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游之韩国之旅——釜山+首尔五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06

五天的韩国游,就像一场梦,大梦一场,很快就过去了。五天里,体验了韩国的文化,欣赏了韩国的美女,垂涎了韩国的欧巴。回来时,满载免税店买来的商品,也算收获颇丰吧~

行前准备

这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是在520才关注到蚂蜂窝上有天津首尔往返机票的活动,5天4夜往返才950元,立马决定去韩国好好体验一番。接着,开始了紧张的行前准备。
1、签证。望京是出了名的韩国人聚集区,我们通过淘宝,在望京找到一家旅行社,办理签证每人239,还赠送了接送机和转换插头。
2、免税店:去韩国少不了购物,提前注册乐天免税店,经常推出一些赚取积分的活动,最后结算的时候会有优惠。
3、酒店:因为出行仓促,性价比较高的民俗已经订不到了,因而订的都是酒店。釜山的还可以,首尔酒店的质量真是一言难尽。。韩国酒店不提供洗漱、拖鞋等用品,因此也需要提前准备。
4、wifi。在淘宝上预约了WiFi,在天津机场就可以取了,10元一天。信号很强,美中不足的就是一般下午5点就要充电了。
5、APP:釜山推荐使用谷歌地图,首尔用你在哪儿就可以了。还有蚂蜂窝翻译官也很有必要,虽然翻译的都不准。。
6、交通:首尔釜山一般乘坐KTX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外国人去韩国可以提前购买KR PASS通票,有很大优惠。额外说明一下,即使没有国际学生证,只要年龄在25周岁以下也可以购买KR STUDENT PASS,享受的优惠力度更大。当地的公共交通卡我们使用的是RAIL PASS,可以在釜山首尔乘坐。当中一位小伙伴的公交卡不知为何搭乘不了地铁,还是在即将离开釜山时,找工作人员,费了很大周折换了张新卡。推荐大家还是使用T-money吧,可以刷的便利店也比较多。

DAY1、奔波在路上——釜山

因为是6号早上8点的飞机,我们前一天晚上就到了天津。第二天早上约5点半到达了机场,取了WiFi,6点05就可以去取登机牌过安检出关。不得不说小机场也有小机场的好处,出关的人特别少。约韩国时间10点半到达仁川机场,在机场取了KR PASS和RAIL PASS就乘上了接机的巴士赶往首尔站。

前往首尔站的巴士上拍的,处处皆风景。

虽然提前兑好了KR PASS,但是由于无法确定具体到达首尔站的时间,在国内的时候也没有提前买好到釜山的KTX。没想到这一天是韩国的公休日,到釜山的所有KTX都没位了。悲催的我们站了两个半小时的KTX。

首尔站的石锅拌饭,9000韩币一份,味道并没有很惊艳。。

站两个多小时的体力来源。。

接近5点到达釜山站,三个饥肠辘辘的小伙伴拖着行李箱,来到一家很多人排队,只卖冷面和饺子的店里解决了晚饭。

饺子馅剁的很细,很美味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拖着行李直奔位于海云台的宾馆啦。找宾馆花了不少时间,幸亏最终想起下载谷歌地图,终于在错综复杂的小巷子里找到下榻处。在这儿不得不吐槽下韩国人的英语,前台根本都不会说英语,我们就在你韩文,我英文,互相听不懂的状态下办了入住。。简单收拾洗漱后,为了欣赏釜山最出名的广安里大桥的夜景,我们就直奔广安里浴场了。

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阵雨,三只大胃王以躲雨为借口,溜进了一家炸鸡店。个人觉得,在韩国五天吃的韩餐中,炸鸡最美味。而且,炸鸡店里的帅哥美女真多呀~吃完炸鸡,就直接打车回酒店了。

韩国的圣托里尼——釜山一日游

早上快9点从酒店出发,步行约500米就来到海云台海水浴场啦。当然,早餐要先去韩国的便利店里体验一下。

虽然那天天很阴沉,云彩很厚,但是大海的美,在这种天气下,别有一番风情。。

釜山沙雕节,有很多作品。

我们仨~

在海边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步行前往APEC世峰楼了。强烈推荐步行前往,沿途的风景也是一绝。路边开着不知名的花儿,花香浓郁,一位位长跑者从身边经过,一片安静祥和气氛。

猜猜这是哪条美人鱼

离开世峰楼后,就去酒店拿了行李,直奔釜山站寄存了。在釜山站解决了高冷姐交通卡的问题,当然,各个部门相互周转,也浪费了不少时间。下午两点,饥肠辘辘的我们打车直奔扎嘎其市场,不知为何没有开业,在市场外面的餐馆里吃了海鲜。

当地的特色——海鳗

海鲜汤

吃完饭后,本想去南浦洞逛逛,但没有经住乐天免税店的诱惑,一进去逛就忘记了时间。最后,也就没逛成南浦洞了。

接着转战甘州洞文化村。我们选择地铁到达,没想到去那儿要爬好长的坡,爬上去都要半个多小时。到那儿已经6点了,因为怕重蹈KTX没位置坐的覆辙,昨天已经提前订好7点返回首尔的KTX,因而只在甘州洞逛了十分钟就打车去釜山站了。也算是釜山游的一个小小遗憾吧,因为觉得甘州洞真的很美。

古代与现代的交融——首尔

9点多从酒店出发,又开始了一天的暴走之旅。首先前往北村韩屋村,在那里看到出租韩服的店铺,三个女生立马挪不开脚步,开始了一上午的疯狂拍照模式。

臭美过后,就往三清洞和景福宫方向前进,顺便去大名鼎鼎的土俗村参鸡汤一饱口福。在三清洞附近的小店里,买到了在韩国最便宜的一瓶矿泉水,只要600韩元一瓶!

休息会后就直奔景福宫啦。在景福宫遇到不少穿韩服的韩国女生,她们的韩服比起我们租借的,真是美丽至极~

景福宫后的下一站是梨花洞壁画村。一直喜欢韩剧《爱上纯情》结尾男女主角在台阶上的一幕,可惜那个台阶在维修中,台阶上的花朵都被涂掉了。壁画村的壁画并不好找,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也没找全,而且那儿也是在山上,爬上爬下十分耗体力。。

一座城市的精致,有时候就是体现在这些细节里。

恰逢日落

消失的花朵阶梯来一张。

晚饭就吃碗炸酱面草草解决了。最后一站直奔首尔塔。推荐大家直接搭乘巴士前往首尔塔,基本不存在排队等候的问题。

Shopping day——Seoul

最后一天主要是shopping day啦,本计划上午逛完弘大和梨大,结果错信了百度地图,去到了弘大研究院,白白浪费了很多时间,一个上午只来得及简单走完弘大。

从弘大到梨大可步行前往,梨大旁还有条女人街,几人购买欲的洪荒之力就这么逐渐爆发了。

井井和高冷姐控制不住洪荒之力的小店。

因为找女人街走了很多弯路,逛完梨大已经四点多了。三个疲惫不堪的少女立马省去了东大门这一站,直奔明洞,去吃running man开的烤肉店。吃完烤肉,当然是在明洞买买买,在免税店买买买。可惜免税店关门时间比较早,没能好好逛。

随处可见宋仲基哈哈哈

Goodbye,Korea

最后一天中午11点半的飞机,不过送机导游要求我们7点就在明洞集合啦。果然是导游有经验,因为去机场过安检、出关、退税、提货确实要花掉不少时间呢~就这样和韩国匆匆别过,再见啦~

住哪呢

2016-06-12 22:02

引用 喵小溜- 发表于 2016-06-12 22:02:19 的回复:

住哪呢

回复喵小溜-:釜山住海云台,首尔住明洞

2016-06-13 09:0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13 12:27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13 12:58

引用 lanmaoabc 发表于 2016-06-13 12:27:48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lanmaoabc:穿运动鞋哈哈哈,那里山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