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 香港小记~~一日逛逛逛~~

qianruox LV.6
2016-06-12 17:15 1234/7
  • 出发时间/2015-08-01

SHARING

香港,其实对我来说最大的吸引力除了购物还是购物。但从价格来说却远不如日本划算,同样的化妆品比亲戚在日本购买的贵50%左右,唯一的优势就是去香港比较方便。
    香港,太喧闹太繁华,节奏太快,城市中心街道狭窄,两边摩天大楼高耸,路上车堵得我心焦,对于生活在交通同样发达却马路常年空荡的我来说真是难以接受。稍微停下来查询一下路线,我感觉就要被来往的快步走的人群冲向别处,这是一个比上海还要挤几倍的城市,最起码上海市区路宽啊!
    在我小时候,香港就是“发达”这个词的代表,这曾经的“四小龙”的辉煌似乎已渐渐湮没在内地迅速发展的城市的光辉中。就说离它最近的深圳,自我有记忆以来,我2002年和2004年冬天都是在深圳度过的,02年时深圳给我的感觉就是破落,而04年拓宽的马路,颇有设计感的绿化让这个城市焕然一新,而2015年的深圳充满了异形的玻璃大楼,虽然一踏上深圳我是满满的回忆,但我却找不回当年那个影子,不容置疑发展得越来越好。
    香港深圳,让我选肯定是深圳,除非是本地人,香港这样的城市不宜居,它的优势是国际化的平台。这也难怪那么多的精英流失,借助这个平台他们可以移居置业海外。就感觉2010年以后的这五六年,我周围亲戚、朋友及同学举家迁往国外的真的好多,可能得益于过去几年移民政策的放开吧,又可能是房价高涨吧,毕竟一个首付就能留个学。

深圳罗湖口岸----香港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

2015年8月1日早7点到达深圳火车站,从罗湖口岸进入香港,由于到得早赶在旅游团前7点半就进入香港。PS:我火车坐的那节车厢貌似是旅行团承包的,一整车厢的人啊!我早早下了车赶在他们整合前过了关,很顺利。出关后我在兑换点兑了几百港币(汇率1:5),买了张香港地铁游客全日通,这个很方便省去买票的麻烦。
我先坐港铁前往尖东,走到尖沙咀,出来沿码头走就是星光大道,欣赏维多利亚港的日景~~

逛星光大道大概40分钟,我走到码头,坐天星小轮到中环。

从天星小轮出来后右手边有个BUS站,我坐太平山的专线巴士直达太平山顶,景色美美哒!PS:中环码头这里附近也有几个购物中心,上了天桥就直达
注意:最早到太平山的巴士10点才有!!!我就是到得太早了
车站旁的景色也很赞~~

香港太平山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人很多

买了到上太平山顶观景台的门票,俯瞰香港维多利亚港的景色

下车坐缆车,倾斜角度超级大,居然是倒着开的!

香港铜锣湾SHOPPING

从缆车上下来不远就有BUS站,我随便坐了辆到铜锣湾的公交车,开启购物之旅

去了莎莎,还有一些品牌店,给我自己没买什么,基本都给亲戚带的,主要化妆品。我很懒,这别人出去玩带一堆送给我,一样的东西别人早用完了,我呢,还有大半瓶,然后总是等过期还有好些。。

逛完铜锣湾后就从这里坐港铁回去了,香港地铁四通八达,去太久了忘记了细节,就倒了几次地铁就到罗湖口岸了。下面是张港铁的线路图,可能对想去的朋友有帮助。

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

最后贴了两张后来又去香港晚上维多利亚港拍的夜景,很美很美!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12 19:28

引用 jjcao 发表于 2016-06-12 19:28:15 的回复:

回复jjcao:基本写完啦~时间紧,就逛了这些地方~

2016-06-12 21:1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13 13:55

引用 quhuanshuang 发表于 2016-06-13 13:55:48 的回复:

回复quhuanshuang:没有哦,去太久了细节都忘了,但香港地铁和巴士很发达,网上下个地铁图主要按地铁线路走就可以了哦

2016-06-14 16:13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quhuanshuang:我又加了张港铁的线路图,需要的话可以参考下噢~~

2016-06-14 16:30

香港一日游走那么几个地方真的不容易啊。规划好路线其实也是可以的。感谢分享了。

2016-11-19 11:21

引用 生命线 发表于 2016-11-19 11:21:49 的回复:

回复生命线:时间太赶,时间多确实可以好好逛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