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我在云南等你——大理

在云南 (昆明) LV.2
2016-06-12 17:43 240/7

关于大理的噱头想必你已经听过不少,但真正的风花雪夜,还等你亲自来一一体验。

苍山洱海风月美,五月大理云满天,一路向西,我在大理等你。
风花雪夜一直以来就是大理的代名词, 所谓 “风花雪月”是指: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来到这里不为邂逅不为艳遇,为的是放空、找回自己。

一定要带你去大理学院看看春天的樱花
大理看花已经形成一种新时尚,配上大理干净的可以滴出水来的蓝天白云,樱花一点都不输给日本,并独有风情,漫步在大学校园里看着年轻的身影、听着久违的铃声、找寻我们最青涩美好的青春。

一定要带你去走走熙熙攘攘的古城
大理古城,文献楼、南城门楼、五华楼,北城门楼一字排开,巍峨雄壮,使古城透出一种诱人气韵。街道两旁,白族民居古香古色,叫卖的商贩使这个古老的小城多了几分烟火气息,我要带你吃遍所有好吃的,路边随处可见的烤乳扇、乳扇沙琪玛、鲜花饼、手工牛轧糖、果脯、果酒、木瓜鸡、砂锅鱼,还要带你去街边林立的酒吧,一杯小酒,一个佳人,民谣、摇滚任你挑选。

一定带你去海舌公园情人树下合影留念
海舌公园里的情人树已是地标性的景点,很多人会专程来到这里与恋人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千万别说你是单身狗,一个人更要活的潇洒漂亮。

一定要带你在廊桥边看风和日丽
洱海边,廊桥畔,微风斜阳,时光温柔的不像话,环海路上总能看到不少新人在上面拍婚纱照,蓝天白云苍山洱海映衬着那甜蜜的笑颜,一切都是岁月静好的模样。

一定要与你在双廊的海景客栈等日出日落
双廊,一个遗落在洱海边的世外桃源,比丽江清净,比大理多情,去过的人,没有一个不爱它。背负苍山,面朝洱海,闲逛小村,寄情渔田,这里的日子,永远风轻云淡。

这套白色的长桌和高椅几乎成了双廊的标志,只要是来双廊的游客必要到此一游,在这里拍上几张照片,当然不能错过的就是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

我会和你一起到喜洲古镇看最美的白族民居
来到喜洲粑粑是不得不尝的,甜甜糯糯的口感就像记忆里的再也回不去的童年,还有就是路边小贩售卖的洱海小鱼虾,用油炸的酥酥脆脆也别有一番风味。

我要骑着萌萌的电瓶车与你一起环洱海
阳光肆意的洒在脸上,耳畔是风声虫鸣,花香阵阵。路途上的小伙伴欢声笑语不断,累了就停下来尝尝大理特有的烧烤、凉卷粉、米凉虾、最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木瓜水,炎热的夏天来一碗冰冰凉凉的带有玫瑰香气的饮品,这大概就是最好的事情了。不得不郑重申明的就是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

大理,是一座可以随处隐匿的城市,一个转身便逃离喧嚣。找一个安静的院落,在大青树洒下的斑驳中浅浅入眠;骑上自行车,在洱海边自由的驰骋,风会吹散内心的躁动,前方像花朵一样灿烂。

大理是一个你不必刻意去攻略、去想太多的城市,处处是风景,从来不缺少美,五一我们相约畅游大美云南,一路向西,我在大理等你。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12 17:50

挺美的不虚此行

2016-06-12 17:54

真美!

2016-06-13 09:4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13 18:54

引用 chenyue 发表于 2016-06-13 18:54:43 的回复:

回复chenyue:嗯嗯,后来我去了丽江,明天更新

2016-06-13 18:5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3 09:47:0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云南真的随手一拍都能做壁纸哈哈

2016-06-13 18:58

挺美的,不过一定做好防晒准备哦