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金佛山-怪咖二人组

• 出发时间/2016-06-09

金佛山一日游

2016年6月9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对于休假时间及其珍贵的我,又是一个放飞的日子。在放假前的几天和胖子合计出去玩的事情,由于时间短任务重最终选择了南川的金佛山再加上在同程旅游上抢到了98的特价门票,于是决定了6月9日清晨向金佛山进发。遵循着我们一贯的旅游风格避开人流高峰独享美丽风景!(PS:一日游哟!)
所以头天晚上早早就睡了,早上4点准时起床,稍作整理5点准时出发。一路上畅通无阻,在高速上驰骋的感觉格外的好,因为6月的时令天亮的也很早了,还不到6点天就已经大亮了,我们一路见证着朝阳,清晨的阳光洒满大地洒在我们的身上,这种愉悦的感觉也只有早起的鸟儿才感受得到呢!

1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了南川,端午节高速不免费单面的过路费是40元,如安装ETC在这基础上打9.7折,通过更快速便捷,所以对于经常喜欢自驾出行的爱好者来说还是装一个最好!
下了高速再开了8、9公里的样子就到达景区大门了,路标也比较明显好找。7点钟的样子我们就已经到了景区大门口,太早了还没开门,问了一下在附近晨跑的人8点才开门,于是我们只好在门外摆造形照起相来了。其实如果不想买门票这个时候或者时间再早一点就可以直接进山,门口没有什么人把守,但是只能徒步玩耍,如果要坐观光车还是需要买票的,门票可以单独买也可以和观光车、索道一起购买套票,我们在网上抢的特价票是包含了观光车和索道的。徒步的话是需要相当多的时间和体力的,问了附近的人如果步行上山单程至少需要6-7个小时,对于平时鲜少运动的人来说还是放弃吧!

终于等到景区开门了,我们是第一波进去的人,很多工作人员都还没有就位呢!网上购票确实方便只需点开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了,不像有的景区需要换纸质的票才行,这一点金佛山做的还是不错的。
进入大门就需要乘观光车上山,一路盘山路对于不习惯山路的人来说一定会被绕的七荤八素的。对于我们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来说盘山路已经习惯,所以觉得还好,当汽车开到接近山顶时低头往下看走过的路,那是一个惊险,对于恐高的人来说还是相当震撼的。到达巴士站后只需走一小段路就到达乘坐索道的地方,经过十几分钟就最终到达目的地,下了索道分左右两条路,左手边是绝壁栈道,右手边是通向古佛洞和滑雪场。我们选择的是右边的路,准备回来再去绝壁栈道,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最终我们没有去成绝壁栈道,虽然稍稍遗憾,不过我们还是走了一段野栈道也算弥补了。
上古佛洞的路又是一段盘山路,如果步行大概还是需要30-40分钟上坡路,我们选择坐观光车,需要提醒一下的是这一段的观光车是要另外收费的,没有包含在套票里,票价10元但是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到达后满眼看见的就是大草坪,冬天这里就是滑雪场,这个季节可以滑草,遗憾的是我们去的太早滑草场还没开始营业,但是可以在旁边的草坪里玩耍拍照什么的也不错。古佛洞我们没有进去也是需要另外收费,门票40,如果是坐观光车上来的就可以抵10元就是30元,但是我们还是没有进去,开车的师傅说里面是一个溶洞号称西南最大的,虽然我有点怀疑,然后就是人工休憩的佛像什么的,有一尊最大的佛像是天然形成的所以才叫古佛洞,本身对于溶洞不太感兴趣,而且类似的洞也去了不少就放弃了这个景点,只是在门口稍作停留就离开了。我们沿着草场往前走就看到了北坡索道(PS:我们上山时是坐的南坡索道)不知道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是什么感觉北坡索道已经被废弃了,后来听说是因为北坡山路塌方在维修已经很久没有使用了。我们沿着山边的一条小路一直往山顶方向走会路过两个观景台,基本可以看到金佛山脉的全貌,山顶云雾缭绕的确实挺美的。在这里休息了一下然后继续前进,途径一个树林,应该种的就是杜鹃花,这个季节已经凋谢了,春天的时候满山遍野都是杜鹃又是另一种美景,沿着小树林一直走就会看见一段野栈道,相对绝壁栈道可能更加有趣,没有栏杆就一条很窄的石板路,左边是山壁右边是悬崖还是挺刺激的,看得出来平时很少人走,这一路走来我们没有看见其他的游客,只有我们两个人,感觉真是太好了!
这一路我们逗留了很长时间因为没有人我们可以尽情的拍照搞怪,相当安逸!
为了看到云海的盛况我们决定上金顶,把北坡野栈道走完就会看到牌子,再往前走就是西坡的绝壁栈道,往上就是上金顶的,类似一个三叉路口的交界处,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小松鼠哟!很可爱呢,但是小松鼠比较怕人,人多或者喧闹小松鼠就会很快跑到山上去了。我们的运气不错看到3、4只在附近,简直萌萌哒!(可惜没有拍到小松鼠)

对于我们这种自重超标的人来说上金顶还是需要勇气的,因为太难爬,基本都是台阶,路标上标的是500M,根据我们步行丈量绝对不止500M,爬到金顶时已经累到趴下了!但是山顶的美景也抵消我们一路的劳累,不到山顶你是看不到这云海的波澜壮观的,所以再累也是值得的。休息了一会儿吃了点自带干粮补充了一下体力我们又顺势而下了,沿着山路往下走会路过杜鹃林、竹林,如果是春天就会看到满山的杜鹃花开更是美丽,夏天的话就是一片绿色树林不过也是很美的一路曲径通幽,走在树林特别凉爽安逸,是一个特别适合避暑的地方。

顺着小路一直走最终就回到了坐索道的地方,本来还想再去走一走绝壁栈道,询问工作人员才知道下山的索道和观光车16点30就会停运。时间的关系只好放弃了,只好留到下次咯。
       5点多的样子我们就回程了,总之这是一次比较愉快的旅行!下次还会再去的!
最后附上一张金佛山全景地图!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14 15:25

谢谢

2016-06-15 13:34

引用 统一熊猫 的图片:

2016-06-15 13:53

重庆人来支持一个,现在这时节去金佛山凉快不?

2016-06-23 08:55

引用 一溪云 发表于 2016-06-23 08:55:25 的回复:

重庆人来支持一个,现在这时节去金佛山凉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