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七夜新加坡-玩不够的亲子乐园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前的准备

跟长辈说要带娃去新加坡的时候,都被质疑那么小的地方有什么可玩的,而且消费又高,天气又热!但这都不能阻挡我带娃去新加坡玩耍的步伐。这也是我家2岁3个月的宝蜜第一次踏出国门~而事实证明,新加坡可玩的地方太多了,尽管我们玩了七天七夜,行程也很紧凑,但还是有很多地方都没来得及去,只能留给下次了~不会拍照,只能用朴实的语言来记录一下我们的感受和一些小经验了~

旅行攻略游记参考网站:
www.mafengwo.com
签证:
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证,必须通过代理申请。一般材料交齐以后4-5天肯定能出签了,签证会发到你的预留的邮箱里,自行打印,一般都是2年多次往返。不同身份所需要提交不同的材料,某宝上都有详细说明。
机票:
如果时间价格合适推荐新加坡航空。不推荐廉价航空尤其是带娃或者老人出行。
我们选择的是国航为了积分,直飞6个小时,夜航和白天的价格差不多,但是白天出行就白白浪费了一天的时间,而且白天娃如果不睡觉6个小时在飞机上对于大人孩子都是灾难。所以果断选择了夜航,娃上飞机就睡觉,下了飞机刚好可以直接玩,一点也不耽误时间。
酒店:
新加坡寸土寸金基本上好一点的酒店算上税和服务费都要上千,金沙的无边泳池是很多人会选择住一晚体验,但是带着孩子来回换酒店既麻烦又浪费时间,而且觉得也没必要为了一个无边泳池花上小2000块住一晚,果断放弃。圣淘沙应该住1-2晚,但是也是觉得换酒店太麻烦,而且圣淘沙上的酒店贵,这次也没有考虑。如果下一次再去新加坡我会在圣淘沙安排2晚住宿。
各大订酒店的网站比较了一下价格没有很明显的差别,最后还是选择booking订的,如果选好地理位置也可以通过现在很火的airbnb订民宿。
我们把酒店位置定位在了相当于王府井的乌节路(Orchard)事实证明这个地理位置还是非常方便的无论是地铁,打车,公车都很方便。
酒店名称:史格士皇族酒店(ROYAL PLAZA ON SCOTTS)
新加坡本土一个老牌的四星酒店,环境不错,有泳池,工作人员也很热情,住的中国人不多。距离地铁大概步行不到5分钟,酒店隔壁(真是就是隔壁!)就是DFS免税店。周边各大不同档次的商场得有五,六个,而且里面有大时代吃饭方便。重要是事情说三遍,房间迷你吧里面的饮料全部免费,天天更新!房间迷你吧里面的饮料全部免费,天天更新!房间迷你吧里面的饮料全部免费,天天更新!
景点门票:
新加坡就是逛它的各种公园,因此提前在淘宝买好门票还是很经济实用的,能选择实体票的选实体,入园直接扫码进入。没有实体票的可以选择换票证自己打印带去到公园门口换票就可以了。
也可以去新加坡旅游局官网买套票或者是买那种一日游的票。比较了一下价格还是觉得淘宝省事,便宜,方便。
淘宝上新加坡门票代理的店非常多,不同公园的价格差可能在5-10块左右,如果所有的票都买下来不会有太大的价格差因此我选了一家门票比较全的店铺。
4岁以下儿童各大公园都是免费的,4岁以上记得选择购买儿童票。60岁以上老人可以购买老年票

新加坡交通

1. 地铁:下飞机我就买了交通卡,新加坡交通卡好像有好几种,我也没仔细研究,看到就直接买了,我买的这种是12新币(5新币卡钱是不退的,7新币是可以直接刷卡的)地铁,公车,圣淘沙快线都可以用。
我们这次主要交通就是地铁,所以除了买卡是含的7块钱之后我又冲了20块。4岁以下孩子不用买票,我们就买了2张卡。(如果超过4个人出行的就不用考虑地铁了,不划算,还是打车合适)  基本上市区内单程地铁大概1块多。
新加坡地铁分红线,紫线,黄线,绿线(可以到达机场,但是记得要在Tanah Merah换乘一下)还有一个蓝线(没做过)
提前下好中文地铁图,实际地铁每站也都有中文报站和中文名字。地铁里换成的指示牌很清晰,绝对不会坐错车。
         2.圣淘沙快线
圣淘沙有好几种方式上岛,我看攻略介绍有步行(免费但是要走很远,天气热不推荐爱你)大巴(好像是1新币?)缆车(比较贵,没体验,上车地点是与vivo相连的另一个上场,有指示牌)再有就是乘坐最多的圣淘沙快线。去程5元,回来免费,岛内也是免费的。我们买的地铁卡可以刷,提前充好值上岛的时候不用排队直接刷卡就进去了,很多没有地铁卡的还要排长队买快线的票,浪费时间。
快线一共分4站,每站都有中文,环球影城,水上乐园,海洋馆都是第一站下车。
TIPS:离岛回来的快线人特别多,尤其是环球影城那站。排队有时候也得40分钟,其实你可以先反方向做到头然后不下车再回来,这样比在第一站等车快很多,嘻嘻。出来玩多动脑子可以省不少时间和体力。
       3.公交
新加坡的公交理论上压根就不是为游客安排的,因为不报站,而且站牌子我也看不太懂。要下车必须提前按铃。
我们坐了一次是因为去克拉码头最后走的离地铁远了,找了个小商场吃饭,一出门就是个公交站,有个阿姨超级热情给我介绍各路公交,然后问了我的酒店,发现有一路正好到酒店门口,我们就顺便体验了一下。一路上宝蜜爸都开着导航,看快到的时候按铃,挺有意思的体验,其实也可以跟司机说一下你是游客想在哪里下车让他提醒你一下,很多司机是华人会中文。
      4.打车
新加坡的出租车叫德士,不用担心乱收费,都有咪表的,只是他们出租车种类很多,要看好起步价,如果排队来的是大奔,可以选择不坐,收费很复杂,首先不同车型价格不一样,市区高峰时间段价格也不一样,有的时候要加税有的时候又不用。总之如果人多打车还是划算,而且新加坡真的不大,不会打出天价来的,我们市区打车一般都在5-9块以内,只有去动物园稍微贵一点,价钱前面提到过。

新加坡美食

我们除了去吃著名的辣椒螃蟹,其他吃饭都在大时代解决(时间有限没有去攻略里的著名美食地点打卡),大概人均7新币。新加坡的水果蔬菜非常贵,为了让宝蜜每天解决大号,保证维生素摄入,我们每天都会给她买鲜榨蔬果汁,平均4-5新币一杯,如果不加冰要加0.5-1新币。
重点说一下大螃蟹吧。比较有名的餐厅是无招牌,珍宝。游客比较多而且算上税和服务费很贵,而且排队要很才能吃上,攻略里看到一个性价比比较高,而且很多明星推荐的龙海鲜螃蟹。地铁宏茂桥下车,然后打车几块钱就到了,或者坐公交车166 但在哪站下我不知道。。。可以问路人。饭店在一个居民区里,我们不到6点到的,没排队,之后就得排队了,但队伍没那么夸张,吃饭的中国游客居多,也有很多当地人,我们点了小号辣椒螃蟹和牛油螃蟹,还点了虾和一个青菜,一份小馒头,一碗米饭,一瓶啤酒大概一共220新币,螃蟹分大小号,在点的时候服务员就会告诉你大概多少钱,能不能接受,小号螃蟹肉也很很多。我俩一人一只最后撑死。。。这个价格去无招牌或者珍宝肯定拿不下来。其实味道都是一样的。

新加坡购物

新加坡退税是满100新币才可以,很多必须是在一家店买够100,要出示护照,告诉店员你要退税,他会帮你做记录然后给你一张有条形码的单据便于你之后在机场自助退税,尽量用同一张信用卡这样退税比较快和方便。
购物价格没有明显优势,我们去的时间还赶上新加坡打折我都没有觉得很便宜,而且也没啥可买的。
最后一天本来临时想去那个飞禽园的,地铁绿线可以到但也要换公交车。绿线直接可以到机场,所以我们带着行李出发,但下地铁之后太热了,完全不像再去公园了,就去了附近逛商场,宝蜜爸竟然查到了新加坡的奥特莱斯。。。叫IMM(Jurong  East下车)不用出来直通商场。。。。商场里也有免费儿童乐园可以打发时间,之后就直接坐绿线去机场了,绿线我感觉是新加坡最挤得地铁(肯定赶不上北京哈,相对挤)其他线路即便是上下班时间也可以有空位,绿线就真心没有,不过有reversed seats,一般都会让座。
退税
机场有自助退税机,有中文界面,把之前购物小票(含退税记录条形码)自动扫码,在刷一下护照,然后刷一下你刷卡的那个信用卡,选择退钱到卡还是退现金。中文界面操作很方便,不会可以问旁边工作人员。

第一天 鸭子船&摩天轮

新加坡生态保护的很好,我们眺望滨海花园的时候,低头看到河里有好多水獭再吃鱼

1新币可以自助买鱼食,等待做鸭子船的空隙,让娃自己玩玩,但是记得要到旁边的路边摊去换旧版的钢镚哈

第一波鸭子船开走了,宝蜜以为自己坐不上了,着急的哭了

夜景还是挺美的,白天没啥可看的,而且太热!记得要去吃路边的冰淇淋哈

1. 鸭子船
鸭子船有中英文的导游介绍,一般是先在陆地上行驶一段,带你路过教堂,来福士酒店,远看金沙酒店,市政厅,“大榴莲”等景点后然后改为水路近看金沙酒店和鱼尾狮,眺望滨海花园。购买完门票以后还要自己打电话去预约,中英文服务都有。建议不要选择4点半以前的太热!
2. 摩天轮
鸭子船和摩天轮是挨着的景点。摩天轮也需要预约时间,购票的时候跟淘宝客服约就可以,我们带着娃就没有约太晚的,其实7点半以后的摩天轮可以看夜景,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第二天 滨海花园+金沙购物中心

滨海花园+云雾林空中步道+空中走廊
算是室内的植物园吧,不大,空调很强记得带长袖。特点是有个空中走廊喷着雾气感觉跟仙境似的,还有一个7层楼高的室内瀑布也是很有特色。不过小孩子没有很喜欢,如果没有很爱花花草草的可以舍弃。
金沙购物中心大牌很多,比较贵,我们这次也没有啥要购物的,就是吹吹空调休息休息

第三天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
首先,环球影城真的非常小,纯走路大概最多半小时一圈也走下来了。。。但我觉得设计安排的很好,别说孩子了,大人都有点眼睛不够用。
一定要选择非节假日非周末出行。我们选择的是周一入园,现在看来非常明智!人不算多,在没有买优先证的情况下,基本游玩项目排队不会超过15分钟。
环球影城10点开门,建议9点半到,可以在门口那个标志性的大地球前面照相,开园的时候会有靴子猫前来热场。
如果游玩以孩子为主,建议入园的时候赶紧拿一张最新的地图和表演时间表,按照表演时间顺序来玩,这样第一圈下来基本的show都可以看完了,然后再穿插着玩点游乐项目。SHOW还是都非常不错的,质量也很高,关键是演员都很卖力,孩子们看的也高兴,哪怕游乐的少玩一点也最好要把show都看了。
对于大人来说变形金刚一定要玩,很有意思。
TIPS:很多show结束后都有和卡通人物照相的,基本看 show快结束的时候一个大人赶紧先去排队。可以选择买工作人员帮你照的照片,但是很贵,基本25新币一张。也可以把相机或者手机给工作人员帮你拍。热门的卡通人物一个家庭只能拍一张。
吃饭价格真心不算黑,西餐中餐都有,不过基本上我们就是凑合对付一口,赶紧赶着看演出。水的价格也还成,不过如果推婴儿车还是自己背水吧,或者带个空瓶子,一般洗手间门口都有可以饮用的水可以打。

第四天 植物园

新加坡的植物园是免费对游人开放的,就在市区里。环境真的很好!植被很对,动物也多,我们看到了蜥蜴,松鼠,天鹅,鱼,乌龟。。。。里面的胡姬花园是需要买门票的,淘宝有卖的17块/人,也可以到门口买,好像是5新币。小朋友对看花草不感兴趣。想说一句,植物园还是挺大的,完整走一圈下来还是得要2个小时的。

第五天 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动物园
动物园位置:如果打车的话,从我们住的乌节路到动物园大概30分钟,对于新加坡这种小地方算远了,几乎都快到马来西亚了。打车费用大概26新币。如果坐地铁的话到宏茂桥下换138路做到总站,不过138好像得做好久,我们下地铁打车到动物园大概20分钟14新币左右。
新加坡动物园也真心不大,我们随便就走了两圈。淘宝卖的门票包含了园内的游览车,走累了可以随时在停靠站上车游览。如果有体力可以把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我们没有去,里面有中国赠送的大熊猫,好像是可以有水上坐船观赏的项目。如果不想去夜间动物园,可以选择河川生态园,三个公园是挨着的)夜间动物园。
在淘宝买了阿明餐厅的自助早餐,早餐算正常吧,9点开餐,特色是9点半到10点会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跟红毛猩猩照相,据我观察,当天吃早餐的大部分是外国人,中国人参与这个项目的不多。第一可能是因为要早起,第二觉得就一起照个相没什么。我个人觉得还算有意思吧,而且在酒店随便吃个早餐也要100多一个人。

TIPS:不用着急看动物,同样是拿着地图和表演时间表,先看表演,如果有兴趣喂动物,也可以按照每日喂养时间参观。表演看完了,再慢慢看动物。我们去的那天早上连着两场大雨,所以特别凉快,也不臭,大人孩子状态都好,所以玩的很尽兴。有朋友去的时候是大太阳天,非常热,动物园也会比较臭,多少天气炎热还是会影响状态,如果赶上热天就做游览车吧,保存体力。动物园吃饭也不算贵中西餐都有。

夜间动物园
网上很多去过的人说没意思,什么也看不到。我个人觉得是个很好的体验,而且旅游有时候也是需要动点脑子的。
我们预约的是晚上19:30(第一批入场)入场前先踏实在旁边吃饭,好好研究地图,你会发现有一部分动物必须步行才能看到,大型动物只能通过游览车看。开园之前会有土著人表演,大概就是嘴里喷火之类的。
TIPS:
 还是有蚊虫的,全家做好防蚊工作
 进门就会发现游客都在排队等游览车,如果一开始你没有排在最前门入园,那么游览车大概排队就要40分钟,所以进门先按照地图步行去看游览车无法到达的地方。步行怎么说呢,绝对是冒险!太尼玛吓人了,步行的游人本来就不多,走散了通常半天就你们一家三口。。。突然出现的路人能吓你一跳。不过挺有意思。
 之后再回到门口做游览车,我们回去的时候排队的人还是很多,跟工作人员说我已经步行一圈了,想坐车再看一遍,可是排队人太多,有办法让我们快点坐上车吗,可能是看我们一家三口太执着,就让我们到对面快速通道直接上车了,还算比较幸运。游览车可以看到狮子老虎黑熊大象犀牛各种鹿什么的,但太黑了,只能用眼睛欣赏不太好拍照。
 游览结束,门口就有出租车排队。也可坐大巴回市区,大人5新币小孩3新币。3岁以下好像不要钱。9:15和10:15分别有,停靠在一些主要的酒店,我们酒店有一站,但考虑折腾还是直接打车回家了。

第六天 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

S.E.A海洋馆
之前朋友跟我说不用去,,太小了。我还是买票了,想说娃应该感兴趣。怎么说呢,真的小的令人发指。。。快走10分钟也看完了,哈哈。不过做在超大鱼缸对面一边看鱼一边啃个火鸡腿(12新币,挺好吃的,很嫩)还是挺有感觉的。重点是这里面有空调凉快。。。
水上探险乐园
其实国内类似的水上乐园也挺多的,我们上次去三亚住的红树林就差不多,但是新加坡这个还是很有特色的,有一个很多鱼的浮潜池,我觉得鱼多到有点吓人,排队大概30分钟,我没玩,其实是很好的体验。
宝蜜年纪小能玩的不多,我们主要带她玩人造浪和漂流,漂流很有意思,慢悠悠的,而且有一段隧道可以抬头可以看到各种鱼,还有一段可以看到好多鳐鱼(好像是叫这个哈,就是那种大片长尾巴的鱼)
TIPS:
存包:都是自动的,有中文界面,不限时间。日租大的20新币,小的10新币,直接插信用卡付费或者自己放纸币。
不带游泳圈,(如果是小宝宝还是自己带个小游泳圈)免费提供各种size的救生衣。其实没有深水的地方,大人都能够着地。
里面有个海豚园,需要好买票,不同跟海豚互动的项目价格不一样,一个字贵,两个字太贵。我们没去体验。

以上是我们买的所有门票和游览的景点,很遗憾没有时间在圣淘沙海边漫步,也没有去圣淘沙公园,据说有个超高可以做电梯的大型鱼尾狮。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第七天 IMM奥特莱斯+樟宜机场闲逛

樟宜机场
几年前在樟宜转机过,当时就对新加坡机场印象很深,像花园一样的机场。分3个航站楼,小火车可以互通。我们夜航回来6点多就到机场了,踏实吃了晚饭,就带宝蜜来了一个三个航站楼的大巡游,还在儿童乐园让她玩了一会,如果时间没那么赶,可以留点时间逛逛机场。

再见新加坡,一定还会再见的

以上就是我没有好看图片(天气热实在没有精力好好拍照)超级实用又啰嗦的新加坡攻略,我想说新加坡除了热其他都挺好的,是一个值得再去的地方,5 天或者6天的行程会有点赶,我们这种整7天7夜行程相对紧凑的都还有好多没有去成的遗憾,留给下一次吧。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12 21:2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13 13:55

引用 我才是酬勤天道 发表于 2016-06-13 13:55:50 的回复:

回复我才是酬勤天道:嗯,为娃记录一下,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6-13 14:37

你好问一下,英语不好,在新加坡自由行可以吗?

2016-07-06 10:46

引用 柠檬柚子茶7 发表于 2016-07-06 10:46:13 的回复:

你好问一下,英语不好,在新加坡自由行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