bowbow:哈哈 可以去近的张北走走也不错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