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张掖-与爸妈一起旅行

海边的卡卡西 LV.2
2016-06-12 17:07 204/3

第一次写游记,居然有些紧张。

简单介绍一下吧:我自己非常喜欢旅行,这些年大大小小的地方也去过一些,这次端午节刚好有三天假,就抓住机会跟爸妈一起出去走走,无论去哪里,与家人在一起总是十分窝心。考虑到时间,交通,以及地方特色,最终定下张掖。事实证明,选择这个地方不仅没有浪费时间,而且玩得很舒服,回家后也没有什么旅游综合征,值得推荐。

以下是具体行程:
一、准备工作
1.做计划
   当时有张掖武威敦煌这三个城市备选,考虑到景点可能有些单调,三天时间不能充分利用,排除武威,之后考虑到交通因素(兰州敦煌机票快有2K块,觉得略贵,但是旅游专线火车又太慢,得20多个小时),排除敦煌。最终定下张掖
   经过简单地搜索比较,计划去这几个景点:丹霞,马蹄寺,木塔寺,大佛寺,湿地公园。计划吃这几样特色美食:卷子鸡,搓鱼子,炒炮,张掖小饭。
   丹霞和马蹄寺算是稍远的景点,我们包车去,计划一天的时间。其余景点都在市内,我们自己去,顺路也可以逛逛街道,吃吃东西。
2.预定(车票、酒店、包车)
(1)车票
6月9日 D2701 兰州西—张掖西 08:12开
6月11日 D2750 张掖西—兰州西 14:21开
(2)酒店
各大预定网站都可预定,我比较习惯某龙,就在上面定了两天酒店(十分不想广告,但是酒店真心不错,忍不住分享一下:“辛苑宾馆”,亲测对得起98%的好评。)
(3)包车
这两年越来越觉得出门旅游包车最方便了,当地司机熟悉路还能当个向导,省去了自驾在路上的辛苦。这次因朋友推荐,选择了张掖当地的师傅(此处又有良心推荐,赵建东师傅,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赵师傅去青海带团,就由赵师傅的妻子开车载我们,两人都是A1照,很认真负责,价格公道,一路上很舒心。可在马蜂窝上找到师傅的联系方式。)
3.收拾行李
短袖长裤裙子纱巾防水衣太阳镜遮阳伞防晒霜防晒袖充饥小零食
二、旅行纪实
【6月9日】
早上出发赶往高铁站乘高铁,大概十一点多到张掖西站,酒店老板亲自接站,而且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到,还挺感动。到酒店办理入住后稍事休整就出发寻找午饭。此时天气已经非常炎热,体感温度估计35度,而且张掖非常干燥,太阳照在身上就像进了烤箱。出酒店一路直行,走到西盘旋路,找到了攻略里提到的苗氏卷子鸡,可能有点饿了,刚开始吃觉得味道浓郁很香,但多吃两口就觉得特别油腻,整个一大盘卷子鸡鸡肉少,面卷子多,而且鸡肉非常老道,没有一副好牙,恐难降服。除了卷子鸡还点了醪糟和凉拌西兰花,醪糟量非常大,一大盆端上来味道平平,西兰花清凉爽口,一般。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餐馆服务态度非常不好,影响食欲。
吃过饭后顺着路走下去寻找木塔寺,木塔寺在张掖市的中心广场,传说可以一览张掖市区全貌,门票26元,一层有几尊佛像,可以礼佛,绕过佛像即可登塔,楼梯非常陡,某些地方几乎是垂直的,推荐有恐高症的朋友试试,很酸爽,爬到塔顶的确可以俯瞰市区景致,有凉风阵阵,很舒服。木塔寺旁边有饮料摊,我们三人喝了五瓶啤酒饮料(推荐西凉果饮和西凉姜饮,地方特色),两杯杏皮水。太热了,都不想走。
坐到大概四点多,由于饮料摊没有洗手间,不得不离开。
接下来准备先找地方吃晚饭,之后去湿地公园。听说有个地方叫做“甘州市场”,有很多特色小吃,我们找了很久终于找到,经过几番考察终于决定在一家搓鱼面馆吃饭,老板娘点菜时字写得非常好,一看就是文化人,但无奈搓鱼面实在是不好吃,肉不新鲜,蒜薹是夹生的,扫兴离开。打的前往湿地公园,司机师傅一路热情地向我们介绍张掖的风土人情,我们又燃起了希望。
湿地公园不要门票,而且里面非常大,有一些湖水,很多芦苇。颇有“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江南”之感。我们慢慢逛,拍了很多照片,一家人都很开心。出来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打的回了酒店。
【6月10日】
由于跟包车师傅约好早上7:30在酒店门口接,我们提早出去找地方解决早餐,一路上都看不到几家开着的餐馆,其中一家叫做“粉皮面筋”的店号称百年老字号,我们毫不犹豫点了三碗,然而不幸的是味道太冲完全抵挡不住,那时的我只想换一碗胡辣汤。我们都没有吃完就离开了。
跟司机师傅碰面后驱车前往马蹄寺,马蹄寺非常令人震撼,完全是古代工匠一点一点凿山而出,里面有许多洞穴,每个洞穴中均有佛像,大家排队礼佛,叹世间沧桑变化,多数文物在文革期间惨遭破坏,例如佛头被砍,壁画被割,无奈无奈。马蹄寺中有几处洞窟之间没有楼梯,需要徒手攀岩,非常值得一试。马蹄寺周围还有格萨尔王殿和另外一处寺庙,就比较普通,看看就好。
中午回到张掖市区,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一处“罗胖子炒炮”吃午饭,炒炮其实就是炒面,只不过这里的面是一节一节的,很像鞭炮,面上面盖了卤肉,味道不错,但是有点干,量也很大,很实惠。
吃饱饭就开车离开张掖市区前往丹霞景区,先后到达冰沟丹霞和七彩丹霞,这两处均是国家地质公园,其中前者看形,后者看色,各有千秋。坦白说,所有看形的景点都非常依赖天气,光影,摄影器材,拍摄角度以及一双发现美得眼睛,如果没有这些,那也只能看看热闹了。七彩丹霞是最早发现的丹霞景区,各方面条件都很成熟,每个核心景点都有洗手间,而且摆渡车也是一班一班非常方便。那时一直下着小雨,天色阴沉,我们马上要离开时天突然放晴了,夕阳印着那些山,色彩鲜亮。
回到市区时已接近八点半,包车师傅送我们回到酒店,稍稍休息就出门寻找晚饭,经过前一天的教训,晚上选择饭馆谨慎了许多,最终决定了去吃黄焖羊羔肉,只能说,终于吃到一顿好饭啊!味道香,但是不腻,羊肉很嫩,三人吃了一斤半羊羔肉,非常满足,尽管吃完饭已经十点多了。慢慢悠悠回去,洗澡睡觉。
【6月11日】
今天的安排是去大佛寺,早起出发寻找到一家牛肉小饭(张掖小饭)店,看起来非常干净,还说是用风干牛肉做的,点了三碗牛肉小饭,一尝味道果然不错,小饭其实是面做的,因为一粒一粒很小而且颗粒之间不粘连,非常像米饭,唯一一次,我们三实现了”饭扫光“,也许以后来张掖还会去那家店吧,我想。
吃过饭就打的去大佛寺。大佛寺是皇家寺院,历代几经修葺,建筑物气势恢宏,一尊睡佛长三十几米,非常震撼,这座寺庙里还有龙的装饰,这在佛教寺院中非常少见。我们跟着几个导游听了听大佛寺的历史,收获颇丰。
出了大佛寺又回到了早上吃小饭的那家店,我们点了牛肉炒面,这炒面也特别好吃,虽说是家常味,但是做的很精致。饭后就回到酒店收拾行李乘车去张掖西站。
回到兰州已经是下午五点多,天阴,下起了小雨,有点想念张掖的艳阳天。
三、游后小记
吃的东西不太适应,我和爸爸一直肠胃不适。给驴友们提个醒儿。
——————————————————————————————
就不上图了,谢谢观看!
2016年6月12日下午

2016-06-12 17:33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