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国庆小两口欧洲自驾游

soso振华 LV.4
2016-06-12 17:14 921/6

自从家里多了个娃以后,媳妇就没日没夜的带娃,甚是辛苦,终于在15年国庆的时候下决心给娃断奶(18个月也该断了。。),于是丢回老家,我们两去欧洲转一圈,本来想跟团的,后来各种搜索后发现跟团挺坑的,都是去些人多不好玩的地方,于是决定自驾游~~本人英语一般,也就4级水平,媳妇大人生娃之前做的是外贸,英语很好,看了下各位大神的攻略,觉得我们两出去应该没问题,就开始准备各种资料,确定路线,签证,租车,驾照公正等等等,都是我一手办理,但是本人年假有限,还要送小孩回老家,然后赶到北京去座飞机,前后算来算去只有9天时间能玩,于是在蚂蜂窝上订了一个阿姆斯特丹进,巴黎出的机加酒行程,送一个晚上住宿,所以就安排的行程如下,合肥-北京(没有送联运,坐的高铁)-阿姆斯特丹-鲁尔萌德奥特莱斯-科隆-海德堡-卢塞恩因特拉肯,瀑布镇)-巴黎,想按照这个路线玩只能自己租车玩,车是从租租车hertz上订的,阿姆斯特丹取,巴黎还,有个小插曲,本来是订的polo级别的,但是因为我申请了一个金卡,打电话申请的,然后到阿姆斯特丹机场取车时发现是丰田混动,比我之前的预算贵了100欧,到现在也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客服跟我说因为我是金卡会员,然后电话订的这个车型,我绝对没电话定这个。等于我在租租车的订单就完全没用到,还好租租车退还了所有费用,还提供了一个gps免费用了10天。。。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所有资料按照代理提供的填写,本人是国有企业工作,媳妇全职太太,所以全部按照我的那一套准备两份交上去就可以了
驾照公正:驾照公正是自驾游去之前最头疼的部分,荷兰可以用国内驾照公正翻译件,德国用的是宣誓件,瑞士也可以用驾照公正翻译件,最后到法国才发现是不认的,必须要双认证,就是要最后到法国使馆做认证才行,太麻烦,于是在淘宝上花了50买了个翻译件安慰下自己(楼主知道这个不具备法律效力,但是买一个心里安慰下,还好我到了巴黎还车
行程单:在某游上做的行程单
住宿:全程booking上订的房间,下面一一放图(就在前几天,我的招行全币卡被盗刷了400加元,也不知道是因为booking的原因还是在日亚上买过东西的原因)

第一天:合肥-北京-阿姆斯特丹
怕赶不及飞机,提前了8个小时到北京机场,然后就是无聊的等待,实在没地方去就找了个网吧坐着等办理check in。。。。中间出来抽烟发现好多外国妹纸在门口抽烟

飞机是凌晨2:15的cz345南航A380飞机,终于等到能进去办理了,跑进去免税店一通乱买,中华好便宜,化妆品也很便宜

逛了会实在没力气了,就去候机室了,在淘宝上买了个法航金卡,可以用天合的贵宾室,走快速通道,挺方便的,贵宾室的吃喝也还不错

终于等到上飞机了,大苍蝇!第一座380,荷兰,我来了!

反正上飞机就是各种无聊,好像是要飞11小时,但是因为时差的关系,到荷兰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左右,在等行李的时候看到挺感人的一幕,一个荷兰家庭到中国来收养了一个残疾孤儿,小孩只有一个手,这一大家子十几个人在机场还搞了一个挺热烈的欢迎仪式欢迎他们家的新成员,哎,中国的福利制度,不吐槽了

其实在飞机上也没怎么睡,落地后因为是早晨,也没办法去办理酒店入住,在来之前就想好了,拿了车直接去风车村,然后玩一圈在到市区吃饭,办酒店,海关小哥也就问了我媳妇几个很平常的问题,比如为什么来荷兰啊,几个人来的啊,待几天啊,我媳妇回答后连问都没问我,出了关后就有hertz的牌子指引,穿过机场的一个通道就走到hertz的柜台,告诉我因为我是金牌会员,直接去拿车就行了,又屁颠屁颠跑到停车场,终于见到我订的爱车了(本来还想说我要BBA之类的,可是到了以后说不能更换了,一万头草泥马奔跑而过)。。。

拿了车以后其实挺紧张的,GPS在机场里面也没信号(地点都是在国内就设置好的,到了开机直接选一下就行了)开出机场后直接就懵逼了,不知道往哪开啊,在机场外面开着转了N圈以后终于有信号了,GO,第一站,风车村

第一次到欧洲就选择自驾,挺挑战的,熟悉了10分钟以后就还好了,交规就按照国内的来,差不多太多,唯一注意的就是要让行闸道车辆和注意摩托车~~在去风车村的路上,被路边的美景震撼了,下来瞧瞧看看(其实照片里有很多的猪啊,牛啊的,没拍出来)

一路有惊无险到达风车村(我媳妇坐旁边超紧张的,第一次欧洲自驾,刚下飞机就上高速,说实话,我一点也不紧张,哈哈哈哈),这里景色确实漂亮,每一张照片,不PS,完全可以拿来做明信片,我们到的早,基本没什么人,等我们转一圈回来以后发现很多国内的旅游团也来这里了,于是我们两找了个地方吃了个早饭,准备闪人了。

从风车村吃过早饭回到市区已经快12点了,直接导航到我们的酒店,在阿姆斯特丹开发区,旁边就是我大华为。因为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车就停在酒店门口,去旁边的宜家混个中饭(节俭节俭。。。),这里宜家人真少啊。

吃完饭,在宜家小逛了一圈以后回到酒店办理入住,酒店不错,有国内四星标准,楼主好累,倒头就睡了....

睡觉起来决定去附近的超市买点吃的喝的,不知道是我住的地方比较偏还是怎么回事,导航给我们带到了一个跟国内菜市场一样的地方,里面卖水果的啥都有,还有个跟网吧一样的地方,里面全是小黑人,不敢进去,跑超市买了点吃喝的赶紧回去了(哈根达斯好便宜~~),牛栏牛奶只给买两罐。。。

在酒店吃了点晚饭,想去市中心转转,荷兰的红灯区闻名于世,不能不去吧~~但是怕到市中心不好停车,于是做火车吧(火车很方便的,从住的地方到水坝广场大概30分钟),碰到了好心的人带路去地铁站,还有好心人帮忙买地铁票,我基本是肢体语言加给别人看手机我要去哪,

市区转了一圈就回酒店休息了,大晚上从地铁站走到酒店还是有点小恐怖的~明天出发此行很重要的一站,鲁尔蒙德奥特莱斯~离阿姆斯特丹大概200公里,因为晚上要赶到科隆,所以8点左右就出发了,10点多到的,开始逛逛逛,买买买,有些东西确实很便宜,人挺多,买了两件蒙扣得羽绒服和一件巴宝莉的大衣,大概是国内的3折,一直逛到下午4点多 编辑

到了科隆到处都在修路,导航带着我们绕了一圈又一圈。。。中间还把车开到步行街去了,被一个大爷用扫把赶出来,实在没办法就把车停在路边的车位上,正好碰到一个交警GG,上去问他附近哪有便宜的停车场,他给我写了个商场的地址,15欧24小时,于是把车停到商场的停车场,扛着箱子下来找酒店~酒店环境不错,早餐也不错,上网是给你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密码,有效期12小时,就是网速一般般。。

东西放下以后出来找地方吃饭,我们用的是猫途鹰找饭吃,找了个评价不错的餐厅,但是人多,德文菜单实在看不懂,随便点了两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吃,反正不好吃,现在已经开始无比的想念火锅了。。 编辑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闻名于世的科隆大教堂逛一圈,大教堂就在火车站旁边,从我们酒店走过去大概30分钟,路过步行街,不过当时科隆在修路,不太好走,教堂确实很壮观,大清早就有很多人在里面做礼拜,可惜我是个无神论者,进去感受下气氛就出来了~

从大教堂出来往回走,路过科隆的步行街,我媳妇又开始各种买买买了。正好忘记带太阳镜,买了个拉夫劳伦的偏光镜,退税以后大概600R吧,雷朋的也差不多这个价格。顺便说一句,德国基本所有的商场都可以退税,科隆步行街上的商店里随处可见支付宝的退税广告

吃完中饭就赶往下一站,别人推荐一定要去的海德堡~为了去海德堡,把本来想去的比利时也给剔除掉了,不过海德堡也真没让我们失望,太美了,是我对德国所有城市里印象最好的一个地方。我们住在海德堡郊区(停车免费,价格便宜,房间宽敞),旁边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农田,酒店里苹果树上的苹果全熟了也没人摘,掉在地上全烂了。唯一不好的是我们楼层的无线网坏了~~

在酒店稍作休息,准备去城区找吃的,车停在河旁边的一个地下停车场,走路到步行街逛,找了家当地评分最高的餐馆,人暴多,要等位置,不认识德文,就看旁边人吃啥,然后要一样的,德国人就是实在,点的餐都是一大盘啊,一大盘啊!!~~老板还搜集全世界的钱币,吃完饭送了他一个10块一个5块的RMB,钉在餐馆的墙上了,因为第二天下午要去瑞士,女主担心那边吃饭太贵,所以顺道在路上买了好多吃的。事后证明是非常明智的。

第二天一早就往海德堡城堡进发,车能开到山顶,不过我们转了几圈没找到停车的地方于是又把车开到山下步行街的一个地下停车场,在这里可以选择做缆车上去或者爬楼梯上去,缆车人挺多的,无奈只能爬楼梯了。。。城堡要买门票,多少钱忘记了~风景还不错,有个观景台能看到海德堡城全景和河对面的海德堡大学

从城堡下来随便吃点就准备出发去瑞士了,来之前对是否去瑞士其实挺纠结的,因为从阿姆斯特丹瑞士,然后还要返回巴黎,路途比较遥远,但我们买的机票是阿姆斯特丹巴黎出的,可是媳妇说了句,到了欧洲不去瑞士太可惜了,于是咬咬牙向这个建在草地上的国家进发吧!没有选择大城市,住宿的地方是卢塞恩,然后因特拉肯和瀑布镇,去了之后才发现选择是正确的!从德国瑞士要穿越边境,在边境的地方需要购买瑞士通票,40瑞士法郎,不过我们就用了3天,挺可惜的,走之前留在了租来的车上了,算是给后面需要租车人的福利吧~
因为住的宜必思离城区有点远,所以晚上做地铁去城区逛逛,感觉这里应该也是国人去瑞士的必到之地,卖表的,卖刀的都有中文服务,其实表也不便宜(如果要买20w以下的表还是推荐去德国买,瑞士的20w以下的表比德国贵的多),去桥上转了转也算是到此一游吧~

第二天要去我很想去的因特拉肯和瀑布镇,来之前就看到少女峰,跳伞,小火车的,甚是向往,而且自驾的风景非常的漂亮,就是刚到的时候太冷了,穿的比较少,幸好在奥特莱斯买了个冲锋衣,赶紧穿上~坐的缆车到米伦,由于天气不是很好,就没上少女峰了,上面全是玩滑翔伞的,下来的时候缆车一个人都没~~专车,哈哈

从瀑布镇回到因特拉肯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瞎转转,坐公交车去看看上帝的左右眼,本来还想去玩下滑翔伞,可是这个要提前一天预约,由于第二天要赶到巴黎,无奈作罢~~也算是此行的一个遗憾吧

晚上回到卢塞恩就早早的休息了,第二天要从卢塞恩出发赶往巴黎,因为没有法文的驾照公证,所以订车的时候就预定在巴黎还车的,将近700公里的路程,很担心下午4点能否按时还车

一大早就起来准备出发,google地图告诉我告诉很堵,于是绕路,绕来绕去绕到一条非常美的小道上,蓝天白云下面牛羊成群,遍地的板栗都没有人去捡~果然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顺着google map紧赶慢赶,穿过无数个小村庄到达巴黎,在见识到巴黎的堵车和混乱后终于在约定的还车时间之前把车给还了,巴黎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像极了我们国家的广州,脏乱差~~随意闯红绿灯,机动车不让行人,这些现在在我之前去的欧洲国家里都从来没有见到过~~

引用 soso振华 的文字:

哈根达斯好便宜~~

比中国便宜好多

2016-06-12 17:22

我也好懒,去年的游记到今天才开始写,因为又快国庆了,才想起来,慢慢写吧,哈哈哈哈,争取今年出去玩之前能写完

2016-06-12 17:2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12 21:2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13 12:58

引用 chenzhiyong 发表于 2016-06-13 12:58:02 的回复:

回复chenzhiyong:随便写写,都过去快一年了,很多都记不清了,想在淡忘之前写下来,以后也算是一个美好的回忆了。

2016-06-13 12:59

楼主 法航贵宾你们在哪家买的?能否告诉我一下,我二十六号也是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