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两日游-海陵岛(广州出发)

Anne (潮州) LV.1
2016-06-12 17:38 782/4
  • 出发时间/2016-06-07

海陵岛隶属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是广东第四大海岛,位于阳江市西南沿海,海陵岛陆地总面积108.89平方公里,其中主岛面积105平方公里,区域岸线104公里,主岛岸线75.5公里、海域面积640平方公里;有可供开发的土地58平方公里。海陵岛从2005年起到2007年连续3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 , 2015年10月8号被评为国家AAAAA级景区,中国十大宝岛之一。
    端午放假几天,男朋友算半个北方人,从小就没有看过海,特别期待蔚蓝的天空,就决定去海边走走,趁着天气还没有大热,加上这两天有点小雨,不会太热,可以吹吹海风。

准备

要去的那天早上,有点赖床,所以前一天晚上要准备好闹钟。准备的物品有以下几样
  女生:1.洗面奶、 爽肤水(一般女生的基本保养)
             2.洗发水沐浴露 (迷你装就可以,酒店配备的劣质产品,洗发水洗完发质很差)
             3.防晒  (这种天气一定要注意防晒,不然很容易变成烤鸭)
             4.两套衣服(去住一个晚上,但是要多背一套,以防弄湿换)
             5.一套泳衣
             6.手机充电器
 男生: 1.一套衣服,外加一件上衣和一条沙滩裤
             2.手机充电器
两人共准备1000钱,不会多花。

路线

天河客运站出发,车票105/人,到阳江汽车总站花3小时→闸坡海陵岛,车票15/人,花费40分钟。下车之后,会有很多拉客人员,其实车站到海边走路就10分钟,1公里的路程。拉客人员还会介绍你去他说的酒店,建议多问几家,比对之后再入住。我们住的一个叫“海立方”的酒店,可以看到海景的房间是188,两张床。看不到海景的房是138,也是两张床。两三个人一起回比较划算。返程可以直接从阳江闸坡广州芳村客运站,车票105/人。
    进去大海湾的事需要门票的,当地人凭身份证免费,如果你有学生证可以打折。像我们已经是打工族的就要购全票,分一次性进去门票38/人和2天内无限次数48/人。看个人喜好吧。到达目的地之后可以先休息一会,等太阳不要那么晒,换好衣服就可以下水啦。游泳圈那边可以租,5块钱/个,还是挺便宜的。记得买个防水袋放手机。

晚上

第二天

第二天起床,楼下有早餐,肠粉或者粥之类的。
    吃过之后我们出发去码头买海鲜。坐摩托,两人也是10块,10分钟就到了。由于去太早,船夫上没有什么东西好买问的。我们在附近的海鲜市场买海鲜,回去找饭店加工的话是6元一斤,价钱还是可以的,各种稀奇古怪的海鲜真是什么都有,石斑鱼、花螺、龙虾、还有很多都不知道名字。

买完

结束

两天一夜的旅程结束了,意犹未尽的朋友们还可以花15块钱去十里银滩走走,我们是回去赶不及时间了,所以就不去了。
走的时候,去买点特产,鱿鱼丝和豆豉。第一次出门很多都事情都没有完善,相信经过这次之后,下次再去的话会更加有经验的

买完海鲜,把食材交个饭店老板,我们又去下海,这次没有游泳,而是在海边抓贝壳和螃蟹,售票厅那里还有免费的手机充电,所以电量不够的话可以在旁边充电。

傍晚的时候,海风吹着已经有点凉,大海湾的安全措施做得很好,晚上太晚的话也会有限制游泳时间。
6:00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了,晚上酒店附近有餐馆,5个菜的套餐是108。我们吃不了,点了份海鲜粉,20块。还吃了当地的小吃猪肠碌5块钱。那里也有冰冻的椰子,分5元一个和10元一个。海岸边有烧烤摊,可以唱歌,还有沙滩摩托,可以自租。回酒店洗过澡之后就可以在沙滩上走走吹吹风,后来下了点小雨,我们就回去了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13 18:4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3 18:54

引用 小姿格格屋 发表于 2016-06-13 18:44:06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小姿格格屋:图片是游玩的时候拍的,第一没有什么经验,你有什么问题我可以回答你

2016-06-14 11:53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6-06-13 18:54:43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