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一敝——杂感小记

咕咚来了 LV.5
2016-06-12 17:19 389/2
  • 出发时间/2016-05-30

有机会到曼谷出差,一天半的会议,剩下半天可以周围晃晃,竟然也有点小感想

因为是公务出差,出境的时候是护照+出境证明(单位出具的,一次有效),在值机柜台出示护照和出境证明拿到机票,在边检时工作人员会将出境证明留下,就可以出关了。

提示:一定要注意登机口的位置。日上机场很好逛,千万别卡着点去登机,遇到登机口很远会耽误登机。
          日上免税店经常会有折扣商品,可以先付钱购买,因为如果是放在机场回来取,可能等你回来的时候折扣没了,就要原价购买了,所以先买好保险。
          机场里的饭很贵,一碗很普通的面96元,自己带点吃的实惠。
          飞机的餐食一般都是在起飞后一小时左右提供,无论是不是饭点。我们是下午两点的飞机,十二点半刚吃完午饭,三点钟飞机又提供了一餐饭,是吃不下啊,但不吃到飞机落地前肯定会饿,纠结。

关于落地签:最好是在国内办好签证,因为落地签很慢。我的落地签几乎是一个半小时多才拿到吧,关键是整个过程是站着的,而且室内通风不好,又热又累。我前面有个老人,累得不行,蹲在地上睡着了,结果队伍向前挪动又被叫醒,整个过程睡睡醒醒。当时我就想我一定不会让我的父母遭这种罪,旅游应该是开开心心舒舒服服的才好。

落地签的过程:排队的尽头有工作人员检查你的材料是否齐全(但有时也不会检查),到窗口把所有材料材料(包括签证费用1000泰铢)递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再次审核后,给你一个号码。你拿着号码到前面一个厅里有很多座位的地方坐下,会有工作人员叫号,大概5分钟吧,叫到你你就可以过去拿护照了。

我们住宿的地方在Dusit Thain Bangkok,其实乘坐机场线+地铁,就可以到。同行的朋友建议打车,我们就一起打出租车了。我们办完手续出机场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吧,出了机场看到一排候着的出租车,但不能直接上,要去旁边的自助机上取号,拿着号找到对应的出租车,把号码交给出租车司机,他才会让你上车。
从机场到饭店打表不到300泰铢,但加上高速路费等等,总额差不多是400泰铢。出租车很宽敞,也有空调很舒服。

到达酒店后就在周围晃了晃。离Dusit Thain Bangkok酒店很近就有一条红灯区的街道。街两边坐满了特殊服务的女生,从年轻少女到风韵犹存的中年妇女都有,一字排开,盯着过往的路人,人数很多,都很漂亮。我观察了一下,这周围的街道两旁的餐厅大多是日式餐厅,因为餐厅的名字都是日文,有的女性拉客都在说着日文。据当地人说,泰国的外国人中日本人是最多的,大多在泰国做生意,中国人也很多,但大多是游客。
隔几条街有个卖杂货的夜市,多是小手工艺品和衣服鞋子打火机什么的,有人在拿着卡片拉客,应该是看特别表演或者卖片吧。

随便找了家店,点了冬阴功汤、炒面和菠萝饭,都很好吃。最喜欢冬阴功汤,非常有层次感,各种香料在口中冲撞,让人连喝几大口,还有好多虾子,很棒!菠萝饭里有放腰果,甜甜香香的,也好吃!炒面也不错,但就不是面,比较筋道,口感很好,生豆芽脆脆的,混在一起口感很好。要说不好的一点就是,菠萝饭和炒面吃几口之后就有点腻,太甜了,饮料也是,甜到忧伤。价格小贵,猜测可能因为在红灯区周围或者我们去的时间太晚了(大概晚上10点多快11点)。

Dusit Thain Bangkok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就在地铁旁(也不叫地铁,在地面上),交通方便,wifi信号好,用户名和密码就是你的名字和房间号,所以一旦你退房就不能用了。房间很大,设施一般,因为是老牌饭店了,设施旧但干净,游泳池开放时间是7:00-19:00。早餐我很喜欢,有热有冷,有面条、煎蛋、煎饺、奶黄包。叉烧包、香肠、各种面包、麦片、水果等等,只需报房间号,服务员就会把你领到座位上。我们是在这个酒店开会,所以会务组帮我们定的房间,标准间带早餐是4000泰铢/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早餐,会务组中午和晚上安排的自助餐的刀叉是银制的,同事说之后老牌的餐厅才会这样。闪闪发光的刀叉真是赏心悦目。
我们中午12点退的房,把行李放在前台的储藏室,差不多晚上6点才回去取的,免费。

第一天晚上,我们走路去了四面佛,大概15分钟的样子。佛身不大,但装饰的流光溢彩。人很多,有个中年妇女有点像狄波拉,一直带着朋友在那边照相,期间有舞狮,也有杂技表演和跳舞,应该是有人来还愿吧。我没有拜佛所以不知道价格。拜佛要顺时针拜四次,插四次香,最后献花。和佛童装扮的人合照要给钱,记不太清给多少了。

我们接着走,在市中心逛了逛,在一家药店买了泰国草药,三个小罐再送一小罐,大概300泰铢,在机场免税店看到一样的,但不送小的,大概400泰铢,所以免税店真不一定便宜。顺着街道走有很多开车卖小吃的,就随便买了一个鸡肉串,超好吃,照例是甜的,但是是一层鸡肉一层肥肉吧,特别香,一吃难忘
后来在街上看到大排档一样的地方,很多人在吃东西,我们正好饿了,就在这里解决了晚餐。东西真不贵,但就是不太熟我感觉,尤其是那个毛蛤蜊,没吃完,其他都不错,整个花了620泰铢。
补充一点,泰国的外币兑换点超级多。如果你怕泰币花不完,可以在国内少兑点,带人民币到泰国,不够可以随时兑换,汇率差不太多的。

吃完饭逛了一下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发现整个商场都在打折。购物中心有我喜欢的Topshop,牛仔裤三条五折,各种好买。维多利亚的秘密大多在5-6折,内衣我觉得打完折也不便宜。同事给妻子买了钱包,6折超美。好羡慕他们,出门都惦记着老婆,幸福感爆棚。the body shop
新品在打5折,我们买了几个,觉得超划算。coach也打折,但和美国价格没有任何优势,贵很多。central world10点关门,意犹未尽啊。

第二天下午会议结束,我们去了大皇宫。打得出租车,大概95泰铢,司机明显绕路了,哼,虽然我们是旅客,但是我们有Google地图啊。回程的出租车也绕路了,在地图上明显看到他绕了一个圈回到了原点继续开,绕路大概是泰国租车的通病吧。还有就是一定要打表,明明是不到100泰铢的路,有的司机张口就是400泰铢,所以上车前一定要问清楚,并要求打表。

大皇宫很华丽,我特地穿了长袖长裤,不过看大家买的纱裙都超美,应该买一条应应景的。大皇宫很华丽,布局有点乱,好像是有地儿就盖房的感觉,中国人超多!大声喧哗,跳着高拍照,唉唉唉。有很多中国特色的建筑,毕竟在历史上中泰交流很多。

从大皇宫回来,我们去做了泰国马杀鸡,路边的普通小店,按摩师是大妈年纪的,250泰铢/小时。很舒服,不会像在国内按摩完了疼一天。

大概五点半我们就取了行李去机场了,大概六点就到了。找不到值机的地方,一问,飞机是提前三小时值机,我们是凌晨一点的飞机,十点才能值机,我们要等4个小时啊亲,对怀着一颗在机场免税店血拼的我们真是晴天霹雳。只好先去退税处盖章,很快卡卡就盖了章,入关后才可以拿到钱,于是我们在机场苦苦等待4个小时。
泰国机场免税店里面,彩妆和护肤品大多是满4000-1000,其实大部分价格和日上免税店差不多。女孩子肯定买口红啊,彩妆和护肤品,我感觉泰国的CPB满减后比日上便宜一丢丢。

然后我就回国了,呵呵。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