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 - 越南:胡志明 芽庄 美奈

• 出发时间/2016-01-12
  • 人物/情侣/夫妻

大致行程

差不多半年前订好的机票,因为亚航大促,我总是开玩笑说要去哪里玩完全取决于亚航大促哪里的价格最便宜。
而且,为了省钱我硬是没有买联程(不过买联程是有风险的,转机的时候很麻烦,后面会说到),自己拼出了成都吉隆坡吉隆坡再到胡志明的机票,来回两个人好像2000不到,为了省钱也是蛮拼的。
大致行程如下,大家自行跳到感兴趣的部分吧~
1.12: 成都 -> 吉隆坡 (23:55 - 04:45 亚航)
1.13: 吉隆坡 -> 胡志明 (8:00 - 8:55 亚航)
1.14: 胡志明 -> 芽庄 (16:55 - 18:00 越南廉价航空:喷气航空)
1.16:芽庄 -> 美奈(19:30 - 01:30 sleeping bus)
1.18: 美奈 -> 胡志明 (13:00 - 18:00 sitting bus)
1.19: 胡志明 -> 吉隆坡 (13:25 - 16:15 亚航)
1.19:吉隆坡 -> 成都 (18:15 - 22:40 亚航)
写完行程才发现我们好折腾,不过旅行的过程中并不觉得有多折腾,感觉还可以,玩的时间也不是很紧张,可能是因为我们安排的景点不多,另外就是很随性,走到哪算哪~

出发前给行李拍个照:

吉隆坡没买联程的惊险

来来来,重点写一下为了省钱没有买联程的惊险。
话说,当时我看亚航上面成都到胡志明的机票其实是联程票,也是到吉隆坡转机的,于是就看了下如果分开买是否会便宜些,结果一看,还真便宜些,跟联程一模一样的航班,但是分开买会便宜些(具体便宜多少不记得了,财迷,估计只是十几块我也会分开买的),于是就分开买了成都吉隆坡吉隆坡到胡志明的机票,以为就是跟联程一样的。
刚降落吉隆坡的时候心情还挺好的,优哉游哉地往出口转乘的地方走,还边排队边在朋友圈踩脚印,然后排队到我以后,工作人员看了看我的行程单+签证,电脑上查了查,然后把东西还给了我,说不能在这里办理。然后我一下子就慌了,问那该在哪里办?他说上楼。但是上楼后并没有看到什么办理转乘的地方,男朋友问了几个工作人员也不清楚在哪里,囧,我们一下子就慌了,当时还想着有4个小时左右的换乘时间还可以逛逛免税店呢,现在遇上这么一碴好怕赶不上下一个航班。问了窗口工作人员(窗口工作人员还是会专业点)我们要出海关去亚航柜台才可以换到去胡志明的机票,一下子就囧了,我们没有马来西亚的签证,怎么出去?工作人员竟然也不清楚是否可以出去,说排队试试,试试。。试试。。。试试不行怎么办?航班还有2个多小时要飞了,我们登机牌都没换到。
排队快排到以后才知道我们应该排最角落的那个transit窗口,我早就看到transit 120(而且是用打印的A4纸提示的以为是什么临时出口)了。排队快到时我们在办理签证的柜台前面看到了一张说明,字体很小,真的很小,上面有什么是transit visa的解释(马来西亚有过境签,有下一个行程的机票和签证可以申请过境120小时也就是5天),我真的是无语了,这么重要的信息用这么小的字写着贴在柜台前!话说,没有排队排到快到的时候谁看的到那么小的说明?!我们要是早看到这个说明也不用在这里瞎折腾那么久好吗?简直无语啊。进了海关差不多还有半个多小时,心里还是挺有成就感的,真的是有惊无险啊~啊哈哈。
跟我们一起的还有个从重庆去澳洲的阿姨,她说是去给她女儿带孩子的,然后机票买的也不是联程的而且不会英语(也是真有胆),于是就跟她一起买票,进海关,找登机口。
所以啊,奉劝各位,当买的不是联程机票的时候切记看看转乘的地方是否可以办理过境签哦,要不然就被困在那个机场了。另外就是,即使可以也不要轻易买,因为万一前序航班延误很可能赶不上后续的航班,但是联程的话航空公司会负责的,不是联程的话就得自己负责了。
下面奉上好不容易得到的过境签:

越南第一天:胡志明

我们出行前是换的美元,所以到了越南就开始找地方兑换越南盾。机场外面很多兑换的地方,可以多问几个地方,价格不太一样,但是总的来说机场兑换的价格还是不错的。换完越南盾一下子就百万富翁了,看着那么多0总是要数一会才知道这是十万还是百万。。
另外在机场办理了一张流量卡,折合30人民币,具体多少流量不记得了,反正是足够用了。

住宿是在范老五街那一块,公交车152可以到,5K越南盾一个人,行李也收了1个人的费用的,所以是15k(人民币4.5元左右)。
到酒店的时候还没可以check in,于是放了行李在附近逛了下,小超市里的酸奶很好喝,老外很多,大部分都很悠闲的在坐着喝酒聊天,我们也找了一个地方吃饭,点了两碗面,一份沙拉,两份饮料,一下子就花了十几万(其实也是就30来块钱)。
吃完饭稍微逛了下我们就去check in了,之后就开着空调吹空调,洗澡睡觉,大好下午差不多就是在房间里度过的,毕竟红眼航班,再加上在吉隆坡这么一折腾真的觉得有点累了。看了会越南语配音的天龙八部就补觉了。
睡醒后继续在附近逛,范老五街的晚上和白天真的好不一样,晚上简直翻天了有木有,每个店里都坐满了人,喝酒看球聊天吃烧烤,大部分是欧美人,真的很热闹,完全想象不出白天的样子。原来大家都是过夜生活的。

越南第二天:胡志明、芽庄

早上睡到自然醒,下楼吃早饭,酒店的早饭很不错,煎蛋,法棍,地漏咖啡,嘿嘿。第一次喝地漏咖啡,味道有点苦,放了很多糖和牛奶后勉强喝了。
吃完早饭办理了check out,把行李放在酒店前台出去逛,因为男朋友事前看过胡志明的景点大致都在这一块,所以我们就跟着地图自己慢慢悠悠步行去的,我们两个出去耍经常是可以用步行绝对不会坐车,可以坐车绝对不会打车的,因为这样慢慢地逛其实会有一些意外的惊喜的,比如一路上可以看到好吃的就停下来吃点,看到好玩的就停下来玩会,反正不赶路,走到哪算哪~

出发跟着地图走,我们经常是走着走着然后男朋友说:哎,这个好像是XXX,定位下地图看看,随便是不是,有兴趣就进去随意晃晃~
我们就这样走着走着路过了图书馆,博物馆到达了胡志明广场~
早上的图书馆很多人看书学习,很安静,不敢打扰所以看了下就走了。
博物馆里中国元素很多。
胡志明广场旁边都是奢侈品店,感觉有点像天府广场人民南路上那一段。

胡志明早上吃完早饭已经很大太阳了,但是走在这种树荫底下还是很凉快的,也有很多人在公园的树荫下散步,锻炼,休息。

在博物馆中拍婚纱照的新人,有好几对呢。
对了,博物馆是要门票的,我们不知道直接“闯”了进去被叫了回来,囧。不过门票很便宜,30k两个人。

接着就是邮局,教堂和独立宫啦,在邮局给朋友们寄了些明信片,给自己也寄了一张,话说给自己寄的到现在都木有收到,多半又夭折了,伤心啊。教堂就在外围转了一圈,因为下午还要赶飞机,后面还有独立宫要看时间上来不及所以没有等到他开门。

寄出的明信片~

独立宫的话,如果懂历史就去看看吧,像我这种历史白痴呢,就是去乘凉的,有中文导游的时候就蹭蹭中文解说。
门票:30k/人

游玩回来在胡志明定了16号晚上从芽庄美奈的新咖啡汽车卧铺(298k两个人),碰到一个中国大叔,一点英文都不会,结果卖票的不会中文,于是我就临时充当了下翻译,大叔买了联票,几乎是新咖啡能到的所有地方他都去了一遍,最后到河内回国。新咖啡的联票是可以临时定时间的,提前一天打电话或者去服务站告知要去另外一个城市的时间就可以,只是新咖啡的时间真的不是很好,虽然晚上走节省了时间但是真的挺累的,虽说是sleeping bus,但是毕竟税不好,影响第二天玩耍。要是下次再去我肯定还是选择白天坐车,看上去有点浪费时间,但是其实看看沿途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出来新咖啡就直奔酒店拿行李往机场赶,没想到越南交通也这么堵,差点赶不上,所以提醒去玩的朋友留多点时间去机场。下公交飞一样过去打登机牌,结果好!长!的!队!去找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插队,明明还有1个小时不到要起飞了,工作人员说不用插队,就排着吧。囧,我们以为他没有听懂我们说的,拿着行程单又说一遍,结果别个说:就排着吧,飞机晚点了,所以时间来得及。囧,还好飞机晚点了。。。
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行李是限重的,我们的超重了,然后问我们是不是需要补交费用,工作人员说,不用,你们把箱子里的东西拿点出来好了,这个时候我分小旅行袋装东西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拎了几袋出来,再称就没有超重了,然后工作人员就把登机牌给我们了。然后,我们又把东西重新装了回去,啊哈哈,这个过场走的也是麻烦,不过不用补差价麻烦点也没关系。哈哈哈哈。
飞机晚点了挺多的,到了芽庄貌似10点多了,可能是公交车收班了,所以坐了个类似面包车的车去芽庄市区,一口价都是65k一个人。

越南第三天: 芽庄

芽庄就玩的更加随意了,租个摩托四处晃悠,租摩托的时候有个工作人员超级好的,我们问他哪里加油,他指手画脚的说了一会见我们还是一脸茫然,直接说了句:follow me,然后把我们带到加油站就自己走了,好人一生平安啊。哈哈。加了油以后就跟着地图四处耍了,主要景点差不多都去了一遍,因为芽庄本来也不是很大,景点虽然地图上看好像离的很远,其实骑个摩托四处玩足够了,只是。。要做好防晒哦,真的很热。。
租摩托车:100k/天,加油:50k。占婆塔那里要停车费,按时间计费,不贵,我们就花了10k的停车费。
骑着摩托主要走了芽庄大教堂,占婆塔和博物馆(其实不能说是博物馆,就是利用视觉差拍出各种照片,其实成都就有的,但是因为骑摩托骑了很久才找到所以还是进去了,门票不便宜哦,150k/人,里面有3层楼还有个咖啡馆,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几乎就我们两个人,两个人不是很好拍照,因为没法合照啊,最后只有叫店家来帮我们拍几张)

中午是某人在网上找的说很好吃的泰餐厅吃的,味道还可以,店面很小,我们骑着摩托路过了都不知道,来回走了三趟才看到,囧。
晚上就找了个小店,本来想找网上推荐的那家的,但是来回走了好几趟没找到,就找了家人多的小馆子吃,结果,不是很好吃,也可能是因为吃不惯。

吃完晚饭在芽庄逛了下,发现芽庄晚上真的好热闹啊,还有个啤酒节搭了好大的舞台,好大的音乐,还有人挤人的夜市,衣服裙子些都挺便宜的~
明天就要离开芽庄了很是舍不得呢,芽庄应该再多安排几天的。

越南第四天: 芽庄,美奈

今天因为没有摩托车了,于是就逛了下芽庄的商场(什么都没买),买了几包滴漏咖啡(真的好香),在沙滩上“租了个摊位”(100k/两个人)看海吹风耍手机~
中午还专门跑去据说很有名的Yen‘s吃饭,味道还可以,不过路边的热狗也不错,哈哈(男朋友说我山猪吃不了细槺)。
晚上就sleeping bus到美奈去了~

Sleeping bus,可以靠背可以调整,但是不能完全放下,拖鞋上车,放脚的那边有专门放鞋的小格子。
美奈是凌晨1点左右了,还好下车地点离酒店不远,酒店人员知道我们这个时候到,专门等着我们呢,嘿嘿。
我们的房间在1楼,旁边就是餐厅,餐厅旁边就是海,晚上可以听到海浪声,很安心,很静谧~

越南第五天:美奈

睡到挺晚才起床,刚好没有错过早餐而已,哈~
然后发现好像没什么逛的,于是定了下午的半日游。约好时间司机会来酒店门口接。
半日游白沙丘那里要另外交门票,但是,很囧的发现没有带钱包,于是厚着脸皮找车上的德国人借钱,囧,真的好怕他不借,哈哈。
半日游我们是拼车的,所以是150k/人,我们一个车上7个人,挺挤的。除了我们两个其他都是欧美人~
仙女溪 -> 小渔村 -> 白沙丘 -> 红沙丘

那个德国人说从来没在他们那里见过大太阳还撑伞的,所以非得给我照张照片说要回去给他们朋友看,肯定也会觉得很奇怪。哈哈

下午到红沙丘等日落,日落来的很快,夕阳瞬息万变,不要眨眼哦,抓紧拍照哦,嘿嘿

下午结束半日游以后找酒店租了个摩托车,140k,租到第二天下午2点左右。
先骑着摩托去德国人所在酒店还钱,结果他的房间电话没人接,于是把钱留在了前台留了言,还留了个邮箱地址,还怕他没收到,结果晚上收到了他的邮件,说收到了很高兴与我们同行之类的,嘿嘿。然后骑着摩托找饭吃,说实话除了炒饭其实其他的都不是很吃的惯(也许我们没找对地方或者点对东西?)
第二天起来吃了早饭就骑着摩托出出去野了,其实也没其他地方好玩的,就是又去了趟渔村,去看了看传说中的莲花酒店,哈哈

酒店餐厅就在海边~从餐厅门口看到的海~

酒店的泳池,就在海边,可以游会泳吹会海风~看到几个老外在游泳,女士在游泳,男士坐在旁边的沙滩椅上休息聊天~很惬意的画面。

跟小摩托和酒店合个影~

又来小渔村,早上来可以看到人们在清理打捞上来的鱼儿~很腥,所以没久留~
但是五颜六色的船只真的挺漂亮的,还有圆形的船只也是其他地方很少见的吧。

中午吃完饭还了摩托车就实在找不到逛的,所以就换了车票提前了半天回胡志明(本来是晚上的sleeping bus,改成了下午的sitting bus),还好还有余座,但是是不给退钱滴。
在车上订好了胡志明的住宿,第二天也没什么时间就附近逛了逛,买了点咖啡回来作为礼物,就赶往了机场。
鉴于回程也不是联程所以在胡志明机场是否可以先把吉隆坡成都的登机牌打印出来,但是不行,所以还是得去吉隆坡去折腾。不过这次我们在线选好了座位,所以就不用麻烦出海关了,可以直接在海关出口的地方打印登机牌,省下不少时间。
不过,我们还是折腾了很久的,因为工作人员不清楚在哪里可以打印登机牌,很多说的还是要出海关,事实上,在海关出口附近的窗口可以直接打登机牌。
过了安检以后就悠闲了,逛了下the body shop免税店,买了一堆香皂和沐浴露,话说上次马来耍最后的马币也是在这家店消费掉的,对the body shop情有独钟啊,哈哈。
顺利回成都,end of Vietnam.

最后附上我们的花费(不含机票,前面说了是亚航特价,所以两个人的来回机票也就是2000左右),一趟下来真的比国内很多地方都便宜不少。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13 15:54

引用 wangyl_ 发表于 2016-06-13 15:54:03 的回复:

回复wangyl_:多谢支持~~

2016-06-14 11:30

你好 吉隆坡转机 需要那些手续啦 方便一点

2016-12-04 13:36

引用 ppppp 发表于 2016-12-04 13:36:05 的回复:

你好 吉隆坡转机 需要那些手续啦 方便一点

回复ppppp:如果你是联程的就很方便,有专门一个换乘的地方把机票预订单和护照给他们看就是了。如果不是联程的就得出海关,在海关那里办理过境签,过境签办理以后可以出机场去吉隆坡耍下如果有时间的话,然后再按正常程序出关换乘。带机票行程预订单和护照就可以了,其他好像没什么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