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旅行影像日记--加尔各答风情画》1~5天

陈燕飞 (杭州) LV.9
2016-06-12 17:19 532/2

加尔各答风情录

关于印度的传说有很多,传说往往不可靠,很多时候,如果可以,我会选择亲自去一探究竟!没来印度以前,设想了很多,关于这篇日记的开始,现在却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开始了,实在太困了,又不想把这篇日记拖到明天。约好的司机昨晚没有如约举着牌子,来机场接我,半夜下了飞机,倒也不感觉慌张,在机场等了半小时,没等来司机,喂了会文字,和机场拉客的司机聊了一会天,等到了俩广州来的女孩,一起搭车来了旅店,恐怕是太饿的缘故,一晚上没睡着,今天一整天走下来,这会眼睛快睁不开了!

印度俗称宝莱坞,白天看电影的人也挺多的,电影院看起来也有些陈旧,和我们电影院很不同!卖电影票的窗口是人工的,这里的电影院还没有开始现代化!

和加尔各答嘈杂的街市相比,泰戈尔旧居十分安静的隐藏在巷子中间,红色的房子,绿色的窗户,中间有极大的庭院,进入内廷,房子又变的极为素雅的白色,有几个学戏剧的印度学生正在排练,二楼的展厅满满的都是泰戈尔的画作,不曾想到他居然有笔触细腻的油画,抽象概念的版画,还有很多出访日本时期的照片,看得出来泰戈尔哥日本的交流颇多!从他居住的条件看来,他应该是过的十分富裕的!对他的生平我并不了解,在这次旅行的路上读读他的诗歌,应该是极应景的吧~

白天要中午十一点以后才热闹起来,参观了印度博物馆,又折回去买手机卡。在印度买手机卡需要护照复印件和旅馆证明,还需要一张和护照上一样大的照片,回去取了照片回来又说不能用,最后在附近重新拍了一张,才算合格,没想到印度办张手机卡这么麻烦,一折腾花掉了两个多小时~

早上旅店的早餐,觉得美味,昨晚一起搭车两姑娘,点了旅馆的英式早餐,看了一点食欲也没有!路边小摊上的木瓜,因为撒了椒盐也变得极美味,傍晚回来的路上,觉得不试试印度的CHI TEA可不行,五卢布买了一杯,杯子是再生陶罐,老板把罐子啪的一下扑在桌上,留下一摊陶泥,再把茶倒进杯子,喝下去的恐怕除了茶,还有泥,可是没人在乎,我也是!出来的标准是想吃就吃,绝不怕脏,不怕拉肚子,反正包里揣着黄连素呢!

路边经常看到一种圆乎乎,油炸的食物,忍不住也有过去试试,十卢布四个,老板挖空顶上的盖子,填进去一勺土豆泥,再蘸上咸的或者甜的汤汁,用植物叶子做的容器盛了递给我,吃了一个咸的,老板让我试试甜的,最后还是再要了两个咸的,没想到吃完老板一定要再多送我一个!

加尔各答半夜里有荷枪的警察值班!出租车全部是黄色的!几乎每一个路口都有一些狗狗在徘徊…  白天街上的保安,遇到我拍照,会把衣服整理一下,再让我拍照!到了这个国家,简直是喜欢扫街的我的天堂,在别的地方,也许按下一张我就需要赶紧跑路,在这里,万一他们自己觉得不完美,还会拉着你重拍!加上到处是兮兮,年代久远的样子,实在是让我欣喜雀跃啊,要不是长久没有这么兴奋了,体力有些更不上,今天还会拍上更多一点的照片!

白天在旅馆用了印式早餐,出来熟悉下Kolkata的地形,买张sim卡,随便瞎走走~

晚餐是赶回旅馆边上,吃的一种叫Biryani的东西,应该是米饭加肉,再点了一个鸡肉咖喱,除了有些腻,倒也没有传说中的那般难吃,甚至觉得这里的食物都还算美味,包括晚上路边买的当地酸奶lassi,也挺美味!不晓得一个月以后,是否还会如此认为,只能到时再说了!

未完待续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2 21:2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