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深度自由行(玉帘瀑布、天梁绝景、探寻三清湖水岸深处的小村落)【婷下来看看世界】

• 出发时间/2016-06-09

D1 上海-三清山(东方女神-巨蟒出山-阳光海岸-西海岸)

端午假期只有三天,出国时间太多匆忙,自驾出行又怕堵车,选择了高铁出行,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如果要坐高铁从上海三清山,最近的应该是买上海往返玉山(南)的高铁或者动车票。
由于端午票非常紧张,没有能买到上海往返玉山的高铁票。于是选择了班次更多的上海往返上饶的高铁。
以下简要说一下交通情况
上饶三清山可以选择
1、上饶高铁站直接包车前往三清山,费用300元
2、上饶高铁站搭乘公共交通或打的,到上饶汽车站,有汽车发往三清山,班次不是很多
3、为了省钱,我的办法是从上饶再坐高铁抵达玉山,再从玉山包车抵达三清山上饶到玉山的高铁班次很多,票价只要15.5元,时间只要15分钟。到达玉山后包车前往三清山就只要150元啦。

到达玉山县后,去三清山就方便很多了
1、玉山高铁站直接包车前往三清山,费用150元
2、玉山高铁站搭乘公共交通或打的,到玉山汽车站,有汽车发往三清山(往南部索道班次较多,东部索道班次较少)

因为觉得从上饶直接去三清山包车较贵,于是搭乘上海-上饶的高铁后,继续转乘上饶-玉山的高铁(如果你没能买到上海直达玉山的高铁票的话,这样转乘快捷方便价格低)。楼主到达玉山时是上午11点半,今天的安排是下午爬山,晚上入住山上的日上山庄。为了能早点山上,放弃公共交通,这段行程选择了150元包车直达三清山东部金沙索道。

楼主选择的是东上东下的线路,晚上住宿山上的日上山庄。个人觉得从东部上下游客人数相对较少。

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三清山门票和东部索道上下行的联票,价格是265,现场买价格是275。
抵达三清山东部索道后,楼主惊呆了,这样的端午佳节,这里没有人呀没有人,索道都是包车了!

1点半左右到达东部索道顶部,按事先规划的线路开始爬山,栈道上都没什么游客,好棒!

按照指示牌,走没多久就看到著名的东方女神啦,今天有点雾气,女神若隐若现。

云雾缭绕的三清山美景,下图企鹅献桃,实景真的非常逼真,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巨蟒出山,看得不是太清楚。

山上的气候分分钟都在变化,不一会云雾散去些,美景在眼前更加真实起来!

仙人指路

这个点叫做云海,眼前的美景瞬息万变

沿着阳光海岸一直走,再到西海岸的这一路都是栈道。风景很美,走起来轻松,可以尽情享受美景。

刚才还是仰视的巨蟒,如今可以俯视它啦!

乾坤台

九天锦屏

云雾时来时去,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入住山上的日上山庄,就山上的酒店标准而言,还算不错的哦!

开门见山哟!

坐在房间的阳台上可以欣赏绝美的景色

自带的零食当作晚饭,在这美景中喝茶小憩,很是惬意!
另:晚上在阳台上看星星很美哦,漫天的繁星闪烁。
个人觉得虽然比山下贵挺多,但是真的很值得住在山上呢!

D2 三清山(南清园线路)-探访只能坐船进出的三清湖小村庄

早上睡到了自然醒,差不多8点左右从日上出发,开始今天的南清园线路。

整装出发!

前往一线天

这段坡很陡,爬山爬山,这个“爬”字用的真好!

我爬,我爬,我再爬!

顺利通过一线天!

看到眼前的美景,爬山的辛苦就值得了

玉女开怀

人造灵芝石墩,还蛮有意思的

马面石,今天的游客明显增多,为了拍下面这张没人揩油的照片,等了好一会呢!

比较山顶的位置,对面是壮丽秀美的玉京群峰

开始缓缓往下走

再一次见到东方女神,从远处看她!

近观她

今天的巨蟒

慢慢走回金沙索道,抬头再见东方女神,已是仰视她

中午搭乘金沙索道返回三清山下。比预想的时间要早,原本以为今天要下午才能下山呢。
联系事先定好的竹贤山庄来接我们。不一会老板娘就开着车把我们从东部索道接回了山庄。
竹贤山庄位于西坑,距离三清山东部金沙索道约三公里。这里整个村子都开发成了农家乐。
在竹贤山庄用过午餐后,包车前往三清湖游玩,据说有一个只有坐船才能出入的小村子。

租个快艇前往三清湖深处的小村庄

当地村民都是用下图的船进出村庄

小溪边小憩

当地的老房子,已经有好多新式的小楼盖起来了,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啦

这片村庄很大,三面环山,一面是三清湖,所以只能依靠船只进出咯

小村落探访完毕,搭乘快艇返回,包车返回酒店。今天一天愉快的行程结束。

D3 玉帘瀑布-天梁景区-上海

早上从西坑的竹贤山庄出发,选择包车。包车的线路是,前往玉帘瀑布后送至天梁景区。
据说天梁景区距离玉山县已经只有半小时车程,有40分钟一班的班车,所以决定这段行程就坐汽车巴士,票价是9元一张。

玉帘瀑布这个景区还在开发中,所以不用门票,当然去往瀑布的路也就比较原始,不那么好走。有些栈道还在建设中。

去往瀑布的路不好走啊!

玉帘瀑布虽然不大,但真的好美!

欣赏完玉帘瀑布后,继续往里走,一路也是风景不断,相信开发后,也是个很美的景点。
只不过这一路走过,蝴蝶翩翩在身边,若是开发成了成熟景区,蝴蝶们还能在这里安家吗?他们住哪里好呢。

从玉帘瀑布到天梁景区,车程约半小时。天梁景区已建设完毕,门票65元,淘宝上购买门票是34元。
天梁景区人也不多,还是比较自然原生态的,挺喜欢。

这个溶洞通道里看到了几个小蝙蝠挂在暗处,当时心里慌慌的,害怕

石林

黄龙隐瀑

最著名的天梁

路边小憩的大蝴蝶

游览完毕后在景区门口等待前往玉山汽车站的车,大约10几分钟,车就来了。
不是想象中的大巴,而是小巴,脏脏臭臭的,不是每个人都有位置,我们只能站着,不过幸好很快就抵达了玉山汽车站。

根据大众点评推荐,找了家离汽车站不远的小饭店用餐,四个菜95,实惠又好吃,推荐!胡家菜!

从餐厅打车前往玉山南的高铁站,所有的的士都要价25两个人,最终20两个人成交,不过路上他们还会拉客,变成拼车。
几乎没有正规的出租,都要讲价。

三天的三清山行程圆满结束,搭乘玉山前往上饶的高铁,再由上饶高铁回到上海
PS:因为是端午的最后一天,人特别多。高铁上都是站着的人,有逃票,不补票的人;即使我们是一等座的区域仍然比较混乱,乘务员也熟视无睹。
中国的铁路管理真心混乱,我们造的出超越新干线的高铁,但还是有太多的东西跟不上啊!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12 17:2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13 09:56

引用 baobao421 的图片:

有点不可思议,节假日三清山没什么游客?

2016-06-18 14:36

2016-06-18 14:4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8 14:44:26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我也没想到端午都没什么人。也可能我错峰了,我是下午上山住一晚,第二天中午下山,人都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